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偷偷爱你(番外3)


番外三则(3)



 

下雪天

 

 

1.

 

“我这边刚结束。”

“我在微博刷到啦”李希侃发了一张动图给他:“大家又在说你一下班就溜了溜了。”

 

李希侃看到上面的:“对方正在输入……”,都能想到他笑起来的样子。

 

“我晚上十点到机场。”

“好,我跟小黑他们在吃火锅。”

 

“这么开心!我也想吃。”李希侃知道他一定在屏幕那头拼命羡慕了。

“等你回来周末去吃。”


“嗯。我们准备去机场了。”

“好,好好休息一下。待会儿见。”

他打完这句,还对着屏幕静静地笑。

 

坐在他对面的小黑和罗正,面面相觑。

小黑夹起鸭肠放到火锅里,七上八下,幽幽地问他:“那啥,希侃,你牛肉还吃不吃了?”

 

“吃!”

李希侃一秒丢下手机:“吃吃吃!”

大快朵颐的时候,微信又震动起来,他嚼着牛肉低头去看,下一秒,又笑出来。

 

小黑把筷子一敲:“李希侃,你体谅一下我们单身狗的感受好不好?”

他转身拉罗正入伙:“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


“对啊希侃,你这一吃饭就抱着手机没完没了的,”罗正也开始数落他。

“你闭嘴,”李希侃瞪罗正一眼:“小黑说我我认了,刚刚谁收到磊子短信兴奋得在门口狂舞?”

 

“……”罗正自知理亏,不说话了。

小黑哀怨地吃起来鸭肠,口齿不清的问:“毕雯珺下班了?”

“对啊,所以我才跟他聊了几句,他现在去机场了。”

 

“我差点都忘了,”小黑拿手戳他:“当初是谁打死不要毕雯珺的联系方式,说不要跟他网恋的?”

 

李希侃笑起来,夹了块豆腐,呼呼吹着。

小黑又接着说:“现在可好,都住在一起好几个月了,倒是天天拿手机聊个没完。”

 

“我现在觉得网恋挺好的,住一起反而不好,真的,”李希侃被豆腐里的汤汁烫得直吹气。

“为什么?”小黑一脸好奇。

 

“就……就……”李希侃想起毕雯珺,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些画面,突然闭了嘴。

“就什么?”

“没什么……”他低头默默吃豆腐去了。

 

小黑和罗正看着他慢慢红起来的耳朵和脖子,目瞪口呆。

 

“李希侃,你现在脑子里是不是在想什么脏东西啊!”

小黑筷子都扔了:“不吃了不吃了,狗粮吃到撑了。”

 

李希侃红着脸狡辩:“没有没有!好了我们不要说这些了,快点吃,再不吃一会儿没了啊。”

 

 

2.

 

李希侃坐公交车去了东街买红豆粥,本来没报什么希望,以为这么冷的天,红豆粥应该早就关门了。

没想到还开着。

 

李希侃推开门,跟卖红豆粥的奶奶说:“奶奶,早点回家吧,太冷啦。”

奶奶说:“是马上要关门啦,老头子给我拿件外套过来。”

 

“好,那我回去了。”李希侃跟奶奶挥挥手要走,奶奶塞了一大把芝麻花生糖给他。

李希侃笑起来,把糖全揣在兜里,说再见再见。

 

下了末班公交就往家走,一路呼出的气泛成白雾,飘荡在空气中。


李希侃看了看天,黑沉沉的,不知道会不会下雪。

想提醒毕雯珺记得带伞,看了看时间,他们已经上飞机了。

 

回到家里开了灯,把红豆粥随手往鞋柜上一放,站在玄关处准备换鞋。


鞋柜上挂着一排照片。

全是他和毕雯珺,有的是单人照,有的是合影,有的是摆拍的,有的是偷拍的。

 

李希侃一张张看起来。

最开始的几张,是医院的奶奶拍的,他们俩搭着肩膀,走在夜风里。

 

