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番茄炒蛋(13)

饭馆系列


凡人爱情故事



如果你问,爱一个人最美好的是什么?

我想,是无论到了什么时刻。


只要遇见这个人。

都会有心动的感觉吧。




 

27.

 

李希侃推着超市手推车看毕雯珺在挑调料,低着头认认真真地比对那些配方。

转过来看到自己在看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干嘛?你不去买吃的?”

“这边要买的我都买好啦!”李希侃趴下身子确认了一下车里的东西:“其他的,就等着你带我去进口超市了。”

“嗯,好。”毕雯珺决定了要买的调料,放进车里,又接过手推车:“走吧,买菜去。”

 

李希侃乖乖跟着毕雯珺旁边,两个人在蔬果区差点被拥挤的人潮挤散,毕雯珺伸出手来拉他。把他拉回到自己旁边。

偏过头看他在那儿买菜,也是不太熟练的样子,还偷偷看旁边人怎么挑选。


想起之前看到他家里冰箱满满当当的,还以为他常常下厨,这会儿看起来似乎不是这么回事,李希侃随手拿了个土豆扔着玩,开玩笑问他:“老毕,你是不是也不常做饭啊?”

“嗯,很少买菜。”毕雯珺懵懵地随便选了几棵蔬菜,又拿了几个苹果。

李希侃也帮着挑了几个,毕雯珺看了他两眼,轻笑了一声:“养你还是够用啦。”

“我,我才不要你养!”李希侃拿起手里苹果冲他晃了晃:“我咖喱牛肉做得可好了!”

毕雯珺点点头,笑着问他:“那我啥时候能吃上?”

“今天!就今天!我一会儿就去买牛肉!进口牛肉!”李希侃掰着手指在算:“那还得买上胡萝卜,土豆,还有咖喱块儿,诶,家里还有没有咖喱块儿啊?”

“再买点儿呗,谁知道你上次用了多少。”毕雯珺转身把挑好的东西拿去称重,蔬果区吵吵嚷嚷的,称个重也要排队,毕雯珺让李希侃去结账的地方等。

 


从超市出来,毕雯珺开着车载他到新城去。进口超市又大又明亮,但卖的大多不是必需品,比起普通超市来,人还是要少一些。

毕雯珺推了辆购物车过来:“想吃什么随便拿。”

“哟哟哟,说得轻巧,”李希侃眯着眼睛怼他:“随便拿不用付钱的啊?”

“我付。”毕雯珺冲他笑笑:“就当庆祝你入职成功。”

“你说的啊?!”李希侃拍拍他肩膀,甩开手臂浮夸地大摇大摆起来:“一会儿买单的时候别哭啊!”

毕雯珺轻轻地笑,推着购物车跟在他身后。

 

一到零食区李希侃简直停不下来:“这个超好吃!”“这个是我最爱!”“这个这个!我跟你说,你吃了一次立刻爱上!”“这个出了新口味诶!看起来好棒啊!”

李希侃一回头,毕雯珺正望着自己发笑,他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假装去看零食包装上的说明:“让我看看哪个口味好吃点啊。”

毕雯珺伸手过来把他手上两包都接过去:“都买了试试呗,让我也尝尝。”

“啊?这两个我都没吃过,那万一不好吃怎么办?”李希侃心有余悸:“我跟你说,有一次我买到过很奇怪的口味,吃了一片差点呕出来。”

“没事儿,反正不好吃都归你吃。”毕雯珺说完推着车就走了。

李希侃赶紧追上去:“别呀,让我再看看吧,真的,别冒险!”

 

转过去是厨房用具,李希侃找到了他从前常用的洗碗刷子,他蹲在地上,挥挥手让毕雯珺也蹲下来,认认真真地给他安利:“这个特别好用,就是,洗洁精从后边这儿倒进去,然后它自己就会出来好多泡泡,拿它刷碗特别方便。”说着还塞到毕雯珺手里:“你感受一下。”

毕雯珺接过去,作势在他身上刷了两下,感觉特别棒。

“这就是人体工学啊,你看,跟手多么贴合,用起来多么顺手!”李希侃售货员上线:“咱们给家里买一个吧?”

