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倒霉神仙(番外1)

倒霉神仙(番外1)

 

浪漫除夕



一家人齐齐整整过除夕,

我们也欢欢喜喜等着下周过年啦!



1.


除夕那天,飞机开始落地滑翔的时候,李希侃还没睡醒。

毕雯珺低头拍了拍他,透过他的头发能看到他漂亮的睫毛像是鸟类的羽翅,轻轻颤动了一下。

嘴里发出小声的,抱怨似的呜咽:“嗯…好困……”

 

毕雯珺也知道自己昨晚把人欺负得太晚,今天一早哄着他起床时,李希侃便哼哼唧唧了好久不肯起来。

耷拉着眼皮,好不容易上了飞机,一头栽在位子上就睡着了。毕雯珺怕他不舒服,赶紧老老实实地把人靠到自己肩膀上。


“准备下飞机了。”周围人都站起来拿随身行李了,毕雯珺把李希侃身子扶起来:“等会儿到家了再睡好不好?”

李希侃似乎终于清醒过来,皱着脸望窗外看了看,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睁着眼睛点了点头。

 


起身离座时毕雯珺便自觉地戴上了口罩。

他现在是当红歌手,两个月前出国看秀都能连着上两天热搜。一天是“毕雯珺  笑”,一天是“毕雯珺 逗猫”。

 

第一天的图是他本来西装革履要去秀场,转头看到李希侃被挤到人群之外,又不敢喊他名字,只能踮着脚抬着头跟他求救,毕雯珺被他那一脸茫然失措逗得忍不住笑出来。

他素来冷淡,这一下展露笑颜,立马被周围的长枪短炮拍下来,又被粉丝一条条刷上了热门。

 

第二天是看完秀的私人行程,他带李希侃去逛街。说是逛街,其实也就是随便走走。两个人走到巷口,看到一只小猫躺在那儿晒太阳,李希侃蹲下去逗它,毕雯珺也跟着逗猫,顺便逗逗狐狸。

两个人蹲在哪儿玩了好一会儿,被路过的粉丝拍了下来,放到了网上夸他温柔有爱心。还好,角度是从毕雯珺这边拍过去的,李希侃被他全然挡住,只露出了小小的两块儿膝盖骨。

 


跟一级警备的大明星不同,李希侃轻轻松松地随着人群往外走,边走还对着过道的玻璃理了理头发。

“怎么那么臭美啊?”毕雯珺停下了小声笑他。

“你说他们都忘了我了,这就是第一次见我呀,”李希侃理完头发又扯了扯衣服:“我也想给他们留个好印象嘛。”

毕雯珺望着他笑,他又像第一次见他家人前那样,有点紧张地问:“你说,他们会喜欢我吗?”

“会的,一定会的。”

 

李希侃见到许久未见的毕雯珺家人,也很激动。

太激动了,以至于毕雯珺妈妈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高兴地脱口而出一句:“妈!”


毕妈妈和毕爸爸皆是一愣,拉着哥哥衣角的弟弟,更是警惕地看了他一眼,毕雯珺差点憋不住笑。

李希侃抿了抿嘴,尴尬地解释:“那个……我是说,雯珺妈妈,阿姨您好。我是李希侃。”然后赶紧拿起手里一大堆礼物挡着脸:“祝您和叔叔,弟弟新年快乐!”

 

毕妈妈接过东西放在推车上,乐呵呵地拉着李希侃手说:“没事儿,叫妈也行!雯珺说你爱吃牛肉是吧?走!咱们回家,妈给你做牛肉吃!”

“哦!”李希侃点点头。一家人往外走的时候,毕妈妈还拉着李希侃问东问西,也没把他当外人,毕雯珺笑得眉眼弯弯,搭着快有自己高的弟弟脚步轻快。

趁上车的时候没人注意,轻轻戳了戳他背,俯在他旁边小声说:“一来就叫上妈了?嗯,这次可比上次还厉害啊!”

“别胡说!”李希侃回身轻轻捶了他一拳。


弟弟坐在车上,带着看穿了一切的表情,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吃过午饭,毕雯珺怕李希侃犯困,没想到这会儿李希侃精神倒好,跟毕妈妈聊了一会儿天,又跑去屋里看弟弟拼玩具。

毕雯珺进来的时候,李希侃正拿着加鲁鲁兽的后腿,感觉怎么按都装不上的感觉,不由得开始质疑:“诶?这个是腿吗?会不会是手啊?”

