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偷偷爱你(番外2)


番外三则(2)

 



悠悠球




1.


李希侃两点半来跟罗正他们策划部开会,下个月的活动要布置场地,用到好几种不同的花。

今天周五,大家估计都想早点忙完手里的事情,难得的效率极高。


开完他看看时间,还不到三点。

不知道那个明明三点半才要排练新歌,却早早陪自己一起来了的人,是不是还在练舞。

 

李希侃推开练舞室探进一个脑袋,毕雯珺停下动作,转过来看他,今天出门太急了,李希侃忘了带隐形,现在鼻子上架着他那副奶奶眼镜,毕雯珺看了就想笑:“会开完啦?”

 

“对啊,”李希侃走进来:“小黑呢?不是说帮你抠动作,怎么就你一个人?”

“帮我抠过一次啦,他还有别的事情呢。”毕雯珺歪歪头,笑得意味深长:“听小黑说,你以前常常看我练舞的视频?”


李希侃眼睛一闭,小黑这个损友!

开口还是死不承认:“没有啊,我是单纯喜欢看排舞视频罢了。”


 

毕雯珺也不拆穿他,问他:“那你想不想看看我们的新舞?”

李希侃坐在地上,看他跳了一遍,喜欢得不得了,马上站起来说要学。

站在镜子前,一起讨论动作,一起跳舞。

 

他俩穿着一模一样的蓝色卫衣,练了两遍后合了一遍,竟然格外有默契。



毕雯珺看他跳完开心得蹦来蹦去,忍不住又一次觉得,李希侃这样耀眼,要是不当花店老板,真该当个偶像的。

 

李希侃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自顾自夸他现在跳舞越来越好了。

又担心他陪自己多跳了好几遍:“别跳了,休息一下,等会儿你们不知道还得跳几遍呢。”

 

“好吧,休息一下。”毕雯珺拉着他在地上坐好。


十月的风透过小小的窗子吹进来,不觉得冷,只觉得格外舒适。

两个人突然不约而同地想起那个停电的夜晚,也是在这个舞室里。

再想想今天,不由得望着彼此笑起来。

 

拉着手也不说话,秋日的午后懒洋洋的,却又格外温馨。

 

李希侃说:“那天你说教我悠悠球的,不然今天教我吧。”


“好啊,我去拿球,”毕雯珺站起来,走到门口又探回半个身子:“你可不许再跑了啊。”

李希侃扶了扶他的奶奶眼镜,有点不好意思:“知道啦!”

 


毕雯珺把手里的悠悠球玩得出神入化,李希侃在一旁夸张的:“哇~”“哇~”“哇~”

毕雯珺收好球,看他崇拜的样子,心里有点小小得意:“来。”

 

“那你先教我呀。”

毕雯珺说:“那今天先教你一个简单的。”

“不,”李希侃摇摇头:“我要学那种。很厉害的。”

他学着毕雯珺双手上下翻飞的动作,在空气中乱舞一通。


毕雯珺笑死:“那个以后再教,今天先教你收球。”

“好。”李希侃乖乖点头,准备看他表演。

 

毕雯珺看他半低着头一脸期待,蓬乱的头发软软的,鼻子上还架着眼镜,像个等着上课的中学生。

握着球舍不得开始,默默笑了起来。


李希侃等他半天不开始,忍不住转头懵懵地问:“干嘛啊?”

毕雯珺伸手握住他脖子,凑过来,亲了亲他唇畔:“我先收点学费。”

 


李希侃被他一亲,又有点脸红,推了他一下:“你好好教!等会儿被人看见了。”

毕雯珺这才松手,认真地教他。

“甩出去会吧,然后这样绕出去,往外,把球收回来。”

 

啥啥啥?就这样?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李希侃一脸惊叹,但完全没看清,小声说:“再,再来一遍。”

 

毕雯珺边说着:“再来一遍,要另外付费了啊。”边又给他耍了一遍这招。

看他点点头,好像懂了的样子。

把手里的球递给他:“来。”

 