再来是夏天的时候,毕雯珺难得有几天假,他们去山里旅行。


毕雯珺带着渔夫帽在车上睡着了,连着一张李希侃站在山洞前的背影。


还有一张,是路人帮他们照的,他们两个人肩并肩笑得格外开心。

身后是烟雾缭绕连绵不断的青山,仿若人间仙境。


 

秋天的时候,李希侃刚刚搬进来。


一张是他坐在地上,身边堆了一地,全是没整理完的行李,他冲着镜头做鬼脸,鼻子都皱起来。

旁边一张是毕雯珺早上,刚从房间里走出来,半梦半醒,懵懵的看向镜头。


还有一张,是大家来家里做客的时候,他俩盘着腿坐在地上,身边堆满了零食饮料,笑容满足得像是丰收了一样。

 

 

最近的几张,是他们上两周回了一趟抚顺。


那两天刚好大雪,他们在家楼下堆了一个超大的雪人。

毕雯珺那张,是他弯腰跟雪人站在一起,李希侃那张,是他坐在地上,手里还捧着雪球。

 

两个人的合影是在毕雯珺家里客厅,毕雯珺弟弟拍的。

其实另外有一张,他们都看向镜头的照片。

 

但李希侃和毕雯珺都更喜欢这一张。

毕雯珺伸手帮李希侃摘掉落在脸颊上的眼睫毛。

 

抓拍时机绝了,将小心翼翼和温柔细致,都停格在了那个瞬间。


 

李希侃现在看着,还能回想起那天的场景。

毕雯珺的家人都很温柔,妈妈知道他来了,做了一大桌的菜,都是他爱吃的。

 

饭后他和毕雯珺出门去逛,走着走着,无人长街突然就下起雪来。


 

毕雯珺觉得没什么稀奇,但李希侃喜欢。

李希侃在雪地里撒欢撒得高兴,毕雯珺就笑着看他到处跑来跑去。

 

后来雪越下越大,李希侃冻得鼻子都红了。

毕雯珺拍掉他头顶的雪,给他把羽绒服的帽子戴好,拉着他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里跋涉。


回家以后,立刻给他灌了一碗姜汤,呛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晚上雪停了以后,他们俩在楼下堆了一个超大超大的雪人。

李希侃拿着胡萝卜给雪人做了个鼻子,胡萝卜在雪人脸上插歪了,看起来格外滑稽。

他俩笑得快坐到雪地里去。

 

昏黄的路灯顶上也积满了雪。

他们俩就比赛,看谁能拿雪球把那堆雪砸下来。

 

毕雯珺虽然是北方人,但抵不过李希侃与生俱来的运动细胞。

毕竟篮球打得好,三两下就投中了。

 

那堆雪哗啦啦飞得到处都是,路灯下两个人差点躲闪不及,头发上都沾了雪块

毕雯珺只能愿赌服输,问他想要什么。

 

瞟到彼此头上的雪,李希侃突然就有了情怀。

 

想要白头到老。


 

毕雯珺听了,伸手把他圈住,眼睛映着路灯的光,闪闪发亮。

李希侃踮脚拥抱了他,毕雯珺猛地把他整个人抱起来,双脚离地,转了一圈半。

李希侃被他吓得叫了一声,然后搂紧他脖子,在他怀里大笑起来。

 

回家时候上楼上到一半,毕雯珺把他拉到墙边,示意他别出声。

声控灯灭了。


毕雯珺低低地笑,捧着他的脸,在楼道拐角,静静地吻他。

吻了一会儿,又紧紧把他搂在怀里。

 

李希侃知道,回去以后,毕雯珺很快又要飞去外地了。

他俩总是聚少离多,毕雯珺偶尔流露出不舍,便会这样搂他。

像是很害怕失去似的。

 

李希侃记得自己环住毕雯珺的后背拍着。

主动地亲了亲他的脸颊,哄他:“好啦,明天才回去呢。”


 

毕雯珺这才笑起来。

李希侃静静靠在他肩膀,侧过头,从楼道拐角的缝隙看出去,看到雪地里,他们亲手堆的那个雪人。

鼻子还歪着,看起来好滑稽,又有点可爱。

 

他抱紧毕雯珺,

一颗心都是满的。


 

3.