毕雯珺看他一脸殷切,笑得坐到了地上,忍不住推了他一把。

 

李希侃坐在地上,又拿起刷子旁边的替换装:“搭配使用效果更棒哦!有备无患!这位先生!买一套吧!”说着还指了指价格表上的活动:“您看!现在购买还可享受八折优惠呢!买到就是赚到啊!”


毕雯珺被他逗得直笑,随手把刷子扔进购物车里:“买买买,你说买几套就买几套!”

“买一套差不多了,”李希侃恢复正常:“咱们也不是开饭馆的,哪有那么多碗要洗?用完再来买呗。”

“好,”毕雯珺站起身,又把李希侃拉起来帮他拍了拍:“你怎么还跟个戏精一样”

 

李希侃还没来得及回嘴,突然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雯珺?”

他探着脑袋往毕雯珺身后去看,毕雯珺回头也是一脸惊讶:“诶,没想到在这儿遇上了。”


李希侃去看毕雯珺的表情,淡淡的好像没什么特别。

他见过这个女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面,但是她坐在出租车里温柔地跟毕雯珺说话的样子,他一直都忘不了。

 

“我带孩子来买点东西。”她话音刚落,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从后边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抱住她的小腿喊:“妈妈!”

女生弯腰拉着小朋友:“清清,叫叔叔好。”

小朋友奶声奶气地跟毕雯珺说:“叔叔好。”

李希侃忍不住又看了看毕雯珺,见他蹲下身来握了握小朋友的手,笑着问道:“清清,你几岁啦?”

“两岁!”小朋友伸出两根肉呼呼的手指。

 

李希侃算了算时间,两岁?

不对吧。那两年前我回来的时候……她怀着孩子呢??毕雯珺和她……????

李希侃忍不住多看了小朋友两眼,也不知道自己是想还是不想,从那张肉呼呼地小脸上看出毕雯珺的痕迹。

 

女生又温柔地问小朋友:“爸爸呢?”

“那边,”清清拉着妈妈的手要带她过去,女生招呼孩子爸爸过来,毕雯珺显然也是认识的,上去握了个手,寒暄了几句。


李希侃佯装还在挑东西,仔细打量了一下孩子爸爸,这才放下心来。

跟孩子长得很像,是亲爹啊。

 

毕雯珺喊他过去给他介绍:“这是吴念,也在我们电视台工作,是我学姐。这是李希侃,也是咱们一个学校的。”

李希侃乖乖地鞠了个躬:“学姐好!我以前是艺术学院的。”

“哎呀,别这么客气,不过这都是叫学姐,怎么希侃一叫我就这么心软呢。”吴念笑着跟他打招呼,一看就是性格极好的人,李希侃看毕雯珺还是淡淡地笑,又有点担心他。

 

怪不得新淳他们都不知道他心里装着谁,他怎么能说呢。

 

原来他喜欢的,是有丈夫有小孩的直系学姐。

还同在一个电视台工作,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也不知道这学姐知不知道他的心思……毕雯珺他,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吧。

 

李希侃想到那种爱而不得的心情,不由得有点心疼起来。

毕雯珺忙着和学姐一家寒暄,回头看到他,表情也是一愣,似乎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聊了几句,只说明天电视台再见了,临走之前,吴念看了李希侃和他推着的购物车一眼,笑容意味深长:“你和雯珺……在同居吧?”

“小念!”她丈夫忍不住喊她一声,笑容宠溺地说:“你总是这样爱开玩笑。”

李希侃有点慌乱,不知道毕雯珺的态度,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毕雯珺上前握住购物车的把手,拿起车子里的刷子笑了笑说:“是啊,他之前用过这种刷子,说很好用,正在推销给我呢。”

吴念笑得更开心了:“真行啊雯珺,不声不响,搞了个大新闻!”