李希侃伸手去接球,他右手食指长年带着那个黑色指环,敲在球上发出“叮”的一声。

他想收手,毕雯珺握住他,另一只手帮他的指环往外稍微退了退。

李希侃自己麻利的把指环摘下来。

 


毕雯珺双手插兜,偷偷地看他低着头,认真解绳子结扣的侧脸。

手上还留着刚刚的触感。

指环有点冰凉,李希侃的手却是温温软软的。

 

那一瞬间,他想用一只指环,

慎而重之的,将它套在李希侃的指间。


把他套得牢牢的,再也跑不了。

 


这念头闪过,他微微笑出来。

看李希侃半天没解开,忍不住上手:“我帮你弄。”

 

仔仔细细的解开结扣,帮他套上。

就当作演习了吧。

 

李希侃浑然不觉,套好结扣以后,自顾自地把球甩了出去。

 

毕雯珺看他的架势,心头一紧!果然,连甩出去都失败了。

李希侃还愣愣问他:“不是,它怎么歪了。”

 

毕雯珺仰头,内心苦笑,却摆出严师的架势:“再来!”

 

握住他的手:“你都转反了。”

又握住他的手:“你松手松手,我来帮你。”


那一次差点就要成功了!

结果李希侃没接住球。

 

他懊丧着脸:“啊,好难啊,不玩了。”

毕雯珺拍拍他肩膀,安慰他:“没事儿,这就是要练,多练练就好了。”

 

想了想,又凑到他耳边笑着逗他:“都是一个道理,熟能生巧,咱们多练几次,你现在不就不会呛到自己了吗?”


李希侃害羞得头发都竖起来,转身几乎要把毕雯珺扑倒在地:“你说什么呢!”

毕雯珺笑得气都喘不上来,揽着他接受他的暴力。

 

2.


闹了一会儿,李希侃自己先坐起来:“哼,我回去就买个悠悠球天天练,我就不信我练不好这个!”

毕雯珺一听,才想起来,闹得太开心,差点都忘了正经事。

 

毕雯珺拿过自己的包,掏出一个大小适中的盒子:“这个悠悠球送你,呐,你拿盒子装好。”

“不用了啊,它都跟了你好久了,我自己买个新的练练手就好了。”李希侃可不想砸坏毕雯珺的宝贝,不然指不定又要被他笑成什么样。

 

毕雯珺哽了一下,觉得他说得好像也有道理,但是盒子都拿在手里了,一定得送出去啊。

“那,那这个盒子送你,装你买的新悠悠球。”


“不用啊,”李希侃一头雾水:“我买了新的它不是应该有盒子吗?你给了我,你拿什么装?”

“……”毕雯珺有点郁闷,正不知道怎么开口。


李希侃拉拉他卫衣的袖子:“你的宝贝悠悠球,当然要保护好啦,我帮你装起来。”

说罢终于接过了他手里的盒子。

 

毕雯珺抿着嘴笑起来。

 

李希侃一接过就觉得有点奇怪,盒子怎么这么重,好像里面还装了什么东西。

他看了一眼毕雯珺,毕雯珺盯着他。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看到毕雯珺眼里的笑意和期待,李希侃心里开始怦怦跳起来。

毕雯珺也有点紧张。

 

两个人大概是刚刚都跳了舞,又闹了好一会儿。

不然都已经秋天了,怎么还会觉得这么热呢。

 

李希侃把盒子放在腿上打开了。

 


盒子里放着两把钥匙。

 


他见过的。

一把是毕雯珺家楼下大门的钥匙。

一把是毕雯珺家大门的钥匙。

 


李希侃拿着那个盒子,没说话,憋住笑,看了钥匙主人一眼:“什么意思啊?”

