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番茄炒蛋(6)


凡人爱情故事



炒蛋一盘,

敬请食用。




13.

 

那次回伦敦以后,他把所有找上门的项目都接了。

每天起早贪黑,连同租的舍友都难得见到他一面。

 

某天,在咖啡厅买了咖啡抬脚就想走,听见有人喊他名字。

原来学姐他们的课程结束,马上要回国了,大家聚在这里话别。


“最近忙什么呢!想联系你都联系不上,快过来坐!”。

李希侃拿着咖啡坐过去,面上露出羡慕的表情:“哇~恭喜!”

 

临走的时候,大家一一拥抱祝福。

学姐说:“走啦,啥时候你回国了,叫上雯珺新淳一起聚聚。”

李希侃乖乖说:“好,你们一路平安。”

 

看学姐他们都走得远了,低头把杯中的咖啡饮尽。

都冷透了,留在嘴里,只有一点点涩和淡淡的苦。

 

 

他一头扎进学习和工作里,每天每时每刻分分秒秒恨不能都排满琐事。

忙起来,根本没有时间去想。

 

有时候,他甚至都记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回去过。

又或者,那一切,只是他自己的一场梦罢了。

 


想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直到两个月后,他被Lucas缠住。


 

Lucas是个意大利帅哥,金发碧眼个高腿长,走在路上都能让人频频侧目。

李希侃那阵子没日没夜的拍摄,常常要去仪器室借还各种设备。


某天下大雨,李希侃拿外套把器材包在怀里,就往雨里冲,旁边人快步跑下几节台阶把他拉回楼里,问他是不是疯了?李希侃冲他笑了笑

那人就是Lucas。

 

按他的话说,他对李希侃简直是一见钟情。 

然后穷追猛打。 

Lucas人不坏,还带着点天真。

从那以后每天热情洋溢地想约李希侃出去,李希侃都以各种理由一一婉拒。


 

李希侃长得可爱,加上性格开朗,能力出众。到了伦敦以后,追求者不敢说络绎不绝,但陆陆续续,确实也有不少。 

他脾气好,旁人有事找他帮忙,他都很少拒绝。 

却唯独在感情上,从来不肯让步。


李希侃不想伤害他,所以往往都是能避则避。

 


后来去还器材又碰见他,好死不死还又是大雨。 

李希侃打过招呼就想赶紧走,他才跑进雨里,谁知道Lucas拿了伞,立马追上来,拉住李希侃说要送他回家。 

李希侃坚持说不用不用,Lucas坚持要。

 

大雨中拉拉扯扯的也不是办法,李希侃只能让一步,把他拉进教学楼下的咖啡厅说:“好吧Lucas,我们好好谈谈。” 


咖啡厅的门只能半开,Lucas护着他走进去,他暗暗打着腹稿,才发现自己几乎快被他揽在怀里,他挣脱了一下 “Lucas,你先放开我” 

“好吧。”

 

刚坐下,立刻单刀直入的问他:“侃, 为什么不肯给我一个机会试试看?”

 李希侃说:“Lucas,你真的很好。可是我不能。”

Lucas问:“为什么?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或许我还可以努力一下!”

 


“我喜欢的人吗?”李希侃愣了愣才说:

“他很温柔,有很聪明,他唱歌很好听,做饭很好吃,悠悠球玩得特别好。”

 

“他走在我前面的时候,好像一棵树。”

“他走在我旁边的时候,我就能摘到星星。”

 

“他跟我说话的时候,我会忍不住笑”

“他对着我笑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幸福”


 

他对着Lucas,仿佛看到了回忆里的人,自顾自的说起来。

Lucas问了他些什么,他完全没有反应。

他听到Lucas叫了他名字,声音低低的。


 

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他跟毕雯珺说自己名字的时候。 

在图书馆的湖边,初春的阳光照得自己眼睛都睁不开。

李希侃说:“侃,是侃侃而谈的侃。你可以叫我侃哥。” 


 

毕雯珺当时笑了吗? 

他都快忘了 。

 

他又想起了那天,他笑着对出租车里的女孩子说话。

不知道在说什么想什么,面上才能有那样的温柔。


 

他这两个月的逃避仿佛一道虚幻的城墙,这一刻一下子被击得粉碎。

滴滴点点,全都涌上心头。

 

一年前离开的时候他没哭。

这一年日子再难熬他没哭

两个月前的那一天他没哭。

这两个月里,他也从来没哭。

 

所有的情绪闷在心里太久,此刻划开了一个口子,便如洪水一般倾泻而出。


只觉得苦,只觉得痛。


 

他把头转向窗外,天色昏昏又下着大雨,什么都看不清。

他脑海里全是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

 

毫无防备,突然就掉下泪来。

 

 


14.


Lucas愁得脸都皱了:“你不喜欢我,也不用哭吧!”

