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红狐夜奔

红狐夜奔


一发完。

 

改了800次,不知道到底哪里敏感……


好在终于发出来了。

我真的很倔强!


哈哈哈,睡前小故事。



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向着他一路飞奔呀。

 

 

 

1.

 

“你真的要去找他呀?”猴子新淳用尾巴倒挂在树上,晃来晃去:“你知道去哪儿找他吗?”

“我当然知道啦!我听说他就在城南外三十里。”小狐狸手忙脚乱地收拾着东西。

 

“可是你也不知道,他记不记得你呀,你就这么冒冒失失地去了。”新淳翻了一圈从树上落下来,变成一个大帅哥:“万一他不记得你了,那你怎么办?”

“啊?”他停下了手里的活,挠了挠头:“不会吧?”

“你自己想想,你们上次见面都是大半年前了,还是夜里。”新淳摸了摸下巴:“你伤也才刚好,我看呀,还是不要去了吧。”

 

“可是……可是……”小狐狸变了人,扑到床上打了个滚,抱着被子委屈巴巴地哼哼唧唧。

新淳也没听清他说些什么,坐在床边戳了戳他腰给他分析利弊。

 

“在城南,你要去找他,得穿过昆城,还得再往南,你知道怎么走吗?”

“就算你穿过去了,到了他面前,你是用狐狸的样子见他,还是用人的样子?是狐狸吧,你就不能说话,是人吧,他怎么知道你就是救他的小狐狸?”

“好吧,就算他真的知道你李希侃就是那只小狐狸,又能怎么样呢?”新淳笑起来:“你想他,以身相许?”

 

“你别说了!”李希侃把他推出门去:“很晚了,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啦!快走吧!”

“你听我一句劝,好好在家吧,别到处乱跑了。”小猴子噌噌噌爬上树:“我先回去吃饭,晚点再来看你!”

 

 

新淳走后,小动物蹲在窗前,看黄昏的落日缓缓从地平线上消失,照着他火红的身子,晒得整个人暖呼呼的。

他闭着眼睛享受着这一刻。

 

太阳那么远,可是那个人那么近。新淳说的道理他都懂。

他慢慢张开眼睛,对着明亮的地平线,嘟着嘴说:“可是,我好想他啊。”

 

 

 

半年多前,他夜里睡不着,想着去昆城找小芙玩。

小芙是昆城第一美少年,李希侃第一次下山的时候遇见他,两人关系极好,虽然每次见面都要互相怼个没完,但每次也都很开心。

 

没想到他噌噌噌跑到小芙窗前,正看到小芙和不知道哪来的人在喝酒赏月,小芙看似谈笑如常,其实紧张得耳朵都红了。

李希侃一看就知道,这人动了心。

他知道不能坏人好事,便默默下了高楼。

 

 

城里静悄悄地,他找了个暗巷变作少年郎,一身白底红纹的广袖,拿红色丝带系了发,才从巷子里慢慢踱出来。

 

当空好大一轮圆月,照得遍地光华。

李希侃背着手看得正起劲,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打扰了,不知兄台可知道,这静心池怎么走?”

 

静心池是城内名胜,听闻求姻缘最是灵验,加上风景迷人,每日都有不少人前去游览。

李希侃来了昆城许多次,小芙也带他去过,两个人看着成群结队求姻缘的人大笑了一番,决定回城喝酒。

 

李希侃回身,见那人一身白衣分明是书生打扮,稍稍弯腰行礼,站直后竟比自己还高出一些。待他抬起头,李希侃的视线撞进那双明亮眼眸的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自然是知道的。”李希侃歪歪脑袋,想着那地方白日里去的人多,这人倒有意思,偏选在这大半夜地去,好意提醒他:“天已黑透,你此刻去,可看不见什么好景色了。”

那人笑了笑,李希侃借着月色,才看清他眼角那枚小小的泪痣,竟也随着一起笑了起来:“无妨,我也想看看,这城中的夜景。”

“那我带你去吧。”李希侃也笑了笑:“我也没看过这城中的夜景呢。”

 

 

 

两人在路上交换了姓名,毕雯珺,李希侃在心里一笔一划地写,没想到他长得这么高,名字却很文气。

算算生辰,不过大了自己半岁,但听他说话,竟已去过许多地方。

李希侃长得这么大,最远也便到过昆城,实在羡慕不已。

 

他长着一张冷淡的脸,但聊过两句李希侃便觉得与他极为投缘。

还没走到静心池山脚下,李希侃已经厌了称呼他为“雯珺兄”,只管随着性子“老毕”“老毕”的叫个没完。

 

他讲起自己住在森林里,讲起草木的季节变换,讲起秋天的果实,讲起夕阳和明月。

毕雯珺很有耐心,听得他说了一夜也不觉得烦。

 

 

等他们爬上山,到了静心池的时候,李希侃听说静心池能映出凡人的姻缘,不由得好奇,拉了他去看。

毕雯珺俯着身子看了半天,李希侃倒比他还着急,忍不住凑上来也看看:“有吗?有吗?生得好看吗?”

