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番茄炒蛋(12)

饭馆系列


凡人爱情故事



温吞吞的炒蛋一盘。

记录下甜蜜蜜的校园一晚。




25.

 

从饭馆出来,新淳接了电话要赶回去。毕雯珺说开车送他,新淳说不顺路,跟他俩道了别,便自己走了。


时候还早,这地方离学校又近,毕雯珺问他累不累,他摇摇头。

“要不要去学校里走走?”

他抬头看见毕雯珺带点期盼的眼睛:“好啊。”


两个人并肩走着,李希侃看着路上的人,又看看穿着白T的他俩,忍不住笑:“我们俩今天这样,还是挺像学生的嘛。”

“你不是一直号称自己是成熟稳重的商务人士吗?”毕雯珺背着手慢慢地走,又拿他从前说过的话来笑他。

“商务人士偶尔也可以年轻帅气一下啊。”李希侃轻轻撞他肩膀:“毕主播?你说是不是?”

毕雯珺被他那句“毕主播”逗得直笑,李希侃看他偏过头的侧影,觉得他还和从前一样。

“你都没怎么变嘛。”李希侃倒退着走在他前面:“诶,你们新传帅哥太多了,那时候学校论坛还有个帖子在评谁是新传院草呢。”

“你天天都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毕雯珺斜着眼睛,假装嫌弃的看他:“那时候你还把帖子发到我们群里,号召大家给新淳投票呢。”

“哈哈哈哈哈,”李希侃大笑起来:“谁想到最后,既不是你,也不是新淳。是Justin。”

“你又不是不知道,丞丞打赌输给他,只能到处威逼利诱人给他投票。”毕雯珺越说越兴奋:“还在运动场那儿拉了好大的横幅,太土味了,把Justin气个半死。”


李希侃停下脚步笑个没完,差点堵住了后边人的路,毕雯珺拉了他退到一边,让身后人先过去了,等他缓过来,还想走到毕雯珺前面去,感觉到毕雯珺轻轻拉了下他手臂,他就慢了两步,慢慢地和他并肩走着。

 

 

说起旧事,仿佛不过昨日光景,历历在目。

两个人漫无目的,边走边回忆过去。校园里变化不大,生活也大多雷同。

打完球的男生勾肩搭背,逛街回来的女生热烈谈笑,下了自习的学霸们行色匆匆,谈着恋爱的小情侣情意绵绵。


两个人在图书股出来那条路上常常光顾的小卖部里买了饮料,拿在手里晃晃悠悠。

 

学校里有个人工湖,从前幽幽暗暗的,像是会闹鬼,每次晚上经过李希侃都要吓一吓毕雯珺,现在装了小小的彩灯,倒是显得浪漫了起来。

他俩沿着廊桥走,遇上迎面而来的小情侣,就自动变成一前一后。

小情侣们大多都拉着手,哪怕一前一后从身边经过,也舍不得分开。李希侃盯着人家看了几眼,脚步难免慢下来,

毕雯珺探着头看路,一时没注意,差点要撞上他,一双手撑着他肩膀上才稳住自己。


李希侃突然觉得心跳加速,趁着没人注意,偷偷偏过头去看,握着他肩膀的手指白净细长,只是很快,毕雯珺便松开手,轻轻推了推他:“走呀,愣着干啥?”

“哦,哦。”他这才回过神来,继续往前走。

 

走到廊桥深处,周遭越发暗了。

李希侃又想使坏吓人,突然,手里一沉。他握着可乐的瓶口,毕雯珺靠近他的那只手,握住了瓶身。

“你紧张呀?”李希侃晃了晃瓶子。

毕雯珺咽了咽口水,还要嘴硬:“没有。”

“你记不记得他们之前说,这人工湖闹鬼的事情啊?”李希侃一脸认真:“我听说,还是个贪恋美色的女鬼,专挑年轻男孩子下手。这样说起来,我们岂不是很危险?”


毕雯珺没说话,李希侃还想继续吓他,前方黑暗里突然传来一阵动静,毕雯珺立刻靠了过来,条件反射地站在他前面半步,松开可乐瓶微微张开双臂挡在他身前。

 

没过几秒钟,原来是一对小情侣打闹着经过。李希侃在他身后低低地笑:“你怎么还是怕鬼啊?”

