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超级八卦(中)

 

超级八卦



纯情总裁毕 X 新人策划侃 


面瘫助理视角




4.

 

之后去上班,心情便多了一份跟往日里不同的期待和轻快。


再看毕总,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毕总了。

当然,大部分时候,毕雯珺还是一个专业的总裁,管理着公司事务,该做决策时毫不手软。

 

哦,对了。策划部最近在筹备的那个项目成为了毕总的重点关注对象,没会的时候,常常要在办公室,亲自过问一下。


也能理解,毕竟对方公司的公子,是毕总的好朋友。

这个重要项目的负责人,自然要天天亲自来跟毕总汇报一下进展了。


 

这不,这天一早,我刚给毕总送完咖啡,就看见李希侃从电梯里出来了。

长腿生风朝这边走,裤子左边口袋那儿还挂着一个狐狸尼克的玩偶,可爱死了!

 

“早上好。”他照例乖乖地跟我招呼。

“你好。”我冲他笑笑,站起来帮他敲门:“毕总,李策划来了。”

“嗯。”


我侧身想让李希侃进来,他却停在那儿,好像口袋外边的玩偶被我桌子勾住了。

耽搁了好几秒,看起来还怪难解开的。

 


我正准备跟毕总解释一下。一回过头看见毕雯珺已经站起来,半个身子都要探出办公桌了朝门外边看,满脸写着我的小狐狸怎么还不进来?

被我一发现,又缓缓坐下,尴尬地扶了扶领带。

 

我看他那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心里狂笑,表面却很冷静地说:“毕总稍等。”



“呼,终于!”李希侃把尼克攥在手里,快走了两步,对撑着门的我说:“不好意思。”

等进来了,又乖乖鞠了个躬:“毕总早”

“早。”毕雯珺看到他眼睛就弯起来:“过来坐吧。”


李希侃往那边走,我也过去,准备把今天的日程安排先拿出来,让毕总心里有个数。

 

毕雯珺看到他手里的东西,忍不住笑着问:“你怎么还带个小玩偶?”

我看到他手指在桌子上轻轻敲着。

是吧是吧,他肯定跟我一样,被李希侃可爱到了。

 


可是他忘了自己是大总裁,这话一问出来,李希侃有点紧张,磕磕巴巴地解释:“不是,不是玩具,我拿来挂U盘的,不然U盘太小了,经常找不到。”

说着还怕毕雯珺不信似的,举起玩偶给他看。

 

我站在毕雯珺旁边,跟我的大老板同步呼吸一滞。

啊啊啊,他举着狐狸玩偶的样子也太可爱了吧!

好想疯狂跺脚!


 

“这样啊,”毕雯珺伸手拿过来看了看:“说起来,我的U盘好像也常常找不到。”

我心想,少来了,你有个屁的U盘。

 

毕雯珺看了我一眼:“林助理,你记不记得我U盘放哪儿了?帮我找出来”


我是一个专业的助理,决不能拆穿我自己的老板。


“好的毕总,您昨天放在会议室,我给您收起来了,忘了跟您说,我马上给您拿进来。” 

我赶紧出来,迅速从抽屉里18个大大小小的U盘中拿了一个黑色烫金的进去。


内存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U盘看起来得配得上毕雯珺的身份,又得像真的很容易找不到的那种型号。

 


我往里走的时候,见毕雯珺还拿着那个小狐狸玩偶,边看边说:“你这个怪可爱的,在哪儿买的?”

我把U盘递过去:“毕总,您的U盘。”


毕雯珺看了一眼,似乎是挺满意的,拿起来跟李希侃说:“你看,我这个U盘是不是太小了,我也得挂一个,不然不好找。”

“嗯,是挺小的,”李希侃点点头,冲他笑起来:“你喜欢这个尼克的话,我送你好啦!”

 


我看毕雯珺明明内心狂喜,嘴上还在谦让:“真的吗,给了我你不就没了?”