“挺好看,”毕雯珺抬起身子,看了他一眼:“是我喜欢的样子。”

 

李希侃望着他的眼睛,突然觉得月光好晒,晒得自己耳后发热,他赶紧收回视线,趴到池子边去看。

水面上波光粼粼,毕雯珺站在他旁边,水里的倒影还望着自己淡淡地笑。

 

 

毕雯珺伸手,摸了摸他的发尾。他的心便跟着怦怦跳,水面上的那个自己,脸都红了起来。

比起刚刚的小芙有过之而无不及。

真要命。

 

 

他收起视线,站直身子去看他:“很晚了,我该回去了。”

毕雯珺看了看时辰,点点头:“我还想再待一会儿。”

李希侃转个身,心里打着算盘在想,怎么能约他下次再见呢?

 

还没走出两步,听到毕雯珺喊他:“希侃,”

“啊?”他猛地回头,毕雯珺似乎也被那速度吓着,拿袖子挡了挡嘴,似乎在费力憋住笑。

李希侃挠了挠头,才听见他小声地问:“明晚你有空吗?我约你去望月楼喝酒好不好?”

“哦,”李希侃开心地嘴角忍都忍不住:“好啊。”

“那说好了,明晚我在望月楼等你。”毕雯珺眉目舒朗,望着他笑:“不见不散。”

 

 

李希侃这辈子也忘不了自己当时是怎么激动地狂奔下山。狂奔到一半,忍不住回头望望。

原来毕雯珺约了人在那儿见面。

但是他明天约了自己!

一想到这件事,李希侃又激动得想大叫,脚下一刻不停地狂奔起来。

 

 

虽然新淳听完了他的故事后,让他小心,因为人类说的不见不散,十次有九次都要落空。

李希侃第二天还是满心期待地带着自己酿的梅花醉和跟着锐哥学着做的桂花糕去了望月楼。

 

事实证明,十次有十次都是骗人的。

店小二告诉他,毕雯珺给他留了口信说事出有因,他不得不失约。希望李希侃不要见怪。

 

不见怪才有鬼!

天已经黑透,小狐狸从窗子上跳了下来。也顾不上打包行囊,冲出家门就狂奔起来。

哼,我倒要亲口问问他,为什么那一日没来见我!

 

 

新淳刚跳到他家门口的树上,看见火红的一团飞快地冲了出去。

“诶诶诶???希侃!!!你去哪儿啊???”

 

 

 

2.

 

去昆城的路李希侃是很熟悉了。

他小心翼翼地躲过了人,偷偷溜到了小芙家的高楼之上。

小芙的窗子竟然被锁上了。

 

他担心朋友的安危,偷偷听了一会儿,才知道陆大人一家都被关起来了。

一只小狐狸趁着夜色上蹿下跳,找到了小芙被关的地方。

 

“侬晓得来了伐?”小芙急得家乡话都出来了,瞪大了眼睛:“快点给我解开!”

李希侃,化作人/形,解开了绳索:“我要去找人,经过昆城顺便来看看你,你怎么被绑起来啦?”

“还说呢,我爹不肯跟他们一起,那些人就把我们都关起来啦。我今儿想逃跑,所以才被绑起来啦。”小芙委屈了一下:“我都不晓得他们关在哪里。”

“就关在你隔壁,好着呢,别担心。”李希侃说:“我刚刚过去见过啦。”

“好的吧,”小芙斜着脸觑了他一眼:“诶,那你要找的人,是不是上次那个啊?”

“嗯。”李希侃点点头。

“他是来解围的呀?”小芙拉住他手臂:“哦呦,那你抓点紧赶快去呀!喊他快点来救我们呀。”

 

 

李希侃交代了他几句,离了昆城又向城南而去。

他兜里还揣着陆大人的书信,心里便更加忐忑起来。

 

城里人不少,他小心翼翼地贴着墙根,趁无人时偷偷溜过。

一不留神踩到瓜皮铁罐都要紧张兮兮,生怕被人发现了。

出了城才敢撒开腿狂奔起来。

 

 

都怪锐哥!如果不是他飞回来说看到了一个绝世美男子,叫做毕雯珺。

李希侃这会儿都在家里睡上觉了,怎么会大半夜的还在外边跑步。

三十里到底有多远啊?

