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不为人知

不为人知



胡乱写写。




1.

李希侃换好衣服出来,在走廊上碰到刚刚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们,习惯性地弯下腰:“辛苦了!”

“辛苦了!”“特别棒!”……大家也礼貌地回应着,各自返回办公室去了。

走廊上一下子空下来,白炽灯照得人心里发慌,他有点晕眩,闭了闭眼睛,才想起来今天的晚餐都没怎么吃。

经纪人在电梯口等着自己,公司的车大概也已经到了地下车库。他整理了一下身上宽大棉服的拉链,快走了两步。

 

走到室外,寒风一吹,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

跟来拍下班图的粉丝乖乖挥手打过招呼,坐上车又嘱咐她们说天气冷了,要注意保暖,早点回去。

等车子汇进了晚高峰的车流中,他才把自己从厚厚的冬装里解脱出来,摘下口罩,抱着大棉服,靠在车窗上兜里的手机。

 

微信消息显示是四个小时之前,说刚下飞机,在去彩排的路上。

“嗯。”李希侃快速地打字:“彩排加油,好好休息。”

 

聊天背景还是两个人的合照。

什么时候拍的呢?他有点忘记了。

好像还是夏天,他们在澳洲的时候。

手指滑过两张比赛扮酷失败,笑得傻乎乎的脸,李希侃默默地勾了勾嘴角。

 

 

想起来他们能够朝夕相处的时光,除了去年冬天那几个月,也只有澳洲那几天了。

 

2.

在大厂的时候,人那么多,每次聚到一块儿比什么都热闹。

两家公司说起来算是有点交情,宿舍又离得近,两帮人自然而然的闹在了一起。


李希侃爱热闹,一张嘴怼天怼地谁也不怕,总是被围在人群中间。他却不一样。

个子那么高,最开始的时候总是一句话都不说,光站在人群后边笑。他都把乐华所有人的星座血型出生地都弄熟了,他们还没怎么讲过话呢。

那时候他觉得,这人还挺神秘的。

某天他经过他们宿舍,听见有人在里边唱歌,探头一看,没想到是这个家伙。

“哇!”他由衷的赞叹了一声,里边人停了歌声,转过来看到他,愣了两秒,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毕雯珺,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唱歌这么好听啊!”

李希侃推开那道小门,向着他走了过去。

 

一切的羁绊,似乎就是从那个夜晚开始。

 

第一次公演,被分到同一组表演《半兽人》。

对手有多强劲,他们不是不知道。选C的时候,毕雯珺唱了一小段,李希侃是知道他实力的,在他唱完了以后还笑他:“你脸红了诶。”

毕雯珺睁大了眼睛在镜片后面盯着他,红了耳朵老老实实地说:“我压力很大啊。”

李希侃帮他贴上C位的标签,顺势在他胸口拍了拍。等走出练习室的时候,在回宿舍的路上,李希侃拿手肘撞了撞他胳膊:“嘿!别那么紧张!我相信你。”

毕雯珺舔了舔嘴唇:“我其实,也没那么有把握。”

“不会的,大不了就是破音嘛!说不定大家更喜欢看你破音呢!”李希侃笑着安慰他。

后来在公演台上,李希侃听到毕雯珺险些破音的那一刻,真是忍不住笑了出来,连表情管理都忘了。

 

大厂的生活很简单,除了练习就是练习,有限的时间都拿去吃饭睡觉了。

没有人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俩越走越近。

毕雯珺感冒的时候,李希侃给他买了药,又烧了热水,递到他手里。

李希侃赖床的时候,毕雯珺会过来轻声轻语地喊他起床。

 

练舞回来的路上,一群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毕雯珺就走在李希侃后边。有一次只有他俩,他还是习惯性地落后他两步,李希侃回头倒退着走,问他:“你怎么老喜欢跟在我后边?”

