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偷偷爱你(番外1)


番外三则(1)




全球第一大粉


 

1.

毕雯珺昨天刚结束一场巡演。从广州飞回来,半夜才到家。


听到敲门声,他恍恍惚惚开了一半的门,皱着眉,睡眼惺忪。

 

门外人穿着短袖牛仔裤,一双腿又细又长,提了提手里的早餐,冲着他笑。

如同窗外夏季清晨的风,一样的清爽。

 

毕雯珺站在门后,意识还没醒,已经笑起来。

嗓子还带着沉睡后的鼻音,反而有点像李希侃,说起话来黏糊糊的:“你来啦?”

 

来人靠在门边,伸手在他还半掩的门上敲了敲,小声说:“您的早餐到了。”

“好,那你进来,我签收一下。”毕雯珺轻轻地笑,把门开得大一点。

 

李希侃这才走进去。

毕雯珺把门关上,伸手把他抱在怀里

李希侃在他耳边小声地笑。

 

他们有一段时间没见了,毕雯珺忙着巡演和其他活动,行程排得满满的。

李希侃一手还提着两个人的早餐,另外一只手抬起来,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

 

仿佛是在说:“我知道啦,我也很想你啊。”

 

毕雯珺低头看了看他,勾着嘴角:“买什么好吃的啦?”

“楼下那家,牛肉包子卖光了,我买了香菇的。”

 

在一起两个月了,李希侃虽然进步飞快,可是如果长时间注视着毕雯珺的双眸,还是会紧张得说不上话来。

所以他的方法就是,说话的时候,尽量不要在他眼里的温柔中沉溺太久。

可以四处看看,到处瞟瞟。

 

毕雯珺之前还笑着吐槽:“你小眼神飘来飘去,感觉咱们俩偷偷摸摸跟做贼似是。”


 

这会儿李希侃说完话,眼神才从他肩头转回来,偷偷看看他。

毕雯珺穿着宽松的T恤和运动短裤,脸睡得迷迷糊糊的。

没戴眼镜,眼睛还眯着,头发也蓬蓬乱。

 

毕雯珺看他盯了自己一会儿以后,眼珠子转了转,就问他:“想什么?”

李希侃故意慢悠悠的打趣他:“在想昨天演唱会上的白马王子,现在,是不是流落凡间了。”

 

毕雯珺笑,低头把脑袋架在李希侃肩膀上。

在他耳边低低地问他:“那你说,是不是要心爱的人吻一吻,才能变回去?”

 

“嗯???”李希侃人一下子缩起来,不好意思地埋在毕雯珺怀里。

内心咆哮:“这又是什么时候新学的撩人手段啊!”

 


毕雯珺看他害羞得耳朵都红了,心里开心,又低头吻一吻他的脸颊。

“不行。”李希侃严词拒绝,然后推他:“你快去刷牙啦!”

 

说罢自己先跑开了。


 

李希侃赶毕雯珺去洗漱,自己把早餐都拿出来一样样摆在桌子上,转身去拿碗筷。


出来的时候,毕雯珺已经坐在餐桌旁边了,戴着他那副四四方方的眼睛,发梢还带着洗脸时溅上的水珠。

看起来是清醒了,也饿了,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包子。


 李希侃把碗筷递给他,想起今早小号刷到的动图,昨天演唱会现场,毕雯珺突然做了个单眼wink。

“你笑什么?”毕雯珺咬了一口包子,看李希侃在偷笑。

“你昨天隐形眼镜是不是又滑片了?”


毕雯珺也看过那个动图,那样子是蛮逗的:“诶…昨天戴了一天隐形,不舒服。”

“那今天先别带了呗。”李希侃问:“下午那个活动几点开始啊?”

