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恋爱特训

恋爱特训


两个大学生。

看名字就知道的老梗

 

是跨年那天没写完的小故事。 

写得断断续续又拖拖拉拉,还好赶在农历年前写完啦。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里都会顺利,开心。

一定会的!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被很多很多人爱着呢。




1.

“要不我来教你追人吧!”

 

食堂人来人往,毕雯珺听到这句话,差点没把刚放进嘴里的饭都喷出来。

拧开大瓶装的冰红茶给自己猛灌了几口,放下的时候默默打了个嗝,紧张兮兮地看向坐在对面的人。

他怎么知道的?!这,自己还想着慢慢来呢……

 

“你放心吧!”李希侃塞了两块红烧牛肉在嘴里,腮帮子都鼓起来一小块,他边嚼边一脸认真地说:“怎么说侃哥我肯定也比你见多识广经验丰富……”

毕雯珺戳了戳自己盘子里的米饭,状若无意地问起:“你常常追人?”

“呃……那倒没有,”李希侃心虚了一秒,又梗着脖子说:“但是我觉得我肯定比你厉害点儿吧?而且我帮我好多兄弟追过人,没吃过猪肉,倒是常常见到猪跑……啊,不是说我兄弟是猪啊……”

毕雯珺听着他狐言狐语,挑了挑眉,望向了坐在李希侃旁边的那位。


黄新淳憋笑都快憋出内伤了:“雯珺,你就让他教你吧。希侃那从小都是被人追着长大的,肯定经验丰富啊。”

“哎~说,说这个干嘛!”李希侃脸一红:“就一句话,2019年到来之前包你脱单。”

毕雯珺没说话,看新淳在他旁边挤眉弄眼的,慢慢地问:“那,收学费吗?”

“不收你钱!就当是谢谢你愿意来帮忙啦!”李希侃又扭过头跟新淳说:“诶,其实老毕说的有道理诶,咱们下一步可以办一个培训班,就在学校里,专门教人谈恋爱,肯定很火爆!”

“是是是,你说的对,你要能帮老毕脱单,那培训班肯定没问题。”

“嗯嗯嗯……行……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李希侃耳朵都红了,眯着眼睛笑起来:“嘿嘿嘿,我觉得一定很有趣!”

 

 

“???你说啥????”毕雯珺皱着一张帅脸仿佛静止画面,脑袋里边还在思考黄新淳刚刚说到那句话

新淳扶着路边树干,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不是我说,希侃的脑回路可能真的跟别人不太一样。”

回宿舍的路上,毕雯珺镇定下来,新淳才把事情说清楚。他俩聊天的时候,李希侃主动提起说要谢谢艺术节的时候来帮忙的新淳舍友,毕雯珺同学!新淳就想着探探口风,便含蓄地说了,雯珺好像是对他们艺术系的人有意思,但是他这人害羞地要命,不知道该怎么办。

 

艺术系……温州人……很可爱……

这几个关键词凑在一起,李希侃恍然大悟:“原来他喜欢Justin啊!”

 

毕雯珺听完一阵语塞,把大瓶装的冰红茶放到羽绒服口袋里,伸手捏了捏自己脑袋:“脑瓜子疼。你说他怎么会觉得是Justin呢?”

新淳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所以你真的喜欢李希侃?”

“啊?”被戳中心事的人有一秒的慌乱:“没,没啊,我,就是,那啥,觉得他挺可爱的。”

毕雯珺轻咳了一声,瞟了黄新淳一眼:“你怎么知道,我……那个啥他啊?”

黄新淳又在大笑。

 

想要猜不到也很难吧,对什么事都兴致缺缺的学霸大人,却唯独二话不说便答应去艺术节帮忙打下手。

毕雯珺大概自己也没有发现,人群里眼神总是不自觉地黏在他身上。

而望着他的时候,眷恋的目光和温柔的笑意,是藏都藏不住的。

 

“那就去试试呗!”新淳拍在他背上:“多点机会相处,也多点机会相爱嘛!”

 

 

毕雯珺还是觉得不靠谱,正想着下次他们艺术节彩排的时候,再见着李希侃,得跟他说一声。

没想到第二天正上大课呢,毕雯珺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隔了一个人的黄新淳突然拿笔猛戳他的手臂。他紧张地扶了扶眼镜:“干啥?”

“看微信!”

微信里有个请求加好友的通知:“快快加入李老师的恋爱特训!”

他赶紧点了通过,没过两秒李希侃的第一条消息就来了:“你今天下了课有时间没?”

“有。怎么了?”

“好!那你来我家吧,地址是……”

毕雯珺有点紧张,才刚加微信就登堂入室,进展这么快的吗?

 

“你来啦?”李希侃打开门把他迎进来,客厅里立了块儿画板,茶几上和地上乱七八糟散着许多书。

“你一个人住吗?”毕雯珺在沙发上坐下,接过李希侃递过来的可乐。

“是啊,我妈有时候会过来,但是她最近旅游去了。”

毕雯珺把桌上的书稍微挪了挪,把可乐放在挪出来的位置上。屋里开着暖气,他双手交握,又松开,放在大腿上蹭了蹭手心里的汗。

竟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些什么。


他和李希侃算不得太熟,见过几次,都是在人很多的场合,在今天之前,连彼此的微信都没有,更别说这样独处的机会了。

李希侃却不觉得尴尬,喝了可乐,又在地上找他作画的炭笔,把画板当做黑板,在顶端写下了“恋爱特训”四个字。

想了想,又加了“——攻略温州富贵大行动。”

写完了转过来看着毕雯珺的脸:“怎么说Justin也是我老乡,我现在怎么有种出卖自家弟弟的感觉?”

“嗯……你说的是,”毕雯珺接上他的话:“那要不……还是算了吧?”

“不行不行!我都答应新淳了!一定得帮你脱单!”李希侃坐到他旁边,大喇喇地搭着他肩膀:“我知道你是个好人,把弟弟交给你我就放心了!不过你要答应我,追到以后,可一定得对我们Justin好点啊!”

毕雯珺没说话,李希侃又回到他的画板边上,开始写写画画:“我跟你说,现在离2018结束,都不到三个月了,我们要抓紧时间,抓住一切机会,才能保证我们这个行动圆满成功!”

“你要听我的,知道吗?”他转过来一脸认真地望着毕雯珺,发现那人也正在安静地望着自己,两人四目相对,他突然心头一动,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毕雯珺长得真好看。”

 

毕雯珺在那灼灼眼波的注视下,微微一笑,顺着他点了点头:“好。”

 

 

2.

第一次特训以李希侃的不可置信而结束。

毕雯珺搜肠刮肚也答不出他的那些问题,什么“Justin爱吃什么?”“Justin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Justin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儿?”“Justin最喜欢做什么?”