毕雯珺一个标准的跪地滑步,滑到他身边坐好:“就是,想问问你。”

 

“问我什么?”李希侃侧着头看他一眼,又把视线转过来看着那两把钥匙。

 

耳朵已经先行投降,偷偷红了。

毕雯珺把脸探到他脑袋底下,试图捕捉到他的目光。

 


“问你要不要搬过来住”


 

李希侃听完拿着盒子站了起来。

毕雯珺也跟着站起来,跟在他后边一句一句地说话。

 

“你看我家离花店那么近,你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时诶。”

“我家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啊,今天立马可以拎包入住诶。”

 

“还有你带来的那些花啊,我不在家的时候,都没人给它们浇水诶,很可怜的。”


“还有我的悠悠球,平时我不在,也需要有人陪它们说说话啊,不然它们会寂寞的。”

 


李希侃听到他越说越离谱,连悠悠球都搬出来了,终于忍不住靠在窗边笑起来。

毕雯珺也靠过来,拉住他手臂,和他一起晒着太阳。

 

李希侃手里还握着那个装悠悠球的盒子,眯着眼睛偏过头说:“少来了你,悠悠球哪里就寂寞了。”

毕雯珺虚虚拢住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以前没有你的时候都好好的,现在它们天天晚上都说想你,寂寞得不得了。”


李希侃真服了他了,笑得倒在他怀里:“骗人!”

“真的,它们都在说,一秒都不想跟你分开。”毕雯珺搂着他晃了晃。低着头在他耳边说:“考虑一下吧?好不好”

 

李希侃心里软得要命,刚想回抱住他,门口突然传来好大的动静,把两人都吓了一跳,火速松手乖乖站好。

 

门被推开,三四个人全都跌在地上,后边还站在好几个,互相埋怨着:“都说了别挤别挤!”

李希侃在背后虚虚捶了毕雯珺一下。

丢死人了!

 

新淳,正廷和小黑站在后边笑得眼睛都没了,

Justin,丞丞,权哲,和泽仁站起身,尴尬地冲他们点点头笑笑。

 

泽仁一抱拳:“你们继续!继续!我们在外边静候佳音啊。”

说着就赶着其他几个人就想往外走。

 

小黑拦住他们,笑着说:“希侃,别耽误了!行不行的赶紧给句准话啊,我们要开始排舞了!”

Justin探着脑袋冲他大喊:“就是啊小侃哥哥!”

 

李希侃红着个脸,说:“别耽误你们排舞了,我先走了。”

大家都在笑,李希侃恨不能脚下生风,逃得飞快。

 

刚跑出练舞室没两步,手被拉住了。

毕雯珺一只手还拉着门框,一只手拉着他,手指挠挠他的手心,眼里满是期待:“答应我,考虑一下啊。”

 


李希侃望着毕雯珺,上一次停电的夜里,他离开这里的时候,几乎是落荒而逃。

这一次,也一样。


但是这一次,毕雯珺拉住了他。

毕雯珺没有再让他逃掉。

 

毕雯珺说:“搬过来。”

他们要陪在彼此身边。

 

李希侃手上用力,把毕雯珺从门边拽了出来,站到走廊里。

他自己先笑了起来,光线明亮,

彼此的眼里,映着彼此脸上的欢喜。

 

李希侃把钥匙拿了出来,又把悠悠球放盒子里装好,整个塞到他怀里。


抬手抱住他,凑到他耳边说:“我考虑好啦。”


趁着毕雯珺还没反应过来,先偷偷地在他嘴角吻了吻,小声说:“你先好好排练。”

 

毕雯珺抱紧怀里的人。

李希侃轻轻吻上去,贴着他双唇低语:

 


“过两天来帮我搬家。”

 

 


3.

 

那天是难得的晴朗,秋日倦倦的。

光是晒着这太阳,心里都能生出一种欢喜。

 


毕雯珺从中午开始,几乎大半天都泡在花店里。

阳光斜斜照进花店里,整个屋子都暖洋洋亮堂堂的。


小妹在店外收拾花,李希侃站在台前对账和订单。

毕雯珺趴在他桌子旁边玩手机,

隔一会儿就抬头问他:“好了吗?啥时候走?”