“没事儿啊,我在迪士尼买了两个,我家里还有一个。”李希侃笑着说:“送给你吧。”

“那我就不客气啦,”毕雯珺伸手去解狐狸尼克系在U盘上的绳扣,解了两下没解开。

 

换了别的时候,身为助理的我当然得冲过去说:“毕总我来。”

但是现在,别看我。

我不知道,我只不过是个吃瓜看戏的弱智女流罢了。


 

毕雯珺抬起眼地望向李希侃,跟他求助:“这怎么弄啊?”

“我来吧。”李希侃嘴角憋着笑,估计是在想,总裁就是总裁,平日里估计啥活儿也不用做,所以连个绳扣都解不开。

 

我顺着毕雯珺的目光,看他盯着李希侃从自己的U盘上解开狐狸尼克,头发看起来软乎乎的,让人看了就想揉一揉。

李希侃解完了估计怕他不会弄,又说:“我帮您挂上去吧。”

“嗯,”毕雯珺赶紧点点头,把黑色U盘递给他。

 

我看着毕雯珺嘴角那收不住的笑,心里真想为他鼓鼓掌!


毕总真的解不开绳扣吗?

我要是没看过他在办公室里玩悠悠球玩得出神入化,一双手把那颗小球翻来覆去地舞动,我大概也会相信吧。

可是我看过。

 

真行啊,我看我是瞎着急白担心了。

毕总追到小狐狸,那不是迟早的事儿吗?

 

李希侃系好了以后,还拿着狐狸玩偶冲着他笑,

我的傻宝宝啊,我看你十有八九要被毕雯珺吃得死死的。

 

“谢谢。”毕雯珺接过来看了看,放在桌子上。


李希侃看他喜欢,大大咧咧地开了句玩笑说:“我这算不算行贿总裁啊?”

毕雯珺听了,佯装不经意的问起:“那如果我不是总裁,你还会送我吗?”

 


我想我现在一定是三种表情中的第三种:冷静地放大了瞳孔。

因为我能感觉到自己几乎用尽全力去瞪着李希侃,心里恨不得抓住他肩膀大声提醒他。


宝宝!!你清醒一点!!好好回答!!

这可是一道送命题!!!

 


可是李希侃根本没看我,他看着毕雯珺,摇头晃脑假装想了想:“嗯,那可不一定咯。”

“呵,”毕雯珺轻笑了一声,脸色几乎微不可见地慢慢冷下来,抿着嘴捏了捏狐狸尼克的小肚子。


 

我后背冷汗都出来了。

完了完了完了……今天铁定是不好过了。


老天爷啊,李希侃你快点!Say something吧!!!

不然你马上就要失去他了!

 


李希侃大概是听到了我内心的怒吼,所以下一秒,突然就没心没肺地笑起来:“逗你玩的啦,你上次请我喝柠檬茶,我都还没谢谢你呢。”

 

我赶紧去看毕雯珺,捕捉到他表情那一点点微小的变化。

 

他看着李希侃不可自制地勾了勾嘴角:“一瓶柠檬茶而已,你还记着呢。”

“当然啦,总裁请我喝的柠檬茶诶!”李希侃夸张地“哇”了两声:“喝完了瓶子我都舍不得扔的。得摆在桌子上每天看着,激发我工作的热情!”


毕雯珺被他逗得终于笑出来,柔声说:“你要喜欢我送一箱给你!留着慢慢喝,喝完了再跟我说。”

转头喊我:“林助理,让他们拿一箱过来。”

 

“好的,毕总。”

我退出去的时候心里也长舒了一口气。

 

 

李希侃是真的虎,全公司谁敢跟毕总开这样的玩笑?

但是仔细想想,除了他,还有谁能一句话让冷下脸的毕总瞬间放晴呢?


直率又可爱的样子简直直击心灵。

不服不行。

 

 

李希侃那天抱着柠檬茶开开心心地走了。

我进去送文件的时候,毕总还捏着狐狸尼克的脸傻笑。

看到我来了,指了指U盘问我:“这里面有别的文件吗?”