毕雯珺抬手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李希侃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暗暗冲毕雯珺扮了个鬼脸,毕雯珺笑起来,他也跟着傻笑。

吴念看了看他们俩:“希侃,我们开玩笑的,我在学校的时候就看过你跳舞,知道你和雯珺关系很好。你知道吗?雯珺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嗯。”李希侃看向毕雯珺,他眼里都是笑意。

 

好多人都说,他好久没这么开心了。

他都不敢去想,分别的日子里,毕雯珺为了什么会那样的不快乐。

想起来便觉得心疼,又心酸。

 


吴念走了以后,毕雯珺伸手来推购物车,李希侃站在他身边,扬起下巴问他:“是不是跟我同居,所以特别开心啊。”

毕雯珺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是。”

李希侃被他盯得心跳加速,赶紧飘开眼神去看货架上的东西,毕雯珺跟在他身后问他:“那跟我住在一起,你开心吗?”

“嗯。”李希侃点点头。

“开心就好。”毕雯珺似乎是笑了一声:“其实我很怕。”


李希侃回头,毕雯珺推着购物车,望着他淡淡地笑:“我怕你不开心,怕你又要走。”

货架间的走道只有他们两个人,李希侃听了他的话,鼻子一酸,轻轻推开挡在他们面前的购物车,走到他身前,拉着他黑色外套跟他说:“说什么傻话呢。”

 

毕雯珺低头看了他几秒,突然抬手抱住了他。

 

李希侃在他怀里心疼得眼泪都要冒出来,难得看到他这样软弱的时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见了吴念,才让他这样失态。

李希侃忍不住说:“过去的事情,你还是放下吧。”


毕雯珺僵了一下,李希侃难受得要命,还要接着劝:“我也觉得她人很好,看她现在真的很幸福。我知道你不会破坏她家庭,可是看到你这样……”

 

“你等会儿,”毕雯珺松开他:“你在说什么啊?”

“我在说,你和学姐啊。”李希侃还拉着他衣服,愣愣地解释:“你是不是还喜欢人家?”

“你……”毕雯珺似乎是被他气笑了,推了他脑袋一把:“你整天都在想什么东西啊。”

毕雯珺越想越气,推着车就走。


李希侃懵了一下才三步两步追上去,只当他是不好意思:“你别生气啊,我又不会告诉别人,也不会笑你!”

“我没有!”毕雯珺转身捏住他的脸,往中间挤了挤:“你别乱想了好不好,我怎么会喜欢学姐?”

李希侃愣愣地看了他一会儿,看他望着自己笑出来,这才想起来,手忙脚乱地拍掉他的手。

“没有谁,谁都没有。”毕雯珺看了他一眼,又拉了他一下:“走啦,买牛肉去啦。”

 

 

去电视台上班的第一天,闹钟一响他就醒了,打开门看见一头乱发的毕雯珺正闭着眼睛在厕所刷牙。

转过来看见自己也是一愣,笑得牙膏沫都差点喷出来。

李希侃朝镜子里看看,好家伙,自己这脑袋,简直是摇滚巨星嘛!


他沾了点水弄头发,又含含糊糊地问:“你干嘛起这么早?”

