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毛

三月的海,六月的风。
这平淡岁月里的星河。

【毕侃】咖喱牛肉(8)

凡人爱情故事



超大份牛肉送上。


依旧是第一部分时间是“现在”,即老毕接小侃回家做牛肉的“这一晚”。


后面是接上炒蛋的时间线。




 

25.

 

毕雯珺处理完工作,闻到屋子里咖喱牛肉的味道越来越浓,放下电脑走到厨房去。

“好香啊。”他凑过去闻了闻:“啥时候开饭?”

“饿了?”李希侃拿出手机看看:“7点前肯定让你吃上。”

“嗯。”毕雯珺打开冰箱,和他商量着再做几个菜。

 

李希侃溜到他身前,在冰箱里翻来翻去:“多做两个,明天上班还能带上,你不是说电视台的饭越来越难吃了嘛。”

“是啊,自从你走了以后真的每况愈下,难以下咽。”毕雯珺学着他的样子,皱着脸:“呕!”

李希侃笑出来:“是你现在嘴越来越刁了吧。”

“我不管,反正我要避免在餐厅吃饭。”

“但是也别做太多了吧?”李希侃拿了几样食材在手里,想了想又想放回去。

“我吃啊,”毕雯珺接过来放在桌子上:“你也多吃点不就吃完啦。”

“你就知道吃,”李希侃瞪他一眼,掐了下他精瘦的胳膊:“你说你,怎么就吃不胖!”

“你也不胖啊。”毕雯珺把食材拿去洗,听到李希侃在旁边碎碎念:“谁说我不胖?我上次回家我妈都说我脸圆了。怪谁?”


毕雯珺立刻一本正经地接话:“都怪那些开饭馆的人!明明知道你受不住诱惑,怎么可以开那么多好吃的饭馆!”

“你不要推卸责任啊!”李希侃在身后,笑着捶了他一拳。

“好好好,我刚还看到你爱吃的那个牌子出了新口味,”毕雯珺转身拿青菜点点他的鼻子:“这周末你别说要去进口超市买啊。”

“啊?我怎么不知道?”李希侃摸摸鼻子想了想:“那,要不还是去看看吧?”

 


毕雯珺边洗菜边笑:“周日去吧,周六约了新淳吃饭你忘了?”

“对哦!还去学校旁边那家吗?”

“嗯,你记不记得他那个朋友,也是东北的,”毕雯珺把洗好的青菜放在菜板上:“那家现在可火了,还要提前定位置。”

“记得,超级可爱,新淳不还叫人家小仓鼠嘛。”李希侃笑完,自己又嘟囔了一句:“嘿,我怎么老跟你们东北人一块儿吃饭。”

“怎么了?东北菜吃腻了?”毕雯珺扶着水池转过身看他:“你不也是东北混血嘛!”


李希侃笑起来,戳戳他的背:“那这次大乱炖能不能吃中辣?”

“不行。”毕雯珺拿起菜刀准备切菜,李希侃倒了小半杯果汁在他旁边慢慢地喝:“周六吃完饭去逛校园吗?”

“好啊。”毕雯珺看他一眼:“想回去了?”

“是啊,反正也没啥事儿,吃完饭散散步,省得变胖。”李希侃又笑他不运动:“早晚变成个肥胖大叔。”


毕雯珺放下菜刀看他,李希侃穿着宽松的衣服,染回黑色的头发以后更显得年轻,看起来就像个大学生:“怎么?我现在很老吗?”

“不老不老,就是你平时老穿西装,一点儿都不时尚。”李希侃嬉皮笑脸地说:“是吧,毕主播?”

“哼,”毕雯珺轻轻一哼,李希侃又笑:“行啦,周六让我这个时尚顾问帮你搭配一下,保证迷死好多小姑娘。”

毕雯珺又看他一眼,憋住嘴角的笑,专心切菜。

 


厨房里开着抽油烟机,噪声却不是很大,李希侃看他切了一会儿,又说:“下个月我要回趟家。”

毕雯珺随口接:“又回家?”

“什么叫又?”李希侃眼睛都瞪大了:“我妈都快想死我了。”

“行行行,你什么时候回去?”

“还没定呢,也没假,就回去过个周末就回来了。”李希侃把喝完果汁的杯子放在桌上轻轻地推到他手边。

毕雯珺接过去冲洗干净,又递给他:“行,买好票告诉我。”

“可能还是得买十点那班。你别送我了,一会儿又堵车。”

“没事儿,那个点你坐地铁也堵啊。”毕雯珺把切好的菜放在旁边盘子里:“你不得给带点礼物啥的?”


“也是啊,我妈说上次那个糕点特别好吃,要不我这次再带那个吧。”李希侃一下子跳到台子上坐着:“在哪儿买的啊?能提早几天买吗?”