毕雯珺脱口而出:“后边有风,我帮你挡一挡。”

李希侃一愣,下意识停了脚步,毕雯珺还没反应过来过来,大长腿一迈,差点要撞到他,赶紧急刹车,停在了他身前。


路上静静的,一个人也没有。偶尔能听见远处传来模糊的声响。


两个人距离很近,李希侃抬头看他,那副奶奶眼镜都快从鼻梁上滑下去了。毕雯珺还戴着自己那副大眼睛,鼻息都喷在李希侃的刘海上,被他盯着看,突如其来的紧张感,让他手都不知道放哪儿才好了。

李希侃脸一红,转过身,小声说了一句:“一起走啦。”说完他就赶紧走了,怕再迟一秒,都要让人听见自己慌乱的心跳声。

毕雯珺愣了愣,快走两步追了上去。


只有他们两个知道,在那个差点撞到彼此怀里的冬夜里,彼此之间,有些不一样了。

 

旖旎的暧昧在暗夜里疯长,却又被小心翼翼地藏好。

彼此心照不宣,旁人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

 

直到一起拍了那段花絮出来,毕雯珺走在他旁边,捏紧了口袋里的悠悠球,还是没忍住问他:“那个,你刚刚说那句话,什么意思啊?”

“什么什么意思啊?”李希侃晃着手臂假装不知道他在问什么。

“什么叫早点遇见我就好了?”毕雯珺说话间吐出来的热气晕出白雾,绕在两人周围,平添了一分浪漫。

李希侃没有说话。


又走了两步,毕雯珺突然觉得有一只手拉住了他露在袖子外边的那一截手指。

温温热热的,他赶紧伸出手攥住,塞到自己的口袋里。


有个东西抵在了自己的手心。


毕雯珺把玩过许多次,自然知道那是什么。

“我轻易不给别人的。”李希侃小声哼哼:“你可得想好了,要不要?”

“我要。”他答得飞快,顺带收紧手指,将那枚戒指和那只手一起,都牢牢握住。

 


后来日子过得飞快,练习室越来越空,人越来越少。

舍友见了毕雯珺狗狗祟祟地揣着悠悠球出门,也不疑有他。

锐彬偶尔跟李希侃提起疑惑,怎么总有人在训练结束还不嫌累,巴巴地跑过来秀自己的悠悠球技,完了还吃碗泡面再走。

李希侃笑,把泡面的盒子丢进垃圾堆,好像也把心里的不安和忐忑都暂时抛去了。

 


那时候想着些什么呢?

他们俩练完舞靠在一起听歌,毕雯珺问他在想什么,李希侃说:“我想出道。”

说完自己轻轻笑了笑:“很傻吧。好像并不可能。”

毕雯珺趁没人注意,握住他的手。他们也不是不明白当下的处境。


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难,很难。但是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谁都存了一点希望,谁都不想放弃。

毕竟谁也都不知道,结局会怎么样。

 

李希侃也不知道,他和毕雯珺会怎么样。

这里发生的所有故事,也许到了结束的那一天,也便都随着彼此的离开而结束了。

谁都不知道。 


就如同没有人知道,他们在赛后,还能坚持这么久。

从一个冬天,到了又一个冬天。

 


3.

经纪人问他晚上回哪儿?他想了想,报了一个地址。

已经很晚了,即使知道今晚只有自己一个人,不知怎么的,还是想回到属于他们俩的地方。

经纪人犹豫了一下:“明天早上从那边过来,不方便吧?”

“没事儿。”李希侃笑了笑,把自己藏进棉服里。

 

 

开了门进去,带着满身的寒气突然撞进了一个怀抱。

他还没来得及惊呼,便听见耳边低低的笑声:“感冒好了没?”

他一愣:“不是去彩排吗?怎么跑回来了?”

“我也刚到。”毕雯珺松开他,黑暗里眼睛也发着光:“电话一拿出来就看见你们公司的车了,我就赶紧先跑上来,准备给你个惊喜啊。”


李希侃感受了一下,的确,屋子里冷冰冰的,暖气都还没热起来:“跑来跑去的,不嫌麻烦啊?”

