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番茄炒蛋(11)


凡人爱情故事。



今天也是甜甜的菜。



开饭啦。




22.

 

下了飞机妈妈来接他,他冲上去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走在熟悉的地方,吃着熟悉的食物,睡着熟悉的床,回了家果真什么都是好的。

 

吃过晚饭他陪妈妈去散步。

晚风吹得人格外舒服,公园里老人小孩都有,热闹极了。


妈妈遇上朋友聊了几句,他得空摸出手机看看毕雯珺的消息。对方半小时前发来了一张图片,拍的是今天的夕阳。

“挺好看的。”

 

李希侃随手拍了几张黄昏的景,选了一张最满意的,调了个光给他发过去。

过了一会儿毕雯珺回他:“嗯,这张好看。”

李希侃一边注意着妈妈的动静,一边快速地打字:“你吃饭没?”

“没有,一会儿去。”毕雯珺也回得很快:“你呢?”

李希侃把晚上吃的大餐给他发过去。

毕雯珺肯定羡慕的要命,却只说:“过分了啊。”配一个敲脑袋的表情。

李希侃偷偷笑起来。

 

“跟谁聊天呢怎么开心?”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

李希侃赶紧把手机收起来:“没有啊,就,一个朋友。”

“哪个朋友这么好?能让我宝贝露出这样的笑容?”妈妈揽住他肩膀笑他:“让我来猜猜,这位朋友是不是姓毕啊?”

李希侃耳朵先红了:“妈~你别说啦。”

“那换你说吧。”


李希侃想了想,红着脸老实说了:“我现在住在他家里。下礼拜要去他们电视台上班。”

妈妈大概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进展,一下子都愣住了:“你,你们俩……?”

“不是不是,我们还是,朋友。”李希侃怕妈妈误会赶紧摆摆手解释:“就,跟从前那样。”

“大老远回来,就为了这样?”妈妈皱了皱眉。


李希侃抿着嘴笑:“这样已经很好啦。”

 

这句是真的,回来的这些日子,在李希侃看来,都顺利的不像话。

“以后会怎么样,以后再说吧。”他低头笑笑,想了想,又好像自言自语地说起来:“他真的对我很好。”


 

夜幕渐渐降临,公园里亮起了暖黄的路灯。

妈妈的脸映着灯光,温柔地看了他一会儿,挽着他的手笑起来:“我知道,他心里一定也很放不下你。”

“嘿嘿嘿,您又知道啦?”李希侃勾着手臂,陪着妈妈走了两步,走到长椅上坐下,还拉着她的手。


“我当然知道啦,”妈妈:“那年你走以后,我去你学校帮你办手续,忘了拿你的学生卡,傍晚时候又回去了一趟。你记不记得你们学校食堂前边,有个好大的宣传栏,我看到那个小朋友一个人站在那里。”

 

李希侃静静地听下去。

“你也知道,他个子那么高,虽然有点驼背,但是人长得帅,很好认的。”妈妈拿手肘轻轻撞了撞他:“是不是啊?”

“是啊。”李希侃笑起来,想着毕雯珺站在那里的身影,一定像一棵树一样。

 

“我看他站着看了好一会儿,经过的时候,就顺便看了一眼。”妈妈握住他的手:“原来宣传栏上面,是你们春季演出的独家报道,有一张你好大的照片。别的不说,我儿子站在舞台上的样子可真是帅死了。”

“真的假的?”李希侃故作夸张地说:“那你怎么不拍一张给我看看。”

“我拍了啊,在家里,一会儿回去给你看。”妈妈又说:“他就站在那儿,盯了你的照片好久才走。”



“不一定是看我吧,搞不好在看他自己呢。”李希侃不太相信:“又不是所有人都跟您一样,一眼只能看到我。”

“那张报道上是有他,”妈妈点点头,认真地望着他:“但是他是真的在看你。等你回去看了照片就知道。我走到他站的地方,他像这样,”妈妈微微抬了抬头:“那个视线,肯定是在看你那一张。”


李希侃抿着唇看着妈妈,没有说话。

妈妈又接着说:“也不知道他当时在想什么,我猜,大概是惦记着你吧。走的时候,背影看起来怪孤单的。”


听到妈妈说毕雯珺的背影很孤单,他心也跟着揪了一下。

 