他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奔了一夜了。

 

月上中天,他四只爪子都能感觉到地面的寒意。

冷得瑟瑟发抖。这才看到了远处的一点点火光。

 

他站在山坡上,看着一片的帐篷,陷入了沉思。

锐哥说毕雯珺住在主帐旁边,可是主帐旁边各有一个帐篷,他也没说是左边还是右边啊。

 

李希侃硬着头发,只能点兵点将,先点了左边那个。

然后趁着夜色,避着众人,悄悄地摸了进去。

中途几乎要被发现,还好他机警,从燃着的营火上一跃而过,躲到了帐篷旁边。

赶紧抓过自己火红的尾巴看看,还好还好,没被烧着。

 

帐篷里没点烛火,静悄悄的。榻上似乎躺着一个人。李希侃轻手轻脚跃上床榻,慢慢靠了过去。

吃不准是不是毕雯珺,只能大着胆子拉开被子去看。

 

他已经半年多没见过毕雯珺了。

但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人不是。正想从床上下来,对方突然醒了:“谁?!!来人!!!”

 

那人掀开被子坐起来的瞬间把他也掼到了地上,李希侃下意识想跑,结果帐篷外边瞬间冲进来许多拿着火把的人,把屋里照得有如白昼。

他被人抓住了尾巴提起来,笑着说:“哦?原来是只小狐狸啊?”

手下人上前进言:“大人,这可不是普通的狐狸,这是难得一见的赤狐,您看它这一身皮毛,很漂亮的,不如……”

李希侃吓得手忙脚乱地挣扎起来。

 

大帐帘子一掀,冷冷淡淡却格外熟悉的声音:“我不过出去一会儿,你又胡闹什么?”

李希侃定睛去看,看到来人全身一僵。毕雯珺披着外衣,淡淡地扫了自己一眼。

他整理外衣的手随之一顿。

 

“嘿,雯珺哥,这狐狸看到你就不敢动了,”捉住他尾巴的少年把他向上提溜了一下:“真有意思。”

毕雯珺快步走过来:“丞丞,把他给我!”

“这是我抓到的,我要拿回去养,昊昊肯定喜欢。”叫丞丞的少年抱住李希侃不松手。

 

李希侃低头轻轻在他虎口咬了一口,丞丞吃痛,他便趁机跳到了地上,又顺着毕雯珺的长衫,三下两下,跳到了毕雯珺的肩头。

毕雯珺转过头来看他,李希侃抬起自己爪子,轻轻戳了戳他的泪痣。

他便笑了起来。

 

李希侃冷得浑身一抖,毕雯珺便把他整只小狐狸搂在怀里拿长袖盖住:“行了,都散了吧。”

大家点亮了房里的蜡烛便都退出去了,毕雯珺把丞丞也往外推:“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回你自己大帐睡去。”

 

“明明是我抓到的狐狸。”丞丞被推到门口,明知道他不会放手,还要装作大方地说:“我是看在你那么喜欢的份上,才让给你的。”

“不是。”毕雯珺松手把帘子盖上,低头逗了逗李希侃的下巴:“这是我的小狐狸。”

 

李希侃听了这一句,在他怀里羞得不敢抬脸。

毕雯珺仿佛也感觉到了,笑了笑。心情大好地拨了拨火盆里烧着的炭,把李希侃放在床上。

 

李希侃在他床上坐着,看他拿过干净的帕子,把自己捞住,包在帕子里。

跑了一夜,毛上沾了灰,四只爪子上也沾了泥,毕雯珺握着他前爪,给他细细地擦着。

李希侃蹲在他腿上,想象着自己要是化成人形,现在他那双修长好看的手,可正握着自己的右手呢。

又换到左手。

 

等毕雯珺握住他的腿时,李希侃不乐意了。

自己一把抢过帕子囫囵吞枣地擦干净。

 

毕雯珺看着他直笑。等他擦完了,把帕子往毕雯珺腿上一丢,转个身就裹进了被子里。

从被子里又露出一双眼睛,看毕雯珺慢条斯理地洗漱了,另拿了一条帕子擦好脸,脱了外衫便朝着床榻走过来。

 

李希侃紧张得喉咙发干,毛茸茸的耳朵动来动去。毕雯珺坐在榻上,伸手摸了摸小狐狸脑袋,轻笑着问他:“是你吗?”

不知道他是狐狸还是人,反正都是自己,李希侃点了点头。

“你的伤好了吗?”毕雯珺手摸了摸他腿和腰的交接处……李希侃红了脸,如果他是人的话,这里可就是他的……屁股。他又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地往后挪了挪,避开他温柔的指尖。

 

毕雯珺轻轻地笑,把手掌摊开,掌心向上,放在他面前。

李希侃歪着头想了想,把爪子放进了他的手心里。

毕雯珺便把那只小小爪子轻轻地握紧了。

 

像半年前那个深夜一样。

 

 

 

李希侃闷了一肚子气,委屈得不得了,过了两日,他半夜想去找小芙喝酒,刚到了路边,便听见急促的马蹄声。

还有长箭,破空而来的声音。

 

他赶紧在树后边藏好,又忍不住探出头去看。

从马背上跳下来那个人,不正是毕雯珺吗?