“没有毕总,是新的。”

毕雯珺满意地点点头,接过文件边签字边说:“嗯,该给林助理加薪了。”

“谢谢毕总。”

 

话音刚落,有人急急地敲门,毕雯珺说:“进来。”

门一开,李希侃尴尬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U盘好像忘了带走啦。”

毕雯珺看了看,果然在桌上,招招手让他进来拿:“怪不得你得挂个东西。”

“是啊,我今天回去就得赶紧把尼克挂上,不然肯定又要丢了。”李希侃笑眯眯地说。



毕雯珺听了,也不知道高兴什么:“是啊,赶紧挂上。我晚上发微信提醒你。”

“好,那我走啦。”李希侃挥挥手,三步两步跑走了。

 

毕雯珺看他走了以后,立马拍了拍桌子抓过狐狸尼克一阵捏脸。

 

高兴什么啊?我满头雾水????

等会儿,一人一只……那不就是……情侣标配???

 

毕雯珺放缓了手,捏着狐狸尼克的脸轻轻说:“怪可爱的。”

那纯情又害羞的样子看得我想笑。

 

 

真行啊。

 

我刚刚又在瞎操心个什么劲儿啊。

他们俩,谁把谁吃得死死的,还真不一定呢。

 

 

那天晚上群里小姑娘已经收到风,在群里讨论起来。

“我们策划部所有妹子羡慕李希侃羡慕得头都掉了!!每天都能见到毕英俊就算了,毕英俊还送他一整箱柠檬茶。”

“哇!毕英俊也太大方了吧!”

“毕英俊什么时候送我柠檬茶??”

“【黑人问号脸.jpg.】”

“姐妹又做梦呢?”

……

 

我怕我忍不住疯狂爆料,赶紧关上手机。

 

别羡慕了,这往后羡慕的日子,还多了去了。

 

 


5.

 

对于毕雯珺现在所做的不合常理的一切,我都已经非常镇定了。

 

比如他有几次突然从办公室出来,背着手在走廊里漫步,我怕他有事要吩咐,赶紧跟上去。

他心不在焉四处乱看,我就猜到他要去走廊尽头等电梯。

 


他边走还边看似不经意地跟我说起:“嗯,这个窗户还挺干净啊。”

“是的毕总。”

脚步没停,过一会儿又说:“这个沙发是不是有点旧了?让他们换新的来”

“好的毕总。”


我看他眼神时不时瞟一瞟电梯,红色的数字不断变化,一看快到了,他便假装自然地在电梯门口附近徘徊。

 

“叮。”电梯门还没开,毕雯珺又走开两步,看了看电梯门口的盆景:“林助理,我看这个花开得蛮好的,可以再多摆几盆。”

我心想,你每次都这么说,没看到这电梯门口都快摆不下了吗?

嘴上还是说:“好的毕总。”

 

李希侃从电梯里出来,有几次看到我们也蛮吃惊的,但很快把手里的纸抱在怀里,笑眯眯地跟我们打招呼:“毕总好,林助理好。”

“你来了,”毕雯珺走到他面前指给他看:“你看这些花好不好看?”

“这几盆是新的?”李希侃看了看:“这个好看,这个也好看。嗯,这个也不错。”


“是吧,我也觉得这几个好看。”毕雯珺跟我说:“别的不要摆了,就摆这几种。”

“好的毕总。”我赶紧拿笔记下来。

 


两个人并肩朝办公室走,李希侃汇报着最新的进展,毕雯珺稍稍低着头听他说话。

他俩腿长,我在后边跟着小跑。


看着这一双背影,暗自高呼:“啊啊啊,好配好配好配!!!”

 


看着他们双双走进办公室的瞬间,在我心里已经是入洞房了。

想把办公室的门赶紧锁上。

 

哦不行,我是一个专业的助理。

我立马转身熟练地去总裁专用的小厨房里准备吃的。

 

他俩估计私下里没少聊天,毕雯珺早把人家口味喜好摸得一清二楚。


某天在上班路上就提醒我记得去买东西。我不负当年速记第一的名号,成功的记下了一堆零食的名称。

毕雯珺想想,还怕不够:“就照着这种口味,你看着再多备一些。”

 

我拿出牛肉干,棒棒糖,小茶饼,还有毕雯珺指示我搜罗来的各种饮料,赶紧给李希侃送进去。


不能饿着我的宝宝!