“刚刚那个说明书上是怎么说的啊?是这样玩吗?”

“拼起来以后,它会动吗?”

 

弟弟一脸崩溃地抿着嘴,默默地接过去,三下两下便把腿安上了。


“哇!”李希侃接过来:“那我来装另外一边。”装着装着,另外一边的腿没装上,这边又被他掰下来了。

他和弟弟面面相觑,毕雯珺忍不住撑着门笑起来。

“老毕!”李希侃立刻求救:“这个怎么弄啊?”

“哥!”弟弟虽然没多说什么,但是眼神里也不断发射求救的信号。

 

毕雯珺坐下来,耐心地给李希侃解释了一下,又递给他:“你再试试。”

李希侃装好了以后,又很臭屁地拿起来晃了晃:“你看!也没有那么难嘛!”

“你喜欢我们也买一套在家里拼,这个就是费点功夫,我也挺喜欢的。”

“啊?算了吧,”李希侃看了那一堆的零件:“这也,太多了吧……”

“哈哈哈哈哈,”毕雯珺看他那个为难的样子,又笑起来:“没事儿,你要喜欢,要不等会儿把弟弟这个拼完了,我们带回去。”


弟弟:??????我有同意吗哥?????

 


李希侃拼了一会儿,说要下楼去给手机充电,偷偷上网冲浪去了。

看自己老哥抻长了脖子时不时地往客厅望,弟弟推了推眼镜:“哥,你也不怕扭了脖子?”

“啥?啥啊?”毕雯珺挥挥手里的东西:“我这不是给你拼完了嘛。”

“拼完了也不许拿走。”弟弟把加鲁鲁兽攥在手里:“我的!”

“行行行,你的你的。我下次有时间了自己拼一个。”毕雯珺站起来:“诶,你作业写完没?一会儿妈估计要问你啊,你自己看着办。”

“……”弟弟暗暗翻了个白眼,认命地收起地上的垃圾,乖乖地去写作业去了。

 

刚写了没一会儿,有人敲门,弟弟回头去看,李希侃探出头来:“弟弟,你作业写完了吗?”

“有事吗?”弟弟很警惕地问:“我妈来抓我了?”

“不是,我们准备出去玩,我就来问问,”李希侃小声说:“你要写完了,要不要一起去?”

弟弟心里有点疑惑,但有玩谁不去啊?

他还是点了点头。

 

奇怪的是,他和李希侃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为什么这人好像和自己很熟的样子?

更奇怪的是,自己好像也不由自主地,会觉得他很亲近。

 


毕雯珺开车带他们去超市买了一堆吃的,又去市中心的公园逛了一圈,回来路上,李希侃一路上都在问:“为什么今年没下雪?”

弟弟忍不住说:“也不是每年除夕都下雪的啊,但是明天应该会下,天气预报都说了。”

“啊?”李希侃趴在车窗上:“那今天晚上看不到雪啦?”

毕雯珺想了想,打着方向盘,往城里最大的商场开去。

商场开到除夕这天下午4点,他们到的时候已经3点半了,毕雯珺让他们坐在车里等,自己下了车跑进去。

 

李希侃抻长了脖子看了好一会儿,又问弟弟:“你说你哥干嘛去啦?”

“我怎么知道?”弟弟双手抱胸:“可能是人有三急,想上厕所吧。”

“哦。”坐在副驾驶的人转过来望着他好一会儿,弟弟有点不好意思:“你干嘛盯着我?”

“没什么,”李希侃嘟囔着说了一句:“就是觉得,你怎么一下子长大了这么多呀。”

“什么一下子长大?说的好像你之前见过我一样。”弟弟暗暗腹诽,少套近乎!

“嘿嘿嘿,”他回过身去,弟弟在后视镜里只看到他在笑,没听到他说:“当然见过你啊。”

 

毕雯珺把手里东西往后座一放,李希侃问他买了什么,他说是给弟弟的。

弟弟瞧了瞧,袋子里那报纸包的严严实实的,他故意说:“哦?那我拆开咯?”