“当时以为可能你刚走,他看到那张报道,有点触景伤情。没告诉你,是觉得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走了,才刚到那边安定下来。我不想再提他的事,让你再胡思乱想。”

“新淳跟我说,他当时很生我的气,”李希侃故作轻松地耸耸肩,试图卸掉心里的沉闷。

妈妈笑起来:“我也看不出来他那时候的情绪,只是生气也好,难过也罢,他心里总是惦记着你的。”

 

手机突然在外套口袋里震了一下,李希侃猜,大概是毕雯珺发来的消息。

“是啊,您别看他话不多,”李希侃换上了认真的语气:“可是他对每个人,都是很真心的。”



妈妈摸了摸他的脑袋:“我有时候也有点后悔,是不是应该早点告诉你。每次问起你,你都说在伦敦很好。听到你开心,我就放心了。以为你真的忘了他了。”

“我明白的妈妈。”李希侃笑起来:“当初是我自己要走,现在又反悔跑回来,我也怕您伤心。”

“我不伤心,我只是不希望你难过。但是宝宝,”妈妈两只手握住他的手,用力握了握,语气笃定:“既然回来了,这次就一定不要错过了。你们两个都是好孩子……”


讲到最后,妈妈微微有些哽咽:“三年了,妈妈希望你们会有个好结果。”

 

李希侃也紧紧回握住这世上最亲之人的手。


他没想到妈妈会这样说,就如同,他没想到,妈妈见到毕雯珺的那天夜里,竟然没有一句责骂,而是在长久的沉默后拥抱住他,心疼地说:“如果他不知道,你会很难过。”

 

他把妈妈抱在怀里,听得妈妈在他怀里笑起来,拍着他的手臂说:“哎哟哟,我儿子真的长大了。”

 

李希侃差点掉下眼泪。

妈妈始终支持他,保护他,把他当成自己的骄傲,他也一直想努力去成为她的骄傲。

他以为长大了,终于可以将角色互换,换他来照顾她,保护她,可是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相信他。


一生里的每一日,一直一直盼着他好,盼着他开心,祝福他和所爱之人,能有好结果。

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勇敢呢?

 

“我不知道我们会有什么结果,但是妈妈,”李希侃有点不好意思,却又坚定地说:“我也想试试看。您都这样祝福我了,我什么都不怕。”

“傻儿子,去试呗,大不了就再回伦敦去。你住的那套房子,周阿姨没再租出去了,一直给你留着呢,说你随时想回去,就回去住。”

 

“您跟周阿姨说,别给我留了。我不会再回伦敦啦。”

李希侃轻轻笑起来,语气里也带了温柔:“我都答应他了,我不会走啦。”

 


“好,不走啦,”妈妈一下下拍着他:“不走也好!去趟伦敦都要十几个小时,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受不了折腾。”

“您哪里老啦!”李希侃松开妈妈,夸张地说:“一点都不老!”

认真的样子把妈妈逗得直乐。


李希侃想起来,黏糊糊地说:“对啦,毕雯珺让我替他跟您问好呢,还邀请您有空去玩。”

“好,我记下啦。下次回来的时候,带他一起回来啊。”妈妈笑着朝他眨眨眼:“亲自来跟我问个好,如果能多个人喊我妈,就最好啦。”


“妈!这天还没黑呢,您怎么就开始做梦啦!”李希侃抿着嘴笑得眉眼弯弯。

轻轻地握住妈妈的手,搂她在臂弯里:“回家啦,不然赶不上八点半那部剧了。”

 


 

23.


 

这连续剧演的啥???


李希侃看得满头问号,可是妈妈一脸入戏,他只好给毕雯珺发消息吐槽。

连着发了几条,毕雯珺没回他,不知道是在开车还是开会。


他正想找个借口回房打游戏,电话突然来了,他心头一跳,装作自然的走到阳台才接起来:“喂?”

“我刚刚在路上,没看到你消息。”毕雯珺笑了笑。


“啊,我猜也是。”李希侃紧张地看了看妈妈,妈妈还沉迷在电视剧里,也没管自己。这才放心的转过身来,“你到家没?”

“刚到,”毕雯珺说:“你还在看呢?”