 

后边一支长箭射来,眼见就要命中,李希侃想也没想,飞身跳起来,扑掉了那支箭。

他身手敏捷,却不想在落地的时候,第二支长箭紧随其后,他翻身想躲,却还是来不及,那支箭沿着腿部擦出了长长的一道痕迹。

 

毕雯珺一个滚地,把他抱在怀里,第三支箭陡然而至,李希侃听见利刃没入皮肉发出的顿响。

毕雯珺面不改色,反手折断了长箭尾部,抱着李希侃,反身利落地往森林里跑去。

 

他脚步越来越虚浮,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来。

李希侃从他怀里跑出来,才看见他背上伤口隐隐透出黑色。他颤抖着把箭拔了出来,才发现那些人竟然在第三支箭上涂了毒。

大概是太过疼痛,毕雯珺迷迷糊糊地张开眼,看到小狐狸一脸着急,还轻轻笑了笑,握了握他的爪子,似乎是在安慰他,转眼便昏了过去。

 

怎么办!李希侃化作/人/形,长腿根部俗称屁股,被划开一个口子,但是看到毕雯珺不省人事地躺在地上,他着急地冷汗连连。

 

他还是只小狐狸,没有什么法力。

可是动了心的万物都一样,一心一意地想对心上人好。

 

他用手捂着毕雯珺背上的伤口,双手微微发光,他低下头,毕雯珺就在自己怀里。

他闭上眼睛,忍不住轻轻吻了吻他。

然后把毒都渡到自己的身上来。

 

仔细看了看,确认毕雯珺身上只剩皮肉伤了,他趁着夜色,把毕雯珺藏在树丛里。

草木凌乱,把他系发的红绳都勾断了。

他也来不及去管,变回真身,引着追着他们的人往另外一个方向而去。

 

李希侃头晕眼花,一路要躲着人,还要想办法找路回家。

到后来,实在是支持不住了,瘫倒在地,望着日色从树影里倾洒下来,失去神智的前一刻,还在想,不知道毕雯珺脱离了危险没有?

 

听新淳说,是仓鼠权哲找了大家去把他背回来的。

他回来的时候已是奄奄一息,毒气差点要攻进心脉,森林里的所有医生救了他三天三夜,才把他救回来。

后边三个多月,他都处在半昏半醒,第一次醒来第一句话就说,他藏了个人,快去看看,有没有消息。

锐哥告诉他,救他回来的第二天,来了好多人,把那个人送进软轿抬走了。

李希侃这才放下心来,脑袋一偏,又昏了过去,把大家吓个半死。

 

他这一病,拖了半年才把身上的伤都清干净。

 

毕雯珺却是音讯全无。他跟小芙打听过,小芙说昆城没有这么一号人物,那些天,有些人途经这里,是从北方来的。

 

离着这里十万八千里。

 

李希侃想着,他和毕雯珺,大抵是无缘再见了吧。

 

 

 

谁知道,竟还有此刻,毕雯珺像那天晚上一样,轻轻地攥着自己的小爪子。

 

“半年前我不是故意失约的。”毕雯珺捏了捏他的掌心,李希侃却觉得自己脑袋开始嗡嗡作响:“静心池那晚,他们说我们被发现了,怕有危险,只得藏了两日。后来要出城,被他们盯上了,当时那么惊险。偏偏又遇上你。”

他抬头去看毕雯珺的眼眸,发现对方也在望着自己:“希侃,是你吗?”

 

 

李希侃呆住,匆匆化作了人/形,坐在榻上一双眼转了转:“你怎么知道是我?”

毕雯珺从怀里拿出一段的红绳,笑了笑说:“我醒了之后,派人把附近全都找了一遍,没找到一只小狐狸,只找到了这个。”

是自己拿来系发用的红绳,原来没有断,只是松开掉在地上,还被毕雯珺捡走了。

“当下我就知道了,是谁那么傻,拼了命地来救我。”

李希侃听了捂着嘴笑,抬手把那截红绳,仔细地系在了他的腕上。

 

“我回去了之后,即刻跟丞丞一块来了,也是想快点来找你。”毕雯珺握住他的手“我本来想着,等拿下了昆城,就去找你,我没想到,你会来。”

“我,我才不是来找你呢。”李希侃紧张兮兮地把手抽出来:“我就是,就是路过,来随便看看。”

 

“真的?”毕雯珺倾过身,手撑在他身后,把他圈在怀里,看他僵住了身子不敢动,又凑过去,把脑袋放到他肩膀上低低地笑:“那既然来了,就别再走了吧。”

他说话时吐出的热气一阵阵,撩拨着李希侃的耳朵和脖子。

 

就这么被他圈着,半天才想起来:“那个,我还有个朋友在昆城里,你们能不能赶紧想想办法?”