李希侃低下头。


Lucas小心翼翼地揣测道:“那个他,是一个真实的人吧?”

李希侃沉默地点了点头。


Lucas说:“唉,看你哭成这样,你一定很爱他吧。”

李希侃没说话。


Lucas站到他身边,把他头靠在自己怀里说:“好啦,哭就哭吧,我帮你挡着,没人看得到。”

李希侃扯着对方的衣角,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Lucas安抚地吻了吻自己的头发,他明白他。

李希侃是个要强的人,心里再苦,面上从来都不肯透露出半分。


咖啡厅里不知道会不会有认识的人,但Lucas像这样站在他身旁,便挡住了其他人的视线。


窗外不过是茫茫雨幕,无人经过。

 

他很感谢Lucas此时此刻的举动。

在这个小小空间里,他终于可以尽情发泄。

 

哭了一会儿。他慢慢平静下来,擦了擦脸上的泪痕坐好。

Lucas也坐回到他的位置去。


李希侃吸了吸鼻子,冲他笑了笑。

“一会儿我送你回去吧,”Lucas说完,眼里此刻满是善意的戏谑:“你刚哭完,丑死了。”

李希侃有点不好意思。

 

Lucas又给他点了杯热咖啡喝,让他缓一缓,等雨小了才走。

 


回去的路上,Lucas劝他:“那么喜欢,干嘛不去找他。”

李希侃数着脚下的石砖,慢慢地说:“不用找了。都过去了。”


“你就打算一个人这样下去?”

“我会好的,”李希侃笑了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罢了。”

Lucas一脸不相信:“最好是。你可别再伤心了。我还是爱你笑起来的样子。”

 

西方人表达起情感向来直接了当,不拖泥带水。 哪怕被拒绝了,也能够潇洒转身做回朋友。 

也幸好他们这样洒脱。

他和Lucas后来成了很好的朋友。

 

一年后Lucas遇见真爱,闪电结婚。

他拿着酒杯和两位新人一起漫步,大家很自然的挽着手说话。


Lucas开玩笑说,李希侃是他最有趣的人。拒绝别人的时候,被拒绝的人还没来得及伤心,他自己倒先哭了。简直让人一头雾水。

李希侃哈哈大笑起来。

 

 婚礼最后,Lucas把胸前的花给他别在西装上,跟他说:“侃,你好像是好了一点。”

“是啊,”李希侃低头,踢了踢脚下的石子,笑着说:“我不会再哭了。”

Lucas拥抱他:“希望你更开心一点。”

 

 

那天晚上,Lucas送他回去后,李希侃洗了个热水澡出来,觉得人都轻松多了。


发泄过,把情绪都排解了,心里好像也没那么苦。

他坐在地上收拾,拿起毕雯珺送给他的悠悠球反复看。


一年来,常常靠这个悠悠球解闷,这个悠悠球仿佛就是毕雯珺,一直陪着他。

 

可是他始终玩不好。

李希侃终于愿意承认,或许,他是没这个天分。

 

他叹了口气,告诉自己别再沉迷了。


 

他小心地把悠悠球收进紫色的盒子里,搬过凳子,把盒子放到高高的柜子顶上。

不再轻易看到,不再轻易想起。

 

他和毕雯珺,只能走到这里了吧。

 

 

妈妈打了电话来,他打起精神装作轻快的样子。

 

打完电话,他望着窗外,对街有棵孤零零的树。

伦敦又开始下雨了。


 

但是夏天快到了,天气很快会热起来。

他想了想自己手上那几个片子,进展都还算顺利。

想了想自己的生活,都很安定。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吧


 

他想起了毕雯珺。

想到学姐临走前,他拜托她给毕雯珺带句话。


 

那是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唯一的心愿了,

也是他自从遇见毕雯珺后,每一天,最大的心愿了。


 

他告诉自己,那两张机票和78块的番茄炒蛋,其实也不亏吧。

至少,他知道毕雯珺现在过得很好。

那就足够了。

 


他想起那天在电视台楼下的咖啡厅,毕雯珺和同事们大概在模仿婚礼现场,毕雯珺扮新郎,大家被僵硬的他逗得哈哈大笑。

毕雯珺也笑。笑起来还是畅快的样子。


李希侃想,等他真正结婚的时候,应该就是这样吧。

 

他会在众人的祝福里温柔地牵起爱人的手。

庄重地念誓词,交换婚戒,彼此亲吻。


 

他闪过一个念头,很想知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在热闹的现场,毕雯珺会不会有一瞬间想起自己呢?


想了想自己都笑,不过是奢望罢了。


 


人生海海,他和毕雯珺的结局,只能到这里了。


他背靠着沙发。

静静望着伦敦的夜雨和窗外的树。



李希侃想,他们大概永远不会再见了吧。



不知道学姐有没有帮自己带到那句话。






“毕雯珺,祝你幸福。”

 

 




 

TBC






评论(43)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