李希侃皱着眉问他:“你怎么对他一无所知!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喜欢他了!”

毕雯珺抿了抿嘴心想,我是真的没有喜欢他啊。李希侃看他瘪嘴,以为自己说得太过火了,赶紧过来安慰:“啊,没事儿没事儿啊,这不是有我嘛,你别灰心!让我好好想想啊,这该怎么办。”

看着他若有所思,念念叨叨的样子,毕雯珺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不如就顺着他的特训来吧。

只是毕雯珺默默把他在画板上写的“攻略温州富贵大行动”换成了“攻略温州狐狸大行动”

 

 

过两天去李希侃家的时候,才刚坐下,李希侃便找了好几本书出来,塞到他怀里:“我跟你说,我去图书馆借了这套现在最火的系列丛书看了好几天,现在暂时定了几个方案你先听听啊……”

毕雯珺一本本看过去:《恋爱法则》、《恋爱三十六计》、《男神攻略》、《泡仔指南》……

还都是一个作者写的???

这作者可真是,够闲的。

一看,每本都还有贴的便利贴画出了重点,李希侃还真是上心呢。

 

“你有没有听到我说的呀?”画板上画了好多线条,配上密密麻麻的字,李希侃看毕雯珺那个愣愣的样子就知道他没听懂,这人,可真是个木头!教他谈恋爱比交作业前一天熬夜画画还累!

“算了算了,你照我说的做就行了。”李希侃又跳到他旁边的沙发上,翻开一本《撩男入门》:“小卷毛老师说了,要追求一个男孩子的第一步,是要拥有他的联系方式。你有他微信吗?”

毕雯珺点了点头。

“好,然后呢,你要常常跟他聊天,你常常跟他聊天吗?”

毕雯珺想了想,最近李希侃好像是经常来给他汇报一下,他收集到的Justin的喜好和其他信息,微信点开,对话框头几个肯定有他,心里一甜:“差不多吧。”

“哦……”李希侃翻了几页:“那就用这招吧,从今天开始,你记得每天晚上要跟他说晚安。”

毕雯珺想了想:“可是我怕我会忘记。”

“……写在床头!或者,订个闹钟!总不能我每天提醒你吧?”

“嗯,这个主意不错,”毕雯珺一本正经地说:“这样,也不用特别提醒,但是我如果看到你给我发晚安,我就会想起来了。”

李希侃想了想,反正最近他也常常跟毕雯珺聊到半夜,这就是顺手的事儿:“嗯……行吧。”想了想又小声自言自语:“不是说是大学霸吗?怎么记性这么差啊?”

毕雯珺听见了刚想偷笑,见李希侃转过来,又赶紧装作正经的样子,随手拿起桌上的一张纸:“这是什么呀?”

“噢噢噢,对了,这是我们专业的课程表,你没事儿就来蹭蹭课,多在他面前晃悠晃悠。”

“好。”

 

隔天李希侃冲在教室刚坐下,从后边蹿出来一个人弯着腰坐到他边上。

“???”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他只能压低了声音说话:“笨蛋,你要去坐他边上啊!”

“坐他边上多尴尬啊,我都不知道说啥。”

李希侃想了想:“也是,先让他眼熟一下你,对了,你有没有坚持给他说晚安啊?”

“有,有吧。”毕雯珺想的是,自己可是每天都回了李希侃一句:“晚安。”甚至有时候还会再加上一句:“好梦。”

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吧!

 

李希侃肚子饿得咕咕叫,就等着课间的时候去楼下买早餐吃,Justin过来跟他们打了个招呼,一脸意味深长:“温州哥哥早啊,hi,雯珺哥,你什么时候转到我们艺术系了啊?”

毕雯珺跟他早就认识,之前跟他提过这事儿,让他好好配合。Justin听完笑得前俯后仰,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可得好好笑话毕雯珺几次。

“可不是嘛!老毕想当我们艺术系的家属!特地来旁听的,”李希侃冲他挤眉弄眼:“是吧?是吧老毕?”

“嗯。”毕雯珺理直气壮地点点头,觉得这话说得在理。

 

“诶,Justin你吃饭没?老毕刚刚还在说呢,他也没吃早餐,正想去买呢。”李希侃转过来拉着他小声说:“快点儿的啊,该你表现的时候到了!下楼右拐,顺便帮我带一份!”

他说话的时候,整个人几乎埋到了毕雯珺怀里,毕雯珺镇定心神,见招拆招,顺势拉了李希侃的外套:“是啊是啊,我就是不知道怎么走,希侃说他带我去。”

李希侃糊里糊涂地就被拉到了便利店:“不是,你应该让他带你来啊,这样你们就可以独处了,说说话,然后让他发现你知道他的喜好,就会觉得,哇~你这人真不错!”

“哦哦,这样啊?”毕雯珺把买好的包子和热豆浆塞给他:“你快吃吧。”

李希侃咬了一口又大又香的牛肉包子,差点被烫到,看毕雯珺推着他就准备往外走了,还没来得及吞下去就说话:“诶诶诶?你不给他买啊?”

“哦,他吃过早餐了。”毕雯珺脸都没红,拉了李希侃:“快点儿的,一会儿该上课了。”

“你怎么知道他吃过早餐了?”

“……我瞎猜的。”

最后毕雯珺还是在李希侃的坚持下又买了一份,Justin扯了扯嘴角默默收下,喝着牛奶默默发微信给他:“大清早让我吃韭菜包子!我艺术系男神的名号不要啦?”

 

李希侃满足地吃完了牛肉包子,慢悠悠地喝着豆浆,红着小嘴凑过来问他:“Justin跟你说什么?”

“没,说谢谢我的早餐,他最爱韭菜了。”

李希侃皱了皱眉:“啊?他爱韭菜吗?我怎么记得不是呢?不管了,你看,你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嗯,我也觉得。”

 

毕雯珺回过头望着他笑起来。

 

 

 

恋爱特训的第二课。

“准备好释放自己的魅力,吸引他的注意力。”

 

李希侃念完这句,从书里抬起头,绕着毕雯珺看了两圈,又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鼻梁上的眼镜都快滑到鼻尖了,看得毕雯珺也跟着紧张起来,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怎么了吗?”

“卫衣,运动裤……你这样不OK!走走走,今天逛街去,让侃哥当你的时尚顾问,给你来个从头到脚的大改造。”

 

李希侃把衣服拿下来,在他身上比来比去:“这件好看,这件应该也好看……”

毕雯珺糊里糊涂地跟着他逛了半圈,手里被塞了好几件衣服推进了试衣间,有几件实在是太花里胡哨了,他嫌弃地挑出来放到一边,换好以后,又对着镜子把头发梳了梳,照了半天才走出去。

时尚顾问估计是等得太久了,试着店里的墨镜在镜子前边臭美,他径直走到他身后,墨镜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但是半张的嘴,还是将他心里的惊讶暴露了个七七八八。

毕雯珺挑眉笑笑:“还行吗?”

