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奇妙旅程

奇妙旅程

 


两个年轻人沦落“黑店”打工的故事。

写给澳洲的小小纪念。 


 


1.


被带到Space餐厅的时候,毕雯珺心里觉得好像不太妙。


不对,两个小时前李希侃兴冲冲地跟自己说起他在异国街头遇见一个人找他们去自己开的餐厅帮忙的时候,毕雯珺就觉得,好像不太妙。


也不对,早在今天中午到达布里斯班要办入住的时候,李希侃发现自己和人家拿错随身包包的惊天大乌龙开始,这一切都不太妙。

 

“早叫你别背那个风骚的包了。”毕雯珺交出自己的护照,皱着眉靠在前台拿出手机开始百度大使馆的联系方式。

丢了钱包和护照是大事。还因为某人声称要多放点钱才能配得上那个身价不菲的包,又把两人身上的现金都装在了里面,所以现在两个人几乎身无分文。

现金数额不大,但是沿途看到不少“Cash only”的标识,毕雯珺暗暗庆幸机智的自己在李希侃的眼皮子地下偷偷留下了几张钞票,因为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距离最近的取款机都在几十公里以外。

 

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工作人员拿着毕雯珺的护照跟他们摇摇头。

“哦……我好像只登记了我的护照号码。”李希侃抿抿嘴,瞪着眼睛露出无辜的表情:“不是,这不怪我,当时在网上,他说填一个就行了。”

毕雯珺叹了口气,问工作人员他们能不能要一间房?

李希侃垂着手听毕雯珺磕磕巴巴地跟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反正金发碧眼的小妹连连说“Sorry和No。”

“OK。Thank you.”毕雯珺拿回了自己的护照。


“咱们不能住吗?”李希侃拉着行李箱凑过来问他

“她说今天房间全订满了,现在只有一位李先生还没来入住。”

“就是我啊!我就是李先生啊!!”李希侃拍拍胸口:“那怎么不让我们住呢?”

“那你护照拿出来看看,才能证明你是李先生啊。”毕雯珺翻了个白眼:“咱们要住的话,得等到今晚12点,等电脑取消了‘李先生’的预定才行。”他故意把“李先生”三个字说得很重,看李希侃心虚地瞟向别处,忍不住要笑出来,轻咳了一声掩饰过去。

 


到底为什么会来澳洲呢?

两个人在公交车站等到绝望的时候,毕雯珺第108次地问自己,为什么那天李希侃在电话里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他会想也不想就说:“好啊。”


就算后来他知道了李希侃不是随口提议,而是在网上看到了音乐节的消息,想来参加却又被妈妈阻止,无奈之下脱口而出:“我不是一个人去啦!老毕也会去!”才得到妈妈的同意,他也没觉得自己是被坑了,只是愣愣地点了点头:“哦。”


过了两天想起来,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澳洲,光看一场音乐节好像有点亏了,打电话给李希侃,听到他信誓旦旦地说已经订好了后边的行程,黄金海岸、考拉、袋鼠……毕雯珺夹着电话边查澳洲的攻略边听他吧啦吧啦一通说,想象着李希侃的样子,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碧海蓝天,动物乐园,加上电话对面这个人,他合上笔记本电脑,拿出护照看看。

行吧。

 


李希侃出卖毕雯珺的时候也没多想。

他和毕雯珺从初中就是同学,高中又是同学,大学虽然学的是不同专业,但又又又是同校,这么多年都跟这个人混在一起,当下除了他,嘴边也再说不出第二个名字。

何况妈妈一向也觉得毕雯珺比自己稳重靠谱。

不过她听说老毕也去的时候,态度立刻从“你想都不要想!”180°大转弯成“哦,那你们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吗?”会不会有点太过分了?

 

李希侃自己英语不太好,过完这个暑假就大三了,六级还没过。本想着有毕雯珺在,应该没什么问题。没想到等他俩酷酷地告别了家人,进了安检到了登机口以后,毕雯珺才摸摸脖子跟他说:“其实我口语也不太OK。”

他吓得墨镜都差点掉了:“那刚刚我妈说让你多罩着我一点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而且你英语不是一直都考得挺好的嘛?”

“啊?考试归考试嘛。不过我想着,可能还是比你强那么一点的吧?”毕雯珺伸手把他墨镜摘下来:“大半夜的戴什么墨镜?还是我记错了?你学得不是小提琴?是二胡?准备来一曲二泉映月吗?”

“你还我!”李希侃抢回墨镜戴上,撩开皮衣晃了晃:“我们俩这次可是去听音乐节的,当然要有点摇滚青年的样子了。我不管,反正到了澳洲你负责英语啊。”

毕雯珺掏出耳机戴上,又递了一只给他:“那你负责什么?”

“我可是去度假的,负责吃吃喝喝,享福就好。”李希侃想着想着忍不住傻笑了起来。

 


在墨尔本一切都好好的,谁想到一到布里斯班,会变成两个人沦落街头。李希侃定的这间号称旅游胜地的酒店又偏又远,好不容易才等到一般公交去到镇中心吃了顿午餐。


吃完饭李希侃说去买饮料,毕雯珺守着两个人的行李坐在街头长椅上查附近的住宿,顺便看看如何办理临时护照。

还没看完呢,李希侃突然带了个人回来,高高兴兴地说:“老毕!这是磊子,我刚认识的bro, 他说我们可以去他们的餐厅打工,还可以住在那儿!”

??????

毕雯珺站起来跟满手是菜的人打了个招呼,还没来得及问仔细,李希侃拉上行李:“走吧!”

走什么走???

毕雯珺满头问号,但是李希侃已经屁颠屁颠地小跑起来,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跟上去。

 


路上问了才知道,磊子他们餐厅最近人手奇缺,已经叫了几个朋友来帮忙,但是生意太好了,根本忙不过来。

磊子也刚来澳洲,李希侃绘声绘色地说起刚刚看到他在买肉的时候学猪叫,还问人家“How money?”。

说完他和磊子笑得东倒西歪,毕雯珺看着手机上地图显示他们越开越荒芜,一边赞叹李希侃心真大,一边觉得自己脑瓜子有点儿疼。

这万一被载到什么荒山野岭的地方出了什么意外可怎么办啊?

 


还好,Space餐厅是真实存在的。

站在门口的人,看到他们愣愣地说:“您好,是来用餐的吗?可是我们这边,还没开门啊。”

“这是我们店长福瑞,”磊子招呼着他们去大堂先坐坐,转头跟福瑞说:“用啥餐啊,咱们不是人手不够嘛,我找回来帮忙的。”

“噢!那太好了,刚刚那个顶Justin班的朋友也来了,叫黄新淳,1234567,这下我们人手应该够了。”福瑞帮磊子把东西拿进厨房,出来便开始给大家分工。

 

李希侃被派到后边去帮厨,毕雯珺在吧台负责做饮料。听到后厨传来一阵一阵的说笑就知道李希侃已经迅速跟大家打成一片,他却怎么看都觉得这不像是一家正经餐厅。


一个台湾腔的,说话很慢,追求仪式感的店长福瑞;一个号称能同时煎四块牛排的大厨磊子;一个总是说着辣个辣个,动静颇大风风火火的二厨阿廷;一个梳着脏辫说起话来总是带着节奏像在rap的洗碗小弟小鬼;

还有一个……跟他们俩一样今天刚来的,另外一个店长的朋友。

黄,新,淳。

 

毕雯珺看了一眼新淳。才不到半天,已经跟李希侃出出进进勾肩搭背,好得像认识了八辈子似的,连倒个垃圾都形影不离。

李希侃是拿不动吗?拿不动不能出来喊我一起去吗?他这样想着,手上铲冰的力度也不由得加大了一点。

刚刚福瑞还指着他们俩说:“诶,你们两个,长得好像哦!”