“嗯,你就买她喜欢的呗,但是提早买就不好吃了,到时候我下班了过去买上。”他熟练地从旁边拿出两个蒜瓣拍了拍,看他一眼:“你不也喜欢吃吗?带在飞机上吃。”

“我是喜欢啊,可是你下班那会儿人最多了,排队都要排半天。”李希侃撇撇嘴:“它怎么也不弄个网店啊,麻烦死了。”

“少来了,弄了网店你又要说‘它为什么要弄网店啊?害我一直买!’”毕雯珺边剥蒜边学着李希侃的语气说话,被李希侃捶了一拳,笑得停不下来。


回头看李希侃坐在台子上,忍不住“啧”了一声:“像什么样子啊,这儿切菜呢。”

“哦。”李希侃乖乖从台子上滑下来,这才想起来:“对了,你一说我才想起来,我今天还有两个快递呢。”

“送过来了,我给你放客厅桌上了。”

“你不早说!”李希侃蹬蹬蹬跑出去拆快递。

 


毕雯珺细细地把蒜切碎,往客厅一看,只看得到李希侃一颗毛绒绒的脑袋。

像只小动物似的,让人想伸手揉一揉。

怎么舍得跟他分开呢。

 

不过现在,他知道,李希侃不管去哪儿,过了几天,总会回来的。

他很安心。

 

 


26.


那时候送李希侃进了安检口,毕雯珺从停车场开出来,不出意外地堵在高架上。

算了算李希侃的飞机差不多该起飞了。

毕雯珺拍在车流利敲着方向盘,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李希侃什么时候才回来啊?”

 

他想到都被自己吓了一跳。

自己并不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怎么才刚刚送走他,就想着他快点回来了。

大概是分别得太久了,他回来之后,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所以也变得贪心了。

 

等毕雯珺到了电视台,差不多都快过了饭点,他去楼下买了个三明治和咖啡,就收到李希侃的微信说到了。

他想着李希侃见到了妈妈一定是很开心的。

所以只是回了个“嗯。”就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可是这家伙会不会也太开心了一点?

一整个下午一点动静也没有。

毕雯珺反复点开各种APP确认自己的网络是不是还连接着,不然怎么微信上一点消息都没有。

其实怎么会没有消息呢,只是没有李希侃的消息罢了。

 

逼着自己看了好几遍晚上要播的新闻稿,又专心开了一场会。

李希侃居然还是没动静。


毕雯珺想象着小狐狸在家里大吃大喝惬意得眼睛都眯起来。

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了一张办公室外边的夕阳发过去。

发完又觉得自己这种行为有点像深宫怨妇。

赶紧放下手机,按了按自己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点。

 


半个小时以后才收到李希侃的回复。

是一张黄昏,大概是公园里,风景很好。毕雯珺傻笑着看了半天,才想起来回:“这张好看。”

李希侃很快地回过来问他吃饭了没有,他说还没有,便立刻收到了一桌大餐。


一想到对方在那边一脸得意的样子,他忍不住笑出来,飞快地回:“过分了啊。”

配上一个敲脑袋的表情。

好像真的能亲昵地敲敲他的脑袋一样。

 


等他开车回到家里,拿出手机才发现李希侃给自己发了好多微信。

他估计是在陪妈妈看剧,连连吐槽上演的剧情有多么多么离谱。


毕雯珺一条条读他的文字,脑海里自动配上了他的表情和语气,连灯都没开,站在玄关笑了很久,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他。

他过了一会儿才接起来,毕雯珺又有点不好意思,只说自己刚刚在开车,没有看到他消息。

他换了鞋走到窗口,听着他说话,静静地笑。

 

他在吐槽妈妈正在看的连续剧。

他在说今天回来都吃了什么什么好吃的。

有几道菜毕雯珺没听说过,他就在那儿耐心地解释是怎么怎么做的。


毕雯珺靠在窗口听他说了一半,他突然移开了电话,有对话声从那边传来,应该是他妈妈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他才又跟毕雯珺说:“差点被我妈抓到。”

 

语气那么可爱,像是早恋的高中生要防着家长老师,只能偷偷摸摸地给自己打电话。

他在回想李希侃以前读高中的时候有没有早恋?

好像没有。他还拿这个笑话过自己,被自己一反问,也是哑口无言。

两个毫无恋爱经验的人,谁又有立场取笑对方呢?

 


如果早点知道恋爱是什么感觉,也不至于在喜欢的时候,会那么迟钝吧。

不过这样也好,所有关于爱情的感受,都是与他有关的。

 

就好像现在这样,像两个偷偷联络的人,享受着不为旁人所知的甜蜜。

“你一个人在阳台?”毕雯珺小声问他。

得到肯定的回复以后,又忍不住问他:“冷不冷?”