“两点半。”毕雯珺拿过手机对了一下行程:“十二点得去公司开会和弄妆发。”


毕雯珺看了看手机上方显示的时间,离12点只有不到三个小时了。



最近真的太忙了,巡演还没结束,各种杂志拍摄线上线下活动几乎也没停过。


晚上没工作的时候,还能视频一会。但要是碰上有活动,睡前都不一定能聊上几句。

 

李希侃看到他瘪了瘪嘴,赶紧又夹了个包子给他:“哇,还有快三个小时呢,我都怕你跟我待腻了!”

毕雯珺被他逗得笑了,更觉得能待在一起,每分每秒,都是那么可贵。

豆浆不用加糖,喝起来都是甜的。

 


吃完饭毕雯珺负责洗碗,李希侃把垃圾收好,就靠在洗碗池旁边看他洗碗。

毕雯珺问他:“等下想干什么?”

“嗯……”李希侃想了想:“上微博追星啊。”


“看真人还不够?看不腻啊。”

“哼,自作多情!又不是看你,我看新淳!”小狐狸恶作剧得逞,笑得眼睛眯起来:“新淳昨天舞台太炸了!”

说着站直身子,学了几个新淳昨天的舞蹈动作,跳完还得意地晃晃肩膀。


 

毕雯珺洗着手,看他跳得有模有样的,说:“怎么不学我的舞?”

“你的不够炸!”李希侃故意笑他:“而且我才不跳华尔兹哈哈哈哈。”


“哼,”毕雯珺关掉水龙头,故意皱了皱鼻子,把手上的水往李希侃脸上弹。

看他边抬起手挡脸,边大笑着后退。



毕雯珺连着追了两步,把他困在灶台边的角落,又伸手去挠他的痒痒。

李希侃避无可避,被他闹得直笑:“我错了我错了,老毕。”

他抓住毕雯珺的手,笑着看他眼睛说:“你昨晚跳得特别好看,真的。”


毕雯珺愣了一秒,仿佛在思考要不要接受这个答案。

李希侃说完,看他凝视着自己,害羞得只想赶紧逃走。

 

下一秒,又被毕雯珺搂住。

 


李希侃看着眼镜后面,毕雯珺的眼睛。

还跟第一次见的时候一样,那么清澈,让他心生荡漾。


望着自己的时候,总是带着笑

眼角悬着的泪痣都那么温柔。


他拿手指绕到眼镜后面,轻轻戳了戳他的泪痣。


这个动作格外亲昵,带了些缱绻意味



毕雯珺握住他的手,搂着他只知道笑,也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微微低下头,用额头抵着李希侃的额头。

两个人都低低笑出声来。

刘海的发丝纠缠在一起,让李希侃想到古装剧里那个酸溜溜的词。


 

结发同心。

 



2.

 

毕雯珺抬手摘掉眼镜丢在桌子上,先亲了亲他的额头。

李希侃闭着眼睛,双颊渐渐红了起来。

 


厨房空间不大,盛夏时分,总有些闷闷的感觉。

 


可是毕雯珺的吻,像是这季节傍晚的凉风,消解了暑热,从海边轻轻吹过来。

细细密密地印在他额角,眼睫,脸颊。

又吻了吻他的鼻尖。


 

毕雯珺收紧双臂,把他抱得更近了一点。

最后吻上了他的双唇。


 

像涨潮时的海浪,带着温存和悸动,无声地,缓缓地没过光裸的脚背。

还来不及感受,又退去,紧接着,又是一波。


他心跳加速,紧张到微微蜷起脚趾。


毕雯珺环抱着他,轻轻抚摸他的背。 

又像回到盛夏的湖水里,水草柔柔地拂过他,抚平所有的燥热和不安。


尝试着跟上毕雯珺的节奏,开始回应那温柔的辗转。


 

缠缠绵绵。

 


 

吻了一会儿,气都喘不匀。

最后李希侃先认输,搂着毕雯珺的脖子,把头埋在他颈窝里喘息。

两颗心通过彼此胸膛,像在比赛打鼓。



毕雯珺也好不到哪儿去,一边拍着他后背,一边恋恋不舍地吻着他通红的耳朵。

放低了声音在他耳边笑说:“这次有进步,没有呛到了。”