至于我老板?我之前从来没见他吃过零食。

大家偷偷开玩笑说毕英俊都靠喝露水维持生命。

 


直到某一天我看李希侃剥开一根棒棒糖,可能觉得吃独食不太好,就试探性的递给他。

我还以为毕总会礼貌地拒绝,或者礼貌地接过去但是并不吃。

 

结果毕总伸手接过去很自然地放进嘴里尝了尝,还给出评价:“嗯,比昨天那个口味的好吃。”

 

我估计又瞳孔放大了。

真行。

 

 

 

有天上班上到一半,八卦群里突然开始讨论“毕英俊会不会对喜欢的人双标?”


霸道总裁的双标戏码,谁不喜欢呢?

但是毕英俊这种绝世总裁也会这么俗套吗?

群里争论地不可开交。

 

 

看到这个话题我实在忍不住要来发一句:

“据我观察,绝世总裁,不是双标狗。”

 


双标狗算什么?

等我爆料的那一天你们就会知道毕英俊的真面目了。

 

呵。

 

 

李希侃有一次给他汇报,毕总说:“PPT字太小了,我看不清。”

“啊,”李希侃说:“那我把字调大一点。”

“不用,你拿上电脑,到桌子这边来说。”


李希侃乖乖听话,抱着电脑过去了,整个人半蹲下来,趴在桌上给毕雯珺讲细节。

我刚把吃的喝的放下,从桌面这边看过去,看到他毛茸茸的脑袋心里又在大呼可爱。

可是心疼他还得蹲着做汇报,一会儿腿都要蹲麻了。

 


还没来得及心疼几秒,毕雯珺拉他站起来,自己屁颠屁颠地绕到桌子这边来,把椅子给他搬过去:“坐。”

“谢谢毕总。”李希侃脸都红了,诚惶诚恐地坐下,手还放在膝盖上,坐姿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

 


得。我又瞎操心了。毕雯珺哪舍得让他蹲着。

 


我缓缓退出去,忍不住又透过玻璃偷偷看。

李希侃指着电脑认认真真地跟他汇报。


毕雯珺撑着脑袋听着听着,眼神落在他脸上,嘴角噙着笑,好看的五官都舒展开。

 

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还有一次,我又又又又又得进去提醒毕雯珺准备开会了。

他俩估计早就汇报完了,又不知道在聊什么,反正毕总又又又又又在傻笑。

 

李希侃跟他对了一下要改动的几个点,随口说:“我晚上加个班就能改出来,明天再拿来给您过目。”

“不着急的。”毕雯珺赶紧说:“不要加班了,早点回去。”

“没事儿,我想快点把这个弄完。”李希侃抱着文件夹笑说:“今天毕总也会来慰问员工吗?”

 

我迅速回想了一下今天的安排,印象中今天没有部门要集体加班。

那就是说,今天只有李希侃一个人!!!

 

我回过头去看毕雯珺,心里在帮他疯狂点头。

毕英俊!毕雯珺!毕总!你今晚必须来慰问员工!!

 


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今天吗?”毕雯珺不假思索地说:“今天不行。”

 


为什么不行!这么好的机会!

我气得想跺脚!

怎么回事!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那,毕总再见!”李希侃跟我挥挥手:“林助理再见!”

“再见。”我内心默默泪流,也冲他挥挥手。

 

“那啥,”毕雯珺一开口,李希侃便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因为今天我也要加班,”

 

嗯????

每天6点掐着秒表下班的人,今天要加班?

我怎么不知道????

 


我正僵在原地呢,毕雯珺站起来走了几步走到他面前说:“这样吧,你下了班上来,我们一起吃个便饭。”

 

李希侃估计也没想到,愣在原地傻傻地问他一句:“总裁要请我吃饭?”

毕雯珺被他逗笑了,说:“你想吃什么?我让林助理定个餐厅。”

“不用了吧,出去吃太麻烦了吧。”

 


我刚被毕雯珺这一波操作折服得五体投地,听到李希侃这样说,我又心急起来,差点要把手里的笔都折断。


傻宝宝!不麻烦啊!

当然要出去吃!还怕我们毕总没钱吗?!想吃什么随便挑!

成年人了!再喝点酒!

春宵苦短,一夜千金啊!