毕雯珺吐掉嘴里的泡沫,漱了口,擦了擦嘴:“今天要开早会,而且不是说好了,以后一起上班嘛。”

“哦。”李希侃叼着牙刷从镜子里看他,毕雯珺放下自己的东西:“你慢慢弄,我去做早餐。”

“嗯。”看他走出去,李希侃靠在墙上边刷牙边想,他们俩这状态,好像,真的在同居啊。

 

等李希侃收拾好了出来,毕雯珺穿着白衬衫在厨房里,正在把早餐放到桌子上。

晨光从厨房的小窗户照进来,毕雯珺周身都带了柔光,抬眼看到他:“愣着干嘛?来吃早餐啊。”

“哦,”他倒了半杯水喝了,乖乖在桌子这边坐好,喝牛奶的时候差点弄到衣服上,毕雯珺抽了几张纸给他:“慢点,来得及。”


他看毕雯珺慢条斯理的吃饭,看起来就像家具广告的画报一样。忍不住职业病发作,挪动身子移来移去,设计光线和角度。

毕雯珺抬头看到他不安分,嘴角勾起来,敲敲他的杯子:“吃啊。”

李希侃回过神来,被他盯得心里紧张,赶紧握住杯子佯装无事发生地吃起饭来。

 

他心虚地去看毕雯珺的发顶,偷偷地笑,想着自己以前好像也不会这样吧。

真要命。

 

毕雯珺一路把他送到摄影部门口,约好了中午一起吃饭,才套上西装准备去开会。

李希侃看到他西装上,带着个小小的银质胸针,时间太久,颜色都有点暗了。

是那只小象。

 

李希侃抬手摸了摸,望着他说:“这个,你还留着啊?”

“嗯。”毕雯珺也摸了摸:“很久没戴啦。会不会有点幼稚?”

“还好吧,”李希侃手还缩在外套袖子里,捂着嘴小声地笑:“反正你也傻乎乎的。”

毕雯珺没有否认,笑了笑走了。

他默默笑着,目送毕雯珺的身影走到尽头,这才推开门走进了自己工作的地方。

 

李希侃其实很想问他:“你是特地,为了我才戴的吗?”又怕是自己自作多情。

但是看到那只小象,只觉得很心安。

至少三年里,还有那只小象一直陪着他。

 

如果那只小象会说话就好了,李希侃想问问它,有没有听过毕雯珺的心声,他是为了什么不快乐呢?

如果不是吴念,那是不是,还有自己不知道的人?

 

不过也还好小象不会说话,李希侃暗自庆幸。

不然,万一把自己的秘密说漏嘴了,那就糟了。


 

28.

 

摄影部的人都很好,前辈们带他熟悉了下场地和器材,他上手试了试,觉得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

中午的时候,前辈们有的叫了外卖,有的自己带了饭菜,也有人准备去电视台餐厅吃的,问他要不要一起?李希侃笑着说,已经约了朋友。

 

他靠在电梯口的栏杆那儿等人。

毕雯珺反而从楼梯那边匆匆跑过来:“等久了吧?”

李希侃摇摇头,还觉得奇怪:“你怎么不坐电梯?”

“我,我锻炼身体。”毕雯珺拉着他往餐厅走:“快来看看,想吃什么。”

“我刚刚看到有卖牛肉面!”李希侃指了指大大的餐牌,毕雯珺笑他:“每天吃牛肉吃不腻啊?今天换个别的吃呗。”


“你就说我昨晚做的咖喱牛肉好不好吃?”李希侃扬起下巴问他。

毕雯珺连连赞叹:“好吃!贼好吃!”

“嘿嘿嘿,我早都说了嘛!你还不信我。”李希侃得意起来,但还是实话实说:“不过你做的可乐鸡翅也很好吃。要不咱们别在电视台干了,出去开个饭馆吧,保证赚钱。”

“我做饭你洗碗啊?”毕雯珺想了想,笑起来:“诶你别说,昨天买的那个洗碗刷还真挺好用的。”

“是吧~”李希侃看到周围人都很诧异地看着大笑的毕雯珺,赶紧拉拉他:“诶,走吧走吧,边吃边说。”

 

两个人在餐厅里绕了一圈,李希侃问毕雯珺:“什么比较好吃啊?”

“我不知道啊。”毕雯珺挠挠头:“我也很少在这儿吃饭。”

“那你一般都吃什么?”李希侃已经知道他从不自己带饭了,只能猜:“你都叫外卖啊?”