 

这会儿站在玄关这儿想起来,心里还是满的。

 

身后门突然开了,毕雯珺穿着黑色棉服围着围巾站在门口,还带着冬夜里的寒气。

看到李希侃鞋还没换,就知道他也刚回来。


毕雯珺问:“怎么不回我消息?”

“我手机没电啦,刚回来,还没充。”

 

看毕雯珺棉服上,有未干的水渍,问他:“下雪了吗?”

“嗯,有一点,不是很大。”

“我想下楼看看。”


李希侃这样软软地笑起来,毕雯珺只能让步:“外面很冷,你要不要换件厚点儿的衣服?”

“不用了,就下去玩一会儿,没事儿的。”

 


打开楼下大门,李希侃冷得抖了抖:“哇,”一张嘴,全是白雾:“真的好冷啊!”

寒冬深夜,街头一个人也没有,从头顶无边的夜空里落下了簌簌的飞雪。

 

跟抚顺那天的鹅毛大雪不一样,今晚的雪只是细细的雪块,洋洋洒洒的飘落在天地间。

 

“我们来堆雪人吧!”

“还没积雪呢,估计堆不起来。”

“什么时候才会积雪啊?”李希侃跺着脚问他。

雪下到地上就化了,不知道积不积得起来。毕雯珺说:“最快估计也得明天早上吧。”

 

“我们不能堆个小的吗?”

李希侃说着,用手捏了两个小小的雪団,比乒乓球也大不了多少。

把两个雪団一叠,放在地上:“你看!迷你雪人!”

 

毕雯珺弯下腰,笑着刮了刮他鼻子,说:“那你给他做个鼻子。”

李希侃想了想:“这是伏地魔,没有鼻子。”

 

毕雯珺哈哈哈大笑起来。

 


李希侃沿着街后退着走。

毕雯珺跟上去,把围巾摘下来,套在他脖子上:“再玩一会儿就回家啦。一会头发湿了要感冒了。”

围巾还带着毕雯珺的体温,李希侃一下子觉得没那么冷了。

 

他又往前跑了几步,然后回头冲着毕雯珺笑。

毕雯珺站在原地看他。

 

两个人隔着五米远,静静看着细细的雪落在对方身上。

 

快一年的时间了,他们之间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他们都变了。

不再是从前那两个孤零零的个体。

 

他们变成了对方生命里的一部分。

 

彼此镌刻,

无法分割。

 

仿佛是握着手就能体会到脉搏。



 

长街的路灯照进眼眸,


望着彼此时,眼里分明还是一样,

满溢着欢喜和爱意。


 

李希侃跑过来,扑进他怀里。

毕雯珺拿外套把他紧紧裹住。

 

“毕雯珺,我好幸运。”李希侃抬头,看着他的眼眸:“我遇见你了。”

 

毕雯珺愣了愣,李希侃很少说这样的话。

他低头抵着他额头,一颗心那么软,说他:“傻。”

 

两个人轻轻的吻了吻。

 

李希侃抬头望向家里那扇落地窗。

他们很多次从那里面往外望,分享过无数次,漫天的星辰。

 

而今晚,仿佛所有的星辰都飘落下来,

落在彼此身上。

 

 

4.

 

回到家里换下衣服,毕雯珺怕他着凉,拿了毛巾来给他擦头发。

搂在怀里像撸猫一样,揉得李希侃头发都乱了。

 

毕雯珺才放他去热红豆粥。

 

两个人坐在窗前喝粥,看漫天飞雪。

 

李希侃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外套里摸出好多芝麻花生糖。

“哪儿来的?”毕雯珺拿起一颗:“很像我们过年的时候的时候吃的那种。”

“卖红豆粥的奶奶给的。”李希侃说:“对哦,都快过年了。”

 

“过年你想做什么?”毕雯珺把玩着他的手。

“回家啊,我妈都快想死我了。”李希侃意犹未尽的喝光了红豆粥。


“那你要记得早点买票啊,不然只能跟我回抚顺了。”毕雯珺拿纸帮他擦了擦嘴边的豆沙,

“你想得美,我妈还问你来不来温州呢。”

 

“我大年初二去好不好?”毕雯珺突然说。

李希侃都愣住了:“真的?”