“对啊,真的好无聊啊,你都不知道,这怎么一秒就爱上了,等会儿又分手了,诶,你以为他们分手了,等会儿又爱上了。我都分不清哪个是主角,”李希侃崩溃:“啊……莫名其妙的,演技也好差,夸张得要死。”


毕雯珺在电话那边听他一通吐槽,边听边笑,李希侃撑在阳台栏杆上,跟他聊着今天回来都吃了什么,有几道菜毕雯珺没吃过,李希侃就跟他解释怎么做的。

 

聊得电话都发热了,妈妈打开阳台门,探出头来问:“在这儿干嘛?”

李希侃移开电话,慌慌张张地解释:“我跟朋友聊天呢……您电视剧看完啦?”

“这会儿放广告呢,进来说啊,在阳台聊半天,不嫌冷啊?”

“不冷不冷,挺好的。”


妈妈侧着头盯了他两秒,似乎看穿了他,李希侃不好意思地抿着嘴笑了笑,冲妈妈挥挥手:“马上讲完啦。”

 

妈妈转身走了,他才重新把电话放到耳朵上:“差点被我妈抓到。”

讲完又觉得哪里不对,怎么搞得像早恋一样,还偷偷摸摸的防着家长。

 


“哈哈哈,你一个人在阳台?”

李希侃想象着毕雯珺笑起来的样子,也跟着笑:“是啊,阳台安静点,听不到那个连续剧。”


“冷不冷?”毕雯珺笑着问他,声音很温柔。

“不冷,”他忍不住调皮:“我穿了拖鞋啦!我妈都不管我,还是我自己想起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说明还是要打,打了才长记性。”

 

那样明朗的笑声传入他耳朵,让他也不由自主的弯起嘴角。

 

极目远眺,望着满城灯火,车流明明在道路上飞奔,看起来却行进得很慢。

就好像此刻,心跳明明飞快,血液里带着沉静的欢喜,却是慢慢把他的一颗心填满。

 


他回想起泰国的那一晚,跟今天一模一样。

天气是微微的凉,心里是满满的甜。



一通电话打得没完没了,即使沉默也不尴尬,就静静听着电流里对方的呼吸,似乎谁也不舍得挂断。

连他自己心里都觉得奇怪,不过大半天没见,怎么比见面的时候还更多话说。

 

讲到最后,毕雯珺终于说:“好啦,你快回房吧。别感冒了。”

“哼,我才不会感冒,”李希侃笑了笑:“那,晚安啦。”

“嗯,”李希侃正想挂断,听到毕雯珺还在说话,赶紧把听筒又贴近耳朵。

 

“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你。”

“啊,我还没订票啊,等会儿看看吧。”李希侃说:“周末几点是高峰期啊?我尽量避开?”

“周末,从早到晚都是高峰期吧。”

“那我打给车回去好啦。免得你还堵两趟。”李希侃手指敲在栏杆上,戒指碰出一声声脆响。

“没事,你订好了告诉我就行。”


毕雯珺似乎想了想,小声而快速地说:“星期六可能没那么堵。”


“你怎么知道?”李希侃想了想:“周六出门的人应该更多吧。”

“呃……我瞎猜的,反正你订好了记得告诉我。”毕雯珺好像突然慌了起来:“先这样啦。”

“哦。”挂掉电话的瞬间李希侃还没想明白。


看了看屏幕又吓了一跳,竟然聊了一个多小时,手机都快没电了。

 

 

妈妈看到他进来,撇了他一眼:“舍得挂了?”

“嘿嘿嘿,”他溜到沙发旁边坐下,给手机充上电:“连续剧演完啦?”

“是啊,下集就大结局啦,男女主马上结婚了,”妈妈假装叹气:“唉,我儿子还没着落呢……”

“什么?下集就结婚了??”李希侃没听到后半句,边搜回去的机票边问:“剧情进展这么快?”

“对啊,我就喜欢这种爽快的编剧,该结就结!”妈妈喝了口水,:“哪像你俩啊。”

 

“诶,”妈妈凑过来戳了戳他大腿:“我看你跟他打电话的样子,跟从前一模一样,怎么那么多话讲?”

“就,瞎聊呗。”李希侃看了看机票,早上的太早他起不来,半夜的又太晚,毕雯珺都要睡了。看来看去,周六傍晚和周天中午的都不错,而且价格都差不多:“妈,你说我周六回去还是周天回去?”