他在想,李希侃十有八九又忘了穿拖鞋,不知道他妈妈会不会提醒他。

没想到李希侃理直气壮地说:我穿了拖鞋啦!我妈都不管我,还是我自己想起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毕雯珺听了心情大好:“说明还是要打,打了才长记性。”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小区楼下偶尔有车辆的灯光,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在移动。

四周都静静的,李希侃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

有时候两个人都没说话,明明沉默应该叫人尴尬,这一刻却格外窝心。

 


他回想起泰国的那一晚,他知道李希侃快回来了,知道他一定带了很多很多的故事和很多很多的笑话,或许还给自己带了礼物。

其实他什么也不用带,只要想到他要回来,自己就很开心了。

现在也是一样,听到他在电话里浅浅的呼吸,自己就快拉不住在心里四处乱撞的那头小鹿。


 

毕雯珺开了窗户,夜里的风一阵阵地吹过来。

他看到玻璃上映出的自觉,眼睛里始终带着笑,手指也在窗台上无意识地蹭着。

他心里也觉得奇怪,从前三年是怎么熬过来的,现在才分别了这大半日,竟然连一通电话也舍不得挂断。

 

聊到很晚,他才恋恋不舍地主动开口说:“好啦,你快回房吧,别感冒了。”

等李希侃说了晚安,他又忍不住喊他,克制着自己,尽量不要显得太急切:“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你。”


听到他说还没订票,心里又有点失落,李希侃担心周末都是高峰期,说自己打车回来。

毕雯珺赶紧说:“没事儿,你订好了告诉我就行。”然后几乎是脱口而出:“周六可能没那么堵。”

“你怎么知道?”李希侃疑惑地声音传来,他又有点心虚:“呃……我瞎猜的,反正你订好了记得告诉我。”害怕再聊下去要被拆穿,这才急急地挂了电话。

毕雯珺摸了摸自己微微发热的脸颊,暗骂自己真的好没用。

 

心里一个声音在笑他:“有本事就直接说,我好想你,希望你快点回来啊!”

没本事。

 


毕雯珺焦躁地挠挠头发,急得都冒出了句东北话:“哎呀妈呀,脑瓜子疼。”

在窗户前走了两个来回,突然想起来个救星!

新淳!

赶紧拿起手机给新淳打电话!

 

新淳听完要请他吃饭,又听说李希侃回家了,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毕雯珺也顾不上不好意思,赶紧把事情跟他订好。

挂了电话手机都没电了,他又着急忙慌地去找充电器,坐在地上握着手机等它开机。

小小的屏幕一亮起来,他还摇了两下,仿佛这样能加快开机的进程

 

迅速地解锁,点开微信里和李希侃的对话框,告诉他新淳下周要去培训,只有周六晚上有时间。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回来一起吃饭?”

 

过了一会儿,李希侃发来机票的截图。

毕雯珺看完了,觉得一颗心都放下来,心里激动,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淡淡地回了一个:“好。”


把那张截图打开看了又看。心里默默地跟李希侃的妈妈道了个歉:“阿姨对不起。但是我没骗他,新淳是真的只有周六晚上有时间。”

可是说到底,还是自己想快点见到他,哪怕早一个晚上,一个小时,一分钟都好。

他点开对话框,把思念悄悄化作文字:“我等你回来。”

 

发完他开始觉得害羞了。

赶紧锁了屏,拉开那盏立灯,坐在地上抱着自己双腿前后晃了晃。

想着想着,脑瓜子不疼了。

他埋在自己膝盖上,轻轻地笑起来。

 


本来没指望李希侃能回的。

没想到睡前手机震了震,他看到李希侃的回复:“嗯,很快啦。”

放下手机,拉开抽屉拿出那张照片,李希侃在泰国海边的背影,他微微笑着,用手指轻轻抚过那模糊的身影。

 

是很快啊。

这颗心,一下下,跳得很快啊。

 

 

李希侃回来那天,他下了班早早的就到了飞机场。

在出口徘徊了很久,看到屏幕上航班信息显示到达,才随着人群到出口去等。

李希侃一出来,他就看见他了,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虽然两天里两个人微信有一句没一句的,就没断过,晚上有时间了也会打个电话聊上两句。

就算刚刚,他起飞前,自己还堵在路上,收到他的微信,立刻通了电话。


要问毕雯珺,他也总结不出来,他们都在聊些什么。

反正天南海北,鸡毛蒜皮,什么事都能讲上半天,讲来讲去也不觉得乏味。

说着说着有时候也会沉默,然后两个人突然就笑起来。

 


两天不过48个小时,说起来很快,但是直到见到这个人,才有了真真切切的实感。

李希侃看到他,笑了笑。本来推着个大箱子,快走到自己跟前的时候,突然坐了上去,一路滑了过来。

毕雯珺拿脚尖顶了一下,才拿膝盖顶住。

怕他掉下来,下意识想抱住他,结果他自己轻巧地一跳,跳到了地上,推了推眼镜,望着自己笑。

 

毕雯珺也笑,指了指他的大箱子:“你刚电话里可没跟我说,有这么多东西啊。”

“嘿嘿嘿,”李希侃好像笑得有点心虚,推说都是带的温州土特产。

毕雯珺又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听说是他妈妈做的好吃的,赶紧打开看了看:“哇,帮我谢谢阿姨啊。”

看他站在那儿发愣,忍不住过去撞了撞他肩膀:“走啦,想什么呢。”

“没,就是想起我妈说,下次有时间邀请你去我们家玩。”

“哦,好啊。”毕雯珺淡淡地应了一句,其实心里已经开始悄悄打鼓。


李希侃妈妈他是见过的,温柔大方,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喜欢自己呢?会不会放心,把李希侃交给自己照顾。

 

他赶紧制止住自己的胡思乱想。

大抵真的被李希侃带来的快乐冲昏了头脑。

竟然已经贪心得开始想,未来能不能跟着他一起去到温州,把“阿姨”的称呼,换成“妈妈”了。

 

等坐上了车,缓缓汇入进城的车流中。和李希侃说了晚上吃饭的地方,七聊八聊,聊到了夜生活。

毕雯珺真想多了解他在伦敦的生活,便佯装无意地问道:“你夜生活都做什么啊?”