毕雯珺有点窘地放下手臂:“你别老吓我。”

李希侃看他难得露出这种有点委屈又有点尴尬的表情,心情大好。从他身边经过,毕雯珺跟上来,他回头,把可乐的瓶身递到毕雯珺手心让他握着:“走吧,侃哥开路。美丽女鬼要吃也是吃我!”

 

毕雯珺轻轻笑了,握着可乐的瓶子走在他身边,李希侃在黑暗里,也忍不住偷偷地笑。

他们的距离那么近,走动的时候会摩擦到彼此的肩膀,握着可乐瓶头尾的手指也不过相距几厘米。

 

他心里怦怦跳,发现自己在暗暗期待着,毕雯珺能松开可乐瓶,握住自己的手。

毕竟现在自己想假装害怕,好像也来不及了……

 


廊桥不长,很快就走完了,到了人工湖另外一侧,灯火通明,毕雯珺便松开了可乐瓶子。

李希侃拿起可乐喝了一口掩饰自己的心思,喝完还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都被你握热了,没气了。”

毕雯珺刚盖上柠檬茶,听到他这样说,便把可乐接过去。李希侃看着他把手指放在瓶盖上,作势一扭,嘴里配合着发出汽水开盖冒气时那种“呲……”的声音,然后递给李希侃:“呐,现在有气了吧?”


李希侃忍不住笑出来,看毕雯珺还挺得意,忍不住怼他:“你说,你堂堂一个配音课第一名,是不是就会配可乐开瓶声?”

毕雯珺笑了笑没接话,李希侃又想起新淳刚刚偷偷告诉他的事,踢了踢毕雯珺鞋尖:“你以前上大课帮我点名的时候,配得谁的音啊?”

毕雯珺挠挠头发:“就答个‘到’,还用配谁的音啊?”

“那你‘到’我听听。”李希侃那可乐瓶子戳戳他手臂。

毕雯珺就装模作样地“到”了一声,又问李希侃:“你知不知道有次点到你起来回答问题,我给你配谁的声音?”

“谁啊?”

“容嬷嬷。”毕雯珺说完就跑。

李希侃撒腿追上去,两个人一个连跑带躲,一个边追边打,笑得眼睛都没了。

 


26.


一路闹着竟然走到了露天泳池那边,这个点,泳池还开着,天气渐渐凉了,游泳的人却也不多。

他俩想进去看看,门口老大爷一把拦住:“学生证,游泳卡。”

两个人对视一眼,大爷看他们两手空空:“连泳裤也没带就来游泳?”

毕雯珺赶紧摆摆手说:“不是不是,我们是以前学生,就是路过这儿想来看看。”

“哦。”老大爷坐回岗亭去了,李希侃一看,原来的小铁门现在都换了电动门了,拉了拉毕雯珺小声说:“再想半夜溜进来可不容易了。”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喜欢半夜来这儿跳水啊?”毕雯珺佯装埋怨地瞪了他一眼。

 

李希侃想起那次过生日,他们玩疯了,跑到露天泳池来。他和Justin他们几个跳进池子里游泳,把毕雯珺和新淳吓得够呛,出去买了一堆毛巾回来。

毕雯珺拿着毛巾蹲在池子边上哄他上去,他故意甩甩头发上的水,毕雯珺偏着头笑,也不生气,还伸手来拉他。

李希侃存了想拉他下水的心思,没想到毕雯珺发现了,也故意用了劲,自己喝了酒,本来就没什么力气,拉了两下拉不动,索性“哼”了一声,准备游开。

才划了两下水,就听见身后扑通一声。

 

岸上刚被新淳拉上去的那几个,头顶上都盖着毛巾,探出头来异口同声地“哇!”,新淳也是一脸惊讶。

李希侃兴高采烈地游回去,撑着毕雯珺肩膀,看他抹掉脸上的水,又把头发全都撩起来,露出清爽好看的一张脸。

望着自己,脸上还带着无奈的笑容:“这回高兴了吧?”

李希侃弯着眼睛点点头:“嗯!高兴!特别高兴!”