“嗯???”妈妈眉头立马皱起来:“怎么今天刚回来就想着要走?”

“没有,我先把机票定了,好安心嘛。”

“哦,他要接你啊?就一天,也没差。”

“他说星期六路比较不堵,”李希侃回过头说:“那要不我定星期六的?”


话音没落,手机突然震起来,是毕雯珺的微信。

“新淳下周要去培训了,他只有周六晚上有时间,你赶得及吗?”

李希侃还没顾上反应,又是一条:“回来一起吃饭?”

 

“行吧行吧,儿子大了,留不住了。”妈妈靠在沙发上笑。

“不是啦,是我们有个朋友下周要去培训了,说是周六一起吃饭。”李希侃赶紧解释。

“好,周六就周六呗,”妈妈笑得更开心了。

“那我订啦。”李希侃边下单边跟妈妈说话:“反正也不远,等过几个月工作稳定了,我再回来看您。”

“好……哦!差点忘了。”妈妈回房去,不知道找什么。


李希侃把机票截图给毕雯珺发过去。

毕雯珺回:“好。”

 

就“好”?没了?

李希侃正在想,不知道该回什么。妈妈从房里出来,递给他一个旧手机

他接过来一看,是三年前食堂门口的宣传栏,上面挂着大幅春季演出的报道。



如果毕雯珺微微抬头,的确,只能看得到他的照片。

他在跳舞,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毕雯珺的照片也在同一面,但是却是在下方,眼神清澈的少年在尽情歌唱。

 

中间是演出结束后漫天金纸的舞台,不知道是谁拍的,竟然拍到了舞台角落里,毕雯珺把他拥在怀里的画面。


他还记得那天,毕雯珺笑着跟他说,周末可以给他做番茄炒蛋了。

那时候的他闭着眼睛,心里满是离别的酸涩。

他曾无数次想过,如果能回到那天多好,回到那天以前的每一个时刻,他和他,都是快乐的。

 

“我没骗你,他真的在那儿站了很久。我第一眼,以为他失恋了。”他低着头,妈妈的手在他背上轻轻拍着:“你说,他真的不知道吗?”

“真的,他现在也对我很好。可是三年前他说,他没动过心,没爱过人。”

“或许,是不是你走了以后,他才想明白的?”


李希侃犹豫了一下:“我听新淳说,他这两年好像不太开心。我大概知道,好像,是因为一个女生。”

 

妈妈拍着他的手跟着一僵。


“我会弄明白的,妈妈,我真的很喜欢他,”李希侃放大了旧手机里的图,像素不够,毕雯珺的脸都模糊起来,他指尖轻轻在近乎马赛克的脸颊上抚过:“真的,很喜欢。”


“喜欢别人是很辛苦的,就当是我自私吧,可是你是我儿子,我宁愿你找一个爱你的人,不要那么辛苦。”



“如果我可以,我就不会回来了。”

李希侃回身握住妈妈的手,望着她的眼睛,恳切地说:“我知道他很在乎我,所以我不怕辛苦。等我弄清楚都发生了什么事了,等他真的走出来了,我也想试一试。”


“好吧,可是不要等得太久了,”妈妈摸了摸他头发:“如果心里苦就回来,或者妈带你远走高飞,不去伦敦去新西兰也可以,妈妈的好朋友念念阿姨在那里,你去了也有人照顾。”


“嗯???”李希侃从妈妈怀里抬起脑袋一脸疑惑:“妈,怎么五湖四海都是您朋友?”

“那必须啊,你还不是一样?”

“哇,是是是!”李希侃抱着妈妈撒娇:“我就是遗传了你啊,所以人见人爱。”


妈妈听了,开心得笑出来:“老啦,你看看,鱼尾纹都出来了。”

李希侃凑过去看了看,还真是:“那也是美人鱼的鱼尾,好看的。”

“啧啧啧,你呀!”妈妈松了口气:“你要记得,妈妈希望你永远开心快乐。”

“我会的,我也希望妈妈永远开心,我爱的人也永远开心。”

 

妈妈望着他笑。李希侃没有说谎,那鱼尾纹真是好看的,

浅浅的纹路漾在温柔的笑脸上,不是岁月的风霜,倒像是时光的亲吻。

 


跟妈妈又聊了好久,互道了晚安之后,他才有时间再拿起手机。

原来毕雯珺在“好”了几分钟之后,还发了一条。

“我等你回来。”

 


现在才回复是不是有点晚了?