“吃外卖,写镜头分析,拍片子。”李希侃掰着手指头一样样算,算完又说:“这样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夜生活。”

 

“我看你挺多朋友的,没出去玩?”

“还行吧,”李希侃很骄傲地说:“诶,李希侃很难约的好不好?”

毕雯珺轻轻笑了一声,等前路慢慢开始堵,车速放慢了,他才大着胆子问起:“上次,跟你视频那个,好像跟你很熟的样子。”

“谁?”李希侃想了想:“哦,你说Lucas啊?”

 

然后毕雯珺便知道了Lucas现在是个发福的中年幸福已婚男子,还领养了一个超级可爱的baby。

 

毕雯珺实话实说:“那天给你发短信,我不是有意偷看啊,就是那天洗碗呢,你手机摆着灶台上,我不小心看到的。好像有个Mark?也是你朋友?”

“Mark?”李希侃只说:“Mark,也是我朋友。就,就,就人很好啊”

“哦。”毕雯珺觉得他好像有一丝惊慌,心里暗暗记下了,难道这个Mark,才是李希侃喜欢的人?

 

李希侃仿佛看穿了他,笑了笑,问:“你还想知道谁?”

“好像也没了,”毕雯珺有点心虚,假装认真想了想:“不然你随便再说说什么Alex, Henry,John的故事吧。”

他不过是随口说了几个英文名字,没想到李希侃还真的有这些朋友,而且各个听起来都很厉害迷人。

越听越觉得气人,只能忍住醋意,干巴巴地说:“哦,你还真是朋友很多。” 

 

“可是我跟他们都不太熟,就是听说过,最多见过两次而已。”

李希侃侧躺在副驾驶的座椅上,一脸委屈:“这两年我最多也都是跟中国朋友出去吃吃中餐,平时也没什么活动啦。我妈都担心我变孤僻了。”

 

“不可能吧,你不会的。”毕雯珺只当他在说笑,像是自言自语地说起:“我妈才要担心。”

“不只你妈,新淳也很担心的。”李希侃想了想又说:“我们都很担心你。”

 

前方没几辆车,毕雯珺双手手握紧了方向盘,忍不住转过来看了他一眼。

“别担心,”他伸手快速握了握他的小臂又收回去,轻轻地笑了笑:“我现在每天都很开心了。”

李希侃还仿佛不相信地样子。

“真的,”毕雯珺目不斜视,想到他就坐在自己的车子里,自己哪怕不用看他,都能感觉到他的存在,这样想着,便不自觉地笑起来:“我觉得一天一天,都在越来越好。”

“嗯,”李希侃还望着自己,似乎是点了点头:“会越来越好的。”

 

毕雯珺默默打开了音响放起了歌。

 

他们都没有说话。

毕雯珺想起李希侃刚回来的那一天,他们也是这样的沉默。

当时的自己,心里百感交集又惊慌失措,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想对他好,又害怕自己会伤害他,总觉得错过了从前,断了联系的这三年,像是巨大的深渊无法碰触


 

可是现在,他目视着前方,街灯照着一整条大路那么明亮。

他觉得,那个黑暗的深渊在一点点被点亮。

 

总有一天,他和他之间,通向彼此的路,会是光明的,灿烂的。

李希侃站在那里,

 

他虽然不擅长运动。


 

可是如果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哪怕面前的路有再多的险阻。


他都要越过荆棘,带着满腔的爱意,向着这个人,

 


一路飞奔。

 

 


 

27.

 

吃过饭出来,新淳自己走了。毕雯珺看李希侃精神还挺好,便问他想不想去学校里散散步。

两个人并肩走着,李希侃突然笑着说起他们俩今天的打扮,还挺像学生的。


毕雯珺看了看,两个人都是简单的白T牛仔裤,格外清爽,还有点像情侣装,有点害羞,便拿李希侃从前说过的话堵他:“你不是一直号称自己是成熟稳重的商务人士嘛?”

李希侃狡辩说:“商务人士偶尔也可以年轻帅气一下嘛。”说完拿肩膀轻轻地撞了撞自己:“毕主播,你说是不是?”