这会儿他们俩双双站在不远处边倒垃圾边说笑,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了一分钟,心又软下来,手里的动作也柔和了不少。

 

哪里像?

这世界上不会有人笑得像李希侃一样。

傻乎乎。又有点可爱。

 

李希侃遇上新淳才知道什么叫一见如故,说着说着连东北腔都出来了:“哎呀妈呀大兄弟!得劲儿!”

新淳说:“我是被卖到这儿的,你跟毕雯珺怎么沦落到这儿来的?”

“说来话长,我们正愁也没地方住呢,刚好碰上了磊子。”李希侃问他:“你怎么会被卖过来的?”

“我朋友突然被导师叫去墨尔本拿材料,完了还要回学校一趟。这边说没人手忙不开,他让我过来帮帮忙。说没啥事儿,就当度假了。”

“哦!”李希侃听到度假心里暗喜,新淳又问他:“毕雯珺好像心情不太好?我总感觉他瞪着咱们,你是不是惹到他了?”

“啊?”他回头看了看安静在那儿鼓捣咖啡机的人,有点心虚:“没,没有吧?”

讲完想了想,好像这大半天了毕雯珺都没怎么说话,是不是因为自己丢了证件害他得来餐厅打工,所以不高兴啊?

 

说归说,等倒好了垃圾,李希侃搂着新淳脖子进门的时候,特地留了心。

看毕雯珺瞥了他们一眼,没说什么便低头做自己的事儿去了,他又觉得好像有点不妥。

新淳留在大堂跟福瑞对菜单,他回到厨房里,小鬼戴着墨镜边洗碗边唱rap:“嘿,从早到晚,都在洗碗,我真的真的真的有一点烦,诶诶诶,最近有点烦,可是怎么办……”阿廷和磊子拿着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的糊站在热锅热油旁边争执,时不时传来一两声大呼小叫。

他心不在焉地切了一会儿黄瓜丝,想到毕雯珺,又觉得一阵胸闷。

放下菜刀从厨房跑了出来,看毕雯珺还站在吧台安安静静地试着给咖啡拉花,他佯装不经意地慢慢凑过去。

 

毕雯珺停下拉花的动作看了靠在吧台旁边的小动物一眼,小声问:“有事?”

“没,没事啊,”李希侃看他不冷不热的,咽了咽口水:“我有点渴了。”

毕雯珺放下手里东西,拿了个杯子给他倒水,又切了片柠檬丢进去。看他一口气喝完了还舔舔嘴唇,无意识地嘟起湿润的嘴唇,毕雯珺赶紧移开视线,手忙脚乱地去把咖啡机上煮过的咖啡渣拿下来准备倒掉。

李希侃顺势在旁边说起话来,什么后厨乱作一团啦,小鬼有一天洗碗洗到奔溃啦,还转述了新淳的话,让他宽心,就当做来度假了。

他蹲在地上敲着咖啡机的手柄,听他一口一个新淳新淳,越敲越大力,倒得一点渣都不剩,站起来淡淡地说:“拉倒吧,你和你的新淳都清醒一点,你看看磊子今天买了多少菜,再想想小鬼说他洗了多少碗,从咱们来了这儿,每个人都在说人手不够,怎么还会是来度假那么舒服?”

李希侃张着嘴想了一会儿,竟然不知道如何反驳。

 

果不其然,等到了饭点,客人一波一波地来了,整个厨房犹如战场一般,福瑞和新淳跑进跑出,一张又一张单子叠加在板上,磊子和阿廷也是刚开始配合,默契全靠喊,小鬼洗盘子洗得久了,墨镜摘了下来,笑容逐渐消失,慢慢地也丧失了创作的热情。

李希侃在家也是个不做饭的人,今天一天不知道切了多少东西,切得他觉得头都昏了。


仿佛又回到了高三前的暑假,像个噩梦一样。

 

那年开学前,他们学校组织学生去封闭式军训两周。刚到的时候大家都没当回事,李希侃没忍住皮了一下,刚好被总教官抓住做典型。

教官中气十足地大声问他:“平时在家做不做饭?”

李希侃实事求是地说:“报告教官!不做饭!”

“好!”教官便罚他中午下训了之后去炊事班帮忙切好晚餐要用的所有配菜,如果他切不完,所有人便都没有晚饭吃。


当天下午李希侃到了炊事班领罚,面对一脸盆土豆、一脸盆彩椒、一脸盆番茄、一脸盆茄汁和其他各种各样的蔬果,欲哭无泪。

炊事班长告诉他各种配菜的用量之后,他便脱了外套,挽起袖子洗好手,认命地切了起来。

感觉切了有一整个世纪,连三分之一都还没完成……他心里害怕得要命,倒不是怕教官再想出什么法子来罚他,怕得是真的害所有同学晚上都得饿着肚子。

 

“李希侃。”他听到有人喊他,抬头一看,从门边走进来那人不是毕雯珺是谁?

“干嘛?看到我都傻了?你别是看到我穿这身,以为我是青椒成了精吧?”他看着毕雯珺脱了外套,卷起袖子洗了手,走过来接过自己手上的菜刀,收起玩笑不再逗他,抬抬下巴示意他往旁边站:“好啦,你先休息会儿吧。”

“不是,我只是有点吃惊诶!你怎么跑来了?”

“看你平日里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样子,我一猜就知道你切不完,”毕雯珺也不太熟练地把青椒切成条状:“晚上不吃饭我睡不着觉啊。”

“哼,真的很多啊!”李希侃低头抠了抠自己白衬衫上溅到的番茄汁,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切得眼睛都花了。”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诶,你洗洗手,去把我外套口袋的东西拿出来。”

“哦。”李希侃乖乖地去洗手,问他现在大家都在干嘛,他怎么能跑来之类的。

毕雯珺边切边说教官让大家整理内务呢,说整理完了各班可以自由活动,等吃晚饭的时候再集合。有的人还在整理内务,有的人去看打靶了,有的人叠好了被子不敢躺床上睡觉,就坐在凳子上睡,最离谱的是听说隔壁班的那个学霸,竟然拿出了一套黄冈密卷做题。

李希侃听了哈哈大笑,甩了甩手上的水才去掏毕雯珺的外套口袋:“哈哈哈什么鬼啊!可以可以,不愧是我校第一学霸。”

从口袋里掏出东西一看,忍不住大叫出来:“牛肉干!哪来的?!”

“你小点声!所有人带的零食都被收了,我好不容易才藏了这两个拿来安慰你受伤的心灵,再嚷嚷被人知道了,你估计还得准备明天早饭的配菜。”毕雯珺拿着菜刀冲他挥了挥:“你赶紧麻溜吃了然后消灭证据啊,别害我吃不上晚饭又吃不上早饭。”

“哟哟哟老毕!你可真是感动中国的好同学啊!”李希侃没理会他的嘲讽,火速吃掉了两个牛肉干,补充完体力洗干净手站在毕雯珺旁边开始继续切菜。

 

两个人切总比一个人来得快一点。但工程量太大,怎么看都不像是能按时完成的样子。

毕雯珺看他嘟着个嘴不说话,想了想也猜到他在担心什么:“我觉得吧,教官就是吓吓你。哪能真的饿死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呢你说是不是?”