“什么啊,”李希侃抬头,黏黏糊糊地抱怨:“这怎么还带评估的…”

毕雯珺故作认真地说:“我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你要好好练习啊,就像唱歌练舞一样,要多花时间,勤学苦练。”

李希侃被他的歪理邪说逗得笑起来,拿手捶了他一下。

 


这一吻过后,原本就闷热的环境,气温更是直线上升。


两个人搂了一会儿,李希侃实话实说:“好热啊。所以说,我是真的不喜欢夏天。”


毕雯珺也觉得热,只是这段日子分隔两地,好不容易才偷到这么点时间。

不舍得不抱他罢了。

 

李希侃也不过口是心非。

嘴上说着热,却还用力环着他不肯松手。

还一个劲的冲着他笑。

 

毕雯珺掀开他刘海,帮他擦了擦额头上细细密密的一层汗。

戴好眼镜拉着他的手去客厅,打开空调吹着。

两个人靠在沙发上刷刷微博聊聊天,好不惬意。

 


越到中午天气越热,毕雯珺给他拿冰可乐喝。

李希侃畅饮了两口,发出“啊~”的一声感叹。


背靠在他怀里,心满意足地说:“看你这么体贴,那我除了粉新淳,也爬墙来粉你好啦。”

 

毕雯珺突然想起什么,一手环住他,另一手捏了捏他的脸:“什么叫爬墙粉我?你这个感情骗子。”

李希侃一头雾水:“嗯???我怎么又成感情骗子了?”


“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毕雯珺扣住他双手:“谁之前跟我说,等我红了,他要做我的全球第一大粉来着?”

“嘿嘿嘿,”李希侃死不认账,在他怀里偷笑:“我有吗?我说过吗?”


“所以是哄我呢?”毕雯珺语气幽怨起来:“唉,有些人看起来认认真真的,怎么谈恋爱前后,还有两副面孔呢。”


“哈哈哈,老毕你完了,你也变得跟个戏精一样。”李希侃仰着头去看他。

毕雯珺垂下眼瞪他,虽然假装生气,但嘴角还是止不住的笑。

 


李希侃反握住他的手,笑着耍赖:“那我等下立刻把小号改成‘毕雯珺全球第一大粉’好不好?”

“改不了了,我搜过了,什么‘毕雯珺全球第一大粉‘、‘毕雯珺全球后援会第一大粉’、‘毕雯珺宇宙后援会第一大粉‘,都是正正经经的粉丝,不是一只骗人的狐狸。”


“嘿嘿嘿,那我再想个别的…”李希侃想了想都快笑死:“你怎么还搜这些?”

“想看看某个人有没有真的来做我大粉啊。”毕雯珺瞪着眼睛,理直气壮。


 

李希侃笑说:“那我从今天开始做,也不晚嘛。”

毕雯珺拿他没办法,只能捏了捏他的脸,小惩大诫。

 

 

窗外暑气正盛,时间却过得飞快。

不过说了会儿话,又打了会儿游戏,不留神一下子就11点了。

 

花店小妹打来电话,说好像今天有笔订单出了点问题,让他回去看一看。

他挂了电话立马就要走,毕雯珺送他到玄关:“你别着急,安心处理你的事,我一会儿也得收拾收拾去公司了。”


毕雯珺他们这次回来只是为了下午的活动,明天又得飞到新的城市去准备巡演。


李希侃有点愧疚,本就难得这半天的相处时光,因为自己的缘故,又要缩减了。


他回头拉着毕雯珺袖子:“那你晚上结束了跟我说,我去买红豆粥好不好?”