李希侃也马上转过来一脸好奇。

“诶诶诶,先别拆,晚上再拆。”毕雯珺启动车子,:“街上也没啥可逛的了,回家包饺子吧?”

“好!”李希侃摩拳擦掌:“我最喜欢包饺子啦~”

 

毕竟对他来说,是刚学没多久的技术,不仅记得牢,还很喜欢。

一口气包了十个,毕妈妈夸他包得好,他乐呵呵地说:“那还不都是您教得好嘛!”

包到后边,毕妈妈拿出红枣给他,李希侃接过来,和毕雯珺相视一笑。

“哥,你都三年没吃到了,高兴什么呢。”弟弟看李希侃把饺子包好,放在手里看来看去,最后才放到包好的饺子里。

“那可说不准,说不定今年就是我吃到啦。”毕雯珺又包了一个,李希侃凑过来笑他:“三年了,怎么一点进步都没有?”

毕雯珺把自己手上那个放了馅儿但还没包的递给他:“那你来?”

“让我来变个魔术!”李希侃拿起来转过身假装念咒,包好了才放到他手上:“比你的好看吧?”

毕雯珺拿起来看了看,还真不错,又拿了个皮,放好馅儿:“再来一个?”

李希侃又故技重施,转过去包好了才给他看。

 

妈妈去厨房做菜了,弟弟坐在对面,看他们两个这样你来我往地玩到第五个,李希侃稍微犹豫了一下,转过来把还没包好的饺子丢回给毕雯珺:“你自己包!”

 

弟弟看哥哥笑着接过来,这三年,哥哥每年都会回家过年,在家里的时候,偶尔,自己一个人出神,

每年都是包饺子包着包着,便开始放空,有时候还会默默苦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就像现在这样,出神,但是却是看着李希侃出神,边包边笑……

有什么好看的?有什么好笑的?

弟弟暗暗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哥哥到底在想些什么……

 

等哥哥把煮好的第一锅饺子拿了出来,弟弟心里还觉得奇怪,怎么就煮了五个。

一人一个夹到碗里,弟弟咬了一口,看见里边的红枣,刚想说自己运气也太好了吧,怎么第一个就中了!

结果妈妈先说:“我中了。”

爸爸说:“我也中了。”

……………………

再看哥哥,站在桌子对面,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撑着椅背。把自己吃到的那颗红枣叼在嘴里,冲李希侃歪了歪脑袋。

“你故意的啊!你早就发现啦!”李希侃小声问他:“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就在你转过去包饺子的时候啊,”毕雯珺把红枣吃了,吐出枣核笑得眼睛都没了:“你做什么都坦坦荡荡的,干嘛偷偷摸摸地包?我一探头就看见你身后藏了好几颗红枣,还拿纸巾垫着,那么讲卫生呢?”

李希侃被他说得不好意思起来:“啊?我没有啊,”看大家都看着自己笑,也红着脸笑了笑:“嘿嘿嘿,我就是想着,不止吃到红枣的那一个人交好运嘛,大家明年都会交好运的!”


“是是是!”妈妈特别高兴,筷子不停,把李希侃的碗都快塞满了:“来年都会交好运,以后啊,年年都包五颗!一人一颗!”

“诶,说的是啊,”爸爸给李希侃的小酒杯里斟上酒,拍拍他肩膀:“那以后啊,小侃年年都要来咱们家里过年啊!”

“啊?”李希侃接过酒杯,喝了一口,偷偷抬眼看毕雯珺嘴角都快到了耳朵根,红着脸,抿着嘴也跟着笑:“哦,好,好啊。”

毕雯珺又开始傻笑,脸也跟着红起来:“行,那我继续煮饺子去了。”

 

前几年家里吃年夜饭也挺热闹,但是哥哥和弟弟都是酷酷的人,再热闹也就是爸爸妈妈开开玩笑他俩陪着笑笑。

今年不同了,李希侃以来,家里的热闹程度立刻飙升了好几个档次。

他嘴甜,说话又有趣,妈妈笑得合不拢嘴还在夸他:“哎哟,我们家这俩闷嘴葫芦,要有你一半活泼就好啦!”