“可是教官说5点验收,时间表上写的是5点45吃饭,我要是没切完他们拿什么炒菜啊?”李希侃低着头说:“总不可能整根茄子丢进去炒吧?”

毕雯珺听了也没说什么,只陪着他默默加快了手里的速度。


没想到4点45的时候教官们突然就来了。毕雯珺还没来得及走,两个人被逮个正着。

“李希侃!怎么还带帮手呢?”教官一脸严肃,李希侃紧张得平日里的伶牙俐齿全都不见了,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解释,倒是毕雯珺坦坦荡荡地说:“报告教官!是我主动来的!我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我认为李希侃同学因为违反纪律被您罚,主要是我平日里督查不严的结果,所以我来帮他。”

李希侃学乖了,不敢转头,但是眼珠子拼命往旁边看,心里想着我们班纪律委员不是罗正吗?你这人说起瞎话怎么都不脸红?

“好!”教官也没多说,只问他们:“切完了吗?”

“报告教官!”李希侃语气弱弱地说:“没有……”

 

最后教官网开一面,改罚了李希侃晚上体能训练结束后去操场跑十圈。

毕雯珺正在脑内计算着十圈是多少米,教官看了他一眼:“这位纪律委员既然这么负责,晚上也陪着跑十圈吧”

两个人走之前,炊事班的人都来了,大声嘲笑完他们切的菜,然后有条不紊手速飞快地切了起来。

 

这会儿李希侃切得眼花缭乱,心里还想着要是老毕也能来帮帮自己就好了。

那时候心里慌得要命,看到他来了,突然觉得安定了很多。

等他出去拿东西的时候,看到毕雯珺一个人在吧台打果汁做咖啡一样是手忙脚乱,心里又转了个念头。

 

要是自己能去帮帮他,就好了。

 

 


2.


等晚上收工了,大家全都东倒西歪地瘫在椅子上,只有福瑞和新淳还尽职尽责的在算账。

小鬼苦着一张脸说不出话,阿廷搂着他:“我跟你保证!等我们赚够了钱,一定买一个辣种自动洗碗机!你就可以不用再洗碗了。”

磊子从厨房探出头来:“我给你们煎牛排吃吧?谁要吃?”

“我!我!”李希侃抬起酸软的手,有气无力地喊了两句,旁边加上一句:“还有我。”

李希侃转了个脸,趴在桌子对着毕雯珺说:“我今天切了一天的菜。”

“我榨果汁榨得手都在抖。”毕雯珺也朝向他趴着,动了动手指:“我的手已经失去知觉了。”

“那你不能玩悠悠球了,太可惜了,抚顺球王的陨落。”李希侃看到毕雯珺无奈地表情,皮这一下很开心,又觉得他和毕雯珺像是回到高中的自习课,偶尔趁大家都在写题,他们就这样趴在桌子上偷偷讲小话。有一次讲得正开心,两个人正在偷笑,一回头,班主任阴沉着脸站在后门瞪着他俩,差点没吓死。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往身后看了看,对视一眼,又笑了出来。

 

等新淳对完账过来,李希侃也恢复了不少,两个人一凑到一块儿又闹个没完。

毕雯珺索性把头偏到另外一边去,阿廷给他们拿了水过来,坐到了毕雯珺旁边,跟他聊起天来。


阿廷算是店里的小老板,只是今天一直在厨房忙活,都没来得及跟毕雯珺好好打声招呼。他为人热情,又号称大力金刚掌,毕雯珺撑着脑袋听着小鬼夸张地介绍他的掌法,被他俩一唱一和逗得哈哈大笑。


李希侃看了他好几眼,心想哼!好你个老毕!今天对着我都没个好脸色,现在跟别人聊天就这么开心。

喜新厌旧!不够朋友!

全然忘记了自己跟新淳说笑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开心。

 

过了一会儿磊子煎了牛排出来,还做了其他的菜,大家热热闹闹地坐下来好好吃了顿晚餐。

李希侃连连称赞磊子做饭好吃,余光看到毕雯珺看了自己一眼,脸色淡淡的,低着头安安静静地继续切牛排吃。

气氛热闹,阿廷边说话边手舞足蹈,筷子上夹着的菜都飞了出去,惹得大家一通笑。


毕雯珺淡淡地跟着笑,看李希侃没心没肺地说阿廷:“浪费粮食!暴殄天物!”继续气闷地切着盘中餐,虽然他承认磊子做饭真的很好吃,但是看到李希侃夸个不停,还是有点吃味。

哼,他边大力切着牛排边想以前约他们几个来家里吃饭,知道他喜欢吃牛排才特意做了,那时候明明说“老毕煎的牛排就是天下第一。”自己脸上得不得意不知道,反正心里美滋滋的。

狐狸就是狐狸,喜新厌旧!有肉就够!

 

吃过饭拿上行李回到住的地方,福瑞看了看他们三个新来的,挠了挠头不知道怎么分配房间:“还有一间现在是空的可以睡两个人,阿廷那边也还有一个床位,那你们看要怎么睡?”

“跟阿廷睡你们最好小心点,大力神掌随时伺候!”小鬼皮完就跑,阿廷叉着腰反驳:“诶!跟我睡不要太舒服好不好!”

李希侃看看老毕又看看新淳,毕雯珺心里立刻按田忌赛马排列出三种组合。

 

上上策,毕雯珺李希侃一间房。

下下策,毕雯珺李希侃隔堵墙。

中策……那也……勉勉强强。

 

“要不然你们双胞胎睡一间好了。”福瑞指了指黄新淳和李希侃:“感觉是两个小孩睡在一起。”

毕雯珺不动声色地撇撇嘴。不可取。福瑞扣一分!

“什么啊,希侃和雯珺一起来的,熟一点,还是他俩睡一起吧。”磊子把李希侃和毕雯珺的行李箱推到房门口去。

毕雯珺尽力克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可取可取,磊子加十分!

“快点决定!我要去睡了!”阿廷伸了个懒腰往自己房间走了两步,想起来回过头警告他们:“反正跟我睡的人得早起,我可是很早就起来了。”

 

“我不要!”“我不行!”淳侃异口同声地说完,又搭着对方肩膀惺惺相惜:“你也不能早起是不是!”“当然啊!早上困死了,我不要早起,我要睡觉!”

毕雯珺看了两个兴奋地人一眼,听到李希侃脱口而出:“那我们俩可以一起睡个天昏地暗。”就觉得一股无名火冲上脑门,转身拿上了自己的行李箱:“行,我跟正廷一间吧。”

李希侃,零分零分零分!