 

“好。”毕雯珺抱着他晃了晃,又吻了吻他额角:“没事儿啦,晚上见啊。”

李希侃虽然舍不得,但又惦记着花店的事情,只能闷闷说声好。

 

毕雯珺其实也舍不得。

李希侃一离开,他回到客厅,不由自主走到落地窗那儿去。


隔着窗子都能感觉得到外面的暑气,

他看那个身影还是急匆匆的跑回花店,有点担心他刚从空调房里出去,会不会不舒服。

想着花店里应该也有空调,又放心了一点。

 

他暗暗提醒自己,今天一定得记得再确认一下,巡演结束以后,什么时候行程会有空档。

什么时候才能,悠悠哉哉,和李希侃再逛逛这人间。


每次见他,都匆匆忙忙的,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



他宽慰自己,晚上就能见面了。

不过就是几个小时。

很快的。




3. 


毕雯珺按原计划去公司开完会,正和其他人说着话准备去做妆发。

走到化妆间门口,走廊另一边的尽头突然探出来一个脑袋。

 

Justin他们还比他先发现李希侃,李希侃过来跟他们都打了个招呼。

希侃还跳起了新淳昨天的舞,开开心心地闹了一会。


走廊狭长,毕雯珺站在人群最后面,从他出现第一秒就光明正大地开始盯他,盯得李希侃都不好意思了。


等其他人先进去了,才走到他旁边,藏不住满眼的喜出望外:“你怎么来了?”

“来追星啊。”


毕雯珺斜眼看他“真的假的,那我走了,我去给你叫新淳出来?”

李希侃:“嘿嘿嘿,没有啦,就是你们公司临时要加好几束花和花篮,说要摆在今天活动门口。”


“那你也不用亲自来吧,那么热的天。”毕雯珺看他下的头发都湿了,伸手探了探他后背,衣服也潮潮的,估计出了好多汗:“骑车过来的?”

“嗯,真的好热啊。”李希侃点点头。

“我都怕你中暑,等下多喝点水。”毕雯珺心疼他:“明明是个小老板,怎么天天搞得跟快递员似的。”



“没有啦,也是我自己想来的,”李希侃笑着走近了点,小小声说:“我想了想,觉得说不定能赶上啊。”


“赶上什么?”毕雯珺看他鬼鬼祟祟的,以为他要说什么,也低头靠近了点。


虽然能听到旁边化妆间里的喧闹,但是走廊空无一人。


李希侃笑着拉住毕雯珺的衣角,

微微踮脚,抬头凑近他,


偷偷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毕雯珺睁大眼睛当场愣住。


李希侃脸都红了还冲着他笑,把他往化妆间里推了两步。

“嘿嘿嘿,现在你该去变身白马王子啦!”


李希侃说完就跑了。

毕雯珺还在身后呆呆地喊他:“你慢点儿。”

 

等跑过来走廊,李希侃才觉得心跳平复了一点。

靠着墙又忍不住笑起来。


中午心急火燎的回到花店,才知道原来是他们公司要紧急加货,小妹已经着手准备起来了。

李希侃跟送货的人联系好,这才放下心来。


夏天热得要死,哪怕开着空调也还是闷。

他又开始想念毕雯珺眼里的湖。


边想边笑。

小妹抱着大束大束的花枝经过,幽幽地说:“啧啧啧,前几天还牵肠挂肚,今天就满脸甜蜜了哦”


李希侃看着那些花热热闹闹的,突然又很想去见他。

算了算时间,应该还来得及。


吻一吻他。

给他个惊喜。



等毕雯珺闭着眼睛化眼线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

 

自己早上逗他:“白马王子,要爱人吻一吻,才能变回去。”

他的小狐狸,便冒着酷暑,顶着烈日,

穿过这大半个城来了。


 

已经化好眼妆的其他人,在镜子里看到彼此面面相觑的样子。


因为高冷的毕雯珺闭着双眼,

突然开始嘴角疯狂上扬。


化妆的小姐姐毫无防备,手一抖,他的左边眼线都快飞到鬓角去了。




4.