哥哥在厨房煮饺子没听见,弟弟只能尴尬地陪着笑笑,赶紧找个借口:“我去帮我哥煮饺子。”

 

厨房里哥哥在等水沸腾起来,见他瘪着嘴进来了,揉揉他西瓜皮脑袋问:“怎么了?被妈发现你作业没做完?说你了?”

“什么作业没做完?我早做完了。”弟弟翻了个白眼:“不止说我!也说你呢。”

“哦?”毕雯珺把饺子下了锅:“夸希侃呢?”

“……希侃哥哥,是真的,挺活泼的。”弟弟拿过干净的盘子放在旁边准备装饺子。

哥哥果然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开始笑,两个人又聊了几句,等饺子出锅了,弟弟拿了一盘出去,李希侃离厨房近,赶紧站起来接过去:“小心一点!”把饺子放好又喊他:“你赶紧吃吧,我去帮忙。”

 

“你怎么来了?”毕雯珺看没人,上手捏了捏他脸:“听说你把我爸妈哄得挺高兴的?”

“哈哈哈,弟弟说的吗?”李希侃拍掉他的手,嘟着嘴说:“我哪有哄,我都是真心真意的好不好?”

毕雯珺看他可爱得要命,低着头轻轻咬了下他嘴唇,李希侃吓得赶紧推了推他的腰,小声地警告他:“你干嘛!别乱来!”

毕雯珺被他紧张的样子打败,锅里的水正好开了,他把饺子倒进锅里,看他们慢慢沉下去:“你怎么想到包五个幸运饺子的?”

“因为我聪明啊!”李希侃得意地晃晃脑袋:“为什么只能有一个呢,有五个多好!一人一个。”他说着还伸出五根手指挨个数过去:“爸爸、妈妈、弟弟、你和我。诶,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多包了一个呢!”

“知道啊,不过你最开始包的那个,还真难找,我差点没找到。”

 

毕雯珺翻了翻锅里的饺子,李希侃凑上来看,他脸颊红扑扑的,不知道是因为热气还是因为喝了酒:“别又喝多了吧?”

“才没有,我酒量好着呢。”

“那上次是谁在丞丞家喝了两杯就醉了?”毕雯珺翻起旧账:“带你回家一路还不老实。”

“我哪知道那洋酒那么厉害!”李希侃吐吐舌头,又捶他一拳:“你还好意思说呢,你这人那么坏!”

“那你还敢不敢喝醉?”毕雯珺的手悄悄地环上了他的腰:“我是怕你明天又起不来了……”

“什么敢不敢……我才不会喝醉,你别想了!”李希侃拿好盘子提醒他装饺子,也小声提醒他两个人的“约法三章”:“不是说好了这几天不可以的嘛!”想起来了还黏糊糊地抱怨他:“不然昨晚哪能让你那样……”

“好好好,都听你的。”毕雯珺把饺子放进盘子里装好,推着他一起往外边走:“行啦,都煮完啦,咱们赶紧吃去吧!我都饿了!”

 

 


2.

 

吃完饭,东北一家人边唠嗑边看春晚。

李希侃刚开始还觉得大红大绿花花草草很有趣,看到后来,小脑袋便开始一点一点的,钓起了鱼。


毕妈妈让毕雯珺带他先去睡一会儿,他还强撑着说:“哦!我不困我不困!我还要守夜呢。”

“先去睡一会儿,快到点的时候我喊你好不好?”毕雯珺小声说:“就像上次那样。”

李希侃还是摇了摇头,睁大了眼睛强调说:“我看电视!”

 


看着看着,突然趴到窗户那儿去,整张脸都抵到窗户上,好看的鼻子都快压扁了。

“看什么呢?黑漆漆地。”毕雯珺学着他,把鼻子压在窗户上。

“我猜是在看有没有下雪。”弟弟只矮了他俩一小截,也学着他们俩的样子,把鼻子压得扁扁的。

 

三个人突然笑了起来,并排着在窗前坐下来吃着花生瓜子聊天打游戏。

李希侃往嘴里丢了个花生:“上次下雪多有意思啊,我们还一块儿去看雪放鞭炮呢,今年没下雪,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哪次?”弟弟也不无遗憾:“从去年开始,都不让放鞭炮啦。”

“啊?鞭炮也不让放啦?”李希侃身子朝前倾,苦着脸说:“那多没意思啊。”

毕雯珺捏了捏他鼻子当做安慰,他握住毕雯珺的手腕,坐直了身子:“不过一家人能一起过年,就已经很好啦!你说对不对?”

