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倒霉神仙(番外2)

云端之上

 

没看过全文大概也不影响阅读。



关于五百年前的种种和五百年后的重逢。


在云端之上,在这一世遇见你之前。

我们的故事,早就开始了。



会再见面吗?

一定会的。




1.


“大仙,”善慈本在整理经书,往门口一看,来者规规矩矩施了一礼:“扰您清修了。”

“是雯珺啊。”善慈放下手里经书笑笑,见他一身白衣,还是仙童打扮,眉眼间却透着光华,善慈一看便赞叹:“最近修为又精进了许多。”

“大仙见笑了。师父近两日消化不好,特让我来向您讨一味丹药纾解纾解。”毕雯珺缓步走进殿中。

善慈听了,歪头想了想:“哟,来得不巧,前两日托塔天王把消食丸通通取走了。你师父急要的话,我现在便给他炼上一炉,你在此稍稍等候便是。”

“多谢大仙。”他四下看了看,似乎没见着那团毛茸茸的身影,善慈见状,又想起昨天的事,气呼呼地说:“小东西昨晚偷偷溜出门,却又迷了路,被我拎回来还气呼呼的,闹到半夜才睡。这会儿还在房里没起来呢。”

他听了低头一笑:“我过去看看他。”

 

推开隔壁的门,便看到榻上窝着的那只小动物。睡得正香,耳朵耷着,毛茸茸的尾巴也舒展着。他上手在狐狸下巴上逗弄了两下,小狐狸以为是师父来叫自己起床,发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砸吧砸吧嘴转个身又继续睡了。

毕雯珺小心地把它抱到了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见他一身雪白毛发油光发亮又滑又软,就知道这家伙最近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

 


三个月前,天庭派了一众武将下凡去制服在人间作乱的魔兽,打得是天昏地暗地动山摇。毕雯珺的师父让他们几个也跟着去善后,打扫战场。

灵溪山下不知焚毁了多少草木。山上还源源不断有被震动的石块滚落。


大家分开行动,清扫魔兽的残骸断臂,他突然听到石块下有小声的喘息,翻开石块一看,下边竟然藏着是一只奄奄一息的母狐。

救人性命刻不容缓,他立刻蹲下身来,运起灵力施法为母狐疗伤,可惜母狐浑身是血,眼见已是回天乏术。毕雯珺只能将法力源源不断地送进去,消解她的疼痛。

她微微张开眼睛,抬起爪子搭在毕雯珺施法的手上。

是只有灵性的母狐,不知修炼了多少年,却被无辜牵连,姓名不保。毕雯珺虽然知道生死皆是命,第一次直面如此场景,却也不免有些心酸。

母狐拉住他的手,毕雯珺见她用尽力气,稍稍移开身子。毕雯珺这才看见,她身下还有一只小狐狸在沉沉安睡。

母狐低头舔了舔小狐狸的后颈,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说不出话,只能哀哀地望着他,眼里滚下热泪来。


毕雯珺弯下身,小心翼翼地将小狐狸抱了出来。

“你放心吧。”

 

回天庭的路上,小狐狸在他怀里醒了。

愣愣地往下看了看,发现自己正在腾云驾雾,吓得又是一缩。毕雯珺将他牢牢抱住,拍了拍他的背:“别怕。”

他心里乱做一团,小狐狸还有点懵懵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四处乱看,不知道是不是想找妈妈。毕雯珺顺了顺他的毛跟他说:“你妈妈,她去到新的世界了,但是有我在呢,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小狐狸望着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他把小狐狸藏在房里养了几日。心里有了这牵挂,每天下了学完成了师父交代的事情便赶紧回来,陪他吃饭,跟他玩闹。趁夜里,偷偷带了他去天界四处走一走。小狐狸也格外粘他,总要赖在他怀里睡觉。

他心里明白,要是师父知道了,肯定要说此事于他修行无益,不许他继续养着甚至还会把小狐狸丢回凡间。可是母狐托孤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小狐狸抬着头,那一双眼睛望着自己的样子,又实在叫他心软。

不知是缘是劫,但既然答应了,便不能反悔。要照顾好他,首先得让他留在天界

最好的法子是给他找个师父。


毕雯珺把天界诸位都想了一遍,名声太大的不行,脾气太凶的不行,徒弟太多的不行,住的太远的也不行……

 

有天夜里小狐狸跑得快了,一不留神竟撞上了善慈大仙,毕雯珺慌了神,善慈不过问了两句,他便一一如实相告。

后来他大着胆子去求了善慈两次,刚开始不好意思说要拜师,善慈知道毕雯珺心软,带了这凡间的小狐狸回来,却又没办法留在身边。他虽然嘴上没说,心里却也觉得小狐狸十分可爱,便同意帮他养着。


走在去善慈仙宫的路上,毕雯珺还小声跟他交代:“善慈大仙虽然看起来有点凶,但其实很心软的,你一会儿见了他,一定要乖乖的,不要惹事好不好?他法力高强,要是肯做你师父是再好不过的了。不过他松口说愿意留你,也是机缘。”

小狐狸在他怀里蹭来蹭去,哼唧了两声表示自己明白了。

可是等毕雯珺把他交给了善慈,准备走的时候,小狐狸才反应过来,急急地冲过去咬住毕雯珺的裤脚。

毕雯珺只好蹲下来,柔声跟他说:“你要听大仙的话,我找时间便过来看你。”

小狐狸苦着脸,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他又皮又乖,有时惹得善慈满屋子追着跑,有时又让善慈笑得东倒西歪。

过了没几日,善慈带他出去摘药,药园子里有各种各样的仙鹤仙鹊,小狐狸活泼,三下两下跳过去想跟他们玩,没想到仙鹤们抬抬脚把他推开,还出言讥讽他是没有仙根的凡物。

小狐狸在地上滚了两圈,便被一双手拎了起来抱在怀里。

他看到毕雯珺高兴坏了,在人怀里扭来扭去,毕雯珺温柔地掸去它毛上的清灰,觉得一阵心疼。

善慈自然也听到了,当下就生了大气,过来便说:“胡说八道!这是我徒弟,我看以后谁再敢欺负他。”说着抬手放在小狐狸背上即刻运了仙法,给他种了灵根,小狐狸只觉得周身一轻,皮毛一亮。

毕雯珺抱着他连连道谢,善慈看小狐狸跟着软乎乎地哼哼,也忍不住笑了笑,回头便把那几只仙鹤赶出了药园子。

 

就这么的,小狐狸便成了善慈的正经徒弟,千百年来第一次收徒弟,仙友们纷纷来庆贺。小狐狸只觉得收礼物高兴,却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

等毕雯珺来了一看,才知道善慈对小狐狸有多大方,什么宝物兵器,灵丹妙药,堆得房间里到处都是,他亲昵地点一点他软乎乎的鼻子:“你呀,拜了这么个师父,你可真是走运呢。”

小狐狸弯着眼睛像是笑起来,轻轻地碰了碰他的手心,像是印下一吻。

 


这会儿小狐狸在他怀里迷迷糊糊地醒来,看到毕雯珺激动得跳起来,搭着他肩膀一阵哼哼唧唧。

毕雯珺这才发现,他最近重了不少,身子也长了许多,拍拍他的背问道:“你昨晚干嘛乱跑?惹你师父生气呢?”