 

毕雯珺奔波了大半年,这一会儿靠着他,才觉得一颗心安定下来。

从前听人说,最难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他本不是贪心的人,得了这片刻已经觉得极为满足了。

听到李希侃问起,不由得有点委屈:“哦,原来是为了救朋友,才来找我的。”

谁也能听出这语气酸溜溜,扶正了他的脑袋认认真真地望着他眼睛:“是,也不是嘛。”

 

“那是为了什么?”毕雯珺说着还瘪了瘪嘴。

李希侃看他那样子,突然笑出来:“是为了来告诉你,后山的枫叶红了,梅花酿我还收着,下个月初雪,不知道等不等得到人,来共饮一杯?”

 

那天夜里聊天的时候,李希侃讲起森林里四季分明,他最爱秋日的枫叶,鲜红似火,和他一样,是炽热的颜色。

 

讲起他酿的酒,是前两年收了梅花上的初雪所制,统共便得了两坛,埋在梅花树下,只等今年便可以喝了。

 

讲起年年初雪的时候,他都会在家里焙上新茶,边赏雪边饮。

 

 

毕雯珺望着他灼灼眼眸,只觉得这人太懂得如何撩动自己的心思,不过是这样歪着头红着脸,自己的魂都快没了。

 

他翻身,把人搂住,伸手在那朝思暮想的脸上轻轻抚摸:“我记下了。”

“现在有更重要的事,”他低下头,拥住他,细细地吻住那双唇:“你呀,先再救我一命吧。”

 

 

李希侃救他那晚不过是轻轻一吻,怎知道今天毕雯珺是这样的吻法。

深情辗转,迫不及待。

吻得他几乎神思昏昏,魂飞魄散。

 

“等!等一下!”李希侃稍稍推开埋在他脖颈的人,抿了抿发麻的嘴:“陆大人…有一封信…托我带过来。”

“陆大人?”毕雯珺皱起眉想了想:“昆城的陆大人?”

“嗯!”李希侃点点头,从怀里把信抽出来递给他:“他是我朋友的父亲。”

 

毕雯珺接过去细细地看了,李希侃也坐起来歪着头看他嘴角慢慢弯起来:“是好消息吗?”

“是最好最好的消息了。”毕雯珺捏着他下巴轻轻吻了吻他:“你呀,你真是我的小福星。这下昆城可有救了。”

“真的吗?”李希侃听了也高兴,也不知道是为昆城能解还是为了他那句小福星更高兴一点。

 

毕雯珺想了想,突然伸手抱住他。

 

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虽然很不舍得你走,但是能不能麻烦你帮我,送封信给陆大人?”

“好啊。”李希侃点点头,又听到他赖在自己颈窝温柔地说:“送完了,就回来找我,好不好?”

李希侃抬手环住他的背,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却只轻轻地说:“好。”

 

 

毕雯珺写好信想了想,又问他:“你那位朋友,是不是叫作小芙?”

“是呀,”李希侃趴在旁边玩毛笔,转头问:“你认识小芙?”

“我这有一封信,是给他的。”毕雯珺把两封信一起交给李希侃,李希侃也没多想,便都揣在了兜里:“那我走啦。”

 

毕雯珺拉住他手臂:“你诸事小心。”

“你不相信我?”李希侃骄傲地皱皱鼻子:“我可是森林里跑得最快的。”

“我知道你很厉害,”毕雯珺站起来,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手指温柔地摩挲着他的后颈:“但还是答应我,小心一点,不要受伤。”

 

毕雯珺的话也让他的心也跟着软下来。

平日里怼天怼地什么都不怕的小狐狸也只能拉着他衣袖黏糊糊地答应:“我知道啦。”

“我送你出去。”毕雯珺带着他往外走,宽大的袖子下边,两只手紧紧地握着。

 

走出大帐,走过吃完宵夜正在门口剔牙的丞丞,走到营/地的边缘。

毕雯珺把他揽在身前,趁人都看不见,捧着他小脸忍不住又吻了吻,咬着他嘴唇小声说:“我等你。”

 

李希侃脸都红透,松了手转身就跑了。

火红的身影奔到山顶,回头一望,那一袭白衣还站在那儿,远远地眺望着自己。

他突然觉得心里都是暖的,转身朝着昆城的方向,快速地奔跑起来。

 

 

 

3.

 

“我的侃,你都回来第三天了,总是一个人闷在家里也不是办法啊,”新淳倒挂在窗外的树上,跟窗子里的人说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李希侃面无表情地撑着脸望着他像秋千一样荡来荡去,远处的太阳渐渐接近了地平线。半晌过后,缓缓地叹了一口气:“我的淳,我好像失恋了。”

 

“啊?”新淳吓得从树上掉下来,转头又从窗口里蹿进来,变成人,扶住他肩膀摇了摇:“你可别自己胡思乱想啊。”

“我也不知道”李希侃挠挠头:“我只是觉得,我好像也不了解他。”

 

 

那天晚上,他回到昆城已是后半夜,他避开人,把信亲手送到了陆大人和小芙的手上。

陆大人看了信连连拍着大腿:“哎呀,毕大人好计谋呀!真是文武双全,我们小芙要有他一半的谋略就好了哦。”

 

李希侃才想起来,自己根本不知道毕雯珺的身份。

他的朋友是厉害人物,这会儿陆大人又连连夸他,倒不知道他到底是做什么的?