岸上的人都在欢呼,又想跳下来,被新淳拉住。

李希侃还拍着水面大喊:“新淳!来!!”

 

溅起的水花落得到处都是,月亮的倒影也被击得粉碎,可是水面波光粼粼,却又好像落满了星星一样。

 

播音系明早还有课,毕雯珺让新淳带他们几个先回宿舍,等李希侃玩够了他再送他回家。

李希侃和毕雯珺比赛游泳,第一局赢了,就笑毕雯珺游得太慢,让他请喝饮料。

第二局输了,就说毕雯珺仗着胳膊长欺负人,不算,要重新比过!

毕雯珺被他闹得没办法,只好说最后比一次。


在泳池里闹了很久又游了好几个来回,其实李希侃也累了,速度起不来。毕雯珺便也放慢了跟在他旁边,李希侃还嘴硬说:“你要游就游,不用等我。”

毕雯珺停下了,一把捞住他。

 

这边水池不深不浅,毕雯珺稳稳站着,把他揽在怀里,李希侃人一站直,正好踩在他的脚背上。

“干嘛不游啦?”李希侃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手撑着他肩膀,有气无力地问。

“我累了,真游不动了。”毕雯珺把头发撩上去,怕他站不稳,双手牢牢地扶着他的腰,有点委屈地说:“你也不想想我今晚还去随行采访了呢,这样不公平,等改天我体力恢复了再来跟你比赛。”


李希侃想想,也是哦,工作了大半夜,肯定很辛苦,就伸手捏了捏他脸:“好吧!那下次再比!”

说完又把胳膊搭在他肩上,人也往他身上一靠,老老实实地说:“嘿嘿,其实我也游不动了。”

毕雯珺抱住他轻轻地笑,似乎早就知道了。

 

水面渐渐平静下来,李希侃看到那轮月亮越来越清晰。

“那我送你回去了好不好?”他说话的热气喷在头顶,听了人心里暖暖的,便软软地答了一声:“好。”

 

两个人游到泳池边,李希侃撑了一下,被水的重力一带,又掉回水里来。毕雯珺笑他,干脆搂着他游到泳池台阶那儿,让他攀着扶手一步步爬上去。然后自己也跟着爬上来。

两个人浑身湿透,毕雯珺拿起包包上面的大毛巾,给他擦了身子,又擦头发。

李希侃晕晕乎乎毫无招架之力,任他把自己搓成一颗菠萝头。手上还拽着毛巾的下摆,想去给毕雯珺也擦一擦:“你自己别感冒啦。”

“好。”毕雯珺给他擦得差不多了,才给自己草草收拾了一下。


4月初的深夜,风一吹过来,李希侃边穿鞋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毕雯珺自己穿好了,过来搓了搓他手臂:“打个车送你回去,赶紧洗个热水澡。”

 

等回到李希侃家里,毕雯珺赶他去洗澡,李希侃走进浴室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神经不对,还扒着门扭了扭问他:“一起洗啊?”

毕雯珺手里拿着姜,被他问得一愣,作势要走过来:“行啊,我没问题啊,那一起洗?”

李希侃清醒了一点,吓得赶紧把浴室门一把关上。火速打开热水,这才敢看镜子里自己的脸都羞红了。

担心毕雯珺要感冒,李希侃快快地冲了个热水澡,换上了睡衣。刚探了个脑袋,毕雯珺正好从厨房里出来:“正好,过来把姜汤喝了再睡。”

“哦。”李希侃应下来,又说:“你赶紧去洗吧。”

“嗯。”

 

看着毕雯珺走向浴室,李希侃端起姜汤又放下,咬了咬嘴唇,紧张地心跳加速:“那个,现在一点多了,很晚了,回去会不会吵到新淳他们啊?你要不就在这儿睡吧?不过我这儿只有一张床……”

毕雯珺看着他笑,他又更紧张了:“你笑什么啊!侃哥好心收留你!还不快快跪下谢恩!”

“好,谢谢侃哥收留我,那我去洗澡了?”

“哦,”李希侃扶着墙站起来,脸红得要命:“我去找找看有没有大件的衣服可以给你当睡衣。”

“不用啊,”毕雯珺过去拿起自己的包:“我带了。”

 

李希侃懵了:“你,你带睡衣干嘛?”