小狐狸还不能说话,一阵哼哼,指了指他,摸了摸自己脑袋,然后拿爪子捶了捶他的肩膀。

毕雯珺想了想便明白了:“你想去找我?”

“嗯!”小狐狸点点头,又歪着头哼哼哼哼。

“迷路了?”毕雯珺心里泛起一阵甜,自己最近被师父逮着抄经,好几日没见他了:“我也想来看你,但是这几天没时间。我这不是来了嘛,你就别哼哼了。”

“哼哼哼哼哼。”小狐狸似乎还是抱怨了两句,靠在他怀里蹭了蹭。毕雯珺挠他的下巴,又挠他的肚子,跟他闹着玩。

 

 


2.

 

过了两天,毕雯珺正在自己院子里抄书呢,突然觉得有什么蹿到了自己怀里。

低头一看,不是小狐狸是谁?


他放下笔,惊喜地搂住他:“你怎么来了?”小狐狸蹿上他桌子,眯着眼睛,像是“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善慈从他院门前经过:“我来找你师父,他知道了非要跟着一起来。”善慈看了眼小徒弟上蹿下跳的样子,轻轻“哼”了一声:“也就见了你,才会高兴成这样,我一会儿过来接他。”

师父和师父谈话去了,毕雯珺把纸笔移开,从房里拿出些糕点来摆在桌上,小狐狸一屁股坐下来,两只前爪捧着块桂花糕吃得津津有味。

毕雯珺看他吃得香,便给他包了几块:“一会儿带回去。”

小狐狸吃饱了摸摸肚子,蹿到他怀里来窝着。

 

他拜了善慈大仙为师,要开始修道前得先去仙官那儿登记姓名,善慈大仙为这事儿可犯了难,总想着要给他取一个响亮又好听的名字。

毕雯珺也听说了这事儿,看他扒着桌子盯着那几本书,便动了念头:“我给你取个名字吧?”

小狐狸愣愣地转过头来看着他。

毕雯珺拿过一本书,快速地翻动起来,跟他说:“你自己选。”小狐狸明白过来,伸出爪子按住正在翻动的书籍中的一页,毕雯珺抬起他爪子看了看,拿笔在纸上记下来。

如此又翻了两次,小狐狸扯了扯他袖子表示还想玩,毕雯珺写好后放下笔,拿起那张纸放到小狐狸面前:“呐,这就是你的名字了。”

小狐狸看着那三个字歪了歪头,又去看毕雯珺。

毕雯珺笑了笑,把他抱起来,轻轻握住他右前爪一笔一划地教他写。

“李,希,侃。”

“喜欢吗?”毕雯珺摸了摸他的脑袋,他愣了一下,弯着眼睛点了点头,直直扑到毕雯珺的怀里。

 

晚上回去的时候,善慈把他背着的小包袱写下来,里边放着几块糕点和一张纸,师父打开一看,上边歪歪扭扭地写着三个字。

“你的名字?”

“嗯!”小狐狸把糕点塞进师父手里,骄傲地拍了拍胸口,点了点头。

“雯珺给你取的吧?”善慈把那张纸放下:“哼,为师给你取了那么多个好名字让你挑,你都不要,哼。”

隔天,仙官的名册上便多了一个行字:“仙童李希侃,师从善慈大仙,原形为小狐狸,即日起开始修炼。”

 

 

毕雯珺往善慈那儿跑的次数越发多了起来。

刚开始还打着去寻医问药的借口,师父知道了,特地叫了他去问,怕他修炼不当入了魔道。毕雯珺只好托词说,是去找善慈大仙讨论仙法。他师父与善慈交情不错,便也没有反对,反而鼓励他多多跟善慈学习。

如此他便更加理直气壮。

 

善慈从前便觉得毕雯珺沉稳心善,交谈多了发现他不仅性格稳重,而且博学多识,大有相见恨晚之感。他本不是拘泥于辈分之人,两人便渐渐成了忘年之交。

李希侃开始修习仙法,善慈让他每日里读书做功课,一刻都不得躲懒。毕雯珺一边跟善慈说话,一边看他小小一只趴在桌上念书,念得小脑袋一点一点的,到最后索性睡了下来,没忍住笑了。

善慈拿起一颗花生丢过去:“又在睡觉!”花生正好打在李希侃的屁股上,他惊醒过来,委屈巴巴地坐直身子继续念书,转过来看到毕雯珺笑得泪痣都快没了。

 

这一日阳光正好,李希侃看书看着看着,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便看到毕雯珺抱着几卷经书在桌前坐了下来。

“哼哼,”他还记恨毕雯珺笑话他的事儿,转过头,拿尾巴把自己的书都卷到对面去,离他远远的。

毕雯珺也不恼:“我可跟你师父说好了,要监督你学习的。”他伸手揉了揉狐狸脑袋:“不许偷懒。”

李希侃撇了撇嘴,拿爪子轻轻捶了他手心一拳。

一人一狐便开始对坐读书。

 

院子里的桃树生出了新绿,渐渐茂密起来。起风的时候,树叶飘落在桌前,毕雯珺正握着小狐狸的手教他写字,他按住一片落叶,毕雯珺拿笔蘸饱了墨,工工整整地写下“李希侃”三个字。

李希侃不甘示弱,两个爪子抱着笔,认认真真地写了个歪歪扭扭的“毕”,“雯”字写了一半想了半天才想起来,“珺”字却是忘了个干干净净。他把笔杆子靠在肩头,露出为难的表情,毕雯珺从身后抱着他,握着他的笔,又教他写了一次。

松开手,两片写着彼此名字的叶子被风吹得很远很远。

李希侃往后靠倒,脑袋上的毛蹭在毕雯珺的脖子上。

痒痒地,真叫人心动。

 


秋天到了,李希侃虽然贴了一层秋膘,但身形变得更加修长,毛发越发油亮。

善慈虽然严格,但只收了这么一个小徒弟,对他格外宠爱。旁人想都不敢想,见都没见过的仙丹灵药,李希侃日日当糖丸似的吃着,还嫌不够甜,善慈只能一边骂他嘴刁一边改进了仙丹的配方。

善慈炼好丹,让李希侃给毕雯珺也送上一瓶,话还没说完李希侃叼着药瓶子就跑走了。

“诶诶诶!”善慈望着一溜烟跑没影的小徒弟背影:“叫你练功的时候怎么不见你跑这么快啊?”

李希侃轻车熟路往毕雯珺院子里跑去,毕雯珺刚打完坐便见他冲了进来,抱了个满怀笑道:“你怎么来了?”