 

到了隔壁房间,小芙看了信,简直喜上眉梢,非留他喝杯茶再走,他拿壶下楼装水,好像又跟楼下的人吵了起来。

信飘到了地上,李希侃帮忙去捡,不经意间,看到了信里几句内容。

他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

 

“半年前昆城一别,念念至今。”

“事出有因,未能亲口辞别,望卿不要见怪。”

“房子已修葺完毕,小桥流水一应照了昆城的样子,只可惜池子的夜色总不如静心池那样好,还得等你来了以后亲自看看。”

“过两日我到了昆城,便即刻向你爹求亲,你知我嘴笨,只盼令尊不要嫌弃……”

 

毕雯珺给小芙的信……什么意思啊?

他念着小芙,还建了大房子,要来跟小芙求亲?

 

风透过没关上的窗子一阵阵吹进来,吹得李希侃呼吸急促,手脚发凉。

 

 

小芙伶牙俐齿,说的人哑口无言,他心情好,不想多计较,瞪了人一眼,拿了水慢悠悠地上楼来。

“希侃,我跟你说哦……”他进门才发现,李希侃已经走了:“诶?不是说好了喝杯茶再走吗?哦呦,就那么急着去找他啊?”

“哦,我知道了,”小芙放下手里的水壶,又拿起那封信看了看:“是看了董公子给我的信,所以想他了吧。”

他把信揣在胸口,红着脸笑:“嘿嘿,要是这个呆子来了,我也要去找他的呀。”

 

 

李希侃没有去找毕雯珺。

天微微亮了,他跑了一夜,又困又累又饿。

化了/人 形,找了个早餐摊子坐下来。他心乱如麻,还听到周围人七嘴八舌地谈论毕雯珺。

 

他们说他不学无术,但心机深重,素来心狠手辣,睚眦必报。半年前他在昆城受了伤,这次回来不知道会不会因为这件事耿耿于怀。

又说他好色,成日里声色犬马。

又说他这次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又说……

 

李希侃气得一拍桌子:“胡说八道!他才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周围人都转过来看他。

 

他又急又气,匆匆地走了,趁着天没亮,跑回了自己家里。

新淳正靠着他家门打盹,看见他火红的身影,揉揉眼睛站起来:“你回……”

话还没问完,李希侃已经冲进了屋里,把门关上了。

“我的淳,什么都别问啦,我好困,我先睡了。”

 

 

李希侃在家里想了三天。

 

他无心去听森林里大家都在谈论昆城的事解决了。

 

听他们说领头的那位极其年少英武。

听他们说跟着进城的,有位白衣公子,相貌英俊,不知道迷倒了城里多少姑娘。

听他们说陆大人一家平平安安,小芙似乎好事将近,陆家上下都布置起来了。

 

 

新淳握住他肩膀,劝他:“你不了解他。也不能通过别人来了解他呀。不如,你亲口去问一问?”

“我……”李希侃还没来得及回答,猫头鹰小钱突然飞了进来,化作人形,扶着他俩的肩膀直喘气:“希侃哥哥,快,快……”

新淳给他倒了杯水,李希侃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干嘛啊?”

“森林里来了个人类,被滋博他们拦下来了,他说要找你。”

“啊?人类?”李希侃蒙了,边走边问:“是不是小芙?”

“不是小芙!小芙我们都见过的,”小钱拉着他袖子喊他快点:“长得特别帅,他说,在后山枫树那儿等你。”

 

李希侃知道是谁来了,一时吓得停下了脚步。

新淳拉着他跑起来:“快呀!还愣着干什么?”

 

李希侃不过犹豫了两秒,便四爪着地,奋力向着后山的枫树狂奔而去。

 

 

 

毕雯珺一身风尘仆仆站在枫树下,仰着头看成片的枫叶被黄昏的光景一照,像是火烧云一般,炽热浪漫

他素来爱洁净,这会儿披着的白色长衫下摆都沾了尘土。从昆城过来,骑了马还得换山路,一个人类,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和心思,才找到这里。

 

小狐狸在他身后几步停下了,悄悄地化了人/形。

又不知道怎么去打破眼前的这幅风景。

 

毕雯珺仿佛知道他来了,俯身捡了一片红叶,转过来看着他微微一笑,晃了晃手里叶子:“挺好看的吧?”

“嗯,”李希侃咽了咽口水:“你,你怎么来了?”

毕雯珺走了两步,走到他面前,柔声说:“我来找你啊。”

 

李希侃听见身后森林里有动静,他环顾了四周,树枝里和树干后边不知道藏了多少双眼睛,估计整个森林的人都赶来凑热闹了呢。

这些家伙!

 

毕雯珺又说:“你别见怪,我今天一早便出发了,没想到路不太好走,所以这会儿才到。”

他被这么多人盯着,难免有点不好意思,推了推他,小声说:“你来找我干什么?”