“嗯。”毕雯珺笑:“我都跟我爸妈说了,他们说好。”

 

李希侃看着他,感觉刚喝的红豆粥全化在心里了,怎么那么甜。


他往前去,蹭进毕雯珺怀里,笑着说:“好啊,我妈肯定很高兴。”

毕雯珺搂住他:“那你高不高兴?”

 

“我也高兴。”

 

 

两个人笑着闹了一会儿,毕雯珺又把他抱在怀里。


像去年春天,他第一次来他家里的那晚一样;

像那之后,许许多多个夜里一样。

 

毕雯珺抱着他晃了晃,说:“今天吃火锅开心吗?”

“开心啊,吃了好多。冬天吃火锅最开心了。”李希侃又“嘿嘿嘿”地笑起来。

“对了,今天谁说要跟我网恋来着?”毕雯珺说:“小黑让我收敛一点。”

 

小黑!李希侃想到小黑,两眼一黑。

“我不是,我没有。”这个时候打死不能承认。

 

“那你跟我说说,住在一起,为什么不好?”毕雯珺用力把他挟持住,严刑逼供!

李希侃半天挣脱不开,边闹边笑起来。

半晌才红着脸说:“就……太伤身了啊。”

 

毕雯珺被他逗得直乐,说:“好好好,我下次注意点。”

 李希侃羞得脸都抬不起来:“好了不说这个啦!”


“好,不说啦。”毕雯珺问他:“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嗯???”李希侃坐起来:“干嘛?现在是嫌我胖了?”

毕雯珺笑:“不是,胖了好啊,胖了抱起来舒服。说明我把你养得很好。”

 

李希侃想起一个段子。

他弓着身子,肚子上好不容易挤出一小层肉,他跟毕雯珺说:“呐,这是我这一年的积蓄,送你!”

 

毕雯珺看他那个费劲的样子,笑了足足有两分钟。

李希侃也笑,又躺回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

 

毕雯珺搂着他说:“我不要这个。”

李希侃张口就来:“还要啥自行车啊!”

 

东北腔惟妙惟肖,毕雯珺又快笑死,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你呀~”

他伸手揉揉李希侃的头发,把他的乱发都一一抚平。

 

毕雯珺低低地,哼了两句歌,

李希侃一听便听出来了。

 

是《偷偷爱你》。

 

想到他们经历过的那么多事,


又想了想,未来,还会一起经历很多很多。

 

他一颗心仿佛又荡漾起来。

 

跟他合唱了最后几句。


 

岁月忘记,我未忘记,

世上曾有过你我到处亦明媚。

多得了你。

 

 

毕雯珺贴着他耳边说:“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吗?”

“想要什么?”

 

毕雯珺闭上眼,吻了吻他的额边。

把脑袋靠着李希侃的脑袋,

仿佛鼓起了勇气,才敢小声说出来。

 


“我想要一生一世。”

 

 

 

李希侃想起刚刚买完红豆粥,他其实没有马上走。

看奶奶穿着新棉袄,锁好了老旧的店铺们,

她的“老头子”慢慢拉过她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两个佝偻的背影,在路灯下越走越远。

 

那时候他想起了毕雯珺。

想知道,他和毕雯珺会不会有这么一天。

 


现在毕雯珺在他耳边说出这句话。

 

他看着沉沉黑夜,眼眶发热。

他微微抬头,望着毕雯珺的眼睛。

 

毕雯珺低垂的眼里满是温柔。

瞳仁映出的只有自己的脸。

 


他吻上毕雯珺的唇,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些颤抖,

毕雯珺抱紧了他。



然后,像答应住进他家的那一天一样。

他抬手抱住他,在他怀里笑起来。


抵着他额头,贴着他双唇

 


是承诺,亦是亲吻。

 

 


 

“嗯,一生一世。”

 

 



 

 

END

 

 

 

 




评论(129)

热度(8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