“岂止是还行啊!”李希侃转过来,从墨镜上方露出那双明亮的眼睛,大声称赞:“简直是太行了吧!你知不知道,你原来就很好看!现在就像那种偶像剧的女主角,换了衣服出来,哇~哇~~整个都变了!超好看!”

毕雯珺看他说得热闹,心里也挺高兴,眯着眼睛笑起来:“你真的觉得我好看?”

“嗯!”他点点头,把墨镜扶起来摆出酷酷的表情:“但是跟侃哥比起来还是差一点的,嘿嘿嘿。”

 

结账的时候,毕雯珺悄悄把李希侃试的那副墨镜也买了,等回去了才拿出来。李希侃端着那墨镜盒子愣愣地问:“啊,你干嘛?我就是随便试试。”

“我就觉得你戴着,挺好看啊。”

“啊?可是,这墨镜也不便宜啊,”李希侃有点不好意思:“要不,我把钱给你吧。”

“不用,”毕雯珺看他认真的样子,抬手揉了揉他脑袋:“就当我给你交个学费吧,以后,还得麻烦你多多当我的时尚顾问呢,要随叫随到啊,不许旷工。”

“嗯!”李希侃把盒子打开,戴着墨镜又臭美了一阵。

毕雯珺准备把衣服装进包里,就先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放在桌上,李希侃好奇地拿起来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阵:“你会玩悠悠球吗?”

 

“哇~~哇~~~”李希侃站在那儿看毕雯珺把小球舞得上下翻飞,极其捧场地大声叫好,毕雯珺心里得意,抿一抿唇,嘴角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你想学吗?我可以教你。”

“师父~师父!”李希侃捂着嘴装作激动地样子,软乎乎地蹭过来,毕雯珺被他闹得手足无措,只能笑着回一句:“你怎么跟个戏精一样。”

“先教你个简单的吧?”

“我不!”李希侃摇了摇脑袋,故意说:“我要学那种,”学着他把两只手放空中一通乱舞,毕雯珺又笑:“先教收球吧。”李希侃收回手,乖乖地答了一个:“好。”

把绳结从手指上褪下来,整颗小球递到他面前,看着他不太熟练地试着把缠作一团的绳结解开,毕雯珺站在他侧后方,目光不自觉地落在他小巧的耳朵上。

不知道是热得还是刚刚闹得太兴奋,圆润的耳坠微微泛红,连带着脸颊好像也红了。

李希侃其实有181,但站在那里,感觉就是小小的一只。只是一秒,毕雯珺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自己张开手,大概就能把他搂在怀里。

他大概会僵硬得无法动弹吧?

 

搂在怀里做什么呢?

亲一亲他的耳垂,小声问他。

 

“你喜不喜欢我?”

 

 

 

3.

恋爱特训的第三课

“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新时代的好男人嘛,就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我跟你说,你那一手悠悠球的绝技,真的得找机会秀一下,不然也太浪费了,试问哪个年轻人没有火力少年王的梦想呢?我看Justin肯定也会被迷得神魂颠倒……”

“下次再说吧。”毕雯珺手脚麻利地在厨房处理着食材,听李希侃靠在门口给他安排下一阶段的战略计划:“你说的没错,让我先来试试看你的手艺,这样比较保险,万一你做得太难吃了,这就不是你的加分项了,我想我们温州人的口味都是差不多的,要是我觉得好吃,那Justin应该也会觉得不错。如果可以的话,改天你就给他做顿饭,Justin一吃,‘哇~做饭竟然这么好吃。’心里肯定又更喜欢你一点了。”


等食物都上了桌,李希侃闻着香气就咽了口水。

“尝尝?”毕雯珺递了筷子给他,李希侃要开动之前还愣愣地说了一句:“那我真吃了啊?”

 

“哇!好吃好吃!太好吃了!”李希侃放下碗筷满足地摸了摸自己肚子:“这可比什么外卖都好吃!”

毕雯珺看他露出小动物吃饱了的餍足表情,忍不住笑。

“你怎么这么会做饭啊?”

“也就会这几道菜吧。”大厨心里得意,嘴上还是谦虚了一句。

“吃饱了吗?”毕雯珺吃完最后两口,抽了纸擦擦嘴,看李希侃点了点头,又撑着他的末日小V脸给出评价:“牛肉真好吃,鸡翅也好吃……我觉得,Justin会喜欢的。”

“那你喜不喜欢?”

“我也喜欢啊!”

“那就好,你还喜欢吃什么?我下次学了来做给你吃。”

李希侃一愣,抬头看了他一眼,毕雯珺赶紧圆一句:“这不是心里没底嘛,多做几次,积累经验。”

“哦……”小狐狸眯着眼睛若有所思:“现在想不起来了。”

“行,那等你想出来了再告诉我吧。”毕雯珺起身收碗,李希侃抢着说自己来刷吧,宽松的袖子胡乱扯到手臂上,随着他的动作直往下滑,他手里满是泡沫,还举着碗,下意识就像用另一只手的手臂把它弄上去,毕雯珺站到他身后,小声说:“我来。”

他抬起双臂,帮他挽袖子。以一种,近乎环抱着他的姿势。


他觉得心跳得飞快,明明想全神贯注去对付调皮的袖子,却在蹭到他手臂肌肤的时候,忍不住心猿意马。

李希侃就在自己怀里,似乎有一点点僵硬,一动不动的,自己只要收紧手臂就能把他搂住。

“毕雯珺,”他听到李希侃软软地喊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嗯?”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厨房的光线和此刻的氛围都太暧昧了,他低着头动作,李希侃的发尾扫他脸颊边,露出的那一截雪白的脖颈就在他眼前,晃得他头晕目眩。他呼吸的时候,都能闻到那人身上传来的味道,又甜又软,叫人直想咬上一口。

等他稍稍稳定心神,完成了挽袖子这项艰巨的任务,这才松开李希侃,退开了一点,站到他身侧。

李希侃转过头看着他,咬了咬下嘴唇:“你好像,不用我帮你恋爱特训了。”

 

“啊?”他突然慌了手脚:“什么意思?你不管我了吗?你不是都说好会帮我的吗?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啊……那我年底脱不了单可怎么办?……”

毕式十连问,问得李希侃都招架不住,“好嘛,我也没说不管你啊。”

“就是啊,”毕雯珺暗暗松了一口气:“这样好不好,你给我特训,我给你做饭,很公平吧。”

“昂~那我可要点菜啦,我要吃佛跳墙,鲍参翅肚,燕窝……反正什么贵就吃什么!”小狐狸又露出聪明的样子。

“得了吧你,吃那么补,也不怕流鼻血。”毕雯珺无奈地翻了个夸张的白眼

 

过了几天,他想起来这件事还心有余悸,跟李希侃聊到半夜催他去睡觉之前还特地补了一句:“诶,说好了,你不能不管我啊!”