听到他喊自己“毕主播”,毕雯珺没忍住又笑出来,看李希侃一脸得逞的样子,也觉得心情大好。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买了饮料在校园里慢慢的走。

人工湖现在装了小彩灯,看起来浪漫,其实也没亮多少。他们俩从前每次从这边经过,李希侃十次有九次要想办法吓他,今天倒是没逮着机会。


沿着廊桥走,路上时不时遇见遛弯的小情侣,桥上拥挤,大家都自觉地彼此退让。

小情侣爱意正浓,哪怕走成一前一后还要拉着手,毕雯珺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到李希侃细白的手指握住可乐的罐子,走在他身后,心里却扑通扑通地跳,好几次想去握他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心不在焉,差点要撞上他,毕雯珺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肩膀。

 

李希侃虽然长着一米八的个子,肩膀握在手里,却只有小小一只,毕雯珺觉得,自己现在伸开双臂,就能把他抱进怀里。

稳住了身子,他也赶紧稳了稳自己的心神,看李希侃好像吓了一跳僵在了原地,便推了推他:“走呀,愣着干什么。”

 

走到廊桥深处,毕雯珺觉得越发地心跳加速,虽然没喝酒,但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子,催促着自己去拉他的手。

结果一片慌乱中,没握到想象中的细软手指,倒是握住了他的可乐瓶。

李希侃轻轻地笑他:“你紧张啊?”

毕雯珺尴尬地咽了咽口水,干巴巴地说:“没有。”


李希侃又说女鬼的故事吓他,毕雯珺还没来得及反驳,突然听到前方的动静。

他是怕鬼,可是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下意识地挡在了李希侃面前半步。

张开双臂,告诉自己,不管是人是鬼,他都得保护好身后的人。

 

原来只是一对偷偷摸摸的小情侣。

身后的人低低地笑出声:“你怎么还是怕鬼啊。”

毕雯珺放下手臂,还觉得自己刚刚的反应有点傻气:“你别老吓我。”

李希侃望着他笑,眼睛都眯起来,从他身边经过,走了没两步,又把可乐瓶塞到他手心里:“走吧,侃哥开路。美丽女鬼要吃也是吃我!”

 

毕雯珺低头笑了笑,轻轻地握住手里的可乐瓶子,走到他旁边。

距离这么近,他能感受到可乐瓶子上李希侃手指的温度。

他紧张地又握紧了一点,就好像握住了他的手一般。

 

毕雯珺暗暗在想,如果现在自己松开瓶子握住他的手,李希侃会不会把自己推到这人工湖里去?

还没来得及想清楚,已经走到了短短的廊桥尽头。

 

毕雯珺松开了可乐瓶,赶紧打开自己的柠檬茶喝了一口,想掩饰住自己的紧张。


听到李希侃黏糊糊地抱怨说可乐都没气了,他心里一软,将可乐瓶子接过来,嘴里给配上汽水开瓶的声音。

李希侃听了果然哈哈大笑,他这才抬了抬下巴,将可乐递回去:“呐,现在有气了吧?”

你说,你堂堂一个配音课第一名,是不是就会配可乐开瓶声?”估计是自己表情太得意了,李希侃忍不住怼了自己一句。


毕雯珺也不接话,就望着他笑,心里想着,要是配音课那位视人间情爱如粪土的老师知道,我拿这门专业课的知识来逗你开心,不知道会不会说我被情感冲昏头了。

可是毕雯珺看到李希侃笑成这样又觉得挺满足。

昏头就昏头呗,反正对着这个人,自己好像真的从一开始,就抱定了要把他宠坏的心思。

 

听到他提起自己帮他上大课点名的事儿,也觉得自己真是胆大包天。

平时帮他点点名也就算了,尤其是那次,老师课堂抽人起来回答问题,那么巧就抽到李希侃。毕雯珺慢悠悠地站起来,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奇思妙想,拿出了昨天配音课上刚学的知识,用容嬷嬷的声音回答了问题。

老师听了满头问号,看了看手里的花名册:“行了行了,你们影视表演专业的,怎么回答个问题都那么多戏呢?”

毕雯珺坐下后埋在胳膊里自己笑了半天,才觉得自己真的被李希侃影响了,动不动就“跟个戏精一样”。

 


这会儿告诉了李希侃,他后知后觉才发现毕雯珺又在逗他。

毕雯珺撒开腿就跑,李希侃边笑着要来揍他。

两个人你追我躲,还像从前无忧无虑的大学时光一样,在学校里纵情地奔跑,肆意地欢笑。


 

闹着闹着,闹到了露天泳池门口。

他俩两手空空,自然是被看门大爷拦住不让进。

露天泳池也装上了电动门,不再像从前一样,门没锁的时候,还能半夜溜进来。

比如某人生日那次。

 

毕雯珺心急火燎地到了那家蛋糕店时,店员都已经在盘点了,他暗自庆幸自己一路用跑的,这才来得及。

买了蛋糕回去,远远地看见李希侃过来迎他,又抱怨他来得迟:“都这么晚了,就不要去拿蛋糕了嘛。”

毕雯珺拿出在路上装好的纸皇冠套在他头上:“过生日嘛,总归是要吃个蛋糕的。”

李希侃把皇冠扶正,冲着毕雯珺傻笑:“这样,像不像一个小王子?”

毕雯珺一看就知道他是喝酒了,就调侃他:“还是像小笨蛋多一点。”

 

喝了酒的寿星带着几个朋友跳进露天泳池游泳的时候,毕雯珺便开始脑瓜子疼。

和新淳去买毛巾的路上又被他念了一次:“李希侃都要被你给宠坏了!”