毕雯珺怕他误会,赶紧给他解释:“不是不是,是那个随行采访,本来主任说可能要两三天,晚上会安排我们住宿,让我们都带上换洗的衣服。不信你问新淳!”

“哦~”李希侃看他手忙脚乱解释地样子,觉得可爱极了,忍不住笑起来:“那你快去洗吧。”

“哦,”毕雯珺拿着换洗衣服要进浴室了,估计是听到李希侃还在后边笑,转过来认认真真地说:“我真没骗你!”

“知道了!”李希侃红着脸过来把他推进去:“快点洗!不要感冒啦。”

 

李希侃喝完姜汤,感觉自己血液都被辣得流速加快,赶紧跑到床上去躺着。

虽然知道不可能发生什么,但是即将跟毕雯珺同床共枕地这个事实还是让他很紧张。


谁知道毕雯珺磨磨蹭蹭洗了半天,李希侃兴奋归兴奋,可是兴奋之后,人也就陷入了困倦中。

迷迷糊糊地时候,听到毕雯珺进来了,带着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味道,蹲在床边跟他说:“生日快乐。”

自己好像还应了他一句。

 

等第二天早上起来,毕雯珺已经走了,给他留了纸条说上课去了。

他依稀记得昨晚做了个梦,自己睡在毕雯珺怀里。这种事也不好开口问。

睡在毕雯珺身边,还做着这种梦。李希侃想起来又觉得脸红。

 


他俩从露天泳池往外走,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的侧脸忍不住胡思乱想,我们俩这四舍五入也算是睡过了吧?

他边想边笑,毕雯珺突然转过头来,他一脸笑还没憋住,毕雯珺看了一愣,问他:“想什么呢笑那么开心?”

李希侃轻咳一声:“没什么。”

“你明天想做什么?”

“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后天上班。”李希侃想了想:“还想去超市买点吃的。”

“嗯,正好,家里也要买点东西,我开车咱们一起去吧。”

李希侃听到他说“咱们”,心里一动:“好啊,咱们一起去。”


毕雯珺拿柠檬茶瓶子碰了碰他手背:“新城那儿开了间进口超市,明天带你去那儿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真的啊?”李希侃听了很高兴,一样样数起了他在英国常吃的零食,说得两个眼睛都放光,只是不知道能不能买得到。

毕雯珺听了直笑:“几岁的人了,还喜欢吃零食。”

李希侃冲他皱皱鼻子,朝前走了两步,想起来又说:“诶,你记不记得那时候城里那间巨贵的进口超市?都没几个人,我们俩在里边乱晃,你还用手推车推我,我们俩差点被店员赶出去。”

毕雯珺点点头,想起来也觉得好笑:“我们俩以前怎么什么坏事都敢做?”


“那是你哦!我可没有!”李希侃立刻装乖,拍拍胸口:“我可是艺术学院的优等生,拿过奖学金的!”

毕雯珺看他演得有模有样,翻了个白眼,假装叹气:“是啊,都怪我太好心了。早知道不帮你点名,让你这个优等生乖乖补考去!”

“哈哈,”李希侃笑着说:“现在后悔也来不及啦!”

“嗯,”毕雯珺看着他,仿佛是在说这个,又仿佛是在说别的:“后悔,后悔死了。”

 

李希侃也知道,毕雯珺每次做冒险的事,十有八九都是自己怂恿的,一听他说后悔,忍不住心里发酸:“你是不是很后悔认识我?”

“没有!”毕雯珺立刻说:“我从来没有后悔遇见你。”

李希侃抬眼去看他,他眼神柔软语气坚定,叫人不得不信。

 

毕雯珺也小声问他:“那你呢?你有没有后悔认识我?”

“你说呢?”李希侃笑着瞪他一眼:“不认识你,谁帮我点名?谁明天带我去进口超市买吃的?”

毕雯珺听了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李希侃突然拉了他手臂:“诶!你看!”