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他嘟囔了一句:“还真是睡神。”放下手机自己也睡去了。

到了第二天才看到李希侃回了个:“知道了!”

“那今天还上课吗?”

“快点过来!”

 

 

4.

恋爱特训的第四课:

“保持接触的频率,创造独处的机会。”

 

毕雯珺每周三的早上都会去上他们的艺术通史课,闲着没事把李希侃的书拿来翻翻看看。

某一天,睡神竟然不困了,吃着他带来的早餐随手一翻,才发现上边勾勾画画的都是笔记。有的好像是课上老师讲的,有的是在一大段文字后边贴了一张纸总结的。

“你……”他转过去盯着正在看教科书第二册的人:“你怎么看得那么快?”

“啊?”毕雯珺被逮到,挠了挠头:“就,习惯了。”

李希侃放下手里的早餐,愣愣地伸手摸了摸他脑袋。坐在前排的Justin转过来看了一眼下巴都要吓掉了:“我不是在做梦吧?雯珺哥的脑袋也有人敢摸?”

平日里他没什么表情,大家都觉得他蛮高冷的,自然不会有人敢这样做。他也愣在那里由得他动手动脚。

“学霸的脑袋,真的是价值千金啊!”李希侃缩回手继续吃早餐,又在那儿偷乐:“好歹也算沾沾学霸的气势,保佑我今年期末不挂科!”

“考试前,我带你一块儿复习呗,”毕雯珺继续在他崭新的课本上勾画:“专业课我不会,公共课还是可以跟你共享一下笔记的。”

“真的?真的??”李希侃凑过来扒着大学霸手臂:“说好了啊!不许反悔!”

毕雯珺只觉得他在耳边说话,气息近得自己耳朵都要烧起来,猛地一扭头,两个脑袋撞在了一起。

“啊!”

“呃。”

动静不小,老师都停下板书往这边看过来,李希侃趴着揉脑门:“什么嘛,痛死了!”

毕雯珺抬手捂住他撞到的地方,轻轻地蹭了两下:“对不住啊。我给你揉揉。”

许是他手心暖一点,李希侃便没有拒绝,乖乖地低着头任他揉着,嘴里小声哼哼,不知道说他什么坏话呢。

 

下课的时候头上还有一小块儿红,Justin过来跟李希侃商量艺术节的事,毕雯珺在旁边闲着也是没事儿,就默默帮他把书包收了。

Justin说人手不够,可能得招几个志愿者来帮忙,“这儿!这儿有一个!”李希侃说着,便冲过来拍了拍毕雯珺的胸口,又掐了他一把:“老毕会来帮忙的,对吧?”

毕雯珺拎着他书包跟着他们往外走,听李希侃跟他耳提面命:“好机会啊!要多多创造相处的机会,什么社团活动啦,这种艺术节啦,最能够给感情升温了你知道吧……一会儿啊,你就……然后就……”

都走到教学楼下他才想起来:“哎哟我书包忘了拿!”转身想跑,又被毕雯珺一把拦住:“这儿呢!”

“噢噢噢,”他默默接过来背上,拍了拍毕雯珺肩膀:“嘿小兄弟没看出来啊,你这人,还蛮细心的嘛。”

“这样算是加分项吗?”毕雯珺冲他眨了眨眼睛。

“算,算吧。”

李希侃看毕雯珺又瞅着他笑,捶了他一拳:“光跟我这儿加分有什么用?都不知道去关心关心人家!”

“……。”

“你就是怂!唉,我现在都担心,2019年到来之前,你到底能不能行。”

毕雯珺暗暗握拳,在心里默默立誓:“早晚要让你知道我有多行!”

 

不得不说,李希侃这个特训老师真的很尽职尽责。

分配任务的时候总把毕雯珺跟Justin凑到一起,虽然毕雯珺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借口跑回来,李希侃只当他害羞,一边鼓励他,一边又孜孜不倦地把两人往一块儿凑。

好不容易快弄完了,他又想到一招:“诶诶诶,Justin,让老毕帮你收拾吧?我把这些箱子搬过去办公室放着。”说着把毕雯珺那边猛推,又拼命冲他挤眉弄眼,小声叮嘱:“快去,快去。好好表现!”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超快速地搬了东西就想往外走,那箱子的重量超乎他的预计,脚下一个踉跄,看得毕雯珺心惊肉跳,他稳了稳身形,还转过来边往外退边热情地说:“你们慢慢弄啊!”


屋子里另一个人已经笑得猛捶桌子了:“雯珺哥,不是,我觉得你这招将计就计可能不太行诶,我感觉温州哥哥好像很热衷给你做红娘,这你要真没追上我,他会不会很失望啊?”

毕雯珺瞥了他一眼“当代形势政策课的重点还想不想要了?”

Justin立刻乖巧:“哥,你是我亲哥,万事好商量,需要弟弟做什么?你尽管吩咐!”

 

毕雯珺拿上两个书包快步跑出去,没跑多远就看见前面刚把箱子放下,正撑着膝盖喘气的人。

“重死我了!我怎么挑了个这么重的?妈呀,毕雯珺这个害羞鬼!今天最好给我取得重要突破!不然侃哥岂不是白辛苦了……”

后边还说了什么毕雯珺也没听清,脚步轻快地跑到他身边,把他脚下的箱子抱起来:“走吧侃哥。”

“你……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帮他收拾东西吗?”李希侃眼睛都睁大了:“你听到我刚刚说到话了?”

“就听到你骂我害羞鬼,”毕雯珺挑挑眉:“还说自己是笨蛋,挑了个最重的。”

“骗人!我才没说我是笨蛋!”李希侃把箱子里的非洲鼓拿出来抱在怀里:“不过这个真的很重。”

两个人往艺术系放东西的办公室慢慢走着,李希侃还在追问:“你们收拾好了?都说了啥?”

“收拾好了啊,没说什么,”毕雯珺把箱子往上又抬了抬:“就说要给他形势政策课的笔记。”

“怎么就说了这个……也太没情调了吧……”李希侃嫌弃了两句又换了副面孔:“你有形势政策课笔记呀?那什么,我……我能要一份吗?”


 

5.

转眼就到了光棍节,李希侃怂恿毕雯珺约Justin出去吃饭,毕雯珺说Justin约了人了,李希侃还安慰他:“没事儿没事儿,这光棍二十年不也都过来了吗?别难过啊,明年你肯定有人陪着,不用再过节了。”

新淳和Justin都在微信上发来疑问:“哥?还过节呢?”

