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超级八卦(上)


超级八卦


随便写个无脑小故事快乐一下。




纯情总裁毕 X 新人策划侃

面瘫助理视角

 

 

 

1.

 

“诶,你们有没有觉得最近毕总怪怪的?”



刚跟毕总开完会回来,看到公司小姑娘们偷偷组的八卦群里有人说了这么一句。

接着底下便翻了天似的刷出几十条讨论


 

“哪里怪怪的?我看他每天都怪可爱的。”

“毕英俊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他最近来了我们策划部两三趟了。还专挑我没化妆的时候!!!”

“你别说,那天我加班到11点,在策划部门口碰到他,还冲我笑笑,帅得我头都掉了!”

“对了,那天我和同事拿着东西去策划部,我同事撞到他,换平日里谁这么毛手毛脚的,肯定被炒了,结果他回头叫了人出来,还亲自帮我们把东西拿上去了。”

 

“别的不说,那天策划部的人在大堂准备,毕总出来巡视看了一会儿,我偷拍了他一张,毕英俊真的好帅啊呜呜呜。”

“【分享图片】”

“我天,总裁那天是谈成了什么大买卖?居然在笑?”


“怎么回回都是策划部?他是不是看上策划部哪个小妖精了?”

“策划部的出来!”

……

 

吵了一阵,有十几条艾特我。

“召唤!@毕总助理”

“求爆料@毕总助理”

……

 


我转身透过玻璃窗往里边看了看,毕总西装革履英气逼人,正面无表情地坐在办公桌后边看文件。

 

半年前他第一天来上班,那时候老毕总还在,所以大家都叫他小毕总。

过了两个月,他爸开会,告诉上上下下以后公司大小业务都由他全权负责,自己要静养几天。

 

大家刚开始觉得小毕总年轻,难免不太把他的话当回事。

结果小毕总连开了几场会,做了几个人事调动,雷厉风行的手腕一点不输他爸。

从那以后再也没人叫小毕总了。

 


其实毕总名字很秀气,叫做毕雯珺。

187的个子,加上那张帅脸,活脱脱就是霸道总裁标配。公司的小姑娘们,每天都沉迷于他的美貌之中。


小姑娘们私下里不叫毕总,都管他叫毕英俊,可是毕英俊这人没什么表情,看起来脾气很臭。

所以小姑娘们也只敢偷偷幻想一下,更多的时候,还是喜欢八卦他。

 


说来惭愧,身为毕总助理,我也在公司的八卦群里,大家每天都在期待我会爆出一个超级八卦。

可是我很少发言。大家都觉得我跟表面看起来一样高冷。

呵呵。

 

天地良心!我也想爆料!

谁不想知道毕总的八卦?!

可是毕雯珺真的没啥绯闻。

 

他每天活得像个定时定点的机器人。9点50准时到公司,除非有事,6点一到立马下班,绝不停留。

生活规律又简单。

根本没给我爆料的机会。

 


我少数几次爆料的其中一次,就是大家在猜毕总住的地方长啥样。

说什么的都有,越说越离谱。

什么独栋大别墅,空中花园,十平米的华丽大床……

 

我跟着司机接送他上下班的时候去过他家。

回忆起那黑白灰的装修,在群里默默发了一句:“想多了,只是单纯的性冷淡风。”

没想到小姑娘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都觉得性冷淡风的毕英俊,更吸引人了。

 

行吧。

毕雯珺今天收获女友粉了吗?

是的。

 


哦,对了,还要声明一下,我本人对毕总,没有半点想法。

因为我是一个专业的助理。

 

我本来是他爸助理群中的一个,比小毕总还年长几岁。

小毕总来的第一天,他爸说,我给你派个助理吧。


我的同事们,除了马上退休的徐大姐一脸镇定,其他人都掩饰不住地心花怒放。小毕总本来想要徐大姐,可是徐大姐马上离职了。小毕总只能退而求其次地指了指我说:“那就她吧。”

 

我刚在内心放了个礼炮,想说他一定是看到了我专业的水准!

还没来得及高兴,小毕总说:“话少就行了。”

他爸说:“小林是不错,别看她年纪不大,老徐下来最靠谱就是她了。”

 

我假笑了一下。

回头去问了我多年的小姐妹:“这话啥意思?”