“嗯。”毕雯珺想起来:“等一下,我拿礼物给你。”

他走了去拿东西,李希侃还在说:“啊?不是说是给弟弟的吗?给我买什么礼物啊?”

“……”弟弟推了推眼镜,心想一看就是给你的好不好?

 

过了半分钟,毕雯珺把礼物拿出来,给李希侃和弟弟一人一个。

弟弟拆开一看。


…………………………………………

 


“哇!!!这是什么啊?”李希侃却很高兴,捧着看个没完。

水晶球里是一栋小房子,门前有一棵树,还有一只小狐狸、一只橘猫和一只小花狗,地面是白茫茫的一片,像是刚下过一场大雪一样。

毕雯珺下午就已经让店员装好了电池,这会儿拨开了开关,那些白色小沫就被一阵阵地吹起来又缓缓落下:“呐,这不就是下雪了嘛!”

“哇!!!!!”李希侃惊喜地叫出声,看着水晶球里的飞雪,开心得抖起了腿:“老毕,这个好厉害啊。”

“你喜不喜欢?”毕雯珺手肘撑在旁边的小台子上,跟着李希侃一起,笑得眼睛都没了:“你不是一直念着想看雪嘛,这下高兴了吧?”

“喜欢!”李希侃指着水晶球说:“那这个是我,这个猫是你,好不好?”

“好啊。”毕雯珺:“那这只小花狗是谁?”


两个人一起看向了坐在毕雯珺身后的人。

 

弟弟还没从这个中学纯情爱恋必备的精品小礼物当中缓过来,已经被他们俩安排的妥妥当当了。

瞪了他们两个一眼,关掉自己手上那个水晶球。

单身好惨。


汪。

 


毕雯珺把水晶球放到窗台上,他们坐在地上,仰着头去望,真的如同在看雪一般。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水晶球的范围。但看着看着,你别说,这礼物,还真有点浪漫。

弟弟转过头看着李希侃一脸高兴和自己哥哥一脸满足。

呵,真行。

 

电视里传来了热闹的声音,从远方也传来了隐隐的鞭炮响声。

李希侃把视线从下着雪的水晶球上收回来,偷偷望了望毕雯珺,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

“以后年年都还一起守岁好吗?”

“当然啦,”毕雯珺小声说:“都说好啦,每年都要这样,一家人在一起过年。”

“嗯!”李希侃点点头,偷偷握住了毕雯珺放在地上的手。

 

毕雯珺悄悄地用了力反握住他的手。

回身,把弟弟的眼镜推到头顶,头发都顶得乱七八糟。弟弟视线突然模糊,还没来得及抗议,就被哥哥的大手遮住了眼睛。

他们三个的位置在沙发后边,听到电视里热闹的倒数:“五……四……”


他轻轻地凑上去,吻住了李希侃的唇。

李希侃笑了笑,用没被握住的手搂上他的脖子,微微直起身回吻上去,还伸出舌头调皮地舔了舔他的唇畔。


“三……二……一!”电视里传来了欢天喜地的拜年声:“新年快乐!”


毕雯珺贴着他嘴唇笑:“新年快乐。”

李希侃抵着他额头,眼睛里的笑意比新年里所有的糖果都叫人甜蜜。

“新年快乐!”

 

毕雯珺收回了遮住弟弟眼睛的手。

弟弟扶好眼镜,看到两个人笑得一脸灿烂,叹了口气乖乖把自己刘海梳好,拿起手里的水晶球晃了晃:“新年快乐。”



不能放鞭炮,给爸爸妈妈拜过年以后,大家便准备各自洗洗睡了。


弟弟躺下来,闭上眼睛,过了有20分钟,实在忍无可忍了,翻了个身,对着身后那个小幅度翻来覆去的人说:“哥,你要去就去吧。”

“……”毕雯珺在黑暗里红了脸:“你怎么还不睡?”