“哥,主动出击别再stay back!”

毕雯珺挠挠头,问李希侃今天什么安排啊?李希侃睡到下午才回说半夜刚在淘宝剁完手,准备节衣缩食。

 

那就,主动出击一次?

 

晚一点的时候,毕雯珺敲响了李希侃家门,见他叼着牛肉干顶着一头乱发来开门:“你怎么来了?”

他提起手里袋子晃了晃:“来加课啊”

 

没过多久,桌子上摆好了鲜花,毕雯珺把蜡烛点上,从厨房端出两份刚煎好出锅的牛排。

李希侃坐在椅子上看他:“哇~~这什么套路啊?”

“烛光晚餐。”毕雯珺早就想好了说辞:“咱们先演练一下呗。”

“哇~没看出来啊老毕!你还有这种心思。”

 

关了灯,桌上的小小烛光照在对方的瞳仁里又温暖又明亮,毕雯珺举起红酒杯,清了清嗓子,故作高深地说:“敬……今夜良辰美景?”

“哈哈哈哈哈!老套!太酸了!”李希侃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举起红酒杯与他的一碰:“喝吧!”

毕雯珺不知道他酒量深浅,看他抬手就干了的架势,也被他唬住了。

 

两个人专心地吃起来烛光晚餐,李希侃点评说,应该配上音乐,拿手机放歌他还不满意,哄毕雯珺现场唱live,毕雯珺起先不肯答应,李希侃又是撒娇又是假装生气,哄得他一点法子都没有。

不知不觉,一瓶酒都要见了底,毕雯珺这才反应过来。

他早该反应过来的,不是酒意上来了,自诩钢铁直男的人怎么会被他哄两句就答应卖萌呢?

“你慢点,”他过去扶起李希侃,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李希侃还在考他:“那你说,吃完烛光晚餐,你该怎么做?”

“送人回家?”

“对对对!一定要送他回家,显得贴心又绅士。”李希侃暗暗打了个酒嗝,想了半天,似乎才想起来:“可是,这好像就是我家诶。”

“是啊,”毕雯珺被他醉了的样子可爱得说不出话,放软了声音:“你呀。酒量这么差,就不要喝这么多了。”

“那我不是要陪你练习嘛,万一……万一Justin酒量很好怎么办?你说……嗝……你会不会比他醉得还快啊?”李希侃拉着他领子替他操心:“而且我没醉呢!我还知道,你是毕雯珺!”

“好,你没醉,”毕雯珺把他带到浴室洗漱了,又把人安置到卧室去,李希侃躺下了还在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好像还在评价他今晚的烛光晚餐办得好不好,毕雯珺弯着腰听了半天没听出个所以然来,索性放弃了。

给他把被子盖好,留了一盏小灯,正准备走的时候,李希侃突然拽住了他:“你……你还没说晚安呢。扣分!”

真叫人哭笑不得。

“你也太严格了吧。”毕雯珺蹲下来,把他的手塞进被窝里,李希侃凑到床边说:“我是为了你好。”

离得他太近了,没有闻到酒气,只闻到薄荷牙膏的清爽,毕雯珺有点发热,心里却在胡思乱想他是不是把牙膏吞下去了?

 

“希侃,”他轻轻地喊他的名字,接收到神经元的冲动,忍不住凑过去,想尝一尝薄荷的味道。

李希侃迷迷糊糊地回应,费力地撑起眼皮,眯着个眼睛看他。

迷茫的,毫无防备地看着他,他被盯得心虚极了,只能咽了咽口水,轻轻吻在他的额头。

 

“晚安。”

 

 

6.

李希侃做了个好长好长的梦。

睡醒起来一看,毕雯珺已经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昨晚烛光晚餐的几朵小小鲜花,摆在了客厅的小桌上。

他给毕雯珺发微信:“我昨晚喝醉了?”

“嗯。”毕雯珺回得很快,大概是在上课:“有没有不舒服?”

“还好,唉,侃哥其实酒量很好的,昨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别说出去啊。”

“嗯。一会儿我来找你。”

 

他们11点30下课,学校过来大概半个小时,李希侃把自己收拾好,掐着表,站在窗边,远远地就看见毕雯珺了。

 

从小区门口到他住的这一栋,是一条笔直的路,挺远的,就算毕雯珺这么长的腿,大概也要走上十分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李希侃每次都会站在这里偷偷望一望。

 

视线里的人越来越清晰。

他想起自己陪毕雯珺去买衣服,去过好几次,坐电梯一层层往上,毕雯珺就站在自己的身边。

男生的衣服其实没有太多选择,有时候他故意在一堆衣服里偷偷藏几件色彩鲜艳一并塞给他,想看他穿起来会是什么样子,他打赌毕雯珺有时候也发现了,暗暗皱眉,却没有拆穿他。等带进试衣间了才挑出来。

其实毕雯珺又高又瘦,穿什么都好看,就像今天,穿一身黑的运动服,也酷得要命。

如果他不是那么好看就好了。那样,或许在他们还没那么熟悉的时候,他就不会在人群里留意到他。

 

他第41121次懊恼,自己为什么要提出这个恋爱特训的傻主意。

 

“追求一个男孩子的第一步,是要拥有他的联系方式。”

“要常常跟他聊天,每天晚上要跟他说晚安。”

“准备好释放自己的魅力,吸引他的注意力。”

“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保持接触的频率,创造独处的机会。”

……

 

他实在不是一个合格的恋爱导师,自己都浑浑噩噩,偏偏还想去教毕雯珺怎么追人。

毕雯珺却是一个太优秀的学生,不愧是学霸,学得太快,太好。

那些要用来追人的招,不过是跟自己稍作练习,已经让自己快要把持不住。

 

毕雯珺已经快要走到他家楼下了,李希侃撑在窗台上,把已经拨出去的电话靠近耳边。

“老毕,我刚刚才发现,其实今天应该是最后一课了。”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一点:“直接去告白吧!楼下有我订好的花,你拿上了去艺术教室,我都帮你约好啦。”

毕雯珺在他楼下停了脚步,李希侃低着头,只看到他圆圆的发顶。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毕雯珺往花束的方向走过去,声音低低地问他:“这么重要,不用演练一下吗?”