他一低头,张开嘴,把小小瓷瓶放进他手心:“师父给你的。”

 

善慈说他聪慧有灵性,虽然修炼时日尚短,但已经能开口说话,如此算来,化作人形也指日可待。毕雯珺却只记得第一次听到他说话时那种激动,声音又软又糯,叫了师父,又转过来黏糊糊地喊他名字:“毕雯珺!”喊得他心里像喝了瑶池美酒一般,飘飘忽忽的,又觉得甜蜜。

后来有一日大圣来找他师父拿药,他听大圣总自称“俺老孙”如何如何,心里觉得很酷,第二天见了他脱口而出:“俺老毕”。

他笑得快倒在地上,告诉他“俺”是自称,小狐狸眼珠子一转便改口喊他:“老毕!”

毕雯珺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不妥,就由得他这样叫了。

 

他打开瓷瓶一看,是有助修炼的丹药,心里很是感激:“回去别忘了帮我谢谢你师父呀。”

李希侃还是小孩子心性,听了他的话,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明明是我拿来的。”

“对对对,是我疏忽了,”毕雯珺将他一把抱起来,笑着走进屋内:“我这就拿你爱吃的桂花糕好好谢谢你。”

他坐在桌上捧着桂花糕吃得开心,含糊不清地说:“师父说你要去参加仙法大会,不许我在此久留,打扰你修行。”

“不会的,”毕雯珺也拿了块桂花糕慢慢吃着:“你来了我高兴,修行也便事半功倍了。”

“我也是这么跟师父说的!”李希侃抬着头笑,毕雯珺帮他把嘴角的粉末轻轻拍去。

 

李希侃吃完了便倒在他榻上呼呼大睡,迷迷糊糊地听到毕雯珺在院子里恭恭敬敬的和人说话,也没多想。

睡醒了看看天色已晚,毕雯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他便自己回去了。


师父正在摆饭,看到他回来了又忍不住抱怨:“哼,叫你别多待别多待,你倒好,非要跟为师对着干,一去就去一整天,还知道要回来吃饭呢?”

“嘿嘿嘿,您都说了今天做牛肉,我当然得回来了。”李希侃三两下跳上桌子,拿起牛肉往嘴里塞:“师父,您做的牛肉真好吃!”

善慈得意起来:“那当然了!为师从前下凡的时候,还专门去厨艺学校进修过呢。不是为师吹牛啊,为师的手艺,在这天界那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嗯!老毕做牛肉也很好吃的。”李希侃点点头,想起来问:“师父,结亲是什么意思啊?今天有个人来跟老毕说,西王母有个什么什么仙女,好像要跟老毕结亲。”

善慈一愣,大概是毕雯珺师父的主意,想了想说:“结亲就是,两个神仙以后生活在一块儿,一起游玩一起修行。虽说雯珺天资甚好,不过总归也还没成仙,而且西王母那儿也太远了吧?不知道他师父怎么想的。”


“呜呜呜呜呜!不行!”李希侃想到毕雯珺以后跟什么什么仙女天天待在一起,气得一推盘子:“不行不行!他不可以跟别人结亲!”

“诶诶诶!牛肉!”善慈看他打翻了一桌牛肉,心痛得五官都纠结在一起了,李希侃又气又恼,哼唧了两声跳下了桌子,善慈还冲着他背影大喊:“嘿,你说你,你生什么气啊?他不跟别人结亲,难道跟你结亲吗?”

小狐狸跑回自己房间,把门摔得震天响。

善慈听着那声响还挺开心:“嚯,这动静!仙丹没白吃,功力见长啊。”

 


小狐狸在屋里闷了一整天,善慈喊他吃饭他也不吃,喊他做功课他也不理。善慈没法子,还得去找个能治他的人。


毕雯珺端着牛肉面推开他房门,李希侃原本是背对着门趴在床上,闻到香味便从大尾巴上探出个脑袋看了一眼,看见他来了,急匆匆地跳下床躲到柜子背后的墙角去了。

“你师父说你生气了?一天没吃饭?”毕雯珺把面放下,蹲到墙角前喊他:“怎么了嘛,跟谁闹脾气呢?”

“哼!”李希侃背对着他,毕雯珺去摸他尾巴,他使劲躲,尾巴挥来挥去扬起一阵灰,把毕雯珺呛得连连咳嗽。

他这才停下动作转过头来。


毕雯珺好不容易止了咳嗽,笑道:“你呀,我看你这大尾巴,比天庭所有的扫帚还要好用呢。等你化作人形当了仙童,去御花园扫地,肯定是第一名。”

“等我当了仙童,”李希侃委屈地瘪嘴:“你都跟别人结亲了。”

“什么呀?我什么时候说要跟别人结亲了?”毕雯珺一头雾水,伸手想把他抱出来好好问个清楚。

“昨天啊,昨天我都听见了!”李希侃推拒着他的手,不让他抱。

毕雯珺一愣,坐在地上“噗嗤”一声笑出来。

“哼!”李希侃一看这人想到结亲就这么高兴,气得又转过身子去,不理他了。

“李希侃,我没有要跟别人结亲。”毕雯珺拿手背轻轻地顺他背上的毛:“昨天我师父说的是,我大师兄成仙已久,而且跟西王母的侍花仙女互相倾心,他老人家这就要启程去跟西王母商量一下,年底把他们俩结亲的事情办一办。让我也帮着一起筹备此事。”

李希侃听完了立刻转过头来,睁着圆溜溜地眼睛望着他:“真的?”

“真的!”毕雯珺无奈地看他一眼:“你睡觉的时候偷听到一句两句,就自己在这儿瞎想。我都还没成仙呢,结什么亲呀?”

“哦!”小狐狸赶紧从墙角里跑了出来,蹿到他怀里:“你不早说!我都……我都饿了一整天了!”

“你也没问我啊。”毕雯珺摸摸他耳朵,小声问:“你不想我跟别人结亲吗?”

“当然不想。”李希侃摇摇头:“你如果跟别人在一起了,那我怎么办?”他说着说着,耳朵都耷拉下来,还委屈地哼哼了两下。


毕雯珺听了心里没由来的一阵高兴,他自己也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戳了戳李希侃的脸颊:“我不会跟别人结亲的。”

“嗯!”李希侃用力地点了点头,靠在他身上抠着他衣服上的搭扣软软地说:“那我也答应你,我以后会乖乖的跟你一起修行,不会天天想着偷懒了。”

说完又觉得不好意思,整个跳起来指挥着人把自己抱到桌上去,三下两下把牛肉面全吃了。

丢下汤碗,两只爪子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想到毕雯珺说不会跟别人结亲,又开心地笑了起来。

毕雯珺趴在桌上,看他慢慢凑过来,鼻尖相抵呼吸相闻,两个人笑得眼睛都弯起来。

 


李希侃说到做到,认认真真跟着毕雯珺一起修行,学得倦了的时候,毕雯珺就带着他出去。看看晚霞,看看繁星,看看月亮。

他天不怕地不怕,唯独黏毕雯珺黏得要命,两天不见便要背着师父去找人。


有几次玩得太晚了,便直接睡在了毕雯珺房里。

本想着第二天早点回去就是,没想到师父起得更早!两个人正是好眠,李希侃毛绒绒的大尾巴还舒服地搭在毕雯珺腰上,师父已经怒气冲冲地在院子里喊他名字,等毕雯珺把门一开,便冲进来拎着狐狸尾巴把他带回去了。