“你搁这儿摊煎饼呢,我怎么睡得着?”弟弟轻轻地笑了一声,想起刚刚妈妈本来想让哥哥和希侃睡一屋,结果李希侃赶紧指着哥哥说:“雯珺说他想跟弟弟睡。”

那时候自家哥哥的脸色可真是,他一辈子都忘不了。

 

“嘿,你个小孩儿,你笑什么啊。”毕雯珺拍了拍他的背:“快睡!”

“你喜欢他。”是一句陈述句,弟弟慢慢地说:“哥,你知道吗?我都不敢相信,你这么会傻笑。”

“咳,”毕雯珺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有吗?”

“当然啦,不过喜欢一个人嘛,都是这样的。我懂。”弟弟偷偷笑了:“你真的很喜欢他。”

毕雯珺低低地笑出来,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诶?你是不是在学校里有喜欢的人了?我说呢,刚刚睡前还拿着手机偷偷笑?给人发拜年短信呢?”

弟弟红了脸,拿被子盖在头顶:“不告诉你!”

“诶?”毕雯珺正准备好好关心一下弟弟的感情世界,两个人听到门悄悄地开了,吓得同步坐起来,异口同声地问:“谁?!!”

 

“是我!”门边露出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你们俩小声点!”

兄弟俩送了一口气,毕雯珺披上衣服过去:“怎么啦?是不是太冷了?”

“不是!我刚刚偷偷一看,下雪啦!问你们去不去玩。”

“是吗?”毕雯珺给他把外套拉紧,低头才看到他拖鞋都没穿,就这么光着脚站在地上,抬手把他抱离地面放到床上:“啧,要感冒的!”

“我们去玩一会儿吧,我想去!”李希侃拽住毕雯珺外套,小声哼哼跟他商量:“好不好?我马上回去穿鞋换衣服!”

毕雯珺瞪了他两眼,见他嘟着嘴卖乖,只能心软,把他腿塞进被子里:“好吧,但是你在这儿待着,我去给你把衣服拿过来。”

李希侃拼命点头,拉着他手臂晃了晃。

 


弟弟说了不和他们一起去,却忍不住起身,微微拉开窗帘,看楼下那两个欢快的身影奔进雪中。

雪刚开始下,应该不算大,李希侃一边跑着一边伸着手去接落雪。毕雯珺就跟着他身后。

弟弟都能想象哥哥大概又是笑得一脸傻气。

 

他想起晚上吃饭时,李希侃和哥哥在厨房煮饺子,妈妈吃着饭突然说了一句:“我总觉得,好像和小侃特别熟悉呢。”

爸爸说:“诶!我感觉也是,好像之前就和他喝过酒。酒量挺好,还很爽快。诶,儿子,你说是不是?”

“嗯……”弟弟往厨房望了望,笑了起来:“我也觉得,好像见过他似的。”

“哎呀!真好!”妈妈笑起来,跟爸爸眨眨眼:“说明他跟咱家有缘啊,说不定上辈子跟咱们就是一家人呢!”

“哈哈哈哈哈,甭管上辈子是不是,”爸爸给妈妈酒杯斟满了,两个人碰了个杯:“反正这辈子肯定是了。”

“对对对,你看看老大今天,都乐成什么样了!”妈妈捂着嘴笑:“再过几年弟弟长大了,也带一个回来,我们家除夕夜,可就更热闹咯。”

弟弟:“……。”

 

这会儿哥哥站在楼下,背影都透着欢快。

想起前两年除夕,下着雪,他和哥哥在楼下放炮。哥哥微微抬着头望着沉沉夜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还闭上眼睛苦笑了一下,表情很是寂寥的样子。

而今天,他才知道,原来哥哥谈起恋爱来,是这个样子的。

好像从前也曾经见过的?

 

他有点忘了,但是看到李希侃隔着一段距离,冲着哥哥冲过来,头发都飞舞起来,整个人扑进哥哥怀里。

他知道,哥哥以后,一定都会很幸福的。

虽然有点傻……

 

他打开桌子上那个水晶球玩具的开关,看着水晶球里的雪和窗外的雪相映成趣。

 

真冷啊!