 

我小姐妹回我:“可能是说你老气,毕竟这么多年了,你是我见到的第一个,衬衫扣子永远扣得死紧,裙子都是同一款式长度到膝盖。每天开工后,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表情只有三种变化,冷静,非常冷静,冷静中瞳孔有点放大,表示惊讶。”

“这是我专业的表现。”我冷静地说。

“是,但是看起来就是冷漠的面瘫。”小姐妹笑了一通:“估计你们公司上下,没人知道你每天内心戏那么多。”

 

 

扯远了,这些其实也不重要。

总之,身为他的冷漠助理,我隔着窗,认真观察了十分钟。

得出结论:毕总并没有什么不同。

 


刚在群里发完:“没有,一切照旧。”

看群里爆发出一阵叹息。

又是没有毕英俊八卦的一天。

 


我正打算转回身认真工作,

突然看到毕总停下签字的笔,盯着桌面上的某处发了几秒的呆。

然后,突然抿着嘴,有点害羞地笑了起来。

 

嗯???

这啥意思???

 

 

 

2.

 

过一会儿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毕雯珺说:“叫策划部的人上来。”

“好的,毕总。”

两分钟以后,策划总监匆匆赶上来,偷问我:“林助理,毕总喊我来有什么事啊?”

“不知道,但是郑总监,”我拿出职业假笑:“您领带歪了。”

 

策划总监赶紧把领带理了理。

毕总这人做事严谨,还有点强迫症。上次运营部经理来的时候,邋里邋遢的,他全程冷着脸抿着嘴听完他汇报,等那人走了才让我发邮件提醒他。

结果传到大家耳朵里变成“不好好穿衣服就会被毕总训斥。”

其实毕总虽然冷漠,但好像也从来没当面说过什么狠话,训斥过什么人。

 

等策划总监收拾好,我才敲门:“毕总,郑总监来了。”

“嗯。”毕总忙着签文件,没来得及抬头,我侧了侧身,请策划总监进去。

 

我其实大概知道,最近有个合作的项目,需要我们提供策划方案。

对方是一家演艺公司,好像老板是毕总的朋友。所以毕总对这个事情比较上心。

但毕总没说泡咖啡,就意味着这段谈话不会超过10分钟。

 


果然,过了几分钟策划总监就出来了。

我冲他点点头,意思是“您慢走。”


没想到总监说:“林助理,能不能麻烦您给我们部门打个电话,喊小李赶紧上来。”

“小李是……?”万一来了10个小李,总裁估计又要头痛了。

“哦,我们的一个策划,李希侃。”

“好,您稍等。”我冷静地拿起听筒,心里仰天长笑。

 

李希侃!

我知道他。


策划部三个月前新来的小朋友,外号小狐狸!在八卦群组织的:我最喜爱员工排行榜里,跟毕总平分秋色并列第一!

大家都说他人好又机灵,非常可爱。

 

我跟毕总巡视策划部的时候,还特地留心看了看。

他刚开始站得远,看不清脸,只看到个子挺高的,一头毛茸茸的头发。

要走的时候,毕总估计是为了跟大家都打个招呼,没有走就近的出口,反而往远处的出口去,我跟在毕总身后,才有机会看清他的样子。

长得的确是很可爱,眯着个眼睛,乐呵呵地笑着。

 

毕雯珺两条长腿,本来步子迈得极大,却突然慢了下来,我也赶紧调整步伐以免把他撞飞。

李希侃跟着大家喊:“毕总好。”声音奶声奶气的。

毕总:“嗯”了一声,慢慢地从他前面走过。

后来也见过几次,印象里真的可爱得不得了。


 

打完电话,没过多久李希侃就上来了。

跟坐在门口沙发上等他的策划总监说了两句,总监带着他过来,他看见我,乖乖地打招呼:“您好!”

“你好。”我表面镇定,内心忍不住又高呼了一句:“啊!好可爱!!”

 

“毕总,策划部的到了。”

“嗯。让他进来吧。”毕总这次没有在签文件,十指交握,目光灼灼地望着门口。

我把他们引进来,准备也把手里新的需要签字的材料放到毕总桌上。

毕总今天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看到他们还勾了勾嘴角。

 

从门口到办公桌的路上,策划总监边走边介绍:“毕总,这是我们策划部的李希侃。”

“毕总好。”李希侃低头打了个招呼。

“嗯,坐吧。”

 

“毕总,文件给您放这儿了。”

我把东西放在桌子边上,最上面贴着便利贴,写明了哪几份比较急,需要他尽快处理。

毕雯珺瞟了一眼,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转过头说:“郑总监要没什么事儿,先去联系一下场地吧。”


策划总监屁股都还没坐热,听到这话也是一愣,毕竟联系场地这种小事,有必要总监亲自去吗?

但总裁发话了,他也只能赶紧领命。

 

毕雯珺又说:“林助理,泡杯咖啡进来。”

“好的,毕总。”

 


我端咖啡进去的时候,李希侃正在说策划的方案,毕雯珺撑着脸微微笑着,看着他说。

“就那种,那种,很大的台子,你知道吧?”李希侃边说还边拿手比划了两下。

毕雯珺赶紧配合地点点头。

 

“您好,小心烫,”我把美式黑咖啡给他放在桌上,他抬起头跟我说谢谢。

我把奶球和糖放在旁边,跟他笑了笑。

 

我的天啊!