 

毕雯珺更是夸张,几乎日日都待在善慈的院子里看书、写字、修行。等李希侃做完功课,就带着他四处去,药园子的仙草,御花园的灵株,随处可见的仙兽,一样样教他认了。

往日里清冷的仙童,常常被活泼的小狐狸逗得大笑出来。

心情愉悦,术法精进神速,连他自己也不觉得,反正一日一日,和李希侃一起度过,已经足够叫人欢喜。

 

总归还是叫毕雯珺的师父知道了,他俩在仙湖喂鱼喂得正开心,一回头,师父竟然站在不远处。他赶紧带着李希侃上前行礼,介绍说这是善慈大仙的小徒弟。

他心里忐忑,不知道师父会是个什么态度,没想到师父笑了笑,随手拿出一串珊瑚递给李希侃,只说是见面礼。

李希侃这些日子也见了不少好东西,一看就知道这珊瑚串极为贵重,恭恭敬敬地拿两只爪子捧着,愣愣地去望毕雯珺,毕雯珺替他行了个大礼:“谢谢师傅。”小狐狸这才跟着连连道谢。

师父又嘱咐他俩不可胡来,一切都等仙法大会之后再做打算。

 


差点都要忘了仙法大会!

 

仙法大会那一日,毕雯珺和一众仙童静静等在台下,准备踏上云台接受众仙问法答辩。前一日师父已经跟他说了,成仙除了仙法,还要机缘,让他只管放平心态去试吧。

众仙从旁走过时大家都微微躬身行礼,毕雯珺突然听见有个声音急匆匆地说:“老毕!加油!”

抬眼一看,刚刚经过的正是善慈大仙,他衣袖里藏着的一双熟悉的笑眼。

 

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是这么的顺利,他听着仙官念到自己的名字,还觉得如同做梦一般。

他修行时日也不算长,一朝成仙,在天界都引起轰动。直到大会结束,他向师父行过礼,又接受了仙友们的祝福。远远地看见一只小狐狸向自己跑来。

“老毕!老毕!”李希侃激动得要命,直直便蹿上了他的怀里。

善慈大仙笑了笑:“恭喜恭喜!”又把小徒弟从他怀里拎起来:“什么老毕?以后你可得改口叫他雯珺上仙啦。”

李希侃缩着爪子,呲着牙说:“可是他明明就是老毕嘛。”

毕雯珺已经换了崭新的仙服,长发竖起,广袖飘飘,李希侃被他温柔地望着,突然觉得一阵害羞,拿爪子捂着自己的脸。

善慈晃晃他:“你做什么呢?”李希侃不说话,跳到地上,直往师父身后躲。

毕雯珺蹲下来把他拉出来,握着他的爪子,心里软乎乎的。从怀中拿出一块紫玉来,递到他面前:“送给你。”

 

这紫玉是他第一次学有所成时师父送的,随身佩戴了千年,几乎不曾摘下。情意深重,自然不必多言。

善慈对着小徒弟半开玩笑地说:“收了人家的玉,以后可就是他的狐狸了。”毕雯珺倒先红了脸。


李希侃想了想,两个爪子伸出去一下子把玉夺过来套在自己脖子上。低头看了看,紫玉色泽温润,还带着上仙的体温。

他见毕雯珺在笑,缩了缩脖子,觉得害羞又甜蜜,一头撞到上仙的怀里撒欢去了。


 

3.

 

除夕夜里,毕雯珺帮着师父忙完了大师兄的婚事,急匆匆地赶着到了善慈大仙的院子里。

善慈和李希侃还在院子里坐着,年夜饭已经吃完了,还摆了一大桌子的菜,善慈热了酒拿出来,拉着毕雯珺小酌两杯,李希侃跳到桌上,趁两人不注意,偷偷把毕雯珺杯子里的酒全都喝了。

善慈看了直笑:“嘿,没看出来你还是个小酒鬼啊。”说罢也给他拿了个杯子斟满酒。


李希侃推着杯子跟师父干杯,捧起了咕咚咕咚全喝了,善慈又给他满上,他推到毕雯珺面前“嘿嘿嘿”地笑了,毕雯珺拿起杯子跟他轻轻一碰。

三杯酒下肚,李希侃刚开始还能说会道,转眼便趴在桌子上开始打起了酒嗝。

毕雯珺担心他喝醉了,向善慈要了两颗解酒的仙丹化在水里,把他搂在怀中小心翼翼地喂他喝。李希侃搭着他手腕还在争辩:“我又没醉!”

“好好好,你没醉,”毕雯珺小声哄他:“听话啊,先喝下去,不然明天要头痛啦。”

“我只有念书才头痛,你明天不用逼我读书,我就不会头痛了。”小狐狸还挺有道理。

毕雯珺晃晃他的小爪子:“好,大过年的,不念书了。明天我带你去摘仙桃好不好。”

 

善慈看着对面一人一狐腻腻歪歪,心里也高兴:“我看啊,过段日子等小家伙化成人形,我可得跟你师父好好说说这结亲的事了。”

李希侃听了推开面前的碗,撑起身子来:“谁跟谁结亲?老毕说他不跟别人结亲的!”

“笨蛋!”善慈扔过来一颗花生正中他脑门儿:“当然是你跟他结亲啊。”

李希侃揉着脑门儿想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回头一看毕雯珺红着脸,自己的心也跳得飞快,耳朵都红起来:“师父你喝醉啦!又在胡说!”说完跳下桌子,在师父的笑声里,飞快地跑回自己房间里去了。

“嘿,你也有这害羞的时候!”

 


月过中天,毕雯珺过去敲他房门:“我得回去啦。”

里边没动静,毕雯珺推开门一看,小狐狸都跑到床上去了,还拿被子把自己卷作一团。毕雯珺坐到床边:“是不是不舒服?早知道不让你喝那么多酒了。”

“没有不舒服。”被子里闷闷地传来他的声音,还有几乎忍不住的笑声:“你快回去吧!”

“你闷着自己傻乐什么呢?”毕雯珺觉得奇怪,伸手去扒他被子。

 

被子里先露出一对耳朵,再往下,是黑色的头发微微遮住了眉毛,好看的狐狸眼睛亮闪闪的弯着,鼻子精致挺拔,小小的嘴看起来软乎乎的,还甜甜地笑着,叫人忍不住想亲上一口。

 

“你……你……”毕雯珺张张嘴,愣住了,李希侃一掀被子坐起来,拉住他手臂说:“我什么我?嘿嘿嘿,你不认识我了吗?”

他脖子上挂着那块紫玉,身上没穿衣服,被子只堪堪盖在了腰间,毕雯珺脑袋充血,不敢往下细看,匆匆忙忙地站起来:“你刚刚成了人,要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


他还没走到门口,就被李希侃从身后急急抱住了:“毕雯珺!”两条细长的手臂环住他的腰,脑袋架在他肩膀,委屈地哼哼两声,才不甘心地问道:“我不好看吗?”