 

“那希侃,咱们俩晚上可以好好聊聊了。”

“哈哈哈哈,好啊好啊,反正我也很晚才睡。”李希侃看毕雯珺头也不回地走了,还以为他迫不及待地要去找新朋友,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推着行李进屋的时候还忍不住冲着毕雯珺关门的背影皱了皱鼻子。

 

毕雯珺睡前习惯喝一杯水,下楼倒水回来经过李希侃门口,听见他在里边有说有笑正开心呢。忍不住敲了他们的房门,李希侃一打开门看到他冷着脸说:“还不睡觉?不觉得累的话,要不你俩先去餐厅把明天的配菜切了吧。”

毕雯珺只有跟李希侃说话才这样,半开玩笑半怼的,这话平日里他听了也不当回事,这会儿两个人都憋着一口气,他就看着别处没说话、


毕雯珺看他头发蓬乱,像只小动物似的,暗暗叹了口气,柔声说:“快点睡觉吧,明天又要忙一天呢。还有,明天记得问问福瑞护照的事情。”

“哼,”李希侃听他这样说,明明心里也软了下来,嘴上却还是不服输:“不要你管。”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看到毕雯珺似乎是噎了一下,嘴角抽了抽:“行,算我多事。”说完转身就走回房关门一气呵成。

新淳看他俩在门口说完话李希侃还不回屋,走过来问他:“怎么了?你俩吵架了?”

“没有啊,”李希侃关上门哒哒哒地扑到床上把被子一裹:“快睡吧新淳!”

新淳收拾收拾也睡下了。


李希侃闭着眼睛不敢回想,他看到毕雯珺进屋后灯即刻就灭了的那一瞬间,心里一下子就慌了。

 

要不是自己弄丢了随身包,他们这会儿应该睡在大酒店里享受着美好假期,而不是一个切菜一个做饮料累得天昏地暗。可是毕雯珺半句也没有抱怨过。

他们来澳洲,虽然行程都是自己定的,但要是没有毕雯珺事事操心,自己也不能玩得这么尽兴。

他想了大半夜毕雯珺的好,又懊悔又惭愧。如果今天是毕雯珺对他说出那句“不要你管”,他一定也会觉得很难受的。

李希侃心里酸酸的,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给人发微信:“你睡了吗?”

 

“对方正在输入……”

李希侃想着不管他回什么,自己都一定要好好道个歉,然后告诉他:“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行字突然消失了。直到李希侃睡着,它都再也没有出现过。

 

毕雯珺也怄了半夜气,看到李希侃的消息,本来想说:“不要你管。”

想了想,又把打好的这四个字,默默删掉了。

有点伤人的话,说过一次就够了。

 

 

第二天是磊子来叫他们起床的,李希侃听说毕雯珺和阿廷福瑞他们已经先去餐厅了,觉得心里像是堵了十斤棉花似的,换好了衣服,到了餐厅,远远看了一眼就赶紧心虚地溜进厨房。

阿廷跟他们说他和磊子准备研究几个新菜式,毕雯珺也在研究新的饮品。

 

“噢哟,雯珺昨晚去楼下倒了水回来也不知道怎么了,好像一晚上都没怎么睡。”阿廷觑着李希侃脸色一僵,慢慢地说:“可能跟我睡一屋,压力太大了吧。”

毕雯珺掀开帘子进来洗东西,李希侃不经意对上他的眼神,对方眼下那两块不可忽略的黑眼圈让他赶紧低头装忙,看起了手里那袋青椒的介绍。他心慌意乱,努力想让自己镇定一点好好辨认出几个单词,看了看发现怎么一个都不认识?

“这上面写得是法文吗?”他回头想问,才发现厨房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毕雯珺仿佛没听见他说什么,自顾自地关了水。擦好了手拿起东西要离开前才说:“你拿反了。”

尴尬死了,李希侃觉得自己耳朵在发热。

 

毕雯珺来回厨房几次,李希侃都默默做着手里的事,偶尔皮一两句,跟前一天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

连阿廷也忍不住调侃他:“李希侃怎么不说话?”


小鬼和磊子买菜去了,他便接下了洗碗的活儿,一站到水池边毕雯珺就过来了,他慌慌张张地去拧水龙头,没想到水那么大,倒先溅了自己一脸。

他听到毕雯珺在旁边似乎轻轻笑了一声,也不敢回头看,手里还拿着东西,只能用衣服袖子胡乱一擦,毕雯珺伸手过来把水给他调小了一些,他快快地洗完了又赶紧退回到切菜的位置去。

 

毕雯珺看着他慌里慌张总在躲在自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明明撂狠话的人是他,怎么弄得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似的。


不过李希侃就是这样,看着天不怕地不怕,其实很容易害羞。

以前收作业的时候,一个女生晚了一点,他开玩笑说要把作业送走了,女生突然就哭了,李希侃以为是因为自己吓到人家,赶紧道歉,之后还内疚得不敢跟人家说话,躲着人走。这样过了几天,晚自习回家路上提起来这件事,毕雯珺终于忍不住告诉他:“行了,人家好好的,那天只是单纯的失恋了,不是为了你而心碎。”李希侃这才好起来。


现在就跟那个时候一样。只不过那时候他还能跟毕雯珺吐吐槽,现在一看到毕雯珺,头都恨不能埋到菜板上去。

毕雯珺心里知道,他这是知道自己错了的态度,只是还不知道要别扭到什么时候。

 

李希侃知道自己一直躲着也不是办法,但他安慰自己说不是自己怂,是他看到毕雯珺也一直在忙,所以也没有机会好好说两句话。

何况他吃不准毕雯珺是不是在生气,昨天还冷冷淡淡的,怎么今天跟谁都谈笑风生?


他话多一般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看到了他感兴趣的事情,比如什么厉害的悠悠球表演,他就会兴奋到滔滔不绝。要么是紧张,他紧张的时候,也会忍不住一直说话。

李希侃有点好奇,他在兴奋什么?

 

毕雯珺想不出法子打破僵局,只能说些乱七八糟的话试图吸引李希侃的注意力。

没想到这人今天打定主意沉默到底了,死活不接自己的梗,他没事就去在厨房晃一晃,晃到福瑞都问他:“雯珺,你怎么了?是有什么事吗?”

阿廷边调炸香蕉的糊边冲着自己挤眉弄眼:“是啊雯珺!有什么话就直说嘛!”

毕雯珺看了一直不回头的格子衫背影,感觉哽了一口血在胸口:“没事。”

 

两个人隔着厨房的墙各怀着心事,都不知道怎么开口。

今天有人定了几份外卖,李希侃自告奋勇去送,毕雯珺正在给新淳演示拉花,看他在前台听福瑞说话,一时没注意手上的动作。

“雯珺……这个是什么意思?”新淳忍不住发出疑问。

毕雯珺低头一看,他在桌子上画了几条长长的,卷曲的线条。

“这个就是,艺术创作,”毕雯珺放下手里的东西,一本正经地说:“抽象派。”

新淳看着他的表情,不知道该不该相信这个答案。

毕雯珺默默擦掉桌子上的线条,李希侃已经提着袋子往外走了。

“雯珺!”阿廷掀开帘子瞪他一眼:“啧,你还站在这儿干嘛?”他给了福瑞一掌:“不是还有外卖要送吗?”

“是啊,”福瑞愣愣地回头问阿廷:“你要去送吗?”

毕雯珺这才反应过来,丢下手里的布冲了过来:“我去我去!”

“哦,”福瑞把菜和单子递给他,突然又想起来:“可是你走了,谁来做饮料啊?”

“黄新淳可以做,我刚刚跟他说了。”毕雯珺一把抢过东西抬腿就走,福瑞回头拍了拍新淳:“那辛苦你咯。”

 

“我……我不是……他……我……”新淳觉得很无辜,望着毕雯珺几乎是跑着离去的背影,却又说不出话来。

 

 


3.


“李希侃!等一下等一下,你不等我嘛?”毕雯珺走得飞快,怕他已经走了,忍不住喊了起来。

他本来正在研究外卖车,突然听到毕雯珺声音简直手忙脚乱,差点想一脚蹬了就跑。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毕雯珺已经出来了:“你单子拿了吗?”