“偶尔,忙的时候,就去那边拿个三明治就走了。”毕雯珺指了指一柜子各种口味的三明治,李希侃马上条件反射地皱着脸:“呕!”


毕雯珺看他那样又笑,李希侃摇摇头:“你呀,这么多好吃的你都不吃,偏偏去吃那个。”

“吃什么不都一样,”毕雯珺轻笑一声:“填饱肚子就行了。”

“我不管,反正我不要吃三明治。”李希侃立刻表明立场。

“那你说嘛,你想吃什么。”毕雯珺拿过两个餐盘,递了一个给他。

李希侃眼珠子一转:“这样吧,咱们从一号窗口开始吃,每天换一个窗口,把这个餐厅全吃过一遍,就知道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啦!”

“好啊。”毕雯珺拿着餐盘跟着他屁颠屁颠地去买饭了。

 


买好饭李希侃去买饮料,本来想喝可乐的,想起前辈说,今晚要带他去看现场直播,怕自己犯困,就买了两杯咖啡。

毕雯珺喝了一口问他:“拿铁?”

“嗯。”李希侃拿起自己的喝了一口,满意地点点头:“不错不错!”


两个人边吃边聊,毕雯珺问他习不习惯,他就简单说了说早上的情况,又说到晚上要去看现场。

毕雯珺先是一愣,然后笑着点了点头。李希侃问他笑什么,他说:“没什么,只是觉得摄影部很重视你啊,一来就带你看现场。”

“嘿嘿嘿,我好歹算是有点经验的嘛。”李希侃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而且我在国外念书的时候,靠这门手艺拿过奖学金和奖金呢~”

毕雯珺冲他比了个666的手势。

李希侃赶紧喝了口咖啡,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话。

 

两个人又说起电视台的事,午休的两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李希侃把咖啡喝完,站起来跟着毕雯珺去找该把餐具收到哪个指定的地方。收好餐具毕雯珺一回头,李希侃才看见他嘴唇上沾了半圈奶泡,可是他自己却浑然不觉,抬脚就准备走。

李希侃忍不住笑起来,拉住他手臂,从旁边拿了张纸,压在他嘴唇上轻轻地擦了擦。

毕雯珺愣愣地看着他,看得他耳后发热。等擦完了扔掉那张纸,还转头小声笑他:“笨死了,这么大的人还能喝到自己嘴上。”

毕雯珺也笑,跟他翻起旧账:“谁早上喝牛奶还差点倒到自己身上呢!”

李希侃捂着脸笑起来。

 

晚上去了现场才知道,为什么今天毕雯珺听说自己要来看直播会愣一下。

原来晚上是毕雯珺的新闻直播啊。

毕雯珺走进来的时候,前辈还给他们介绍:“这是我们台里的主播毕雯珺,这是我们部门新来的实习生李希侃。”

李希侃看毕雯珺伸出手来:“你好。”只能正正经经地去握他的手:“毕主播好。”


毕雯珺握着他的手没晃两下,已经忍不住笑了出来。

前辈看李希侃毫不客气地甩掉毕雯珺的手,又瞪他一眼,这才反应过来:“怎么,你们认识啊?”

“是啊,”毕雯珺笑了笑:“我们一个学校的。”

前辈一看都是自己人,交代了李希侃两句便走开啦,毕雯珺一看人走啦,便凑过来问他:“怎么样,惊不惊喜?”