这么大的责任,不负不行。毕雯珺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老老实实蹲在泳池边上哄人上来。

李希侃在泳池里闹,拿头发上的水甩了他一脸,毕雯珺边躲边觉得他好笑,伸手去拉他。

两个人拉着手博弈了一会儿,李希侃看没办法把自己拉下去,便“哼”了一声,准备游开。

 

毕雯珺叹了口气,把包和毛巾放好。

他不过喝了两杯酒,神志就开始不清醒了,心里想着管他的,宠坏了就宠坏了呗。

屏了一口气便跳到了水里。

 

李希侃的笑声就在耳畔,他抹掉脸上的水,又伸手把头发都撩到头顶,看着他问:“这下高兴了吧?”

“高兴!特别高兴!”李希侃撑着他肩膀笑得没心没肺,还回头招呼新淳也跳下来。

手拍打在水面上又溅起一阵阵的水花,溅到毕雯珺脸上,他便抬手擦了擦,心里是说不出的畅快。

 

顾念着明天一早播音系还有课,他就让新淳带他们先回去,新淳问他怎么办?

毕雯珺看了看在水里撒欢撒得正高兴的人,只说等会儿送他回了家再说。


他们都走了,李希侃便闹着要比赛游泳。

游到第三局,毕雯珺明显感觉他游不动了,其实自己也累了,便跟在他旁边慢慢地游。

李希侃是个好胜的个性,还喊他:“你要游就游,不用等我。”


毕雯珺心里偷笑,停下来站稳了,也将他一把捞住。李希侃软绵绵地站直,正好就踩在他的脚背上.

在水里其实只能感觉到一点点的重量,可是这一点点的重量,却也满满当当地压在他的心上。


 

“干嘛不游啦?”李希侃手撑着自己肩膀,抹掉脸上的水,说起话都有气无力的。

他老老实实地认输:“我游不动啦。”怕他不相信,还补充说自己随行采访了一夜,累得不行,等下次再比。

李希侃好像认真想了想,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好吧,那下次再比!”

毕雯珺牢牢地搂住他的腰,任由他往身上一靠,软乎乎地笑着说:“其实我也游不动了。”

还知道自己游不动了,毕雯珺偷偷笑,让他靠着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站了一会儿,他又觉得两个人在这儿吹风也不是办法,一低头,几乎吻上了他的发顶:“那我送你回去了好不好?”

李希侃窝在他肩头应了个:“好。”

声音又乖又软,比水面上的那轮明月还叫人开心。


他看李希侃胳膊一撑想爬上水面,衣服紧贴在身上,勾勒出纤细的身影。

他视线正好落在他的腰上,想到片刻前他在水里搂着那截腰身,又细又软,突然觉得有点脸红。

李希侃却脱力又掉回水中,他来不及细想,便把人带到阶梯那儿,看他一步步爬上去。

 

四月初的风吹得人身上发凉,毕雯珺赶紧拿了干毛巾来给他擦了头发又擦身子,李希侃乖乖地窝在大毛巾里任他动作。手却还扯着毛巾的底部往他身上蹭,嘴里念叨着:“你自己别感冒了。”

毕雯珺听了心里一暖,赶紧给自己胡乱擦了擦,看他穿鞋时冷得抖了一下,他又开始担心。

上下搓了搓他的手臂,把人带进怀里,出去打了个车送他回家。

 

到了家里毕雯珺立刻催他去洗热水澡,自己又拿了姜准备去熬汤。

一回头看见李希侃靠在浴室门边扭了扭,对着自己开玩笑:“一起洗啊?”

毕雯珺一愣,发烧了?

看他一脸笑意,便忍住笑准备走过去:“行啊,我没问题啊,那一起洗?”

李希侃果然吓得关上门就进去了。

 

毕雯珺边熬姜汤还边笑,愈发觉得这人可爱。

李希侃洗得很快,毕雯珺姜汤熬好正要给他端上桌子,便看见浴室门口探出来一颗小脑袋。

“正好,过来把姜汤喝了再睡。”毕雯珺招呼他过来,李希侃却催他去洗澡。


穿着睡衣的人散发着沐浴露的味道,看他拿起碗又放下,咬了咬嘴唇,小声地说太晚了,问毕雯珺要不要在这儿留宿。

毕雯珺看着他笑起来,李希侃好像被踩了尾巴的小猫:“你笑什么啊!侃哥好心收留你!还不快快跪下谢恩!”

看看时间的确是很晚了,明早还有早课,毕雯珺想了想就说:“好,谢谢侃哥,那我去洗澡了?”

 

李希侃站起来说要去找衣服给自己当睡衣,毕雯珺拿起包包自己带了。

他看到李希侃的眼睛瞪得老大:“你,你带睡衣干嘛?”

那语气仿佛是受到了惊吓。


毕雯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赶紧解释自己不是早有预谋要在外留宿:“不是不是,是那个随行采访,本来主任说可能要两三天,晚上会安排我们住宿,让我们都带上换洗的衣服。不信你问新淳!”