“啊?不是在里面吗?”李希侃低着头不敢看他,手指在外卖箱上扣来扣去。

“我都拍下来啦。”毕雯珺帮他把外卖箱扣好,美滋滋地拿起头盔戴上,看他拿着背带望着自己,小声说:“套身上的。”

等他坐上车回头一看,李希侃的头盔好像有哪里不妥:“哈哈哈哈你都戴反啦!”李希侃摸摸头盔,赶紧解开,心想自己今天怎么回事?怎么一直出糗!

好不容易把头盔戴成正确的方向,毕雯珺伸出手来:“我帮你弄。”

 

李希侃吓得狐狸爪子都不知道往哪儿摆,僵在了胸口一动不动。

看了毕雯珺一眼,觉得自己的心跳是越来越快了。

这人啊,真的不能做坏事,不然他怎么会有这种慌乱的感觉。

 

毕雯珺给他戴好帽子,盯着他看了看,看他心虚地把眼神移开,忍不住捏了捏他下巴。

换作平时李希侃肯定会把他的手拍掉以示抗议。

今天却乖乖地一动也不动,只哼哼了两声:“走啦。”

“骑慢点,看着路啊。”

 

毕雯珺跟在他身后吹着风,心里想起阿廷早上说的:“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喜欢人家就要主动一点啊!”

还要怎么主动啊?李希侃好像只会傻乐,永远都不明白。

唉,这只狐狸一定是笨死的。

 

两个人把电动车停在小区门口,背上外卖箱在里边步行绕来绕去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那个具体的门牌地址。

毕雯珺看李希侃还是不怎么说话,怕他尴尬,一路上嘴几乎就没停过。


最后还是给主人打了个电话,磕磕巴巴地才问到了方向。

谁知道按完门铃大门一开,蹿出来好大一只狗。狗绳还在主人手里拴着,靠近不了他们,但李希侃还是吓得连连后退,毕雯珺知道他怕狗,一边跟主人道歉询问他定的菜单一边不动声色地挡在李希侃前面。看狗狗兴奋地直扑,他又伸出手试图安抚它,也安抚被吓到的人。

客人订的外卖还在李希侃肩头背着,毕雯珺下意识想去接过来,没想到李希侃主动走上去把食物拿出来,认真地递给了人家。毕雯珺看他乖乖的样子,轻轻拍了拍他的头盔。

 

李希侃回过头来看,冲他笑了笑。

刚开始看到那只大狗他真的被吓了一跳,但是毕雯珺往他身前一站,他就觉得心里安定了很多,好像也没那么害怕了。

而且毕雯珺,好像也没有真的就不管自己了嘛。

嘿嘿嘿,他这样想着,又觉得挺开心的。

 

第二单就顺利多了,送到了海边的沙滩上,客人还多给了他们十块钱小费。

照例是毕雯珺收钱,他们俩出来玩其实一直都是毕雯珺在管钱,所以那天李希侃要现金的时候,才理直气壮地说换自己来掌握一天的财政大权。

结果两个人就沦落到这儿送外卖来了。

 

送完了外卖他俩都松了一口气,这才想起,这就是黄金海岸了。

李希侃掏出手机往海边跑,海风吹得他衬衫外套都飞起来,像一只飞鸟,下一秒就要迎着风起飞了。


他回头挥挥手让老毕跟上,毕雯珺看着手机里定格的照片,又看看眼前这个生动的人,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追了上去。

在沙滩上拍了好多照片,还摆了酷酷的姿势自拍了合影,李希侃戳着屏幕:“发给我妈看看。”

“也发给我啊。”毕雯珺凑在他旁边看照片:“这张挺好的,这张也行,等下等下!刚刚那张是什么!不许发!”

“我不!我就要发那张!”李希侃吃过亏,知道这时候要护住手机免得照片被他删了,在沙滩上小跑了两步,毕雯珺把空了的外卖箱往肩上一扛,追了上去:“你敢发我就发朋友圈,配你上次喝醉的那张卖萌照。”

“不行!”李希侃停下脚步冲回来拽住外卖箱的背带:“你不是说删掉了吗!!快点删掉!”


两个人在沙滩上拉拉扯扯又笑又闹,海浪一阵阵拍在岸上,也带走一阵阵的笑声。

 

等闹够了,在等红灯的时候,毕雯珺正在弄自己的刘海,他刘海长了没剪,总是被风吹到眼睛里去,李希侃看到了,便抬起手帮他整理。

毕雯珺垂下手,他那双眼睛勾魂夺魄,学校女生说被他看一眼都要怀孕了,这会儿盯得李希侃又在心跳加速。


“诶,以后换你管我呗?”毕雯珺望着他说。

“啊?”李希侃一愣,只当他还在记仇自己昨晚那句“不要你管”,决定不再管自己了,转过来低头看着斑马线小声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说什么啊?”毕雯珺凑过来问:“我没听清。”

红灯跳了绿,李希侃捶了他一拳抬腿就跑:“走啦!”

毕雯珺看他又在害羞,心情大好,扛着外卖箱追上去拉住他衬衫下摆:“好不好啊?啊?”

“谁要管你啊!”李希侃红着耳朵拍掉他的手:“我好饿啊,去吃饭啦!”

 

等送完外卖回来,午餐时段都结束了,福瑞问他们“你们是送去墨尔本吗?”

两个人一人一句一唱一和,赶紧解释说真的很远,很难找,还去了海边。

福瑞反应过来,整个笑出来:“你们两个人总共送两单啊?”

李希侃没觉得又什么不对,理直气壮地点点头:“嗯!”

毕雯珺也没觉得又什么不对,把钱交了就出去做饮料了。

 

新淳在解锁拿铁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想到毕雯珺看到自己跟李希侃一起的时候表情好像总是酸溜溜的。

趁没人的时候偷偷问了阿廷:“毕雯珺是不是对李希侃……?”

“你才发现啊?!”阿廷翻了个白眼,又偷笑起来:“他俩昨天一来我就看出来了!毕雯珺的眼睛和笑点开关都跟长在人家身上似的,不信你自己等会儿好好看看。”

新淳想了想,李希侃昨晚跟毕雯珺说完话之后,好像是有点闷闷不乐。但是送完外卖,从外边有说有笑地回来,好像又没事了。

在厨房洗菜的时候他偷偷问了李希侃:“你跟毕雯珺和好了?”

“又,又没吵架。”李希侃笑起来:“他那个人就是那个样子啦。嘿嘿嘿。”


正说着话呢,毕雯珺做了新品无酒精草莓莫吉托进来让大家试喝,新淳特意留了心,毕雯珺喂别人的时候,都只是一本正经地顾着看杯里还剩下多少。

但是把吸管凑到李希侃嘴边的时候,毕雯珺却是抿着嘴盯着他的脸,李希侃喝完回味了一下,才点点头说好喝。毕雯珺费了好大力才克制住自己得意的嘴角。

 

阿廷看他那个美滋滋的样子,就知道他俩没事儿了。

转过头,发现新淳也在盯着他俩。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笑容。

 


晚上吃着火锅,李希侃手一抬,毕雯珺就把醋碗给人递了过去,阿廷冲对面新淳挑了挑眉:“看到没看到没?”

新淳也回了他一个挑眉:“这不是谈恋爱是什么?”