李希侃推开他,翻了个白眼:“你等会儿最好不要出糗,不然我肯定给你录下来,放到微博上去。”

 


事实证明,毕雯珺真的很专业。

冷静地播报,迅速地反应,就连中间导播插播新闻画面晚了两秒,他都依然镇定自若地坐着,丝毫不曾懈怠。

怪不得前辈在旁边都说他年纪轻轻前途无量。

李希侃和另外两个导播组的女实习生一起站在台侧看着他,灯光都聚焦在他身上,英俊得旁边两个女生心花怒放。

 

他静静地笑,想起从前去学校广播室找他,趴在那里听毕雯珺播广播,广播间的灯光没有电视台这么亮,毕雯珺也没有西装革履,只是穿着简单的运动衫。

记忆力的侧脸和现实的侧脸渐渐重合在一起。

同样的专注,认真。

同样的叫人心动。

 


那天下班回去路上,李希侃撑着头看毕雯珺。毕雯珺把车停稳了也撑着头看他。

两个人就在地下车库里,就着车里的那盏小灯对看。


李希侃先笑出声败下阵来,不敢看他,便把视线放在他胸口的小象上:“今天是我第一次看你播新闻诶。”

“所以呢?”毕雯珺也轻轻地笑:“我播的还行吗?没有出糗吧?”

“毕主播,”李希侃喊他:“你知不知道我旁边两个小姑娘都快被你迷疯了。”

毕雯珺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昨天是吴念,今天又是实习生。你可够八卦的。”

“诶,听说电视台还有你的粉丝会呢,我准备偷拍你的照片卖给她们,”李希侃掰着手指开始算账:“你说,这个又不用什么成本,我上班没事儿的时候还可以修修图,买给她们10块一张,10张还有8折优惠,你说,我是不是很快就发财了?”

“我就只值10块一张?”毕雯珺瞪大了眼睛问他。

“不然呢?”李希侃转转眼珠子:“卖10块我还担心销量呢!”

两个人瞪大眼睛对视两眼,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过了两周,李希侃基本熟悉了电视台的操作,跟着参加了几次录制都表现的很好,前辈便大手一挥,让他去试试当晚新闻直播现场的其中一个副机位。

那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李希侃心情大好,毕雯珺都看出来了,问他有什么好消息,他得意洋洋地吃了一块牛肉:“不告诉你!”


等晚上毕雯珺走进直播间,看到李希侃全副武装地站在副机位后边,毕雯珺那一脸吃惊的表情,让李希侃差点崩不住要笑出来,好不容易忍住了,冲着他挥挥手:“毕主播,请多多关照啊。”

毕雯珺忍住笑,瞪了他一眼,坐到位置上去做准备。

 

李希侃跟着主机位调试机器,离开始还有十分钟,现场虽然一直有人来来去去,却不是很嘈杂,有条不紊的忙碌让他也跟着紧张起来。

嘴唇发干,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耳机里主机位的前辈突然发出“嗯?”的一声疑惑。

李希侃心头一紧,赶紧低头去看自己的机位,镜头没拍到人,毕雯珺不知道去了哪儿,他确认好画面没问题以后,习惯性地抬起手扶了扶自己的耳麦。

耳麦的尺寸不太对,老是掉,他也没在意。

 

“紧张啊?”他一转头,看见毕雯珺抿着嘴笑,从旁边阴影里走出来。

李希侃说:“你怎么跑来啦?不是马上开始了吗?”

“还有好几分钟,”毕雯珺笑着说:“我也紧张啊,出来溜达溜达。”

“你还会紧张啊?”李希侃扶着机器,歪着头去看他:“你都播了三年啦。”

“当然啦,每次直播,都要很小心,因为一旦出错,就是不能挽回的直播事故啦。”毕雯珺走近了一点:“第一次难免的,多播几次就习惯啦。”

李希侃点点头,舔了舔嘴唇小声说:“我真有点紧张。”

 

毕雯珺笑出来,抬手塞了个东西在他脑袋后边,把他带的耳麦固定住了。

李希侃左右晃了晃,耳麦还真的不掉了。


毕雯珺小心地帮他调整了一下耳麦,移到离嘴唇近一点,柔声说:“别担心,有问题就用耳麦跟前辈们沟通。”