“不用啦。”李希侃看到他拿起花,便嘿嘿嘿地笑了两声:“恭喜你!从本恋爱特训班高分毕业了!今天告白一定会成功的!快去吧。”

“好。”声音里听不出起伏,李希侃又说了两句祝你成功之类的话,便飞快地把电话挂了。

 

他很害怕,如果被识破了那些蹩脚的慌乱的遮掩,该怎么办。

低着头看着楼下的毕雯珺抱着花,沿着来时的路又走了回去。

 

原来不管做过多少次心理建设,真的到了这一刻,所有酸溜溜和麻涩涩的感觉涌上心头,还是没办法像想象的那么洒脱。

但是这一切都该结束了。

 

艺术节的时候特别忙,他找新淳求救,新淳带了好几个朋友来帮忙。

几乎是第一眼,他就注意到了那个戴着眼镜的大个子。自己和新淳说话的时候,他也只是站在人群里看着笑,默默地帮忙。

等艺术节的事都忙完了,他终于跟新淳说想谢谢他,新淳却说其实是因为他喜欢某个可爱的温州人。

 

温州人……他第一念头当然是自己,但是可能吗?他们俩话都没说过几句,而且自己这么成熟商务,一点都不可爱。

想起毕雯珺靠着墙笑着跟Justin说话看他闹的样子,他试探着猜一猜,新淳笑得开了花。

却没有否认。

 

他自认是个洒脱的人,虽然开口说要帮忙是一时冲动,但也是真心想要玉成他们的好事。

他认真地帮毕雯珺想办法,帮他创造机会,帮他按部就班地和Justin培养感情。

 

可是他没想不到,毕雯珺会是这样好。

聪明,温柔,细致,耐心,这些已经超乎他的想象了。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和毕雯珺说很多天马行空的话,别人不懂的那些胡思乱想,毕雯珺好像都能明白。

这三个月里,他们分享过很多好听的歌,好看的电影,有趣的动漫和当红的网络小说。

他们外出吃过闻名遐迩的饭店,也一起在路边的烧烤摊分享过又香又辣的烤串。

 

他不止一个片刻恍惚地觉得,他们恋爱了。

 

他看着毕雯珺一步步沿着那条路往外走,心里开始泛酸。

 

学悠悠球的时候,毕雯珺就站在身后,于是那颗小球始终不肯乖乖听话,缠在手上的线和他的心跳一样乱作一团,他知道那道温柔的目光就落在自己身上,紧张得耳后都微微发热。

那时候他几乎快要忍不住,想转过去问他一句。

你会不会,喜欢我呢?

 

还有毕雯珺第一次给他做饭,做的每一道都是他喜欢的口味。他心里说不出的满足,却又告诫自己。饭后抢着洗碗,那讨人厌的袖子一直往下滑,毕雯珺偏偏那么好心,要来帮他挽。

仗着手臂长,就从后边绕过来,靠得那么近,像是环抱住自己。鼻息那么轻又那么热,打在自己的颈侧,浑身都像要着火一般。

 

太超过了,太暧昧了。

他比第一次上台表演还紧张,四肢都僵直了,手里攥着碗,几乎要站不住,倒到他怀里

“毕雯珺……”他头有点晕,听见自己声音都在抖,毕雯珺低低地应了一声,帮他挽好袖子便退开,站到了他边上

那是他第一次听到了自己心里的警报,在警告他这样不行,该结束了。

可是当他撑起精神说,觉得毕雯珺不再需要恋爱特训的时候,毕雯珺却着急忙慌地反对。

他是真的想追到Justin吧。

过了几天还提起来,让李希侃不能不管他。

能怎么办呢?

李希侃看着那条消息后边,还跟了一句晚安,放下手机自言自语地说:“可是我快要撑不住了。”

 

他知道不应该不可能,也不想破坏别人的美满。

却又不止一次按捺不住地胡思乱想,隐秘地自我鼓励又自我消解。

直到这种念头盘旋在他心头,反复煎熬。

 

毕雯珺的身影越来越远了,李希侃终于舍得从窗边离开。

从毕雯珺那儿得到的反馈,虽然大多都是语焉不详,但听起来,和Justin的互动进展得非常顺利。他应该,再也不用走这条路来上什么狗屁恋爱特训了。

他庆幸自己这一刻的果决,不然他也不知道这个故事该如何收尾。

 

尤其是昨晚,他没想到毕雯珺会来,更没想到他竟然要跟自己练习烛光晚餐?

实在不能怪他醉了!气氛那么好,烛光下毕雯珺简直就是最佳男友的代名词,还有求必应,给他唱情歌。

他沉溺其中,看着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眸一次次端起酒杯。

仿佛他眼里,只有自己,真好。

 

如果毕雯珺蹲在床边喊他的名字的时候,他真的醉得不省人事,该有多好。

不要强撑着睁开眼,就不会看到毕雯珺那样满是爱意的眼神。

 

他想起他们还不熟的时候,有一次布置场地,上边挂的装饰掉下来,是毕雯珺眼疾手快地护住了他:“小心!”

靠得那么近他才知道,原来这个人的声音很好听,原来眼睛里真的可以有星星。

就像今晚。

 

他闭上眼睛,梦见毕雯珺温柔地吻在他额头上。

太温柔了,温柔得他鼻子一酸。

 

 

李希侃挠挠头,为梦里的自己不好意思了两秒,走到把客厅里画板上的纸拿下来,上边写着“攻略温州富贵大行动!”还写了好多好多乱七八糟的法子,他好像又看到毕雯珺坐在地上懵懵地冲自己点头。

叹了一声好长好长的气,然后拼命摇摇头,像是这样就能把一切伤感都抛却。

“好啦!不能再想啦!”

他把画纸都叠好收起来,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躺在沙发上准备给自己订个外卖,又打开了微信群,约了新淳他们晚上一起吃饭。

 

他吸吸鼻子安慰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

天没塌,地也没裂,他李希侃也还没中大奖成为亿万富翁。

日子总还是要过下去的。

 

 

7.

“叮咚!”

门铃一响,他边打着手游边冲过去准备拿外卖,门一开,却看见毕雯珺一脸紧张地站在门口。

他换了身衣服,眼镜摘了,小西装一穿,还打了发蜡,帅得要命,手里还抱着花,看着跟要去求婚一样。

看到李希侃,他好像很委屈似的,撇了撇嘴。

 

李希侃眼睛都睁大了,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吧哥?没成功?”

“啊?”毕雯珺眨了眨眼镜:“我还没告白呢。”

“……”李希侃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合着我刚刚那一通伤心难过洒脱的情绪是来得太早了:“行,我看了,这样挺好的,肯定没问题,你别委屈了赶紧去吧,一会儿人Justin都走了!”

“他早走了。”毕雯珺淡淡一笑。

“嗯???”

“希侃,”毕雯珺把花往他面前一递:“我是来跟你告白的。”

“嗯?????????”李希侃吓得赶紧把门关上了。

 

“他说什么??”李希侃靠在门后,捂住自己的心口问自己:“我出现幻觉了吗??”