他们俩下午凑一块儿讨论了老久李希侃对毕雯珺的态度,决定派新淳去打探一下。

 

福瑞接了电话回来,告诉他们明天餐厅被人包场了,要做8个海鲜锅。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兵分两路,磊子和小鬼去买菜,其他五个人去捞海鲜。

所有人一听说可以出海,都兴奋地欢呼起来。李希侃和阿廷新淳边吃边憧憬着明天的种种有趣,回头一看毕雯珺跟福瑞离开餐桌在旁边不知道在说什么,边说还边记,趁他出去拿东西的时候,忍不住凑过去看看。

 

原来他在查怎么补办临时护照。

 

李希侃一愣,默默坐回到位置上。自己好像完全忘了这件事,都是毕雯珺在操心。

要是他真的不管自己了,他可能要到上飞机前一天才想得起来。

怪不得妈妈总说让他多跟毕雯珺玩,说毕雯珺是真的对自己好。

 

毕雯珺拿了饮料回来,给他把汽水放在面前,看李希侃眼睛弯弯地望着自己,还以为他不舒服:“怎么啦?”

“啊?没,没事啊。我给你烫牛肉吃吧。”李希侃拿筷子去夹牛肉,肥牛片都黏在一起了,像是他此刻的心,软作一团,夹都夹不起来。


旁边人都在大声说笑,毕雯珺也没听见他说什么,看他夹不起来就顺手拿筷子帮他压着。好不容易才夹起来两片,毕雯珺想了想,反正这人最爱吃牛肉,索性把那一大坨全丢进锅里去。

等牛肉好了,李希侃默默夹了一块丢进他碗里,他咬着筷子一愣,抬头去看。

对面人耳朵都红了,小声而急促地说:“快吃!”

得。还真开始管着自己了?

 

晚上睡觉前,又来敲他的门,毕雯珺正在被阿廷反剪住双手严刑拷打地逼问他们俩的甜蜜故事,李希侃探了个头看到,似乎是愣了一下。等毕雯珺走过去,他把端着的杯子往他一塞就要走。

毕雯珺拿着那杯温水有点受宠若惊,嘴上却说:“没下毒吧?”

“哼。毒死你算了”李希侃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一看到他和阿廷那么亲密,就觉得心里一阵堵。

都快走到房门口了,毕雯珺放下杯子又跑过来叮嘱他不要跟黄新淳闹得太晚,早点睡觉明天才有精神什么的。

“知道啦。”李希侃低着头闷闷地说:“双标!”

“嘀嘀咕咕说什么呢你?说我坏话呢?”他感觉到李希侃好像在闹脾气,可是新淳突然把门打开,他一时没了法子,只能顺了顺他的头发柔声说:“那,晚安啦。”


手一松,小狐狸就蹿进了房间里。

新淳跟他尴尬地笑笑:“要不要进来坐坐?”

毕雯珺探着脑袋想往里头看看,当着新淳的面又不好意思,只能稍稍大点声说:“我回去睡了,你俩也早点睡吧”

 

李希侃窝在床上,想到刚刚看到的那一幕就觉得怄得慌。还说什么让自己管着他,管得了嘛!哼!

新淳洗漱完出来就看到李希侃按着个枕头疯狂一通捶。

“你俩又吵架啦?”他几乎要忍不住笑出来,这两个幼稚鬼每天都在闹什么啊?

李希侃佯装没事地拍了拍枕头躺下,自言自语地说一句:“我才不管他呢!”

“诶,你有没有觉得,人家对你挺好的啊?”

“他对谁都那样!”李希侃闷闷地说:“以前以为他害羞慢热,现在看来也不是,哼,越大越放得开了。”

“没有啊,他对我就很冷淡啊。”新淳戳戳他的背:“我怎么听你这语气,酸溜溜的啊?”

“我哪有?我堂堂男子汉大丈夫,我……”李希侃越说越小声:“我才不在乎呢”

新淳捂着嘴不让自己大笑出来:“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啊!”李希侃拿被子罩着脑袋,比今天看到狗还惊慌,一颗心几乎要从喉头跳出来:“我睡了!”

新淳也没追问,关了灯躺下。

 

李希侃一整夜半梦半醒,昏昏沉沉地想着自己才没有喜欢毕雯珺呢!

等他恍恍惚惚觉得有一双手把自己的脚塞进被子里,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看到毕雯珺的脸,他还觉得自己在做梦呢。

“你,你怎么在这儿?”李希侃嘟嘟囔囔,听他说:“快点起床啦,准备出海了。”

毕雯珺好不容易把人从被窝里喊起来,正准备退出去,刚好碰到新淳。昨晚睡前他听阿廷说:“你也别乱吃新淳的飞醋了,自己人自己人!”便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便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

新淳跟他挑了挑眉:“哄一哄,我估计他自己是不知道呢。”

毕雯珺点点头,也跟他挑了挑眉。

 

攻略狐狸三人组正式成立。

 


4.


李希侃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爱上毕雯珺,决定一整天都离得毕雯珺远远的。

说是这么说,但是一遇到好笑的事情,却像本能一样,下意识就扭头去找他的目光,看到他也笑得开心,就觉得自己的开心都加倍了。

 

到了捕捞海鲜的地方,李希侃穿着防水的衣服,在浅滩捞鱼,捞了半天才捞到一条巴掌大小的,忍不住回过身找他:“老毕!你看!”

毕雯珺拎着装鱼的小桶站在岸上,离他不远,看到他掌心里的小鱼还称赞他:“可以啊!”


新淳心想,刚刚我那条比这个还大一点儿的,明明李希侃嘲笑说:“太小了!”毕雯珺也跟着说:“不要了!”

怎么换了个人就换了种说法?

行,这两人真行。


毕雯珺微微弯下身来,晃晃手里的桶跟他示意让他丢进去,温柔地说:“来来来”

李希侃心想,你怎么跟哄小孩一样?身体却还是很诚实的把小鱼丢了过去。小鱼落入桶里,毕雯珺又夸他:“好样的!”被夸的人明明心里美滋滋,还不好意思地小声说:“什么啊……”

等李希侃捞完了,毕雯珺伸手拉他上来。

 

他们不是第一次牵手,被教官罚跑十圈的那天晚上,两个人跑完十圈直接瘫在了地上。

喘了半天,他说:“老毕等咱们回去了我一定请你吃饭!”

毕雯珺爬起来,又伸手拉他,他一个没站稳,又把毕雯珺给撞倒了。

两只手还拉着,李希侃趴在毕雯珺身上,还跟他说笑:“诶,隔壁班花今天说你帅来着,被我听见了。”

“你给我下去!”毕雯珺脸慢慢红了。

“诶。你脸红了诶,你是不是喜欢人家啊?要不要我帮你追?”李希侃还不知死活地说个没完。

“追你个头!”毕雯珺一个翻身把人掀翻在地,制住他双手:“你比猪还重。”

李希侃眼里落满星星,在他身下眯着眼睛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那个样子在毕雯珺心里留了很久很久。

 


李希侃本来没觉得肢体接触有什么,这会儿突然想起那个夜晚,心里有鬼,赶紧慌里慌张地松开手。

阿廷和新淳拼命偷笑,福瑞在旁边挑龙虾买贝类忙得不可开交,搞不懂他们都在干嘛。

 

 

买完海鲜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野生袋鼠,李希侃兴奋地冲过去,毕雯珺在身后喊:“慢慢的,不要吓着它。”

他便放慢了脚步,小袋鼠愣愣地看着这一群人类靠近,回过神来撒腿就跑。

大家追过去,目送它消失在草丛里,李希侃遗憾地说:“啊,赔钱!赔我袋鼠!”