今天在饭店遇见的那个女孩子,和他喜欢的白衣服男孩子迎面走来。

看到他们两个,女生有点慌乱,害羞地甩开了男生的手。

男生看到他们两个一脸笑意,李希侃冲他使了个颜色,他鼓起勇气紧紧握住了女生的手。

毕雯珺和李希侃一左一右地让开,拉着手的两个人从他们中间走过。

女生拿另一只手捂着脸,眼睛里满是挡都挡不住的笑意。男生的耳根都红了。

 

两个人并肩看他们俩的背影,李希侃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年轻真好啊。”

“你现在也很年轻啊。”毕雯珺歪着头看了看,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看起来还跟没毕业似的。”

“嘿嘿嘿,”李希侃傻笑起来,心想,我没毕业的时候,都没有女孩子那样的勇气,敢冲到你面前,大声告诉你我的真心话。

“走吧。”毕雯珺撞了撞李希侃手臂:“早点回去睡啦。”

“嗯。”

 

他俩走了几步,李希侃突然用左手握住了毕雯珺柠檬茶的瓶身,退到他后边。

毕雯珺刚想回头,就听见他说:“这次换你带路啦。”

李希侃看到他的侧脸似乎是笑了笑,转回去面向前方,两只手背在身后,握住柠檬茶的瓶口。

 

这条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四下都静悄悄的。偶尔从远处传来一点点声响。

 

他们一前一后慢慢地走。

路灯将影子拉成长长的两道映在地上。


影子上看不出两个人眉眼里的笑意,但李希侃握着瓶身的手指,和毕雯珺的手指靠得很近。

看起来,像是走在前面的人,拉着他的手。

 

李希侃轻轻跳了两步,也压不住满腔的心动。

他都怕心跳得太快,会不会通过这个瓶子,让毕雯珺发现了。

 

“要不要去吃宵夜?”毕雯珺半侧过头来问他,却仍保持着手上的姿势没有变。

“还吃啊?”李希侃抬手戳了戳他的背:“小心变成中年发福的油腻大叔!”

“晚上吃饱了吗?”毕雯珺回过头去,边走边问。

“嗯。”李希侃想起他给自己夹的菜,又不自觉地笑起来:“你吃饱了吗?”

“吃饱了,就是最后那拔丝地瓜有点粘牙。”毕雯珺问他:“东北菜好吃吧?”

“好吃,”李希侃又戳戳他:“你说你一个东北人,怎么都不会做东北菜?下次等小淳回来了,我要让他做给我吃。”

“我怎么不会做东北菜?”毕雯珺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一脸无奈地说:“是谁每次都说想吃番茄炒蛋来着?”

李希侃松开手,低着头笑出来:“哦,那你下次做嘛。”

“哼,明天我还真得给你露一手。”毕雯珺拿柠檬茶瓶子敲了敲他手里的可乐:“就给你做一个可乐鸡翅吧。”

李希侃点点头,露出期待的表情。

 

毕雯珺低着头笑说:“下次有机会带你回东北,我妈做的菜那才叫好吃。让她给你做牛肉,你肯定喜欢。”

“好!”李希侃这才想起来:“哦对了!我妈做的菜咱们晚上得记得放冰箱啊,明天热一热就能吃了,特好吃!”他说完又吐了吐舌头:“但那个太复杂了,我可不会。”

“你就会吃!”毕雯珺笑出来,拿手里瓶子轻轻敲了敲他脑袋。

转过身背着手走了两步,发现李希侃跟在身后却没有握着瓶子,停下了,却没有回身,只是晃了晃手里的瓶子。

 

李希侃伸出左手轻轻地握上去。

手指不经意间,碰到了他温热的手指。

他的心也跟着一跳。


毕雯珺却没说什么,就这样,用瓶子牵着他,慢慢地走了。

 

一时之间也没人说话。

李希侃抬眼去看,毕雯珺的背影仍然像一棵树,却好像不再像从前那么孤独了。

他是一棵温柔的树。

 

李希侃好想走上前去,拥抱这个爱了很久很久的人。

 


然后告诉他,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

 

他望着眼前人的发梢静静地笑。

 


遇见你,喜欢你,回来找你。

和你像这样走在一起。


你知道吗?

哪怕再多的琐碎和平淡。


这一切,与你有关。


我才觉得幸福。






TBC







评论(111)

热度(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