李希侃听了似乎是半信半疑地“哦~”了一声,还笑起来:“那你快去洗吧。”

毕雯珺往浴室走,听到李希侃好像还在身后笑,觉得耳根发热,回过头望着他认真地说:“我真没骗你!”


他要再不相信,自己只能说“骗人是小狗了!”

“知道啦!”李希侃轻巧地跑过来,脸上还带着洗完澡的潮红,把他推进浴室:“快点洗,不要感冒啦!”

说完帮他关上了浴室的门。

 


排气扇“呜呜”地转着,但浴室里还带着他洗完的热气。

毕雯珺拿着洗漱包和换洗的衣服站在原地,想到这是李希侃的浴室,觉得仿佛侵入了他的私人领地,他反而有点不自在起来。

洗发露沐浴露,都是李希侃的味道。


洗完了,撑在镜子前刷牙,抬手擦了擦镜子上的水雾,从依然有点模糊的区域里,隐约看到自己脸都红透了。

刚刚真不应该洗那么热的水。

他暗暗后悔,拿毛巾擦着头发,看到李希侃的牙刷都快掉出杯子了,想来刚刚也是着急慌乱,他默默把那支牙刷扶好,漱完口,把自己的牙刷冲干净以后,却不好意思也放进那杯子里,便悄悄地靠在了杯子旁边。

 

走出浴室,他觉得很渴,走到厨房想给自己倒点水喝。

李希侃喝完的姜汤碗就放在水池里,他顺手洗了,就拿那个碗喝水。

边喝边听到自己一下下的心跳。

喝完了他还站在厨房犹豫了一小会儿,才走到卧室去。

 


虽然不是第一次去李希侃的卧室,但是这么晚了还在这儿,的确是第一次。

毕雯珺觉得自己未免有点忸怩,虽然李希侃的床很小,但他都没说什么,自己到底在怕什么。

他本来还想着跟李希侃聊几句,进去才发现,李希侃已经睡着了。

 

毕雯珺低头看,还有一只脚露在被子外边,伸手便握住他的脚踝,轻轻地塞到了被子里去。

李希侃睡得迷迷糊糊,无意识地哼唧了一声,毕雯珺蹲下去看他,平日里总是狡黠的眼睛闭着,长长的睫毛根根分明,整个人蜷作一团,乖得要命。

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生日快乐啊李希侃。”

虽然今晚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也知道他听了很多很多次了,但是现在到处都静静的,他心里也只有这句话想说。

 

想着他闹了一晚,现在倒睡得那么好,又轻轻笑出来:“你真要被我宠坏了怎么办?”

李希侃仿佛听懂了,软乎乎地回了个:“哼!”边说还边抬起手在他手背上抠了抠。

毕雯珺拿另一只手捂着嘴笑,笑了半天,把他的手也放回被子里。慢慢走到小床的另一边躺下了。

 

怎么能睡得好呢?

毕雯珺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刚刚有了一点睡意,李希侃便从床的那一边猛地一阵翻滚,差点把他撞到床下去。

半夜里他睡着了,大腿又被他踢到。疼倒也不是很疼,但是毕雯珺难免被惊醒过来。

翻了个身好不容易快进入梦乡,李希侃回身不知道在练什么武功,又一掌推在他背上。

毕雯珺被推醒,坐起身子瞪着那个一脸无辜睡着的人。

李希侃仿佛知道怕了,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又蜷成一团沉沉睡去。

 

他只能缓缓躺下,警惕地望着他的背,生怕等会儿他又在梦里练功给自己一拳。

望了一会儿,敌不过困意,立刻要去会见周公,感觉有什么凑到了自己身前。他半张开眼,发现小狐狸裹着被子翻了个身,滚到了自己面前。

自己的一支手臂还被他压住了。


毕雯珺闭上眼睛,双臂收紧,把他抱在了怀里,低声说:“抓住你了,别乱动了。”

说来也奇怪,后半夜睡在他怀里,李希侃还真就安安分分的,再也没有拳打脚踢。

 


毕雯珺大概就睡了三四个小时,六点一到,手机闹钟响了他赶紧伸手按掉。小心翼翼地将麻了的手臂抽出来甩了甩,把被子给他盖盖好,看他睡得头发都乱了,小声地笑,轻轻地捏了下他的脸:“猪。”

轻手轻脚地洗漱完收好东西,下楼给他买了包子豆浆,又留了个纸条说自己上课去啦。

 

走到学校的时候,校园里人还不是很多。辅导员打着哈欠骑着摩托车经过,看到他从校外走进来,停下车打量了他好一会儿。

毕雯珺乖乖地喊了声:“老师早。”

“早,你这……”辅导员挠挠头:“你这一大早的……不是,雯珺啊,我从来不用操心你,可是你自己也要注意点!”

辅导员也是大学刚毕业没多久,平时跟他们关系都挺好,像个大哥哥一样。

毕雯珺以为是不能留宿校外,马上认错:“哎,我知道了老师,昨天是突发情况,下次不会了。”


“哦~突发情况……”辅导员若有所思,点了点头:“我也经历过,年轻人嘛,血气方刚可以理解,但是要注意,”辅导员放低了音量跟他说:“身体要紧,不能影响学习嘛!”