 

晚上李希侃一进门就被毕雯珺按在玄关亲来亲去。

李希侃洗了澡才来的,身上还带着沐浴露的清爽,这下被他闹得笑个不停,怕打翻红豆粥,只能拼命躲。


又出了一身的汗。 


毕雯珺闹够了才把脑袋抬起来,盯着李希侃被他吻得发红的嘴唇和脸颊,开心得轻飘飘的。

还没喝红豆粥呢,已经快被甜化了。


“你呀~”毕雯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接过红豆粥,又拉着李希侃的手:“我看到了。”

李希侃愣了一下,拿手背捂着嘴笑:“你看到啦?”

 


下午活动开始前,毕雯珺他们先接受了媒体群访。

毕雯珺平日大多寡言少语,今天倒是难得活泼,整体的群访效果都不错。


准备上台前,经过各家的应援区,粉丝送来的花篮整齐地摆满了走道。

平日里大家走得匆匆,大抵没什么机会一一细看。

 

今天也一样。

只是毕雯珺一边复习这等会儿的流程一边往外走,眼神鬼使神差地,突然留意到自己的那一区应援。


有个花篮好像跟别的花篮,画风不太一样。

太显眼了。

是他熟悉的,红红绿绿热热闹闹,没什么章法。


却一下子,填满了他的心。


毕雯珺不由得停下了脚步,走过去,仔细看了看花篮上的小卡。

他已经换上了隐形眼镜,现在字字句句都看得清清楚楚。

 

“祝毕雯珺演出顺利,天天开心!”

 

下面的落款是:“你的全球第一大粉。”

还画了个……大概是爱心吧。


 

毕雯珺笑得不行。

趁没人注意赶紧把小卡收进兜里,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走了。



 

这会儿拿出来给李希侃看,笑他的爱心画得像鸡翅一样。

“那你还我!”李希侃不好意思起来,赶紧伸手要抢。


毕雯珺眼疾手快赶紧收好,回过身揽着他:“不还,我喜欢。看到它就会想到你。想到你,我就开心了。”

李希侃又被这一句冲昏了头脑……


夏天太热了,热得耳朵都在发烫。

 

毕雯珺又很认真地说:“而且我仔细考虑过了,新淳说得对,你不能当我的全球第一大粉。”

“为什么?”李希侃迷迷糊糊地问。


毕雯珺跟他头顶头,四目相对:“我是偶像,我不能睡粉。”

 

李希侃笑了半分钟,看到他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想了想这个“睡粉”这两个字。


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

 

李希侃脸都快红透了,紧张得舔了舔嘴唇。

推着毕雯珺胸口,眼神到处乱飘,小声说:“不,不了吧……我觉得做人要信守承诺,我说到做到,必须是你全球第一大粉。”


毕雯珺看到他又羞又怂的样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心上。


李希侃满手是汗。

却能感觉到,手心里传来的频率

是毕雯珺跟自己一样的心动。

 

 

两个人打开了落地窗,坐在地上喝粥。

“我今天问过啦,下个月有几天没活动,去旅行吗?”毕雯珺抬手捏捏李希侃耳垂。

“嗯,好啊。”李希侃嚼着甜甜软软的红豆歪着脑袋看他。


两个人同时开口:“你想去哪儿?”

 

说完愣住了一秒,

又忍不住都笑起来。


 

一起旅行,

去哪儿都好吧。

 

肩并着肩

去哪儿都看得到月亮,

在哪儿都摘得到星星。

 

 

哪怕是恼人的夏季,城市也听不到蝉鸣。

只听得到楼下偶尔传来的车声。


窗前摆着两盆茉莉,开得正好。


 

暑热都散透了,只余了夜里的一点点清爽。

晚风吹着薄纱的窗帘,微微飘动。

茉莉的味道,也悄无声息地透进来。


 

暗香浮动,树影摇摆。

漫天星辰交相辉映,静静闪烁。

 

两个人静静坐着,

慢慢计划着一次旅行,

期待着未来的一次冒险。

 

不过是个平淡的夜晚,

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很多美好的字眼。


空气里满是茉莉的香,

和爱情的甜。



不用喝酒,也叫人沉醉了。 





 


END

 

 

                            

 

 

 


评论(101)

热度(10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