他躺在床上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回过去。

“嗯,很快啦。”

 

 

 

24.

 


很快是真的很快。

两天时间,跟着妈妈去逛了逛街,买买东西,吃吃饭睡睡觉,一下子就过去了。

李希侃走的时候只有一个小箱子,回来的时候,换了个大箱子。

 

他推着大箱子出来,毕雯珺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清清爽爽的站在人群里,看见自己先是一脸惊讶,然后就开始笑。


剩下几步,他直接坐在大箱子上滑行过去。

速度不快,毕雯珺用脚尖先顶了一下,然后拿膝盖抵住,便彻底停住了箱子的去路,李希侃便顺势跳下来,扶了扶鼻子上的眼镜,抬眼望着他笑。

 

毕雯珺也望他,眼角弯着,泪痣都藏着笑意。

 


两天快是快,想他,也是真的有点想他。

三年都没有这么迫切的感觉。

 

跟妈妈待在一起,却时不时就想拿起手机看看。白天都发微信,晚上毕雯珺下了班,两个人就打一会儿电话。

仔细回想也不知道都聊些什么,反正就是鸡毛蒜皮有的没的,每次都聊到手机快没电了。

刚刚过完安检,他百无聊赖的在等飞机,给毕雯珺发了个微信,毕雯珺开着车堵在路上,立马电话就过来了。

 


“你刚电话里可没跟我说,有这么多东西啊”毕雯珺拿眼睛瞟了瞟大箱子。

李希侃有点心虚:“嘿嘿嘿,温州土特产代购了解一下?”

毕雯珺推着他箱子,接过他手里的一大袋东西问他:“这是什么?”

“我妈做的好吃的,算你有口福了。”

毕雯珺打开看了看:“哇,帮我谢谢阿姨啊。”

李希侃不知怎么的,想起来妈妈说:“下次回来,如果多个人叫我妈,我会很开心的。”

 

毕雯珺一手推箱子一手拎吃的,只能拿肩膀轻轻撞撞他:“走啦,想什么呢?”

“没,就是想起我妈说,下次有时间邀请你去我们家玩。”

“哦,好啊。”

 


两人肩并肩往外走,李希侃看到机场玻璃里映出来他俩的样子。

自己今天也穿了白色T恤,两个人都是简简单单的款式,乍一看,还真有点像……那啥……

 

情侣衫。

他脑海里一闪过这三个字立马又制止自己:不许胡思乱想。

 

索性找个话题:“你刚到吗?路上堵了很久吗?”

“还好吧。你没延误我就谢天谢地了。”

“没延误,就是中间有点颠簸,还算顺利吧。”


走到车边,李希侃停下轻快的脚步:“对了,新淳呢?”

“他直接过去吃饭的地方了,”毕雯珺皱着眉把他的行李放上后备箱:“你到底!买了多少东西!”

“哈哈哈哈哈,就买几件衣服嘛,”李希侃撇撇嘴,把滑到鼻尖的奶奶眼镜往上扶了扶:“我都没衣服穿了。”


毕雯珺假装嫌弃地说:“是吗?我怎么觉得你衣服比我还多,两个星期了不带重样的。”

“我才不像你,每天都是西装西装,我可是时尚先锋!”

“行吧时尚先锋,等会儿行李箱你自己扛。”


毕雯珺说完就绕过去准备进驾驶座。

李希侃皱皱鼻子往副驾驶去:“哼,自己扛就自己扛。侃哥力气大着呢!”

 


回城的机场高速路也不算太堵,天都暗下来,高速上却依然灯光明亮,能看见远处的车尾。


毕雯珺慢慢加速,跟他说:“晚上去大学城那边吃,你记不记得,从前我们常去的那家。”

“哦!我记得那家!”李希侃靠在椅背上回想:“他家是做北方菜的吧?”

“对啊,好久没去了,不知道现在怎么样。”


“是哦,你跟新淳都是东北人,”李希侃伸手拿手背拍了下毕雯珺:“可是我是南方人啊,为什么吃北方菜。”

“二比一啊,少数服从多数。”

“不公平!叫上Justin和丞丞。”

“那三比二,还是北方菜。”毕雯珺转过来吐了吐舌头:“丞丞山东人。”

“……”

 


车里太舒服了,他刚打了个哈欠,毕雯珺就问他:“你要不要睡会儿?到大学城还得40分钟呢。”

“这个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哪睡得着?”