 

我自己在这儿胡思乱想激动得要命,毕雯珺倒是冷静。

李希侃说不想出去吃,他就说:“也是,加班嘛,那就随便吃点。等下次有时间了,我们再好好出去吃一顿。”

“好,我记下了,林助理帮我作证,毕总自己说的还有一顿。”李希侃抬着头笑眯眯地说:“毕总可不许抵赖。”

 


等会儿,这笑容太犯规了吧。谁能抵挡得住啊?

毕总低头看着他,拳头握得青筋都显出来。

我担心下一秒他就要把李希侃推到墙上疯狂亲吻了。

说是担心,其实想想好像也还不错。

 


可是毕雯珺比我想得正直得多,他松开拳头笑了笑,拍了下李希侃的肩:“放心吧,绝不抵赖。”

李希侃又笑了笑,就走了。

 


毕雯珺恋恋不舍的送走那活泼的背影,这才转过头来跟我说:“林助理,准备一下晚上加班吧。”

“好的毕总。”我一点经验也没有,只能问他:“那您晚上想吃什么呢?”

“你随便定20个菜吧。”

“好的毕总。”

 

 

晚上20个菜在桌上排开的时候,那场面可以称得上壮观了。

李希侃吓了一跳,问毕雯珺:“这叫,随便吃点?”

毕雯珺笑着说:“大概是林助理怕我们吃不饱,才定了这么多。”

我站在旁边配合地露出职业假笑。

 

哈喽???

关我啥事儿啊???

不是你让我随便定20个菜的吗?? 

 


我把碗筷勺子给他们拿好,正准备退出去。

李希侃说:“林助理不跟我们一起吃吗?”说罢又冲着毕雯珺说:“这么多菜,我们肯定吃不完的。”

 

我心想别了别了,我出去吃个三明治,挺好。

可是毕总哪能听到我心里的诉求,即刻发话:“那林助理坐下一块吃吧。”


 

6.



苍天啊。

这一定是我史上吃过最快乐又最难熬的一顿饭了。

 

快乐是因为我们小侃吃饭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

而且真的妙语连珠,好几次说的我都差点喷饭。


毕雯珺吃得很慢,外卖也吃出一种法国大餐的感觉,边吃边听李希侃说话,嘴边那笑就没停过。


 

难熬也是真难熬。

看着自己老板追人,还得见缝插针帮他救场,这活儿真不容易。

“你尝尝这个,这个是…那啥…”毕雯珺看我一眼,我立刻小声说:“咕咾肉。”

“对,咕咾肉,你尝尝。”毕雯珺给他夹了放在碗里。

 


李希侃吃饭用勺,咀嚼起来像个小动物,看起来吃得特香,可是食量其实并不大。

毕雯珺左一筷子右一筷子地给他夹菜,没一会儿他碗里都堆满了。


“毕总别夹了,”毕雯珺还在试图往上堆,李希侃赶紧摆摆手制止:“我吃不完了。”

“吃饱了吗?”毕雯珺拿着筷子问他:“是不是不合胃口?”

“没有,林助理点的都是我爱吃的,我都吃了好多啦。”李希侃看毕雯珺碗里几乎都还是满的,便给他夹了一块牛肉:“毕总你光顾着给我夹菜,自己都没吃呢。”


过一会儿又夹片莲藕,又夹块鸡蛋。


 

毕雯珺慢慢把他夹的几样都吃了。

我看他眼里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估计吃什么都是甜的。

 

啧啧啧啧啧啧、

看不下去,真的看不下去了。


我借口还有工作,赶紧溜了溜了。

 


他俩又有说有笑地吃了半个多小时。

我透过玻璃看到李希侃站起来准备收拾东西,这才进去帮忙。

 

“那说好了,下次一起打游戏。”李希侃一边帮我一边冲毕雯珺说话:“老毕老毕,……”

估计是突然想起来我还在,又马上改口:“我是说毕总,你喜欢打什么游戏啊?”

 

我被吓得一抖,再无心去听他们的对话。

老毕???

老毕是哪位?

 


我看毕雯珺也笑着跟着一起收拾,又想给他鼓鼓掌。

真够可以啊,吃个便饭已经从毕总变成老毕了。

 

 

李希侃帮着我把东西拿到办公室外边,还一个劲儿地跟我道谢:“林助理辛苦了。”

我看他乐乐呵呵的样子,心都要化了。

李希侃简直就是可爱这个词的化身!