毕雯珺声音里还有点委屈:“不是说好了吗?给陆大人送完信就回来找我吗?我等了你好久你都没来。”说着拿手里枫叶点了点他鼻尖:“小狐狸最会骗人了。”

李希侃揉了揉鼻子,没说话。

 

 

毕雯珺也不恼,抬起没拿枫叶的另外一只手:“跑那么快,头发都乱了。”

李希侃抬着眼看他给自己整理乱发,眉眼间满是温柔。

心里不由得泛起了一阵委屈。

 

“我听他们说,说你…说你残忍,说你好色,说你不学无术……反正,说了很多你不好的话。”

“是吗?”毕雯珺淡淡地笑了笑:“那你相信吗?”

李希侃摇了摇头。

 

他想了三天,虽然他只见过毕雯珺几次,可是那些人嘴里说的毕雯珺,跟他眼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他明明是那么好的人。

会温柔地听他说话,自己爬山的时候差点滑倒,毕雯珺一言不发,却默默伸手稳稳地扶住了他。

会为了救一只小狐狸,不惜以身犯险,哪怕他受了伤,把自己抱在怀里的时候,也是很小心的,生怕压到了自己腿上的伤口。

会握着自己的爪子安慰自己。

会拉着自己的手说小心一点。

他细心体贴又温柔强大,怎么会是别人口中说的那种人。

 

 

“你知道吗?那天夜里他们见到狐狸跑走,也来劝我,说你是妖,专门来迷惑我的。”毕雯珺把枫叶递给他:“可是我也不信。我只相信我见过的你,你单纯热情,是最好的小狐狸,还救了我的命。又怎么会害我呢?”

李希侃接过枫叶,抿着嘴不说话,毕雯珺捏了捏他的脸:“既然你不是误会我的为人,那是不是遇上了什么事?所以不能来找我?”

 

 

流言纷纷,李希侃虽然从来没有怀疑过他。但是他给小芙的信里,写得那样情真意切,唯有这一点,叫他动摇。

 

毕竟半个时辰前,他还埋在自己颈窝说话,拉着他的手送他出来时,还偷偷咬着他嘴唇说等他。

可是转头,他又在信里说,他念着小芙。

 

他听过很多人类都有三妻四妾,却不知道,原来人类的感情,可以这样的吗?

李希侃想得头都大了也想不明白。

 

“因为,因为我看见了你写给小芙的信。你不应该来找我的。”李希侃扔掉手里的枫叶,深吸了一口气,几乎要压不住心口的钝痛:“小芙很好,虽然他嘴上厉害了一点,但是心是再好不过了,如果……如果你要跟他求亲,就要好好待他。”

“嗯?”毕雯珺一愣,随即想明白了,望着他皱着眉苦着脸的样子,笑了出来:“那封信,是董公子托我带给小芙的。早知道不要应下来,省得还惹了这份麻烦。”

“什么,什么董公子?”

“董公子已经赶了来,昨儿个正经地跟陆大人求了亲,你要不信,便随我到昆城去看看。”

 

 

李希侃这才反应过来,一颗心还没从悲痛中缓过来,便开始扑通扑通地狂跳。

脸上还要假装镇定,歪了歪脑袋:“你没骗我?”

“天地可鉴。”毕雯珺说完佯装瞪了他一眼:“我可是比窦娥还冤。”

李希侃挠挠头,看着他傻乐起来。

 

 

毕雯珺真想立刻把他抱进怀里藏起来。

可是看了看,天色慢慢暗下来,森林里藏着许多双大眼睛,盯着他们俩。

 

只能叹了口气,伸手把他的手藏进自己的广袖里,握住了。

李希侃摸到他手腕上,还系着那一截红绳。

 

 

“我得下山了,出来一整天,丞丞他们找不到我,又要说我不知道被什么人勾了魂去。”

“哦,”李希侃还挺骄傲:“那也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能勾走的吧?”

“是啊,”毕雯珺笑起来,摸了摸他的脸:“也唯有这只小狐狸,能让我这样牵肠挂肚的。”

李希侃握住了他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学着他的话说:“也唯有你这个人,能让我这么开心啦。”

两个人对望着笑,森林里也传来大家捂着嘴强忍着的笑声。

 

 

“你这么多朋友看着,我不敢造次,还是先下山啦。”毕雯珺贴着他耳畔说:“明晚,我在望月楼等你。”

毕雯珺说完便走啦,李希侃傻呆呆地站在原地。

 

 

天色完全暗下来,森林里的朋友们都围上来笑他。

“希侃!真有你的!”

“希侃!他好帅啊!你可真有魅力,看他那么喜欢你呀~”

 

李希侃边笑边拿手捂着脸,不好意思极了。

新淳摇着他肩膀问:“诶,他最后走的时候跟你说什么呀?”

