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每次完结了一篇文,总会有很多话想说。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这次隔了很久,一是因为这两天开学返校,二是,之前其实好像也没有完结了的实感。


今天算是这么久以来最奇妙的一天。
晚上也跟朋友聊了很久。

那么,就借着这份心情,说一说这个故事吧。



《倒霉神仙》的脑洞,我想到的第一个情节就是,小神仙因为动了凡心被师父罚跪丹房,很想念凡人大明星所以拿出私藏的手机偷偷看照片,可是手机电掉得非常快。后来就关机了。

等他们重逢的时候,他委屈巴巴得说起这件事。

春日的周末傍晚,想到这个我就已经兴奋得在床上打滚了。

第二天我照常走路去上课,一路上都在想这个故事。边走边跳,真的很让人雀跃。
到了学校以后,上完课,有个学生跟我聊天,提到他周末的经历非常曲折。我安慰他,你只是有点unlucky。我们还讨论了一下,幸运的和不够幸运的故事。我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虽然偶尔会说:诶,好倒霉呀。

但回头想想,这一路走来,已经得到的,是很多很多的爱和帮助,哇!幸运得自己都不敢相信呢。


后来我回家想起来,才定下这个题目。



不知道你们看的时候怎么想。我写的时候只觉得,小神仙其实也是这样,并没有那么倒霉。
是常常出糗,是有点曲折。

但也是仙界这一批中的佼佼者。
有师父宠爱照拂,有朋友肝胆相照,有爱人真心守护。
天界凡间,人人都喜欢他。


大明星也是。

都是一生欢喜结局圆满,最好的都还在未来。



我一向只喜欢写这样的故事。
他们应该是两个平等的独立的优秀的人,家庭美满人生顺遂朋友相亲诸事如意。
然后在茫茫尘世遇上,有过心动可能也有过感伤,但是对着彼此,都是真心相待毫无保留。



无关他们的时候,跟朋友聊天谈论戏剧,狗血也好,烂俗也好,观点奇特也好,什么样的情节都敢谈起。当然,故事一定要有冲突有矛盾才好看,我也很喜欢看有设计的文章。
可到了自己写文的时候,却又给自己设定了很多限制。

算是小小执念吧。

因为他们是两个真实的人。


我能写的,只是我眼睛看到的他们。
就是两个真诚又美好,会让我心软又骄傲的人。

所以来来回回,也只有这些你们说的,还算温暖的小故事。
未来有时间的话,想写的也都是这个路子。
轻松,愉快,简单,真爱。
可能也没什么意思吧。


讲到这个。

我昨天说了四个字,与之相反。或许有人没看见,或者没看懂。在这里也再说一次:不觉得小神仙倒霉,自然更不会觉得现实中的他倒霉。


请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也请不要揣测我想要给他强加什么。


会发在微博的,只是我自己的一点点期望。

希望自己和他,都能乐观,自信,温柔地去对待所有事情。



后来才看到,原来大家之前转发点赞了很多。也有一些不好听的话,如我所说,不想继续给旁人和自己添堵,也不希望有更多的人误会。

所以就把这份期盼,放在自己的好友圈里了。



真的很谢谢大家,看文的时候已经给予我很多很多的评论很多很多的喜欢。看到这份期盼,也愿意赞同并怀抱一样美好的期盼。


承蒙厚爱,还真有点惭愧。

大家都对我很好很好。


我自问文笔不算太好,来来回回,都是笑,各种笑。

也说过很多次,如果你们能看出故事里的温柔,是因为你们心底的一直保留着那份温柔。

真的很感谢你们。


我冲浪是冲得很少,但是他们如果有了新的资源好的平台,我当然也会关注,看到的时候,也跟你们一样的开心。


顺利不顺利谁都会有。

他们在我心里,已经是最幸运明亮的两颗星星。
我希望他们好,希望他们都能快乐。


现实中生活的圈子,大家都是很客气的人,对我更是超级好。所以我真的不太会处理网络上的事。

最好的朋友知道我要写文曾经跟我约法三章,其中一条就是不要过多接触到网络追星的世界,就是害怕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

还好今天没细说,不然她知道了肯定又要担心我哈哈哈。

其实她说得很对。



我只想好好地写文,默默喜欢他们。这是初心。也是我的快乐。

大家喜欢是我的荣幸。

把故事都写完,想走的时候,我也就走啦。


微博呢,一直就是聊聊私信,发发琐碎,讲讲期盼,看看他们的动态。

对我而言,就够了。

所以我才真心的希望大家,不用关注我。
已经发现我的,也请不要暴露我啦!

因为彩虹屁又放不好,讲来讲去都是你们真好,要越来越好这一类的……

加上难免会发一些自己想说的话,有时候也真的与他们无关。啰啰嗦嗦的,大概也不值得一看。


就算与他们有关,今天也说啦,不希望大家会被我说的话影响。

每个人,无论年龄大小,本质上都是独立的个体。可以多听听多看看别人的想法,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


所以啊,在老福特每次看到大家都幸福死了,高兴坏了!
可是一看到好多人关注我微博,我也是真的要吓坏了😂

哈哈哈哈哈(此处应有他俩的惊恐脸表情包)



总之,写文是很开心的,也不会去想那么多啦。

小神仙的番外我都设计好了。只等有时间便写。看雪有的,弟弟有的……还有别的一些早都想好的,也都会有的!

饭馆开张也安排上啦。

还有很多很多脑洞,很多想试一试的风格和设定。



当然现实里也还有很多很多书要念,很多报告要写,也有自己未来的路,要抉择,要面对。

不能让爱我的人担心,也不想让自己觉得遗憾。

决定做的每一件事,都想好好努力,坚持到最后。


写文也是一样。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

盲目也好,傻乐也罢。能够遇上真的很幸运了,永远希望他们事事顺利,开开心心在这人世畅游。


做明亮的星星,世人其实都只可以远远眺望,他们却永远不会为了谁的目光而坠落凡尘。



讲到底,都是因为他们的美好才有的故事。
希望大家都生活顺遂,然后开开心心地守护他们。


小神仙和大明星,都要加油冲呀!

喜欢他们的我们,也要努力冲呀!



看文快乐就好。

真的真的,很谢谢你们的喜欢。




晚安啦❤









小卷毛


2018.09.18
一个月色很好的夜晚。





评论(183)

热度(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