“嗯,”李希侃望着他的眼睛,他眼睛好亮,像是一整个夜空的星辰都揉碎了,洒落在其中。

毕雯珺说:“我得回去准备啦,不然他们该以为我掉厕所了。”


李希侃笑着点点头,看他转身要走了,突然伸手拉住了他西装:“谢谢。”

“嗯,”毕雯珺回身看他,握了握他放在机器上的手:“扶好机器,看着我。别怕。”

说完就走了,李希侃手背上还留着他手心的温度,太过灼热,烧得他耳根都热起来。

他心跳地很快,可是又很安定。

 


直播开始以后,李希侃完全没工夫去紧张,牢牢地扶住机器,静静地看毕雯珺和搭档一条条播报新闻,听着耳麦里导播的要求,切换镜头和近远景。

剩下的都是主机位的镜头,

李希侃静静地看着毕雯珺在自己的画面里。

 

他真的很耀眼。

 


李希侃想起回来以后,看过他的每一个样子。

在机场接他时开车的样子,

送他去租的房子的路上,把他挡在身后时的样子,

接他回家开门时,转过来望着他的样子,

自己洗碗时,他靠在旁边说话的样子,

跟朋友聚会时,他给自己夹菜的样子,

喝醉了酒,躺在沙发上望着自己的样子,

站在门口等自己穿鞋时的样子,

送自己来面试时紧张兮兮的样子

握住自己脚踝放在他腿上的样子,

……

在超市挑东西时的样子,

睡眼惺忪刷牙的样子,

给自己做早饭的样子,

嘴唇上沾了奶泡的样子,

直播开始前,过来给自己扶耳麦,告诉自己别紧张的样子

……

 

从前在广播间里,念过广播稿开始放音乐了,毕雯珺就会转过来跟自己小声说说话或者闹一闹。

现在播完新闻了,毕雯珺整理完桌上的稿件,也是很自然地朝自己走过来。

 

李希侃从画面里抬起头,看到真实的毕雯珺一步步走来。

温柔地注视着自己的样子。

 

他突然笑起来。

不只是从前那么喜欢他。

 

从自己回国,相遇后的每一个片刻,到了今时今日,

就算是重新认识,只要这个人出现在生命里,还是会让自己无比心动。

 


他一直害怕毕雯珺和自己都有了变化,他们的感情不会再像从前那样美好。

可是现在,毕雯珺温柔地向着自己走来。


他终于明白,其实一切都是注定的。

 


毕雯珺走到他身前说:“恭喜你,做得很好啊。”

李希侃抬着头去看他,毕雯珺温柔地帮他把耳麦摘下来,原来他垫在他脑后的,是一团叠的整整齐齐的纸巾。


他很少在人前坦露软弱的一刻,哪怕在毕雯珺面前也没有。

可是现在,在这无人角落里,他忍不住静静地凑过去,把脑袋靠在毕雯珺肩上。

“怎么了?”毕雯珺摸了摸他的鬓发,柔声问:“累了吗?”

“嗯。”李希侃握住他西装外套,一颗心像是充了气的气球,刚想开口:“毕雯珺,其实我……”

 


“希侃?过来交接一下就可以下班啦。”

主机位的前辈过来喊他。他赶紧从毕雯珺肩头爬起来:“哦,好!我马上过去。”


毕雯珺问他:“你刚刚要说什么?”

“没,没什么。”李希侃本来充满勇气的,被他明亮的眼眸一看,又觉得无比害羞:“我去交接一下,咱们就回家吧。”

“好,”毕雯珺把手里的耳麦递给他:“我在楼下等你。”

 


交接的时候,前辈问了他一句:“你和毕主播很熟?”

“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李希侃说完又有点不好意思,

 


只是就在前一刻,他还靠在这个“很好的朋友”的肩头,想豁出一切跟他玩一场大冒险。



他想对他说:


“我很喜欢你。”

“从前就很喜欢。”

“现在,好像比那时候还要喜欢。”








TBC







评论(126)

热度(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