他赶紧躲回被子里,想了想,又拿出手机给最近联系人发了一条。

“外边下雪啦,还挺浪漫的。”

 


毕雯珺大笑着抱住冲过来的李希侃,后退了两步,把人抱起来转了两圈,李希侃搂着他肩膀,又开心得笑起来。

“高兴啦?”毕雯珺把他放回地面,点点他的鼻尖。

李希侃张开双手往后倒,毕雯珺急急地抱住他:“你小心一点!”


他搂着毕雯珺肩膀嘿嘿嘿地笑:“我也没想到,真的会下雪啊!”

“说不定你还是个小神仙呢,”毕雯珺一本正经地想了想:“不然怎么能事事都心想事成?”

“我来试试!”李希侃往口袋里一掏,握住个拳头放到毕雯珺面前,叽里咕噜假模假样地念了两句咒语,张开双手:“变!”

 

手心里躺着一只拼好的加鲁鲁兽。

 

“嗯?”毕雯珺睁大了眼睛,拿起来看了看,笑着问他:“你拼的?”

“嘿嘿嘿,你刚刚去给我拿衣服的时候,弟弟送我的。他说一看就知道零食大礼包是我给他买的,这个是他送我的新年礼物。”

毕雯珺想象着弟弟那个小害羞鬼拿出这个的时候,肯定是又傲娇又别扭地说:“送你。”

“你说,会不会,弟弟也记得,我从前跟他打过雪仗啊?”李希侃歪了歪头,又笑起来:“不过没关系,我明天还可以跟他再打一次!这样他就记得啦!”

“好啊,明天让他带你打雪仗去。”毕雯珺拉着他走到楼道口,帮他掸掉围巾上的雪:“冷不冷?”

“不冷,”李希侃搂着他肩膀抱上去:“每次跟你回家过年,都觉得特别开心。”

“真的吗?”

“嗯,包饺子也开心,看电视也开心,看雪更开心,而且爸爸妈妈弟弟都对我特别好。”


毕雯珺更紧地抱住他:“是啊,你看爸爸妈妈给你的红包有多大!比我和弟弟的大多了!还有啊,弟弟还送了这个给你。你呀,可跑不了咯,老老实实做我们家的人吧。”

“嘿嘿嘿,”李希侃在他耳朵边上笑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本来,也没有想跑嘛。”

 

“能跟家人一起过年,真好。”李希侃把脑袋靠在他肩窝,自言自语地说了这么一句。

“你是不是想你师父啦?”毕雯珺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嗯,有一点。”李希侃嘟着嘴说:“以前过年的时候,我和他老人家会一起在院子里喝酒,现在我跟你一起,也不知道他一个人,会不会很寂寞?”

“那,真对不起师父了,我把小狐狸偷走啦。”毕雯珺摘掉手套塞进口袋里,用温柔的手捧着他的脸。


他本应该是天庭无忧无虑的小神仙,被师父庇佑着,有朋友陪伴着,聪明伶俐法术高强,可以去四海遨游,看遍人间风景,现在却成了个凡人,待着自己身边。

他心里有点愧疚,更多的却是满满的幸福。忍不住低头细细亲吻着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李希侃也摘掉手套,点了点他的泪痣:“我可从来都不后悔。”

 

“做神仙虽然好,但是能遇见你,才是最幸运的。”他沿着毕雯珺的眉眼轻轻滑过,滑过好看的眉毛,高挺的鼻梁和闪烁着星星的眼睛:“我们以后也要这样,一年年,一起包饺子,一起守岁,一起看雪。”


“嗯,还要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变老。”毕雯珺握住他滑动的手,轻轻地吻他的手心:“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

李希侃被他拉着手,说话时吐出的热气喷在手心里,麻麻地痒,一颗心又甜又满。他凑上去吻他。

“好。我答应你。”

 


吻到雪大得都飘进楼道口了,两个人才停下了,望着彼此笑了笑,拉着手回家了。

上楼的时候李希侃还说:“你也别担心我师父了,他老人家几千岁的人了,会照顾自己的!他要是真的寂寞了,我就给他点一首歌:‘寂寞寂寞就好!’”

“哈哈哈哈,”毕雯珺笑出来:“你师父知道了,不得打你!”