“你不也是?”毕雯珺歪着脑袋看他:“明天我一早得走,到时候叫你起床你别起不来啊。”

“我明天也有杂志要拍呢。”李希侃把灯打开,好好看了看眼前的人,比视频里和图片里更真实:“瘦了诶。”

“拍戏熬了几个大夜,没睡好。”毕雯珺软了声音说话,便有了几分撒娇的意味:“再加上思念成疾。”

“哈哈哈哈哈哈。”李希侃埋在他肩头笑个不停。

 

屋里渐渐热起来,李希侃脱了外套,给妈妈打过电话之后,才发现毕雯珺窝在沙发上看着他。

“干嘛盯着我看?”李希侃走过去捏捏他下巴:“要收费的。”

“给!大爷有的是钱!”毕雯珺作势把他拉到沙发上抱着:“都给你,让我好好看个够。”

两个人窝在一起,细细看着对方。

 

李希侃想起了在澳洲的时候,灼热视线好像黏在了自己身上,盯得他耳后发热,毕雯珺也不管人前人后,摄像头拍得到拍不到,只顾着盯着他。而且自从他来了以后,明显的情绪亢奋,嘴都停不下来,任谁也会发现的。

第一天结束的时候,他不得已,偷偷拉了毕雯珺出去谈谈。


两个人刚走到酒店花园的小角落,拥抱和热吻便抢在言语前面。趁着喘气片刻,李希侃才想起来,背靠在墙上,拉着眼前人的衣角软绵绵地说:“咱们不能这样,再这样下去,早晚要被人发现了。”

“我知道……我知道……”毕雯珺搂着他低低地叹气:“可是我真的好想你。”

他抬手拍拍毕雯珺的背,那么高的一个人,瘦得隔着两三件衣服都能摸到骨头。头发长了不少,脑袋埋在他肩头蹭了蹭,蹭得他心都软了。

可是能怎么办呢?

公司一再三令五申,舆论也不会允许。

 

他想起深夜里跟朋友聊天,对方聊到最后也难免一声叹息。

 

出道以后,一切都好吗?

好。都好。看起来风光无限。

忙,都很忙,分开忙。难得聚在一起,在镜头面前,要顾忌的东西那么多,哪怕再喜欢,彼此也要小心翼翼地躲避着。

只有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拥抱着,双手交握着,才能感受到彼此的热与爱。

 

他和毕雯珺也是一样。

不能靠近,不能提及。

 

他抬起那颗头发长了的大脑袋,毕雯珺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他吻了吻小傻子的嘴角,哄他:“不要这么委屈啦,至少,我们还是一起看海了嘛。”

毕雯珺哼哼两声,李希侃还要跟他约法三章。

“不许粘着。”

“不许一直盯。”

“不许……”

 

最后一个不许,他在录制结束要回国的时候,又说了一遍。

不许难过,我最爱你了。


就连送他的礼物都藏了一点私心。

要幸福一辈子。

和我一起。


 

恍恍惚惚也快一年了。

天涯各地,聚少离多,彼此都很忙,人都说异地恋很难,朋友圈子里分分合合的也不在少数。

他们俩却一直坚持下来了。

也伤心过,也迷茫过,却都没想过放弃。

甚至比开始时的莽撞,更加珍惜,更加坚定。

 


4. 

两个人在沙发上交换了一个情意绵绵的吻。

毕雯珺抱着他,吻着他浅色的发顶,突然说:“我有时候挺羡慕别人的。”


羡慕什么呢?