门外边,毕雯珺笑了笑,轻轻咳了一声:“对不起啊,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我不知道,原来你也喜欢我。”

“我……我没有!我是真心要帮你追人的,我没有,我不是……”李希侃有点慌了:“你可别胡思乱想。”

“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毕雯珺贴近房门,小声地说出了李希侃的秘密:“你昨天说,你对不起Justin,可是你好喜欢我。”

李希侃羞得没地方钻,脸都憋红了还在嘴硬:“我,我才没说!就算说了,也是喝醉了胡说的!假的!”

“那你开门,我给你看视频。”

李希侃在心里骂脏话了,完了完了完了……

“那不然我公放了啊。”毕雯珺贴着门,假装小声嘀咕:“哎呀,也不知道这个楼道好不好?”

 

毕雯珺正把玩手机呢,李希侃缓缓把门拉开一条缝,露出一双眼睛瞪他:“不能放!你给我删掉!”

“那你开门,让我认真地,正式地跟你告个白好不好?”他一露出那种人畜无害的笑容,李希侃差点又要投降,咬咬牙,赶紧又把门关上了:“我不要!”

他想起来又觉得心酸:“你如果是来找我演习的,那你已经通过了!别再开这种玩笑了。”

 

毕雯珺想了想,觉得小朋友大概还是不相信自己是真的喜欢他。

他把花放在地上,抬手轻轻敲了敲门:“我不是来跟你练习的,这样吧,我给你看个东西。”

门没有开,毕雯珺无奈地笑了,叹了口气,只能把那张纸从门缝里塞进去。

李希侃想了想,还是弯下腰捡了起来。一张纸被折了两下,打开一看,顶上写着大大的一行字。

“攻略温州狐狸大行动。”

 

下边是李希侃教他的那些招数,写写改改,画得乱七八糟的,内容都是怎么能让小狐狸慢慢接受他,喜欢他。

“你和我说的,我都有认真听”毕雯珺的声音从门那边传来,一字一句:“每天都和你说晚安;了解你的喜好,我知道你喜欢吃牛肉,不喜欢吃胡萝卜,我知道你喜欢睡觉,可是真的有事的时候,又很努力……”

 

李希侃有种中了大奖的感觉:“那你为什么一直骗我说你喜欢Justin?!”

“谁知道你会以为我喜欢Justin啊?我以为你不喜欢我,那新淳说,难得有这个机会你给我恋爱特训,多点机会跟你相处,也多点机会相爱嘛!”

毕雯珺自己说完还不好意思地嘿嘿两声,贴着门缝放低了声音,就好像在他耳边说话一样:“谁知道,你也那么喜欢我!”

李希侃羞死了,拿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我才没有!”

“也是昨天晚上,”毕雯珺软软地说:“我才明白过来。”

 

昨晚,毕雯珺轻轻地吻了他额头说了晚安,一低头,发现李希侃闭着眼睛,悄悄地掉了眼泪。

他一下子慌了,只能小声问:“怎么了?”

李希侃把自己埋进枕头里,没有说话。

 

毕雯珺坐在他床边把今晚的事情前前后后想了一遍,突然有种冲动,觉得自己,是不是该赌一把。

“希侃,”毕雯珺紧张到摸脖子:“你喜欢我吗?”

小鸵鸟埋得很深,只露出半张红透的脸,似乎是睡着了。

毕雯珺叹了口气,以为自己猜错了,帮他把被子盖好就准备走了,李希侃微微侧过头,把自己从枕头的窒息里放出来,深深吸了一口气,皱着眉闭着眼睛,睫毛却拼命震颤,似乎是在跟谁拉扯。

毕雯珺低下头,这才听到他细细的声音。

“我不可以……”

 

他的回答,不是不喜欢,是不可以喜欢。

 

然后他看到了李希侃眼眶里的泪,他瘪着嘴望着自己吸吸鼻子:“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毕雯珺觉得自己傻了。

 

过了好一会儿,李希侃已经睡着了,他才反应过来。

 

开心得在卧室里来回走了好几圈,又像个傻子一样凑到床前看着他笑,不知道该不该把他叫醒。想到李希侃一直以为他喜欢的是别人,却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表露出一点点伤心,他觉得荒谬又心疼。

“笨蛋,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想了想又傻笑起来:“唉,都怪我,要是早点告诉你就好了。”

“希侃,”他一叫他,李希侃好像听见了,又迷迷糊糊地应着,毕雯珺凑过去:“没有别人,我喜欢的人是你,你知道吗?”

 

事实证明,李希侃刚刚刷牙真的没有好好漱口。

毕雯珺吻上去的那一刻,尝到的薄荷味那么清爽,又那么甜蜜。

 

 

 

8.

不过这个部分毕雯珺还没来得及说,他才说到:“笨蛋,我喜欢的人是你啊。”这一句,李希侃已经羞得直跳脚,连连喊他:“你别说了!”

“好好好,你现在愿意相信我了吧?”

李希侃靠着门蹭了蹭,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又羞又气:“我不知道!”

“你不是也说,我会是个好男朋友嘛?”毕雯珺开始循循善诱:“我可以陪你打游戏,给你做饭,你要是闷了,我还可以教你玩悠悠球,下个月出了漫威电影,我可以带你一起去看啊,还有啊,期末来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图书馆自习,我给你带早餐,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李希侃不说话,他又靠着门小声唱情歌。

 

太超过了!

李希侃一颗心都怦怦跳:“你别闹了,让我想想。”

毕雯珺头顶着门小声说:“那我等你十分钟,你赶快想。”

 

才过了两秒,敲门声又传来,李希侃说:“我还没想好呢!”

 

毕雯珺的声音有点奇怪的僵硬:“希侃,那什么……你先开下门好不好?”

“不是说好十分钟的吗?”

“不是,那个,外卖小哥好像来了好久了……”

 

李希侃刚把门打开,就看见毕雯珺满脸尴尬,外卖小哥憋着笑把东西递过来,毕雯珺也趁机挤到门里,还冲着人说:“谢了啊兄弟。”

李希侃关上门,手里还提着外卖,对上毕雯珺那一脸真诚傻笑,他突然觉得气氛变得太古怪了。

“想好了吧?我这样,”毕雯珺把花捧到他面前:“算过关了吧?”

“送什么花啊!土不土!”他红着脸劈手夺过那捧花,毕雯珺心想不是你定的吗?嘴上赶紧说:“那你也没教我啊。我这不是第一次嘛,没经验。”

李希侃傲娇的劲儿上来,哼了一声:“你还想有几次?”

“没了没了,一次就够了,马到功成,也挺好的。”毕雯珺过来接他手里的外卖:“我也饿了。”

他把东西往桌子上一放:“我可没说要留你吃饭,你赶紧回学校吧,食堂还有饭呢。”

“???”毕雯珺跟着他把花放到客厅去:“什么意思啊?”