毕雯珺半懵半懂:“知道了,谢谢老师,那我上课去了。”

辅导员拍拍他:“行了,赶紧上课去!上完课回去睡一觉,好好休息休息。”

 

课前见了新淳,讲起来辅导员神神秘秘的话,新淳笑了好久才缓过来。

点开相机前置让他看,小声说:“哥,来,你看看你这眼下的淤青,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你纵欲过度呢。”

毕雯珺两眼一黑。


完了!这在辅导员心里的形象算是彻底崩塌了。

导致他好长一段时间不敢去学院办公室露面,生怕辅导员又要劝他注意身体。

 


时隔多年,毕雯珺想起这件事还觉得窘,谁知道始作俑者跟他一起从露天泳池走过,还低头笑得没心没肺。

问他笑什么又不肯说。

讲到明天带他去进口超市买吃的,又高兴得像个小孩。


“诶,你记不记得那时候城里那间巨贵的进口超市?都没几个人,我们俩在里边乱晃,你还用手推车推我,我们俩差点被店员赶出去。”


不用李希侃说他也记得,那时候没什么人去进口超市买东西,他们俩有天路过就说进去逛逛。

进口超市又大又空,本来推着购物车玩,李希侃仗着自己瘦非要坐上去,两条长腿晃啊晃的,毕雯珺就推着他,时不时还来个加速。

两个人闹得太开心,店员看到了连连叫他们赶紧下来!太危险了!

“我们俩以前怎么什么坏事都敢做?”毕雯珺边摇头边笑。

 

李希侃拍拍胸口说他可没有,他是拿奖学金的优等生。

毕雯珺看他戏精上身,忍不住开口怼他:“早知道不帮你点名,让你这个优等生乖乖补考去!”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啦!”李希侃一笑,毕雯珺又觉得心软。


当初知道他走的时候,自己也只是绕着校园走了一圈又一圈,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走。

要是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他一定会立刻飞奔到机场去,拉住他,让他留下来。

“嗯,”毕雯珺看着他的笑脸,心里闷闷地疼:“后悔,后悔死了。”

 


李希侃听了,止住了嘴角的笑意,抿了抿唇问他:“你是不是很后悔认识我?”

“没有!”毕雯珺立刻说:“我从来没有后悔遇见你。”

他望着李希侃脸上的表情渐渐柔软下来,也忍不住问问:“那你呢?你有没有后悔认识我?”

“你说呢?”李希侃笑着瞪他一眼:“不认识你,谁帮我点名?谁明天带我去进口超市买吃的?”

毕雯珺听了直笑,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饭店里今天遇上的那一对,拉着手从他们面前走过。

毕雯珺感觉得到那种喜悦,看李希侃,仿佛特别开心的样子,还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

“你现在也很年轻。”他说的是实话,李希侃似乎没什么变化,还是那副样子,眼睛笑起来的弧度,像是弯弯的月亮,永远能牵动他的心跳。

 

说要回去,刚走了几步,李希侃突然握住了毕雯珺手里柠檬茶的瓶身,退到他后边。

他听见他说:“这次换你带路啦。”

 


毕雯珺没有回头,握紧柠檬茶的瓶身慢慢地走。

他能感觉到李希侃在后边跟着走,两个人的节奏,频率都是一样的。

他能感觉到身后人手指的热度。

一颗心都是暖的。

 

两个人聊着天,李希侃竟然还敢笑他不会做东北菜,他情急之下停了脚步,回头质问:“是谁每次都说想吃番茄炒蛋来着?”

李希侃转转眼珠,心虚地笑了。毕雯珺下定决心,一定得给他露一手,看他这么喜欢喝可乐,就说要做可乐鸡翅。

果然,李希侃听了连连点头。

 

毕雯珺想起来今天他说,下次有机会邀请他去温州家里。

不由自主地说到:“下次有机会带你回东北,我妈做的菜那才叫好吃。让她给你做牛肉,你肯定喜欢。”

“好!”李希侃乐呵呵地应下来,又说自己妈妈做了什么好吃的菜,可是太复杂了,自己可不会做。

毕雯珺憋住笑,拿手里瓶子轻轻敲了敲他脑袋:“你就会吃!”

说完转了身,才放任自己笑出来。

 

走了两步,发现瓶子上空空荡荡的,他没有回身,只是晃了晃瓶子。

也不知道李希侃能不能明白。

 


过了两秒,一只温柔的手攥住了瓶身。

手指不经意擦过自己手指的时候,像是心上拂过一根柔软的羽毛。

 

他知道李希侃在身后。

没有说话,背着手往前走了。


今晚的月色依旧很好,他牵着他,走在这个充满他们年少回忆的地方。

 


路上也没有行人,四处都静悄悄的。

他很想回身,拥抱住这个爱了很久很久的人。

 

然后告诉他,自己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他扬着嘴角,望着眼前的路。

 


遇见你,喜欢你,终于等到你回来。

和你像这样走在一起。

 


你知道吗?

这些日子的快乐都好像不太真实。



这一路,在你身边,


我才觉得幸福。











TBC








评论(75)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