亏他刚刚变完身紧张兮兮地看了半天,还觉得挺满意的,难道是自己想错了?

他说话的时候,气都喷在毕雯珺耳朵上,毕雯珺握住他的手臂,心跳如擂鼓:“不是!你很好看。”怕他不相信似的,又立刻结结巴巴地补充说:“真的很好看,真的,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看很多很多。”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李希侃着急地说完还抱着他晃了晃,毕雯珺稳了稳自己心神,转过身,看他皱着眉头一脸伤心,还冷得哆嗦了一下,赶忙脱下自己的外袍给他穿上,又把带子给他系好,看着他眼睛说:“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可是,”李希侃咬了咬嘴唇,歪着脑袋质问他:“你看到我,好像一点都不高兴!立刻就要跑了!”

李希侃又委屈又难过,扑到他怀里抓着他衣服,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你不许走!”

 

毕雯珺没搂过大活人,抬手扣着他纤细的腰,感觉他整个人软软的全贴在自己身上,呼吸都叫人头昏脑涨:“我……我不是,只是……你,你太好看了,我……我都不敢直接看你知道吗?”


他怀里的人哼唧着,刚化作人形还不适应,腿一软几乎要站不住。毕雯珺小心翼翼把人抱起来,抱到床上让他躺好。

李希侃还拉着他袖子不让他走。

他索性在床边坐下来,握着李希侃的手反复地看,小小的狐狸爪子就算变成了人类的手也是小小的一只,他放到嘴边亲了亲,就听见小狐狸气闷地小声哼哼:“你要是不喜欢我,就算你现在是雯珺上仙,我也不喜欢你了。”

“笨狐狸,”毕雯珺把他的手放在胸口,让他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疯狂的心跳:“没有不喜欢你。”

李希侃撇撇嘴:“哼。”


毕雯珺弯下身,摸了摸他脑袋,低头吻住了从他第一眼看到,就想亲上去的双唇,柔声说:“喜欢得…我都词穷了,但是你一定明白的,对不对?”

被吻的人一愣,红着脸,抬头凑上去,也在他唇上轻轻一吻,又吻了吻他的泪痣,小声说:“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毕雯珺搂着李希侃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忍不住在他唇上吻了又吻,直到听见门口的轻咳声。

李希侃一见是师父,羞得整个脑袋都埋进被子里去。善慈抱着酒坛子一脸笑意:“行了行了,刚变成人呢,就这么腻歪?你师父都派人过来问了,说你怎么还不过去?”

“哦哦,我这就回去了。”毕雯珺红着脸站起来,见善慈走了,拍了拍被子:“我明天再来看你。”

“嗯!”李希侃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望着他笑:“新年快乐啊,雯珺上仙。”

“新年快乐,”毕雯珺在他额头轻轻一吻:“我的小狐狸。”

 


年后毕雯珺的师父应邀去西王母那儿做客,有件差事便落到了毕雯珺头上。

李希侃听了,便闹着要跟他一起去。


“师父师父!我从来没有看过下雪,也没有去过极地,您让我去嘛!”李希侃换上了仙童的衣服,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地耍赖:“您要不让我去,我便天天惦记着这事儿,肯定也没心思做功课,还每天闹您,您不如就让我去吧!”

善慈本来觉得不妥,耐不住他每天地恳求,转念一想,毕雯珺肯定会照顾好他的,便松口同意了。


出发那天,李希侃还兴致勃勃地问东问西,又啰啰嗦嗦了一堆让师父记得吃饭添衣,照顾自己。善慈正想着徒弟长大了,会心疼人了。

结果来接他的毕雯珺一到,李希侃头也不回地冲出去,跳到人怀里,又让他直翻白眼:徒弟长大了,还没来得及好好心疼师父呢,就跟人跑了。

 

毕雯珺带着他一路向北,李希侃有时候犯懒,便变回原形,窝在毕雯珺怀里让他抱着。

大多数时候,他都精力旺盛地跑来跑去,毕雯珺有时候被他绕得头晕,便伸手拉住他。十指交扣,李希侃便乖乖地跟在自己身边走了。

两个人并着肩漫步云端,心也跟着飘飘然。

 

到达极地比预计的时间晚一些,天庭接到消息说极地似乎有魔界的人在此活动的踪迹,毕雯珺此行便是奉命前来探查。

他看了看天色已晚,李希侃又困得直打哈欠,便决定先住下。


小山洞里生了火,暖烘烘的。

李希侃披着毕雯珺的外袍,缩着身子靠在他旁边跟他说着话。毕雯珺一低头,看见他烤着火,脸颊都红通通的,配上流转的眼波,格外可爱,忍不住照人嘴上亲了下去。

这一吻便是没完没了。

 

毕雯珺将他压在身下,温柔的手抚过他的头发,捏捏他的耳垂,拉住他的手放在自己脖子后边,抱着他,吻了吻他胸口的紫玉,又返回来吻他的唇。

李希侃闭着眼睛,身体都弓起来,任由那双手在他背上毫无章法地抚摸,探进衣服里,在细腻的肌肤上流连。

他觉得自己想要烧起来了。毕雯珺碰过的地方都在发热,双唇又麻又烫,可是还像吻不够似的,遵循着本能,细细地用舌尖去舔他的唇畔,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将自己跟他贴得更紧。

两个人都不会换气,吻了一会儿便气喘吁吁,李希侃四肢无力,晕晕乎乎,满身的骨骼灵肉仿佛都不是自己的了,只知道喃喃地叫着他的名字:“雯珺……雯珺……”


毕雯珺埋在他颈侧深深地呼吸,钻进鼻子,游走遍全身又填满心头的,都是这颗糖果的甜。

是属于他的糖果。


 

即使血液里流淌着冲动,让他恨不能即刻把他吞吃入腹,但他还存留着一丝理智,李希侃还小,不能坏了他的修行。

这样想着,慢慢地冷静下来。安抚似的吻过他的耳畔,发梢,眉间,眼角……

李希侃红着脸轻颤,他对情事一无所知,只因为这个人是毕雯珺,他才会毫不保留地将自己全部交付出去,喜欢他的亲吻,渴求他的拥抱,想要一直像这样,窝在他怀里,被他温柔呵护。

 

毕雯珺在他身侧躺下来,把外袍盖着两个人身上,哄他:“睡吧。”

“我们以后,每天都这样好不好?”李希侃乖乖地搭着他的腰,抬头吻了吻毕雯珺的下巴:“我喜欢。”

毕雯珺低头看他一脸天真地凑上来索吻,还亲昵地往自己身上蹭,心里软得一塌糊涂,亲了亲他的发顶:“等你再长大一点,我们就结亲。”

“我不小啦!”李希侃哼哼唧唧地抗议:“我下个礼拜就要开始去御花园修炼了!”

“等你去了御花园,你会认识很多新的朋友的。”毕雯珺摸摸他的发尾,叹了一口气:“我有时候在想,你是不是都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因为你只见过我,所以你才……”

“才不是!”李希侃急急地反驳,拉住他的衣服:“我真的知道,我早就知道了。”他觉得自己耳朵都红了:“我从很早很早,就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了。”

他边说,毕雯珺边把手臂收得更紧,贴着他耳根说:“我答应你,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那我们,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结亲啊?”李希侃搂着他,黏黏糊糊地说:“要等到什么时候?”