“贸贸然地就冲过来表白,我是这么教的吗?”李希侃自顾自地拆开筷子:“我可没说答应你了啊。”

“……”

“而且还骗我!骗了我这么久!”李希侃一想起这件事就生气:“害我还以为……以为……”

“对不起对不起,这个真的是个大乌龙。”毕雯珺想了想:“那你重新开班教我,这次我认真地追你好不好?至少也给我个机会吧。”

“哼~”李希侃清了清嗓子:“看你表现吧!”

“那我今天能不能留下来吃饭?”

“不行,你快走吧。”李希侃是真不想留他,他要再不走,自己都快崩不住笑场了:“我送送你。”

刚把毕雯珺送出门口,门一关,李希侃就立刻扑到沙发上打滚了,滚了几秒,又觉得自己这总行为怎么那么像白痴女主角!不行不行,他端坐起来,可是看到桌子上摆着的花又忍不住嘿嘿嘿地笑。

 

“叮咚!”

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外卖还没吃两口呢,门铃又响,他一看,毕雯珺提着饭站在门口:“我来找你一起吃饭!”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毕雯珺就自顾自地进来了,冲他眨眨眼,贴着他耳边说“创造独处的机会,我做的对吧?李老师?”

 

 

 

过了几天李希侃又开始后悔了,毕雯珺到底跟谁学的追人?

每天准时准点加量不加价的早安晚安;一周四天课有三天半都能碰到他在同一栋教学楼;跟着他去饭堂,图书馆,跟的李希侃一点办法都没有,就连周末去社团舞蹈教室都要跟!晚上他练舞,毕雯珺就坐在那儿看他,看得他们同学都忍不住起哄,他羞得要死,回家路上一路都没跟人说话,。

毕雯珺也不恼,趁着天黑,走到他旁边来,悄悄地攥住他的手。

李希侃挣脱不了,只能偏过头去偷笑。

 

“李老师,这都一周多了,我什么时候能毕业啊?”毕雯珺轻轻撞了撞他肩膀:“再不让我毕业,我只能用最后一招了。”

“什么最后一招?”

“拿着大喇叭到你们教学楼下去表白。”

“你敢?!”李希侃想想都觉得要一头撞死!忍不住问他:“你这些套路都是跟谁学的啊?”

“新淳Justin他们啊!”他摸摸脖子:“他们说你那些招儿不好使,就得直接来。”

“那你这也太直接了吧。”

“没有啊,他们刚开始说的更直接呢。我是怕吓着你。”毕雯珺冲他眨眨眼,凑到他耳边说:“还是,你喜欢直接一点?那我来了啊!”

说着作势要把人抱起来,李希侃趁他不备,一把推开他噌噌噌地跑上了楼。

 

毕雯珺追着他,追到家门口,一个壁咚把他堵住。他侧着身,背靠着门笑,毕雯珺靠得近一点,亲了亲他的耳朵。

“别闹。”李希侃低着头,毕雯珺把他转过来,他也不再耍傲娇了,抿着嘴憋着笑,伸长了手臂搂住毕雯珺的脖子,贴上去说:“那就,恭喜你今天脱单吧。”

毕雯珺搂住他低低地笑:“真好,终于毕业啦。”

“那等我跟新淳的恋爱特训班开张了,请你来现身说法啊。”

“算了吧,别开班了。”毕雯珺撑在门上看他:“教我一个就行。”

“你都毕业了,我也没什么好教你的了。”他晃晃脑袋:“我也没什么好教你的了。”

“还有很多可以教呢,”毕雯珺低头吻住他的唇:“比如这个呀。”

 

李希侃腿都软了。

被他吻着,还记得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

门一关上,他就被抵在玄关吻得喘不过气。手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摆,腿也不知道该怎么站,软软地贴在墙上,又被毕雯珺稳稳地搂到怀里。

 

他觉得自己嘴都肿了,就像醉酒的第二天一样,那时候还以为自己上火了呢,现在确实真真切切地吻着自己心爱的人。

互相拉扯间,头发乱了,外套也乱了,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他想起来口袋里装了什么,一下子僵住了,推开毕雯珺,蹲下身就想去捡。

毕雯珺突然把灯打开了。

 

李希侃恨不能钻到地里去。

都怪黄新淳!今晚鬼鬼祟祟地塞到他兜里,神秘兮兮地说:“不用谢了兄弟!”

他掏出来看了一眼便紧张地想丢掉,谁知道毕雯珺这个粘人精立刻出现了,根本没给他处理的时间。

 

毕雯珺把脚边的那盒东西捡起来,从后边凑过来抱着他,还把东西往他眼前凑,憋着笑明知故问:“这是什么啊?”

…………

看到李希侃害羞的表情,还要再问,“这是今晚新课的教具吗?”

李希侃一把夺过想扔掉,没想到毕雯珺快他一步藏到了身后,李希侃过来抢,毕雯珺不但不给他,一边躲还一边跟他商量:“李老师,这么重要的必修课,得好好上吧……一周20个课时你觉得怎么样?40也可以嘛!”

“谁说我要教这个?我才不会!”

“那没事,我们可以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啊。”

 

后来李希侃不止一次哑着嗓子跟大学霸说,你可别再进步了,退点步吧!

大学霸精神百倍地把人翻过来,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这种不思进取的要求。

 

 

跨年夜李希侃哼哼唧唧地缠着毕雯珺说想看那看那他喝醉那天晚上的视频(其实是想伺机删掉!)毕雯珺才实话实说,其实根本没有什么视频,他那天只说了两句话便呼呼大睡了。

李希侃好奇,那你怎么猜到我喜欢你?

他的男朋友把他搂在怀里说:“因为,我也是那样想的。”

 

“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没有阻隔,没有不可平的山海。

没有纷扰与烦忧

只有所爱。

 

李希侃笑了很久。

笑他,也笑自己真的好笨。

 

“诶,你知不知道,小卷毛老师发微博说她再也不教人追人了!”

“为什么啊?”

“她说,她其实根本不会追人,那些书,都是她胡说的!”

“啊?”毕雯珺笑了:“不会啊,你看,我不是就追到你了吗?”

“那是因为,”李希侃主动凑过去挂在他身上,吻了吻他:“我也喜欢你嘛。”

 

因为命运总会创造一切的机遇。

因为两颗相爱的真心,总会不由自主地靠近,靠近。

所以,在你看着我的时候,我也能看到你眼里的星星。

 

所以我们一定能找到彼此。

 


跨年夜的烟花和满城的灯光交映生辉。


新的一年,会有很多希冀,很多挑战,也有很多愿望。

幸运的是,能够一直和所爱的人一起。

把梦想都实现,把心愿都完成。


年年岁岁,直到永恒。






 

End

 

 




评论(111)

热度(208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