 

李可爱,跟毕英俊,

真是天作之合。

 

 

“不辛苦,”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说:“看你和毕总聊得挺开心的。”

“是啊,每次和毕总聊天都忘了时间,今天也是。一会儿还不知道要加班到几点呢。耽误毕总加班要做的正经事儿了。”


“不耽误不耽误。”我心想:他哪有什么事儿啊,加班最大的正经事儿,就是你了呗。


 

换了往日我绝对不会问,今天也不知怎么了,竟然变得八卦起来:“你觉得毕总这人怎么样啊?”


话说出口我即刻后悔了。

因为我看到李希侃身后,总裁办公室的门稍稍开了一点又默默掩上了。

 


还用问吗!

毕雯珺肯定在那门后站着,听李希侃会怎么回答呢。

 

李希侃愣了一下,估计在仔细回忆组织语言吧。

 


我心中警铃大作。

 

宝宝啊!!听我一句劝!

你平日里虎没关系,毕总都会宠着你的。

 

可是这次真的是一道送命题!!

我和你的命都攥在你的答案里了。

你一定要慎重啊!!

慎重再慎重!!!千万不要乱说啊!!

 


李希侃刚要张口,我已经紧张地快给他跪下了。

稳定住心神听他说道:“毕总跟别人说得不太一样,我没觉得他高冷,我觉得他是个很温柔的人。”

 

好话好话!说得太好了。

 

“我就觉得毕总很聪明,又很有耐心,还很有爱心,很喜欢小动物。”

 

我边听边点头,前面聪明,耐心,有爱心的部分都说得特别好,

可是等会儿!最后半句啥意思?


李希侃你哪里听来的虚假信息啊?毕雯珺喜欢小动物?

 

我心里想着,嘴上也脱口而出:“毕总喜欢小动物?”

 

“是啊,你不知道吗?毕总最喜欢的猫,是英短。”李希侃说着说着笑起来:“我也养了一只英短,可是是在温州的家里,平时都看不到,只能看看照片了。他还说下次有机会想去看看呢。”


 

呵。

英短。


毕雯珺加了他微信那天,五分钟之内要全部资料的那种猫,就是英短。

 


宝宝你清醒一点,他可不只是想去看你的猫,他十有八九还想做你的猫。

 

但是我看李希侃说起毕雯珺的时候,满脸笑意盈盈的温柔样子。

 


行吧。

我看你也早晚要成为毕总的小狐狸。

 

 

好歹是过了这个生死关,我吓得冷汗都冒出来。

李希侃说完就去洗手间了。

 

毕雯珺这才开了门出来,满脸收不住的高兴甜蜜得意。

看了我一眼,清了清嗓子:“林助理工作做得不错,月底发奖金。”

“谢谢毕总。”我忍不住笑出来。

 


真心实意的,不是假笑。

这半个月涨一次工资拿一次奖金,换谁谁不笑?

 

 

毕雯珺双标故事真是不胜枚举。

我分分钟能写下十万血书。

 


等我,等着我早晚有一天要爆出这个惊天大料。

 

 

“我感觉毕英俊最近好爱笑啊。又帅出新高度。”

“但是你们有没有觉得毕总现在越发像个工作狂了,他以前从来不加班的。”

“这说明什么?”

“说明没有对象,没有约会,没有谈恋爱。”

“太好了!我们还有机会!”

“姐妹又在做梦了?”

“一首梦醒时分献给各位!”

……

 


我关上手机躺在床上忍不住打起滚来。

 

 

今天毕英俊谈恋爱了吗?

没有。

 

 

但是我掐指一算。

 

下周,李希侃负责的那个项目就要结束了

 

他们已经并肩走过了好多个日夜。

越来越默契,越来越亲密。

 

我有几次隔着玻璃偷看。

他们说笑着,眼里也只看得到彼此。

 


哈喽??

两位朋友???

听听我说的吧!


 

差不多也是时候,把这个革命友谊,升华一下了吧?







TBC







评论(210)

热度(2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