毕雯珺笑起来,抵住他额头:“等你修行够了,下凡历练回来,我就去求了师父,请他老人家和善慈大仙一起,给我们主婚,好不好?”

“好吧,那我要快快地修炼,”

“不用太快,”毕雯珺捏了捏他鼻子,又吻他额头:“我会等着你的。”

“好。”李希侃放下心,迷迷糊糊地想睡了,又想起了自己的忧虑:“可是我听说御花园……有只很大的黄狗……”

“哈哈哈哈哈,”毕雯珺知道他的软肋:“别怕,我陪你去,我会保护你的。”


李希侃没再说话,毕雯珺低头去看,他已经安安稳稳地睡着啦,嘴里还小声嘟囔着什么,细细去听,才听到他说:“嗯……我不怕……我也……保护你……”

 

睡到半夜,毕雯珺突然觉得山洞外有动静,起身一看,才知道是下了雪。

“希侃,下雪啦,你要不要起来看看?”

李希侃一听说下雪了,原本睡意朦胧的双眼瞬间瞪得老大,毕雯珺还没来得及拦他,他就冲了出去。


黑夜里见不到一点光,雪却轻轻柔柔地飘落在天地间。

李希侃在结了冰的湖面上撒着欢,毕雯珺看他开心,施了个法,让雪花化作一条小龙去追他,李希侃最初吓了一跳,反应过来,便跑得更快了。毕雯珺不由得笑了起来。

 

两个人沉浸在这美景之中不多时,毕雯珺突然感觉到脚下的冰面上似乎有些痕迹,他蹲下来,手里运了光细细探查。似乎是大型动物狂奔而过留下的爪痕。他掐指一算,是魔界的兽类。

看来极地的确有魔界的人在此活动,还得速速禀报给师父和天庭的人。


他还想往湖边去,再深入探查一下,黑暗里突然划过一道闪电似的白光。

毕雯珺心道不好,拿出随身的玉箫朝魔物击去,那人似乎受不住他的仙法,往后退了几步。

玉箫还未飞回毕雯珺手上,他施了个诀,玉箫速速化作千百道白光,将那人拢在其中,越收越小,收成个小球,毕雯珺抬手收回,玉色小球中间是一只样子蠢笨的魔兽,似猪非猪,似狗非狗,看那满身尖刺,像是已修行了上百年。

初试身手便收了个百年魔物,他心里难免有几分得意,正想叫李希侃来看,才发现冰面上哪里还有李希侃的身影?

 

“希侃?”他在冰面上御风急速而行,突然一阵惊慌,只希望他是跑到远处玩去了,抬手将黑夜变得亮如白昼,可方圆十里一片空旷,分明都没有人。

魔兽却突然在玉球里笑了出来。毕雯珺隔着玉球施法,掐住他的脖子:“你有没有看到旁人?”

“咳咳咳,”它咳了几声,从嗓子里挤出变了的音调,一字一句听得毕雯珺心里发慌:“我本想趁你不备偷袭你,谁想到那小狐狸反应倒快,生生帮你挡了下来,他掉在冰湖里这么久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命在。”

“他掉在哪里?”毕雯珺收紧手指:“快说!”

它却只是露出狰狞地笑意,不肯言语。


毕雯珺把玉球卷进袖子里,双手悬于冰面快速地施了个法,将冰面尽数震碎。

极地冰湖千年不化,水漫过头顶皆是凉意,但心底的凉意比寒冰更甚。他强迫自己镇定心神,与冰湖融为一体去听湖里的动静,过了几秒终于探到一丝微弱心跳。

他速速游过去将奄奄一息的李希侃捞了起来。

 

 

4.


“大仙!”毕雯珺踉跄着撞开仙宫大门,善慈吓了一跳,看他浑身湿透,眉梢都结着冰霜,赶紧点起仙火把屋子里烤得暖烘烘的:“出什么事了?小侃呢?”

毕雯珺哆嗦着双唇解开外袍,才看见李希侃化作小小一只狐狸,蜷在他怀中。

“这是怎么回事?”善慈即刻过去探李希侃的脉细,毕雯珺把事情经过大概说了说,来不及换下的衣服迅速被烤干了,他满头是汗:“希侃怎么样?”

善慈抬手招来个瓷瓶,倒出里边仙丹全都给他吃下去,又在他背上运劲帮他速速把药力化开。

小狐狸原本皱着的眉头稍稍舒展开来,毕雯珺还没来得及高兴,善慈收回手,叹了口气。

“希侃。”毕雯珺握着他的爪子,李希侃似乎清醒了一点,轻轻地挠了挠他的掌心。

 

善慈一言不发走了出去。

毕雯珺帮他把被子盖好,这才出来,看见善慈在院子里默默抹泪。

“那魔物百年的功力全是阴寒路子,小侃挡了下来本就受了重伤,连人形也维持不住,又在万年冰湖里泡了许久,寒气攻心……只怕……只怕……”

“没法子了吗?”毕雯珺觉得自己像从云端坠落,直直地,坠向见不到底的深渊。

“本来早该断了气,”善慈亦是心痛如绞:“是你当下便给他运功逼出了一点点寒气,一路上又用心头热暖为他续命,才撑到现在,我给他吃了那么些仙丹,也不过能续上一时半刻……”


毕雯珺说不出话,善慈握了握他的肩膀,推他进去:“还有什么话,便赶快去说吧。再晚,就要来不及了。”

“是我没有照顾好他。”毕雯珺失神地笑了笑:“我还说,我会一直保护他的,到头来,却是他保护了我。”

“小侃对你的心,你也是知道的。”善慈哽咽着,踉踉跄跄地往门外跑:“我这就去趟轮回殿替他看个好前程,等他转世了,我还收他为徒,你还能陪他修炼……”

毕雯珺愣愣地走进房间里去,握住了李希侃的手。

 

他知道有个法子。

神仙都知道的,只是没有人敢这么做罢了。


逆天改命,便要毁了一生修行。

轻则堕入凡尘,受轮回之苦,重则湮灭于天地,永世不得超生。


他几乎是立刻做了决定。


 

整个天庭炸成一锅粥。

一传十十传百,三界四海都在议论纷纷。


在轮回殿看到李希侃名字消失,又看见毕雯珺名字的善慈也呆在原地:“雯珺……”


 

“多谢师父。”毕雯珺出了殿门便跪下来给师父磕了三个头:“徒儿有愧您的教诲。”

身后的凌霄殿里还隐约传来玉帝的啜泣声:“妈呀,好感人啊……这就是真爱啊!我哭死了……也不知道是哪只小狐狸这么好运……快点叫月老过来给我把他俩锁死……”

 

“为师知道了,”师父赶到凌霄殿时急得头发都乱了,这会儿倒是镇定下来,扶住他肩膀:“大丈夫担得起担子,也负得了责任。连玉帝都说了,你此行收了只百年妖兽,算是功德一件,你没有辜负为师的期望,为师为你高兴。”

“师父为了救徒儿,自请去极地任职,徒儿感激不尽。”毕雯珺说着又要磕头,被师父扶了起来:“行了,五百年对为师而言,不过是弹指之间,倒是你,不知道要在人间熬多少轮回。”

“徒儿明白,”毕雯珺笑了笑:“但是却不后悔。”

“行吧。为师这就得走马上任去了。”师父拍拍他:“玉帝都同意了,下凡前赶紧再去见一面吧。”

 

大局已定,送别师父后,毕雯珺反而脚步轻快,匆匆感到了善慈仙宫前。

善慈见了他,愣愣地问:“你真是疯了。”

毕雯珺笑了笑:“他醒了吗?”