坦荡爱意能够付诸于口,众人注视也能勇敢喊出对方姓名。

哪怕有许多阻挠与反对,也想你知道。

 

正如3月在廊坊的寒风中,毕雯珺胳膊一伸,把他搂在怀里。

李希侃吓了一跳:“你干嘛。”

“就想搂着你。”明明比他还大了半岁,可是耍起小孩子脾气的时候,却比他还要任性。

“有人在拍呢!”李希侃说归说,还是乖乖任他搂着。

“拍吧。”毕雯珺调皮地说:“反正现在也来不及了。”

李希侃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那一刻的慌张里也带了甜蜜。

 

后来两个人看着网络上那组绝美搂肩图大笑。

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就被各自公司的负责人拉去好好谈了一场。

是太孩子气了。

 

李希侃搂着他:“我觉得我们这样,也挺好的。”

没有人知道,不代表是不存在的。

 

初雪时候的拥抱。

紧握在手里的悠悠球。

褪下来供他把玩的戒指。

和每一个藏着爱意的夜里,分享过的思念。

 

“老毕,你说,如果我们没有遇见,现在我们在做什么啊?”

毕雯珺假装认真地想了想:“嗯……在去遇见彼此的路上吧。”

李希侃侧躺在他怀里,把腿抬起来“那也还好,我们俩腿都很长,一定也快遇见了。”

“嗯……”毕雯珺抬手捏了捏他腿上的肉,压低了嗓子在他耳边说:“我怎么觉得你这个动作,是在暗示我什么?”

“你说呢?”李希侃作势蹭了蹭他的腿,眯着眼睛直笑:“算了吧…你看你眼下这淤青,明显是肾虚啊…最近这么辛苦,我怕你身体吃不消……”

“??李希侃??”毕雯珺翻身把人按住:“皮这一下很开心?一会儿别哭啊。”

 

两个人正闹着呢,毕雯珺手机响了,外卖到了。

“等会儿收拾你!”毕雯珺乖乖地穿上衣服,戴好口罩准备去拿外卖。

李希侃从沙发上坐起来,摸摸肚子才觉得有点饿了。


毕雯珺拿了外卖回来,看他头发乱糟糟的,还光着脚踩在地上,摸摸肚子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那样子像是春天的杨柳轻轻地拂过发梢,叫人心痒。

 单手把那毛绒绒的脑袋搂在怀里,开口也带了一点笑意:“好想带你走。”


是啊,都说好了,早晚会有那么一天。

就像在普吉岛和布里斯班的夜里,朋友们掩护着,躲开了随行的工作人员。

自在的走在凌晨的街道上,道路宽广街灯通明,就算偶尔有人经过也不必害怕。

握着彼此的手,大声地笑着,闹着,跑着。

毫无顾忌地拥抱着。

亲吻着。

 

李希侃闷闷地在他怀里笑:“好啊。”抬起头照着人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满眼的笑意亮闪闪的。

“早一点遇见你就好了。”

“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好。”

“毕雯珺,我不后悔。”

 

毕雯珺低头吻他,咬着他嘴唇含糊地抱怨:“唉,我们怎么还这么年轻啊?还要多久才能老啊?快点老到七老八十吧。”

李希侃听他又开始犯傻,忍不住笑:“诶,你说到时候,网上还会有人记得我们吗?会不会有人拍到我们的绝美同框?”

“会吧?”毕雯珺哼哼两声:“那也只能偷偷放到我们超话里,不给别人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希侃笑着把自己埋进他怀里,心里又觉得安定了许多。

 

“吃东西吧,我都饿了。”毕雯珺把外卖打开,两个人窝在茶几前边吃边说话。


“诶,你真的学会打太极拳了?一会儿打一套我看看?”

“拉倒吧,还是等戏上了你再看。你上礼拜去打歌我看了。”

“怎么样?侃哥的舞台是不是很炸?”

“嗯,是很炸,就是后边,披着丝巾那个哈哈哈哈哈哈哈”

“…………”

 


明天又有各自的工作。

后天又要分隔两地。

下一次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但是未来还有很长很长,很久很久。

要一起走过。


 

窗外寒意更甚,屋里却温暖如春。

两个人靠在一起,双手交握,用心去听对方的笑声。

 

遇见彼此真好。

李希侃知道,毕雯珺也知道。

 


爱意灼灼又绵绵。

 

天知地知。



不足为外人道也。

 





End







评论(88)

热度(19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