“啊?”李希侃红着脸,从指缝里露出一双眼睛:“他说‘不见不散。’”

 

说完他和新淳突然都愣住了。

 

人类说了不见不散,十次有九次都不会成真。

 

 李希侃转身便跑。

 

 

“希侃!加油!!”

“希侃!!冲呀!!!!”

 

大家欢呼着,目送夜色中一只火红的身影,朝着毕雯珺离去的方向狂奔而去。

 

 

4.

 

李希侃边跑边想着这一切。

 

月色下毕雯珺向他微微行礼,抬头时,那双眼眸便叫他心动。

静心池里,两个人的倒影成双成对,静静地望着彼此笑着。

约好了见面的那天,自己满心期待,却落了个空。

两个人都受了伤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为了救他,可以什么都豁出去。

所以三天前知道了他在城南,也不知道路怎么走,便敢一个人穿过一座城去找他。

直到倒在他怀里,听着他心跳和自己的心跳此起彼伏时,那种说不出的踏实和满足。

 

小狐狸越跑越快。

 

风声也在耳边呼啸,树影也飞快地掠过。

四个爪子踏在满地落叶上几乎没有声响。

 

他不信流言,毕雯珺也相信自己。

他误会他喜欢别人,毕雯珺便一步步翻山越岭,朝着他来了。

 

所以流言也好,误会也罢。夜色再深都不可怕。

他知道自己在奔向对的方向,奔向属于自己的幸福。

 

 

如果不见不散,是个许了就不能成真的咒语。

那他偏要打碎。

 

他看见那一袭白衣,走在平坦的小路上。

心里更是轻快,脚步也不由得加速。

 

“老毕!”

 

毕雯珺以为自己听错了,转过身去看。

一只红狐身姿轻盈地冲过来,在空中变成了李希侃的样子,扑到自己怀里。

 

毕雯珺后退两步,才将他稳稳抱住。

 

 

“我怕不见不散,最后又是没见就散了。”李希侃搂紧了他的脖子,微微喘息着说:“我喜欢你!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

 

人类谈及爱情,总是遮遮掩掩欲说还休,毕雯珺从来没听过这么直接的表白。

他愣了一下,李希侃微微松开他脖子,和他四目相对:“难道你不喜欢我吗?”

月色明亮,他看到毕雯珺的泪痣也藏进眼睛的笑意里。

 

“喜欢你。”毕雯珺也坦坦荡荡地说了,低下头吻住了他。

吻了他好一会儿,还舍不得放开,轻轻咬着他嘴唇说:“最喜欢你啦。”

“嗯!”李希侃又搂着他脖子,藏在他颈窝里嘿嘿嘿地笑。

 

 

毕雯珺拉着他的手走到路边,解开拴着的马绳,扶他上马。

自己也一跃而上坐在他身后。

李希侃见他一直没说话,便问他:“你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毕雯珺轻轻在他耳后吻了一吻:“城里既然有现成的东西,不如我们今晚就成亲?”

 

“啊?”李希侃一愣:“会不会太快啦?”

毕雯珺拉动缰绳,马儿在大道上跑了起来,哒哒哒的马蹄声响传了老远。

 

“哪里快了?”毕雯珺轻轻地笑,似乎是自言自语:“成了亲,才好洞房花烛呀。”

 

 

李希侃羞得脸都红了。

 

皓月当空,夜色渐浓。

两个人骑着马儿,一路欢笑着。

朝着那一轮圆月,奔着未来而去。

 

 

 

 

 

小芙:“?????你俩怎么还赶在我前面了?”

 

 

 

 

5.

 

过了几日,猴子小鬼回来了,想去找小狐狸玩。

没见到小狐狸,便来问新淳。

新淳正在看书:“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故事,叫红/拂夜奔?”

 

“红狐 夜奔?”小鬼挠挠头:“什么啊?”

 

新淳笑出来:“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小鬼想了想,朝着新淳扑了过去:“喂!里不要欺护我胡建人啊!”

 

两只小猴子追打着玩闹,笑声传遍了整个森林。

 

 

红拂也好,红狐也好。

趁着星夜,勇敢奔向的,都是属于自己的

 

最最美好的幸福。

 

 

得到了,握紧了。

便永远都不要松手啦。

 

 

 

 

 

 

End

 

 

 

 

 

 

——————————————————

 

 

我们在生活里,常常会听到许许多多的流言。

其实很多时候,流言传来传去,真真假假已未可知。

 

喜欢他们,就请一定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吧。

 

他们的温柔和真诚,才是最宝贵的。

 

 

希望他们越来越好,开开心心地去到更大的舞台,奔向远方。

老毕小侃,和我们。

都要加油。

 

冲呀!

 

 

 

最后,其实小鬼并没有什么口音。

但是很多胡建的朋友,是真的很容易一时嘴快就说错了呢!

 

嘿嘿嘿。

我觉得很可爱啊。

 

 

 

 


评论(164)

热度(14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