毕雯珺被他逗得笑起来,上去草丛里把还在恋恋不舍的人拉走:“回去啦。”

 

走出了好长一段,李希侃才反应过来,毕雯珺拉着自己的手。

他心跳越来越快,感觉耳朵都在冒烟,假装要整理头发,赶紧把手抽了出来。


回去的路上,李希侃一个人坐在前排。刚开始还有心情看窗外的风景,过了一会儿,毕雯珺看他小脑袋一点一点的,离车窗玻璃越来越近,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把狐狸脑袋靠到自己的肩膀上:“睡吧,到了我叫你。”

李希侃安心地睡了大半路。醒了之后,才发现自己靠着毕雯珺,他却也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他慢慢坐直身子,望着窗外,夕阳慢慢地靠近了地平线,天地间是一种绚烂的橘色。

“挺好看的吧?”毕雯珺在他身后慢慢说话:“看了黄金海岸,也看到袋鼠了,还捞了鱼,这趟没白来啦。”

李希侃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毕雯珺轻轻捏了捏他脖子后边的肉:“怎么了?不开心吗?”

他摇了摇头。

 

他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不知道去了哪里,一个人在路上走,看到有意思的东西,习惯性地转头:“老毕!”可是身后空无一人。

他突然觉得很害怕。

害怕毕雯珺不在自己身边。

更叫他害怕的是,他好像开始明白了,自己对毕雯珺,揣着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我问了福瑞了,他说明天他开车带你去补办临时护照。”毕雯珺碰碰他的手背:“不然过几天我们没办法回国啦。”

“你不跟我一起去吗?”李希侃转过来望着他,毕雯珺弯起嘴角:“福瑞英语比我好多啦,你别担心。”

“哦……。”

“你今天到底怎么啦?”毕雯珺低下头凑过来看他的表情:“我总觉得你怪怪的。”

李希侃还没来得及回答,福瑞招呼着他们下车了。等回了餐厅,大家都忙着准备客人的食物,临到睡前也没有找到机会好好说上两句话。

 

晚上毕雯珺去敲了门,新淳出来说李希侃好像有心事,早早就睡下了。

毕雯珺知道晚上他划伤了小臂,特地拿了药来。这会儿只能蹑手蹑脚地来到他们床边,李希侃闭着眼睛睡得正香。他仔细地帮他消过毒上了药,又贴好创可贴,俯身看了一会儿李希侃的睡颜。

新淳假装在忙,偷偷瞟着他俩的动静,就着床头小灯看毕雯珺那个温柔动情的样子,几乎以为下一秒他就要吻上去。

可是毕雯珺只是勾了勾嘴角,拿手指轻轻刮了他鼻子,小声说了句:“猪。”


新淳快受不了了,掰着指头算算,Justin还有几天才能回来啊!

 

第二天李希侃醒了,懵懵地摸了摸手臂上的创可贴才知道不是做梦。新淳都准备好了,只等他一问,就用5000字来好好描述一下毕雯珺为他温柔上药的场景。

没想到李希侃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有问。

 

福瑞去开车,说在门口等李希侃,阿廷和新淳站在前台偷看。

李希侃走没两步便回过头来看看,毕雯珺不知道在吧台忙什么,忍住不去看他。

阿廷冲毕雯珺翻了个白眼:“啧,要去就去,演什么依依惜别的戏码呢?”

毕雯珺想了想,把刚穿上的围裙脱下来放到桌上,撒开腿跑了出去。


跑到门口,看见李希侃低着头踢着门口的石头,哼哼唧唧地不知道又在说什么。

福瑞把车子开过来,李希侃正准备去打开车门,一只手比他更快。毕雯珺一把把人塞进去,自己也乖乖坐好。

“雯珺,你也要办吗?”福瑞被他这通操作弄懵了。

“嗯。”毕雯珺目不斜视:“我跟你们一起去。”

福瑞看看他,又看了看坐在他旁边望着窗外忍不住笑意的李希侃,默默地发动了车子。


刚开到路口,福瑞一个急刹车,冲着旁边车子里的人喊:“Justin!Justin!!”

旁边那辆车子上下来一个人,手上还拿着个风骚得要命的随身包。

是他!!

李希侃一把攥住毕雯珺的手,激动得叫出来了。

 

原来Justin是这家店的另外一个店长。那天在布里斯班车站匆匆一面,李希侃跟他都是温州人,聊得极为投缘,临走的时候,竟然拿错了彼此的随身包。

害得李希侃和毕雯珺无法入住,沦落到这里来打工。

Justin也好不到哪儿去,他的学生证和钥匙都在包里,这两天只能寄宿在朋友那儿,今天本来也是过来拿上其他的证件然后去警局报案的。


这下好了,李希侃摸了摸自己的宝贝护照和里边的其他东西,掏出现金,冲着毕雯珺的肩膀一甩:“老毕!咱们又有钱了!”

毕雯珺撑着脑袋看他高兴得眼睛都没了:“钱都是小事,主要是护照回来了,咱们就能走啦。”

他们本来也只打算在布里斯班逗留几天,算起来,订好的机票是明天的。


Justin抱怨他们说怎么我刚来你们就要走!

磊子和阿廷一合计,决定今晚在院子里弄个烧烤,给他们践行。

新淳假哭说:“老铁!我会想你的!”看到毕雯珺看了自己一眼,赶紧松开搂着李希侃的手

 


5.


晚上餐厅提早关了门,大家在院子里围坐成一圈吃烧烤。毕雯珺讲起自己刚来的时候,还以为这是家黑店。

福瑞和Justin一人一句地说起来,这其实是他们参加的一个创业项目叫做《奇妙的时光》,刚好团队里这几个都是中国人,就想着开这间餐厅,要是能在阶段盈利突破10000万澳元,就能得到学校和政府的创业津贴。

李希侃听得频频点头:“好厉害啊!”

“大家都很辛苦。哦对了小鬼!我刚从我朋友家借了台自动洗碗机过来,你以后就不用每天洗碗啦~”

“wow~”小鬼冲过来跟Justin开始跳舞,李希侃吃了个辣椒,整个被辣到七窍生烟,毕雯珺无奈地给他找水喝。结果一不留神,李希侃已经拿着磊子的啤酒咕咚咕咚全干了。

 

后半场毕雯珺一边负责烤东西,一边留心盯着李希侃怕他闹出什么乱子。

阿廷看见了,跑到他身边:“我说你,还不准备告白呢?”

“什么啊,”手上洒着孜然,回头瞥了一眼,看见李希侃正扑到新淳肩膀闹腾呢,毕雯珺没好气地说:“算了吧,我看他根本就没那意思。”

“不至于吧!”阿廷撞撞他胳膊:“我觉得他就是不好意思。”

毕雯珺没说话,阿廷继续说:“你想想啊,他辣张嘴每天怼天怼地的,就是不怼你,倒是你常常毒舌。还有啊,他有什么事,第一个就来找你,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望着你辣眼神,就跟白凉子望着许仙一样。”


他来不及笑话阿廷的口音,就被阿廷攥住肩膀转了过来:“快点快点!李希侃呢?!”