“夜生活,”毕雯珺转过来看他一眼:“你夜生活都做什么啊?”

“吃外卖,写镜头分析,拍片子。”李希侃掰着手指头算完:“这样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夜生活。”


“我看你挺多朋友的,没出去玩?”

“还行吧,”李希侃想起,为了赶完毕业设计,他在英国的最后两个月几乎是谢绝了一切社交活动,不由得骄傲地说出当时朋友们对他的评价:“诶,李希侃很难约的好不好?”

毕雯珺轻轻笑了一声。

 


快要进城了开始有点堵,毕雯珺把车速慢下来,缓缓跟着车流前进,沉吟了一会儿才问他:“上次,跟你视频那个,好像跟你很熟的样子。”

“谁?”李希侃想了想:“哦,你说Lucas啊?”

“啊,你好像是这样叫他吧。”

“是啊,Lucas是我的好朋友。我跟你说,他特逗,结婚以后整个人胖了能有一圈。我看到他才相信什么叫幸福肥,然后那天视频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们领养了一个baby,超可爱!肉呼呼的,还约我回伦敦去看她呢……”

“那你去吗?”

“现在肯定没时间了啊,过几年吧,有机会肯定得去看看。”

“嗯,是啊,电视台也没啥假,飞一次伦敦也够折腾的。”

李希侃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毕雯珺又说到:“那天给你发短信,我不是有意偷看啊,就是那天洗碗呢,你手机摆着灶台上,我不小心看到的。好像有个Mark?也是你朋友?”

“Mark?”李希侃眼皮一跳,莫名有点心虚:“Mark,也是我朋友。就,就,就人很好啊”

“哦。”

 

李希侃赶紧转移话题:“你还想知道谁?”

毕雯珺抿着嘴似乎认真想了想:“好像也没了,不然你随便再说说什么Alex, Henry,John的故事吧。”

“哦,Alex嘛,是我同个课程的同学,亚裔混血,简直聪明绝顶;Henry啊,是我们学校负责IT维护的,电脑特别厉害,听说是个黑客;John啊,是学校曲棍球队的队长,可以说是万人迷吧,身材超棒的……”

“哦,你还真是朋友很多。”毕雯珺抿着嘴干巴巴地回应。

 

李希侃听着听着,怎么觉得毕雯珺的语气好像有点酸?


“可是我跟他们都不太熟,就是听说过,最多见过两次而已。”

他侧躺在副驾驶的座椅上,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这两年我最多也都是跟中国朋友出去吃吃中餐,平时也没什么活动啦。我妈都担心我变孤僻了。”


“不可能吧,你不会的。”毕雯珺又轻轻笑了笑:“我妈才要担心。”

 


过了进城那一段,分流到不同的道路以后,车子又少了许多。

李希侃脱口而出:“不只你妈,新淳也很担心的。”

想了想又补了半句:“我们都很担心你。”

 

毕雯珺开得虽然快,却是很稳,听到李希侃这样说,转过来看了他一眼。

“别担心,”伸手快速握了握他的小臂又收回去:“我现在每天都很开心了。”

“真的吗?”李希侃微微坐起来。


“真的,”毕雯珺目不斜视,嘴角却温柔地笑起来:“我觉得一天一天,都在越来越好。”

“嗯,”他躺回座椅上,看着毕雯珺的侧脸,也弯起嘴角:“会越来越好的。”

 

这之后他们俩突然都沉默了。

毕雯珺打开了音响放起了歌。


李希侃转过去,望着窗外闪过的树木,商店,楼房和天生的云。

同样是沉默,跟他回来那一天的沉默,却是完全不同的。

 


李希侃望着行驶中飞速被甩在身后的一切,心里想,会越来越好的。

阻隔在他们之间的坑坑洼洼,或深或浅,都在被一点点填满。



总有一天,他和他之间,奔向彼此的路,会是平坦的,明亮的。

一条康庄大道。


 

他从小就擅长跑步。


到那时候,他一定要卯足了劲,带着满腔的爱意。

向这个人,



一路飞奔。






TBC







评论(106)

热度(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