“嘿嘿嘿,他不会知道的。”

 


等回到了家里,李希侃准备进屋睡了,感觉身后人跟着他走到门口,他按住门把手,转过来压低了声音警惕地问:“你想干嘛?”

毕雯珺委屈巴巴地说:“弟弟都睡了,我再回去又把他吵醒了。还有啊,我怕你冷嘛,而且你刚刚不是答应说以后都要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的吗?”

“……。”李希侃竟然无法反驳,咬着嘴唇想了想:“好吧。”


两个人躺在床上,毕雯珺抱住他说话,说着说着,从他发心一路亲到脖颈,又吻他嘴唇,李希侃被吻得气息不稳神志昏昏,稍微清醒了一点,赶紧伸手推着他胸口,低低地喘息:“呼…呼……说好的……不可以啊……”

“好好好,”毕雯珺也没好到那儿去,喘着气,压低了声音轻轻地笑:“不可以。”

 

他想了想,起身把水晶球拿过来,打开了开关放在床头顶上,吻了吻他额头:“睡吧。”

李希侃被他抱在怀里,抬着头去看那个水晶球里的飞雪,看着看着便笑出来:“感觉这个除夕过得好浪漫哦。”

“只有除夕浪漫吗?”毕雯珺闭着眼睛笑了:“那看来,我还要继续努力啊。”


李希侃低着头在他怀里笑起来。

“希侃,”毕雯珺吻了吻他额头:“和你在一起,不只是今年除夕,是朝朝夕夕,我都觉得很浪漫,很幸福”

 


当他以为再也再也遇不见的时候,竟然还能等得到重逢的一日。

想不起来,生命里具体的哪一个时刻,是因此而感到幸福。

 

只要这个人在身边,握得到他的手,看得到他的笑。

便觉得心安。

 


“哎呀,你今天……怎么这么会哄人啊。”李希侃心想这人今天怎么骚话连连,听得他脸都红了。

“不是啊,我说的都是真心的,我……”毕雯珺低头看着他的眼睛,细碎的光落在他眼里闪闪发亮,他话还没说完,一双唇便迎上来吻住了他:“好啦,我知道啦。”


小神仙平日里逗一逗都要脸红得跑掉,今天难得这么急切又热烈,抬着头红着脸,主动地舔着他的唇畔。

毕雯珺高兴地不得了,翻身压住他,吻得他气都喘不过来了才稍稍抽离了一点,还问他:“不是说,不可以吗?”

 

李希侃羞得耳朵都发烫,搂住他脖子吻上去,用气音小声哼哼:“那我现在改变主意了,你是可以还是不可以嘛?”

 

“可以可以,怎么会不可以”毕雯珺从善如流,边笑边抱紧他,用双唇堵住他的嘴,手也从睡衣下边伸了进去,在他光洁的背上来回摩挲着。

感觉到他在自己怀里微微发出呻吟,咬着他耳朵说:“平时由得你,但是今天得小声一点……弟弟就睡着在隔壁呢……”

“啊?”李希侃吓了一跳,一把把人从身上掀下去:“那,那还是不可以!”

 

毕雯珺还没反应过来,李希侃已经拿被子把自己卷卷好:“我突然想起来了,明天还要打雪仗呢,我们要保存体力,你还是去跟弟弟睡吧。”

“啊?”毕雯珺趴到床上,摇了摇那个大卷饼:“这么浪漫的除夕夜诶,别浪费了吧?咱们再商量商量?”

 


到底是可以,还是不可以呢?

 


反正弟弟已经睡了。

睡得还挺好的。

 


就是不知道明儿早上起来,是会看到哥哥黑着脸,还是小侃哥哥扶着腰了?



嘿嘿。




 


对了,别担心师父,他开开心心地在天庭开party呢~


“小孩子才喜欢浪漫!我们老人家过年了就要喝酒!”


“小鬼?小鬼呢?哦,还在洗盘子呢?那大圣来!我再敬你一杯!让我们为这个破败的天庭注入新鲜的血液!”喝了一大口以后,满足的一声:“啊~~~”


“众位仙友,过年啦!不醉不归啊!”





(*^▽^*)






End





评论(120)

热度(1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