“快了吧,”善慈垂下眼:“我从前以为自己对这小徒弟,已是极尽宠爱,却自问我自己也做不到你这般。你说要护他一世,便当真是护他一世。只是你有没有想过,他醒来若是知道了,又该当如何自处?”

“我想过啦。”毕雯珺恭恭敬敬地给善慈施了一礼:“只是这事儿,还要请您多多帮忙。”

 

毕雯珺推开李希侃的房门,小小的一只狐狸缩在床上,他走过去坐在他床边,静静地看他。

李希侃醒了,圆溜溜地眼睛望着他。一双爪子被他握着,暖意源源不断地传了过来,他觉得自己越来越暖和,还化成了人形,他犹记得那道冷箭冲着毕雯珺飞去,自己本能地向着他冲过去……

张张嘴,虚弱地问:“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好着呢。”毕雯珺弯下身子,吻了吻他的手:“你救了我。”

“你没事就好,”李希侃露出一个放心地笑容,想到之前那种痛彻心扉又冻入骨髓的感觉,恍恍惚惚地问“我要死了吗?”

“你不会死的,你只是太累了。”毕雯珺摸了摸他的刘海:“等你睡醒了就没事了。”

“嗯。”李希侃闭了闭眼睛,又睁开:“等我睡醒了,是不是就得去御花园报道啦?”

“是呀,”他笑起来,吻在他眼睛上:“你要好好在御花园修炼,照顾好自己。”

 

他又絮絮叨叨地念了很多事,像是要把所有话都一次性交代完了

“要按时吃饭,不能那么挑食,你师父给你的仙丹也要按时吃,是调理身子,有助修行的。”

“御花园规矩很多,你要认真听,不要在大仙们面前胡闹,而且会有很多从别的地方来的仙童跟你在一起修行,你会交到很多好朋友的。”

“不要偷懒,但也不要累着自己,好好休息,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你师父。”

 

“我知道啦,你今天好啰嗦,”李希侃闭上眼睛,打着哈欠,累得说话都断断续续地:“反正你要陪我一起去。你要陪我……不然……我一个人……多没意思啊……”

毕雯珺等他睡着了才说:“以后我不能陪着你啦。你要自己小心啊。”

 

“玉帝说了,你因我伤了命脉,改命时,只好将你的运脉与我系在了一起。我不在天庭的日子里,你的运气可能要差一些,”毕雯珺把他的手放到自己脸上,侧头吻了吻又紧紧握住:“不过不要紧,只要你健康平安就好,你师父会护着你,不会让你倒大霉的。”

“你呀,你会不会喜欢上别人呢?”毕雯珺,细细描绘过他的眉眼,似乎是自言自语:“也没关系,五百年那么久……如果真的是那样,我希望他会真心的对你好,不然我回来了,还会把你抢回来的。”



时辰差不多要到了,毕雯珺这才恋恋不舍地弯下身子,吻住了他的唇:“不要记着我,不要为我难过,我要你永远都开开心心的。”

李希侃乖乖地由他吻着,迷迷糊糊地伸出手来搂他:“雯珺……”


他终于落下泪来,滑落在小狐狸的额头上。

灵力一动,封住了他脑海里,与自己有关的所有回忆。

 


打开门的时候,李希侃突然醒了,愣愣地望着站在门边的人,那人逆着光,李希侃看不清他的样子,也不知道他是谁,但却突然觉得心口一痛。

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我还会见到你吗?”


那人稍稍回头,夕阳在他脸上勾勒出温柔的轮廓,他好像淡淡笑了笑便消失了,

似乎是答了他一句,又似乎什么都没有说。

李希侃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听错。

他说的是:

 

“会的,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李希侃觉得自己睡了一个好长好长的觉,做了一场好长好长的梦。

可是你要是问他梦见了什么,他却又想不起来了。

 

第二天一早,等他打开房门,阳光都已经晒房门口了。

院子里站着一个人,他跑过去问:“师父,早上吃什么啊?我好饿啊!”

师父转过来看了他好久,他歪歪脑袋:“您老看着我做什么呀?我今天很好看吗?”

“早饭在屋里了,你快去吃吧。”善慈伸手摸摸他的头发:“吃完饭,今天就要去御花园修炼了。”

“哦!徒儿知道了!”李希侃跑到屋子里吃饭吃没两口又跑了出来,拿着脖子上的紫玉问:“师父,这个是什么啊?我为什么会有这个?”


善慈看了看,那紫玉温温润润,被李希侃贴身戴着,拿在手里都是一阵暖意。

“这是你的仙牌,你好好带着。”师父笑了笑:“他会一直陪着你,保护你的。”

“哦!”李希侃听了赶紧把玉放回去,拍了拍:“那我可得好好收着,别弄丢了。”

 

吃过早饭,他出门去往御花园报道。

小狐狸被那暖和的阳光晒得眯起了眼睛,迈开长腿,沿着长廊奔跑起来。


天光明媚,一切都是灿烂的。

 

 

那时候的他,怎么也想不到。

五百年后,自己下凡的时候,会遇见一个叫做毕雯珺的人。

 

 


6.


善慈正看着书,突然想起来,小徒弟是不是快回来了。还没等他掐指一算,一阵风便冲了进来。

“师父!”李希侃跑过来,跪在他身前,扑到他怀里:“徒儿回来了。”

“好啊!好啊!”善慈心里高兴,放下手里的书摸了摸他头发,扶他站起来:“为师看看,嗯,好像长高了些。”

“嘿嘿嘿,”李希侃忍不住看了看自己:“我在人间都比您还老了,没想到一回来,还是这么帅!”

“哎哟,”善慈连连摇头:“去人间一趟,别的没学会,就学会自夸了。”


“您老人家一切都好吗?仙法大会怎么样?锐彬成仙了吗?”李希侃一连问了好多问题。

“我挺好的,仙法大会还是一样,没什么意思。锐彬拔了头筹,成了锐彬上仙,跟着佛祖修行去了。小芙小钱他们也都很好,小钱刚成年,也准备下凡去了。”

李希侃拍拍手,正在为朋友高兴呢,突然听见师父问了一句:“你一个人回来的?”