 

李希侃头也不回,敲着电脑叫他耐心点。

毕雯珺又自己默默开始背已经背了一百八十遍的新歌歌词。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心里着急又不想影响他工作的样子,笑得眼睛都没了。

 


最后小妹实在看不下去了,过来说:“老板,要不你提前下班吧,一会儿我锁门。”

李希侃说:“你也走吧,今天早点关门。”

 

站在李希侃身后,等他锁门的时候。毕雯珺做了个深呼吸,突然笑起来。

李希侃转过身问他高兴什么呢?

 

毕雯珺歪歪头,笑着说:“想起第一天见你的时候,雨下得那么大,今天天气却这么好。”


李希侃看着他的眼眸,日光缱绻,两人傻傻站在花店门口,对着发笑。


笑了一会毕雯珺过来拉住他的手。

“走吧,我等得花都谢了。”

 


刚把行李都放好,差不多就到了约好的时间。

为了庆祝李希侃的乔迁之喜,一群人出去吃饭吃到半夜,玩得高兴,一个个都不想走。

最后还是正廷站出来打发大家都散了散了,说小侃还要收拾东西呢。

 


两个人都喝了酒,便打车回到街口,再沿着街走回去。

深秋的梧桐落了满地,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经过花店门口的时候,从玻璃望进去,店里的花都还开着。


那么多色彩,衬得这秋夜也是热热闹闹,一点也不寂寥。

 


毕雯珺想到那一天,他在花店外,望着李希侃在店里笑着说话的样子。

那么生动,那么可爱。

 

而现在,这个人就在他,他一回头,李希侃就冲他笑起来。

 

本来只是并肩走着,毕雯珺忍不住捉住了他藏在袖子下面的手。

李希侃也回握住他的,

十指轻轻扣着。

 

两个人慢慢地走,肩膀撞来撞去地打闹,

手却一直没有分开。

 

昏黄的路灯照着一地萧索。

秋风吹过来,也不觉得冷。

 

 

回到家,李希侃的行李还堆在客厅。

他俩端了水又坐在落地窗前看星星。

 

毕雯珺说:“我都不敢相信,竟然已经半年了。”

“嘿嘿嘿”李希侃笑着从他怀里坐起来,晃着他的脖子问他:“干嘛?嫌长啦?”

毕雯珺也笑,扶着他的脑袋,亲了亲他的眉眼。

 

“好累啊,不想收拾了。”李希侃又重新躺回他怀里

“那别收拾了。”


“我睡哪间啊?”

“我家只有一间啊。”

 

“嗯????”这次李希侃是真的坐起来了:“不是有两个卧室吗?”

“哦,我昨天把那间整成衣物间了,你知道的,我们做偶像的,东西比较多。”

 

“毕雯珺!你……你……”李希侃看着他真诚的双眼,一紧张又开始结巴:“你不要,太过分了!”

“我床很大的。”毕雯珺安慰他说别担心。

“……”李希侃:“不,不了吧……”

 

毕雯珺看着他笑,

李希侃拦住他的手,义正言辞的说:“我只是来跟你练悠悠球的。”

“还可以练点别的啊。”毕雯珺想了想:“不过说到悠悠球,那天学费是不是还没付给我?”

 

 

李希侃无话可说,拿手背捂着嘴,憋不住笑起来。

毕雯珺扑过来把他抱住:“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不许抵赖!”


 

李希侃望着他温柔的眼眸,

双手捧着他的脸,


探过去,轻轻吻了吻他的泪痣。

 

毕雯珺收紧手臂。


一低头,便把学费全收回来了。

 

 

4.

 

这样的夜里,窗外可能是有些萧索的风,

但月牙高悬,星空明朗,

 

明天,大概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


 

诗里谈起这时节,

总说枫叶荻花皆瑟瑟。

 

却忘了另一句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也是秋的盛景。



却忘了秋日也是喜悦,

是沉甸甸的收获。


收获一只小狐狸。


收获温柔和爱意,

结成的果实。

 

 

无论如何,

花房的花都还热闹地开着,




悠悠球们,再也不会寂寞啦。

 

 


 

END





评论(77)

热度(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