脸是真小啊!长得真好看!又有礼貌,讲起话来乖得要命,

这种软乎乎的小朋友,谁见了不喜欢!

我突然像看到幼儿园在读的小侄子,想喊他:宝宝!

 

全家上下我最疼小侄子。

现在全公司上下,我最喜爱的员工,必须是面前这位,李希侃!

 

我过去拿毕总签好的资料,看到李希侃把两个奶球和两包糖全加到咖啡里。

喝了一口,立马皱着小脸吐了吐舌头。

“太苦了吗?”毕雯珺马上说:“林助理,去把我爸那台咖啡机拿出来,给他泡杯卡布奇诺。”

 

万年只喝黑咖啡的人,搬进总裁办公室第一天就让我把他爸那台做花式的咖啡机扔到储藏室去,这会儿倒想起来了。

“好的,毕总。”我领了命就要去储藏室。

 

“不不不,不用麻烦了。”李希侃连连摆手,睁大眼睛老实说:“我不喜欢喝咖啡。”

毕雯珺一愣,随即柔声问他:“那你喜欢喝什么?”

 

我心头一跳,毕雯珺要是用这声音跟小姑娘们说话,估计有好几个妹妹能兴奋得当场从楼上跳下去。

“我喜欢喝可乐,嘿嘿嘿。”

毕雯珺点点头:“林助理去拿两听可乐来。”

 

两听??我没听错吧?

毕雯珺是打算跟他一起喝?

 

“毕总也喝可乐吗?”李希侃问出了我内心的疑惑。

“不常喝,”毕雯珺笑笑:“今天被你一说,突然也想喝了。”

 


我去员工餐厅的自动贩售机买冰可乐,往来的人都拿见了鬼的眼神看我。

我冷漠地看回去,心想看我干什么!

我也觉得见鬼了。

 

毕雯珺真的有哪里不对劲。

 


我拿两听冰可乐进去的时候,李希侃不知道说了什么,刚坐回凳子上,脸都笑得红扑扑的。

毕总笑得更夸张,眼睛都没了:“你怎么跟个戏精似的?”

 


过了大半个小时,看毕总完全没有要结束谈话的意思,我只能硬着头皮敲门进去。

“毕总,有几份文件比较着急,您看,是不是先处理一下?”我假装对了对手里的日程表:“今天一点半,您还有个会,材料这边都准备好了,就等您过目了。”

 

毕雯珺低头看了看表还没说话,李希侃倒是先站起来:“那个,毕总您忙吧,我先下楼了,不耽误您了。”

“没耽误。你的方案不错,告诉你们总监,林助理一会儿也记得给他发个邮件,这个事儿就让你负责了。”

“哦,好。毕总再见。”李希侃拿起喝完的可乐瓶子,走的时候也跟我说了声:“再见!”

“再见。”我望着他一蹦一跳的背影,内心又是母爱爆棚。

 


毕总低头开始处理文件,心情看起来不错。

我过去收拾咖啡的杯子,听到他说:“给我冲杯咖啡进来。”

我看他可乐也没喝几口,吃不准他是喝还是不喝,就问他:“那毕总,这可乐,您还喝吗?”

“嗯,放着吧。”

 

放着吧?

说放就放了一天,中间好几次我看他看着那可乐瓶子在笑,还很高兴的样子。

真的不太对劲吧,中邪啦?

 


 

3.


第二天刚上班,毕雯珺一个内线电话打过来:“帮我喊李希侃上来。”

“好的,毕总。”我怕昨日冲进去打断他们谈话的尴尬重现,赶紧先提醒他:“别忘了您今天早上11点有个视频会议。资料我一会儿给您送进来。”

“好,我知道了。”

 

李希侃来的时候有点紧张,抿着嘴问我说:“我策划还没写完呢,一会儿毕总会不会骂我?”

我看到他心都软了,下意识说:“没事儿,毕总不会骂你的。”

 

说完我心想,毕雯珺你可千万别骂我宝宝!

不然我今天难保不会手一抖往你咖啡里疯狂撒盐。

 


把李希侃引进去,毕雯珺没说要冲咖啡,我就出来了。

刚坐下就在想,毕总平日里好像是蛮看重办事效率的,急起来不知道会不会骂他。

忍不住转过头看一下。

 

毕雯珺从包里拿出什么玩意儿给他?

说什么呢???

我把耳朵贴在玻璃上想偷听。

……

这玻璃什么材质啊,这么好用!啥也听不见!