他一愣:“对呀。”

善慈想了想,微微一笑:“哦,没事儿,那你先去见见朋友吧。晚点再说。”

 

李希侃也没多想,他立刻就想去问问锐彬,能不能带他偷偷下凡。


跟毕雯珺从青春年少走到垂垂老矣,两个老态龙钟的人在异国街头拉着手散步,还在感叹,原来这一世过得这样快。

最后的日子里他们找了个小岛避世,从前养的两只猫都托付给了年轻人,他们俩成日里便是窝在一起看海,看斜阳落日,看星河月光。


毕雯珺和他说,死亡只是一场别离,未来的日子,他们一定还会再见的。

手上是他掌心的温热,耳边是他沉稳的心跳。

他窝在他怀里点点头,心里觉得很安定。

 

从在天庭醒来的第一刻,李希侃便想快一点去见他。毕雯珺若是转世了,现在大概还是个小婴儿。

但是他还是想快点去找他,只是不晓得这一世他身在何处?叫什么名字?未来会做什么工作呢?


如果再遇见自己,还会喜欢自己吗?


他心急火燎,却又无能为力。

锐彬锐彬锐彬!现在他只能把下凡的希望全寄托在锐彬上仙的身上了!

 

他去找锐彬的路上,遇见了小芙。小芙告诉他大家都去迎仙台了,好像有个上仙回来了,他们都去看他。

“我听说他当年是为了心爱的人逆天改命,被罚下凡历经五百世轮回呢!多浪漫啊!”小芙拉着李希侃也一同前去:“而且我听说他生得特别好看!当年就是天界第一美男子,倒不知道是谁那么有福气,做了他的心上人!”


李希侃对什么转世上仙的爱情故事没有半点兴趣,他只顾拉着小芙问:“你说锐彬也在那儿?是不是真的?我有要紧事找他呢。”

“真的,大家都去了。锐彬还要去接那位上仙的师父呢。”小芙细细说着他听来的八卦:“我听说那位上仙当年也是一鸣惊人,年级轻轻就成仙了,大好的前途呢。谁想得到,竟然会舍得放弃自己的修行……上仙的师父好像也是为了他,自己请命去了极地守了五百年。”

“噢噢噢,这样啊……”李希侃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到了迎仙台,赶紧在乱哄哄的一众仙人里去找锐彬的踪影。


好不容易找到了,匆匆忙忙地挤到他身边,锐彬已经换下了仙童的衣服,换了上仙的长衫,见了他却还是跟从前一样高兴:“希侃!你回来了?”

“是呀!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有事找你帮忙!”

锐彬无奈地皱皱眉:“可真不巧了,今天还真没有时间,要不明天吧,明天我去找你!”他边说边往台上走,李希侃也跟着他走了两步:“那好吧,明天我等着你!”


李希侃目送锐彬往迎仙台上去,看他过去跟站在台上的人互相施了一礼。

那位就是小芙说的……痴情的上仙吗?

 


他背对李希侃站着,看不清他的样子,李希侃却觉得这人的身影有点熟悉。

像是他五百年前发过的一个梦。


梦里有个人也是背对着他,站在光亮里,温柔的告诉自己:“会的,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是谁呢?

 

 

上仙转过身子,对众位来迎接他的仙友施了一礼,再抬起头来的时候,

李希侃惊得睁大了眼睛。


这位上仙,跟毕雯珺生得好像啊。

他心里紧张得怦怦乱跳。

 

忍不住往台上又走了几步,想看个清楚。


小芙在底下拼命喊他:“希侃,希侃!你干什么呢?快回来啊!”

他越走越近,上仙看到了他,望着他温柔地笑了笑,连眼角的泪痣都一模一样。


小芙上来拉住他一起,急急忙忙地施礼:“上仙莫怪,希侃不是故意想冒犯您的,只是他今天刚刚从凡间回来,您又生得这样好看,他只怕是看呆了,才会忘了规矩。”

“不要紧。”上仙柔声回了小芙一句。

李希侃简直不敢相信,他望着自己说话的样子,怎么也跟毕雯珺一模一样?


 

上仙久久地望着他,温柔地笑着。

李希侃慢慢地想起来很多很多的事。

 

五百年前,毕雯珺还是仙童的时候,抱着还是小狐狸的自己。

他成仙之后,把紫玉送给自己,算是定情的信物。

他成人的夜里,毕雯珺温柔的亲吻;在极地的山洞里,几乎停不下来的,缠绵的亲吻和离别之前,那个带着无限爱意和眷恋的亲吻。

 

他们说好的,等李希侃再长大一点,他们就结亲。

要生生世世,永远都在一起。

 

 

“雯珺上仙,欢迎回来。”锐彬拍拍毕雯珺的肩膀。


毕雯珺谢过他,看迎仙台上有个身影飞快地挣脱了旁人冲了上来。

李希侃的脸越来越近,他向着奔来的人,微微张开双手。


等他扑到自己怀里,平日里滔滔不绝的人此刻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用力地抱紧了他。


毕雯珺感觉到颈侧他流下的热泪,收紧双臂把他紧紧拥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背安抚他。

在他耳边温柔地喊他:“我的小狐狸。”

 

李希侃呜呜呜地哭个没完,断断续续地叫他名字:“雯珺…雯珺…”

“我回来了。”毕雯珺舍不得松手:“我不是说了吗,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嗯!”他气都喘不匀:“我…我刚刚还想……叫锐彬……带我去找你呢……我们再也……再也别分开了!”

“好,我们永远都在一起。”

 

他说完极开心地笑了,把李希侃抱起来转了好几圈。

小芙反应过来,开始欢呼,带着迎仙台下的人都跟着欢笑着鼓起掌来。

 

 

善慈听着远处传来的欢笑声,心里便知道了。

换上崭新的仙袍,往毕雯珺师父那儿去。徒弟们大了,是时候商量商量,结亲的事情了。

走到院子里情不自禁地深吸一口气,满院桃子香气,小小木牌上还刻着李希侃那几个歪歪扭扭的字。

“毕雯珺专属。”

 

是桃树。

也是他的这颗心。



云端之上,爱意满满。


今晚大概会有个很圆很美的月亮。 

 

 

 




End









————————————


看到你们给我留了好多评论呀!

上次急匆匆发完《奇妙旅程》都还没来得及回复。

今天也得早睡,所以明天有时间再上线来看。


返校以后呢,果然是没那么多时间写文啦。

之前也说过,自己还有想要为之奋斗的目标,现在呢,也还在继续努力中!

希望下次来发文的时候,已经收到好消息了吧~


别担心我,我吃很多!这两天好一点,半夜没有再饿醒了。

最近还收到了来自阿玻的投喂哈哈哈哈哈

阿玻自己没胃口吃饭,倒有个养猪的兴趣爱好!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耐心等待和温柔陪伴。

天气转冷啦,你们也要多吃点!


还想谢谢你,虽然我常常没有及时看到你的私信,但是每次看到都觉得,真的很窝心。希望这个故事也给你快乐!一切都顺利 @七戒I- 



今天蛮开心的,希望你们也是。


做个甜甜的好梦吧。

晚安啦❤

评论(139)

热度(15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