毕雯珺紧张地攥紧手里的烤串,定睛一看,哪还有李希侃的影子,只有黄新淳匆匆跑过来:“诶!希侃刚刚看你俩黏黏糊糊地在这儿有说有笑,气呼呼地说了一句‘不想看了’!就跑走了!”

“啊?”毕雯珺一愣:“他跑哪儿去了?”

“我哪儿知道啊,你赶紧去找找吧!”新淳往后院一指:“好像是往那边去了。”

毕雯珺把烤串全塞到新淳手里,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往后院去了。

 


后院有两个轮胎做的秋千,果然,有个小醉鬼脚不离地,坐在其中一个上边,晃晃悠悠。

这边比前院安静,李希侃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也没有回头,等毕雯珺把外套给他披上,又在旁边的秋千上坐下了,他脚尖一蹬,秋千便起飞了。


毕雯珺知道他就在身边荡着秋千,也不着急,踢着脚下的土,慢悠悠地说:

“新淳说你吃醋了?”

“我没有!”中气十足。

“那你昨天为什么不高兴?”

“我没有!”李希侃稍稍有点心虚。

“你是不是喝醉了?”

“我没有!”

“行吧。”毕雯珺单手握着绳索,轻轻晃了晃自己的秋千:“那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

“不知道!”李希侃酒劲上头,没好气地说:“不想知道!”

“阿廷说我太不主动了。”

李希侃听到阿廷就心里发酸,脚下又是用力一蹬,飞到半空中,才咬紧牙根说:“那你就对人家主动一点啊!”

“我以为我够主动的啦,”毕雯珺低着头看着脚尖轻轻地笑:“我以为狐狸都很聪明,谁知道也有你这么笨的。”

“我才不笨!”


“那我都喜欢你这么久了,你怎么都看不出来?”

“……”

“你整天没心没肺的,我都不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毕雯珺开始细数他的罪行:“跟黄新淳勾肩搭背也就算了,分房间的时候还说要跟他睡到地老天荒。还说磊子做的饭比我好吃,哼。”

“……”

“还说什么不要我管你,我那天晚上气得一晚上没睡好。”

“我都说了嘛,我不是那个意思。”李希侃突然也变得理直气壮:“你就知道说我,你自己还不是跟阿廷他们聊得很开心!”

“你吃醋了?”

“我……我没有!”李希侃才不上他的当,想继续荡秋千,却发现怎么都荡不起来了。抬头一看才发现绳索都绕作一团,把他整个人困在轮胎上动弹不得:“你先放我下来!”


毕雯珺憋着笑,站到他身前,手忙脚乱地把他解救出来。

他双脚一落地,还没站稳,秋千荡过来,撞在他的腰上,把他整个人撞进了毕雯珺的怀里,肩上披着的外套也掉到了地上。

却不觉得冷,因为毕雯珺顺势把他抱住了。

 

“你放开我。”李希侃红着脸在他怀里扭了扭,毛绒绒的头顶刚好蹭在他的颈侧,带来一阵痒。

“我们都不要再吃对方的醋了吧。”毕雯珺贴着他耳朵小小声循循善诱:“我承认,想要你只属于我一个人这样的想法,是很幼稚,因为你这么好,一定会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我以后会学着不要那么容易吃醋了,好不好?”

李希侃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嘴上却还是不肯服输:“谁要属于你了?”


“我抱着的,就是我的啦。”毕雯珺又把他搂得紧一点:“你别想跑掉。”


“老毕,我以前真的没想过,或者说,我很怕去想。”李希侃靠在他怀里,抬手慢慢搂住他的背:“可是昨天我在车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我转头喊‘老毕’,却看不到你,我真的很害怕。我想了很久,我很怕失去你。所以我看到你和阿廷那么亲密,我虽然知道不应该,心里却还是好难受。”


“笨,做个梦也值得你不开心一整天。”毕雯珺扶着他肩膀,跟他四目相对:“就像你说要来澳洲也好,你说要来这家餐厅也好,以后也是一样。你想去哪儿,我都会陪着你的。”


“我也只想要你陪着我。”李希侃拿额头抵住他额头:“就像那次,陪我切菜,又陪我跑圈。”

“好,陪你刷题,陪你买可乐,陪你去吵死人的音乐节。陪你捞鱼,还陪你看夕阳。”毕雯珺轻轻吻在他唇上:“你也陪着我。一直陪着我,好不好?”

 

李希侃还没回答,秋千后边的草丛里先传来一阵哄笑声。

“哎呀妈呀,虐狗了!”新淳踉踉跄跄地跌出来

“我听不下去了啊!Have a goodnight我看我还是赶紧睡觉。”小鬼又开始创作,Justin还跟着他唱。

“对对对,你俩赶快结婚吧!婚礼请我去做牛排啊。”磊子一脸戏谑:“我去烤两块喜饼你俩明天带着路上吃!”

福瑞一脸恍然大悟:“原来,你们两个,我怎么都没发现。”

“等你发现黄花菜都凉了!”阿廷边冲他们挤眉弄眼地笑边招呼着大家:“好了好了,我们回辣边吃烧烤了,把这片天地留给他们连轻人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嘿嘿嘿~”

 

李希侃像个鸵鸟埋在他胸口:“丢死人了!你说的也太肉麻了!”

“哪里肉麻了?”毕雯珺拍拍他的背:“我还有更肉麻的都没说呢。”

“可是你也没说你喜欢我啊。”李希侃抬起头,冲着他没肉的下巴咬了一口。

毕雯珺吃痛地叫了一声,把他抱紧,望着他眼睛认认真真地说:“喜欢你,超喜欢你。”

“嘿嘿嘿,虽然我昨天才发现,”李希侃跳到他身上,腿盘着他的腰,平时他的眼睛:“但是我好像比我想象的,还要更喜欢你。”


毕雯珺把他抱紧,听到他这么说立刻打蛇随棍上:“那我能不能申请,今晚跟黄新淳换房啊?”

“不行,”李希侃从他身上下来,捡起地上的外套穿上,毕雯珺过来,拉着他的手准备回去了。

 

十指交扣着,李希侃边走边说:“现在想想,感觉这几天好奇妙,好不可思议啊。”

跟Justin拿错了包包,在布里斯班误打误撞来了这间餐厅,有了这一段旅程。

远远地已经能听到他们在烧烤摊的笑声,毕雯珺抬起手,亲了亲他的手背:“但是咱们都有了个男朋友,这可是真的。”

 

 

“你记不记得咱们高中毕业的时候,纪律委员跟我说什么?”

李希侃想了想,毕业酒会上,纪律委员罗正把他推到毕雯珺怀里,打着酒嗝拍拍人肩膀:“雯珺,你管着他啊。”

“我现在想想,他还是挺有眼光的。”记仇的天蝎座又回过头来问:“那咱们先说说,以后是你管我,还是我管你啊?”

 

“我才懒得管你!”李希侃甩开他的手,向着朋友们跑去。

毕雯珺在后边喊他:“喂,那说好了,以后我管你啊!”


李希侃回过头笑了。

 


布里斯班结束了。

但是未来,李希侃和毕雯珺还会一起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一起走过数不清的奇妙旅程。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期待。

 


明明朋友们在身后起着哄,喊着他们的名字。


可是此时此刻,仿佛天地静静,澳洲的星星都落在彼此的灼灼眼眸里。

也把两颗心都填满。

 


“我管你一辈子啊。”





END






评论(79)

热度(14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