但应该不是在骂他吧? 

我看两个人说得还挺开心的。


半年了,也没见过毕雯珺像这两天这样笑过。

枯木逢春,铁树开花了?


说来说去,还是我们小侃惹人喜欢吧,连毕总对着他都冷不下脸来。

我放心了,这才转回来开始工作。

把资料准备好,敲敲门给他送进去,等于无声地提醒他。

 

毕雯珺说:“你好好写,别着急,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随时来问我。”

“好,”李希侃点点头:“就是不知道您一般什么时候有空呢?”

毕雯珺几乎脱口而出:“你加我微信。”


我和李希侃都是一愣。


毕总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咳了一声:“我的意思是,这个事情比较要紧,你加我微信,有事的话,可以随时问我。”

“哦。”李希侃掏出手机。

毕雯珺也停下签字的笔,拿过自己的手机。

 

我在旁边沉默地站着,眼尖如我,瞬间发现桌子上摆着一瓶柠檬茶。

哪儿来的柠檬茶?我可从来没拿过柠檬茶进来。

 

哦,我想起来毕总从包里拿给李希侃的东西。

所以是柠檬茶?


对了,毕总在家也喝这个牌子的柠檬茶。

毕总人真好,也不吃独食,还懂得跟我们小侃分享。

 


我看着他俩凑在一起加对方微信的脑袋,心里觉得好高兴。

毕总你放心,我一定不给你咖啡里乱加脏东西!

 

李希侃加完毕雯珺微信,拿着柠檬茶走啦。

毕雯珺看他走出房门以后,突然一拍大腿自己乐了起来。

转头发现我还在,彼此都有点尴尬。

 

毕雯珺清了清嗓子,一边继续签文件一边装作无意地说起:“林助理,我一直觉得你很专业。”

“谢谢毕总夸奖。”我诚惶诚恐。

“你在公司一向话少,我很放心。要继续保持。”

“好的毕总。”


“还有一件事,”他拿出手机戳了戳,放大了一张图递到我面前:“你来看看,这是什么猫?”

 

嗯???

毕雯珺向来不喜欢猫猫狗狗的,今天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何况我哪知道这什么猫?

猫不都长一个样吗?

 

“不好意思毕总,我不知道。”我赶紧记下来:“我马上帮您弄清楚。”

“五分钟之内,我要这种猫的全部资料。”

“好的毕总。”

 


这一天过得飞快,我下班之后坐地铁回家,试图把脑里的丝丝缕缕的线索串起来。

毕雯珺,李希侃。

李希侃,毕雯珺。

坐着坐着,想着想着,突然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


 

拿出手机,把小姑娘们说的可疑之处一一对照起来


这几次他去策划部,好像都故意从李希侃面前走过,放慢脚步就为了听他喊一声:“毕总好。”

还要装模作样地回一声:“嗯。”然后才飞快地走掉。

 


有天晚上8点多,莫名其妙地给我发微信问我:“公司今天是不是加班呢?”

我查了查,回他:“是的毕总,今天广告部、策划部和运营部都要加班。”

过一会儿我看见公司大群里在狂欢:“总裁也太好了吧,给我们订了好吃的。”

还挺快,我打开外卖的APP给了几个好评,也不知道毕总是闲的没事,还是真的体恤下属。


11点的时候,公司大群又有人说,毕总亲自去公司慰问大家。

我当时也是满头问号,现在想想,估计都是沾了李希侃的光。


 

还有一天,运营部的人毛手毛脚地撞到他,换了平时怎么也得冷下脸。

结果一看是去给策划部送东西,自己倒屁颠屁颠地去了。

 


但是能想起来最最离谱的,还是那次!要去开股东大会的人站在二楼看策划部的人布置大堂。

我早该发现的!!

 

明明那时候就看到他突然眉眼温柔地笑起来,顺着他目光看过去,看见李希侃在那儿东奔西走的。

穿着件火红的衣服,还真像只小狐狸~

也怪我自己当时被可爱到了,满心都在欢呼,没顾得上细想。

毕总站在那儿看了有十几分钟,又是我硬着头皮去催他,他才走的。

 


地铁飞速行驶,我的血流也跟着加快。

看了看车窗里映出自己疯狂兴奋的脸。

赶紧解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

深呼吸,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



不然几乎忍不住要尖叫出来了。

 


我手里终于有了一个可以爆料的超级大八卦!


 


睡前看到群里又在例行一问,我立马心跳加速。

终于忍不住一个人傻笑起来。



今天小姐妹们有毕英俊的八卦吗?




有。

 

但是不能说啊!! 





急死我了。 


毕总什么时候能追到小狐狸啊?

 


 

 



 

TBC






 


评论(158)

热度(25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